#越南越美#两个逗逼“少女”的越南自助行

dakemumu (成都) LV.4
2016-03-09 18:25 1051/12
  • 出发时间/2016-01-17

这是一篇碎碎念的游记,慎点!
       第一篇马蜂窝游记、第一次出境游、第一次和车车结伴游(为总是操碎了心的小伙伴点赞)、第一次下到海水里,第一次被认证导航力、第一次玩滑道……去陌生的地方,体验各种新鲜的存在,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和吸引力,也终于体会到总在路上的人的心情,简直就是棒棒哒……
  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终于决心开启在马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可是谁能告诉我有没有像公文格式那样可供参考的模板啊,呜呜呜,万事开头真心难,就像每一次出行之前的各种选择!
  今年学校寒假一放就是一个多月,还比中小学提前,这真的是好难遇到的幸事,某果断决定赶在中小学生放假之前出去晃一圈。可是去哪里晃这个问题就有点难道某丁了,冬天这么冷,刚放假正好赶上三九四九(后来证明这个三九四九真的冷死人了,这都是后话),那就去个暖和的地方吧。于是,某就开始一边在马蜂窝上看攻略,一边呼朋唤友(当然最先安利的还是我的室友车车xi,也是此次安南行的另一主角,哈哈哈)。某最先锁定的是泰国,可是没有可以同行的人(因为车车之前跟团去过了)。车车建议去越南晃一圈,我俩在看了好多篇自由行的游记后,果断心动了!所以,丁丁车车的越南游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行程:2016年1月17日——2016年1月27日
  目的地:越南芽庄美奈大叻
  花费:5000元/人(机票加签证2345元,酒店1080元+53刀,越南境内出租车、大巴、摩托车、油费2240千盾+5刀,电话卡10刀,景点门票等2368千盾,剩下的都被两个吃货吃进肚子里咯)

1月17日
  我俩在查了滴滴、Uber、出租车到机场的价格后,最后打了个滴滴去机场,在这里我只想狂喊滴滴真的好便宜,好划算。(真的忍不住要夸咱大天朝的打车软件啊,我们真的被滴滴宠坏了,以至于到了越南搞得我俩对当地的出租车及收费评价非常非常低,只因为他们打车去机场要将近200元,而我俩这一趟只花了十几块,这种落差恐怕只有糟过的人懂我们!)
  飞机在飞行了两个小时的样子到达河内机场,本来庆幸多了一个小时可以在河内逛逛,可天色居然已经暗了,天居然已经黑了,我简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车车就用经纬度来开解我,可是我还是接受不了他们天黑那么早的事实,汗……下机后买手机卡解决上网问题是到达的第一要务,说到手机卡这个咧,又不得不吐槽一番。他们机场就有卖,最低是10刀,但我们都觉得那卡不怎么好用。机上遇到的一个妹子,在某宝买成35元,用起来很顺畅。所以,若果有朋友要去的话,其实可以自己在某宝上买了带过去,出来就可以直接换上,不用挤在一堆人里面去现场买卡。当然,不嫌麻烦也可以到了再买,反正个人认为可以提前做好准备的都提前搞定的话比较安逸!
  搞定电话卡,取上钱,几个机上认识的小伙伴一起打车往市内去了。其实,人多一起打车,又事先讲好价格的话,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们五个人400千盾到市内。因为我跟车车还要转机到芽庄,所以我俩就没订酒店只是打算到河内瞅瞅。三十六行街就成了首选了,可是谁能告诉我河内为什么感觉这么拥挤和脏乱呢,还是我们走错地方了啊!教堂门口晃一圈,拍照留影;晃到还剑湖,人倒是不少,可是湖面上那些…是怎么回事啊;鸡肉米粉真的好难吃,太随意,把我们一群小伙伴都惊吓到了。幸好,此地不在我俩的目的地内,明天早上就到芽庄咯。晚上我们回机场,在机场将就了一晚,第二天直奔芽庄。其实还是很佩服自己的,终于第一会宿在了机场,赞!

1月18日 芽庄
  早上到芽庄,因为某些原因错过了机场大巴,而下一班据说要等2个小时,我俩就决定打车去市里。我跟车车坐在车上,看着计表器蹭蹭蹭往上跳,瞬间有种被坑了的感觉。我赶紧上马蜂窝上问蜂友们,大家都说350千盾可以到市区,可是看着计表器直奔600而去,我俩真的好挫败,旅行才开始就被坑,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不过幸好酒店(nice swan hotel)给了我们安慰!
  放下行李,休整好后出外觅食,然后开始了芽庄半日游。跟着Google maps 先后游玩了芽庄大教堂、占婆塔两个地方,因为在酒店租摩托车的想法被酒店前台的美女给回绝了(我俩都没骑过摩托出),于是我俩果断选了11路,这也让我俩有幸深度感受了芽庄的市民生活和城市印象。芽庄,或者该说整个越南,真的是一个很红色的地方,国旗、标语、还有领导人的画像满大街满大街的,可惜我俩都不识他们的文字,也不知道宣传的是些什么内容。芽庄大教堂,从地图上看来应该在城市比较中心的地方(没有方向感的我是这样觉得的),因为在成都没什么教堂,而我们也没什么机缘巧合去教堂,所以初见大教堂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毕竟之前都是在欧美影视剧中看到过,这样实地感受教堂还是第一次吧!里面很安静,有人在做祷告,我们蹑手蹑脚的进去看了看建筑,坐着感受了一番,就悄悄地撤到外面拍照了!在芽庄大教堂外面,我们遇到一对外国夫妻,他们看起来很恩爱,感觉上了年纪和另一半一起出去旅游真的好浪漫!我跟车车一致认为,来越南独家真的不应该是我们这样的组合,而应该是另一种搭配才对啊。
  从大教堂出来,我们继续跟着导航往占婆塔去。天啦,我俩就甩着火腿从芽庄的一头穿越到了另一头,途中喝到了好喝的滴漏咖啡。我可以说真的很好喝吗,尤其是搭配的那杯茶,真是绝配啊。咖啡的浓腻,配上茶水的清幽,恩,越南人民在咖啡这一点上的追求还是值得学习的!从大教堂到占婆塔,如果是骑摩托车的话,我想15分钟以内绝对可以到达。可是问题是我俩只有11路,于是我们走了好多个15分钟,赶在占婆塔关门前一个小时的样子到达目的地。话说远远看到占婆塔的立牌时,好莱坞那种即视感还是让我们觉得不错的,于是停留在立牌的对面一阵拍!去之前看了些攻略,说如果去过吴哥,到这儿的话就没什么震撼感了。可是,我觉得不去吴哥,也不会震撼好吗?它其实就是一个宗教遗址,建筑风格倒是独特,好多人在这里拍照,扛着三脚架架着大长炮。我们在这里都留了半个小时的样子,看看建筑,看看芽庄,吹吹风,然后觅食去也。
  第一天在越南玩,看什么都是新鲜的,一栋房子、一座桥、一群飞驰而过的摩托车……在被海鲜撑得不行的情况下,为了消食,我俩走回了酒店。回去的路上,发现居然就在酒店附近是芽庄夜市,之前我俩还心心念念的夜市就这样措不及防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了。回酒店修正后,我俩又开始了暴走的逛街模式!在夜市上的多是歪果仁,他们貌似对也是的东西很感兴趣,可是我俩都觉得他们的小东西比起大理丽江古镇的来说,真的是差太多,于是想买点小礼物的心思注定在这里得不到实现了。穿过夜市就到达海滩了,夜晚的海滩别有一番味道。

1月19日 芽庄——大叻(车票315千盾)
  因为身体因素,我们的形成临时变更成先去大叻美奈,再回芽庄,所以今天我们要转战大叻了。头天晚上,为了订open bus ,我们两个脚都要走断了,因为看了很多攻略都推荐新咖啡,所以我俩就开始了寻找新咖啡的路程。可是,我真的没觉得新咖啡到处都是啊,明明Google显示说新咖啡离我们很近,可是我们真的走了很远,还是在问路的情况下才找到了。也是我俩没经验,我俩找到的时候新咖啡都关门了。结果,我们还是决定在酒店订车票,反正大巴到酒店门口接人,也很方便。Tip:如果没有很好的搜索技能,建议就让酒店绑订车票,反正也不会贵太多。
  确定好发车时间是下午一点后,我们愉快得开始了芽庄海滩半日游。海滩边好多西方人已经晒上了,然后看到他们身材都是肉肉的后,就觉得我这种胖子在他们前面估计算瘦的吧,因为我们的骨架真的小很多小很多……沿着海滩一直往前(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东、西、南、北中的那一个,只能说前),期间去耍了几下海浪,海水温温的,超舒服。车车浑身上下透露着要下海的冲动,可是出门没换比基尼,就踩了会浪,想着回芽庄再下海,可是谁知道我们会来时天公如此不作美,这都是后话了哈!
  坐上开往大叻的大巴,全车的歪果仁,好吧,整天被自己人围着,现在突然换个环境终于有种在国外游玩的感觉了。话说,来越南玩的歪果仁真多,尤其是战斗民族的游客,感觉一抓一大把!他们的大巴都是没有安全带的,都是没有安全带的啊,加上开往大叻的路总是有坡、有弯道,于是每个人的双手的自动化身安全带,我们说这都是花式自带安全带。这次车还发生了个有趣的小插曲:
  我们乘坐的大巴车师傅在快到达大叻的时候,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被当地交警拦下来,然后交涉一番后得到放行。可是,还没开多远,我们这辆车就被好多个当地警察给堵了。据车上一位精通越南语、英语、中文的男士说,第二次被堵下来是因为司机师傅刚刚离开的时候说了脏话,骂了执勤交警,那执勤交警就交了警察一起来围堵师傅,估计是要惩罚的。他们就开始在交涉,车上的乘客各种好奇加围观,最后决定由交警在司机师傅的指导下把我们送到了大巴公司门店。讲真,我觉得他们的交警还是很厉害的,感觉在人民中说话还是很管用的样子!

还算顺利的到达大叻后,我们俩被saphir dalat hotel 给惊喜到了,古堡改造的酒店,满满的复古气息,来不及休息就拿着手机相机一阵狂拍(后来,我们离开大叻美奈那天,我俩花了一上午时间在酒店各处拍拍拍!)。兴奋过后,我俩出发去看大叻夜景,一路上经过他们的中央区,然后穿过类似于夜市的地方,吃了一种小pizza,本来期待很高的,吃到嘴里也就那样。在美食这一块,感觉真的没有比中国人更有追求的了。最后,晃到了春香湖边,沿着某个斜坡走到了某教堂门口,我们俩就坐在路边,看摩托车车来车往。回去,一夜好眠!

saphir dalat hotel的餐厅,在地下三层,早餐自助,还不错哦,推荐啦!
  1月20日 大叻 (旧火车票248千盾 疯狂屋80千盾)
  在大叻,我们开始了真正的摩托车骑游之旅。因为在芽庄租车失败的惨痛教训,在大叻租车的时候,我们掩饰掉没有骑过摩托车这个事实,顺利的租到了车,它代替11路解决了我们在大叻的整个行程交通问题。
  骑着摩托车,突突突地出发了,加油后我们决定先去旧火车站,结果因为我在导航的时候稍微晚了点提示车车,然后错过了一个拐弯,我们就骑到了春香湖的另一边(这个地方真的不知道怎么表达,就是火车站在春香湖的一边,但我们骑到了另一边)。但也因为这样,让我们看到了美美的春香湖,这种时候我们就有种要长月亮之上之类歌曲的冲动了,我真后悔没有好好听听那一类的歌曲,歌到用时也恨少啊!春香湖,真的很美,骑着摩托车绕着它飞驰的感觉真的棒棒哒!
  Tip:骑摩托车或者自行车绕春香湖实在是最佳选择,哪有美景哪里停!
  在春香湖暂时停留后,我俩为了赶上旧火车,决定先去火车站,回来再在春香湖浪。感觉来旧火车站的人并不多,比起国内但凡景点必人山人海(这个有点夸张了)的境况来说,真的是好太多了!旧火车站就是一个小小的火车站,在这里可以乘坐他们的小火车到达一个地方,那儿有个寺庙可以拜拜。我们磨磨蹭蹭的小火车后,正好看到火车头头调换,觉得值回票价了!寺庙貌似叫灵隐寺,里面相当的相当的安静,进门之前脱鞋脱帽,穿得太少的人也是不能进去的哦!感觉在越南,不管是教堂还是寺庙,他们对于进入里面的认得穿着打扮及行为都是有所要求的,而且大家都做得挺好的。
  从火车站出来,我们又突突突地回到了春香湖,沿着导航去到了前一天晚上到过的教堂,之后我们再突突突地到达了疯狂屋。疯狂屋作为一家酒店,同时也是大叻的一个必玩景点。这个建筑真是可以用逆天了来表达我看到他的心情好吗?设计师怎么会有这么丰富的想象力,感觉像是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走在里面我老是有一种摇晃和腿软的感觉!站在疯狂屋的最顶层,可以看到大叻的全景,真是个美丽的小地方!

1月21日 大叻美奈
  早上起来,我们开启了saphir的拍照模式,从楼上拍到楼下,从室内拍到室外,然后去买了在大巴上要喝的水和酸奶。大叻酸奶真的很好喝,推荐推荐推荐。中午,乘大巴到美奈。到达美奈已是傍晚,海边的大排档已经开始热闹起来,我们拖着两个大箱子在寻找住宿的路上慢慢移动着。这天晚上我们住在了网上评价性价比还不错的民宿海燕,还可以吧,跟图片及网络展现的差不多。第二天,我俩就搬到了之前遇到的驴友的那家客栈,相对而言更值得推荐,可是我却突然想不起来他家的名字了!

1月22日 美奈
  对我俩来说,这一天是有点浪费时间的一天。上午因为搬客栈、驴友的建议,我俩在客栈家泳池玩了一上午,指导办理了入住才收拾收拾出门逛美奈。也就是说,我俩顶着最火热的太阳,绕着美奈的海边开始了探路之旅。其实,再出门之前,我俩是打算碰到哪儿可以下海就在哪儿下海的,可是一直骑一直骑就是没有找到契机,哎,少许遗憾!打听了一下去芽庄地sleeping bus和日出游的价格,最后决定回酒店问问再决定。也因为这样,我俩遇到了此次旅行最坑爹的团。酒店的小哥跟我们说四点半出发九点半结束的日出团,结果在八点半就把我们送回去了,小哥自己都不好意思,于是第二天还让我们骑着自行车耍了半天,这都是后话了。
  话说我们回到酒店订好第二天的日出团和sleeping bus(他们的发车时间真的都是中午的样子,我们都觉得浪费半天在车上在路上好划不来)后,我们就和路上认识的驴友一起去吃晚午饭了。在越南,我们吃的都是大家推荐的,或者是大众点评,或者是攻略,所以关于吃的不特意提了!饭后,我跟车车骑着摩托车去看了会海,路上遇到一大丛花,开得正好!虽然在路边这样可以匆匆而过的地方,我俩还是像个狂热粉丝一样的跑过去留影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我们在这里玩了一会儿,就骑着摩托车往红沙丘赶,为了看日落,我俩也是够拼的。一路上,在无人的公路上飞驰着,被两边的景色所“迷惑”,真的只想高歌凤凰传奇的歌曲,可惜我真的都没有完整的听过他俩的歌,后悔啊!到红沙丘砍日落的人还挺多的,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是日落时候,因为前次在春香湖看日落的经验,我俩甩开了两条腿狂奔起来,力求在日落结束之前到达一个沙丘的顶端。可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费了老半天劲,怎么进度这么点啊。沙丘的沙太会玩了,能让人走一步腿半步,最后脚都抬累了,才勉强赶上最后一点日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看完日落,游人渐渐地走完了,我们四个开始了狂拍模式,总想借着一点点太阳留下地平线上的广留下唯美的剪影!臭美完毕,准备回住的地方happy了,同行的两个妹子都不敢骑摩托,时间又完了,于是她俩只能打摩的,而我俩骑着摩托车跟着。然后,我俩又被淳朴的越南人民感动了一把。话说摩的小哥送她们回去的时候走错了路,觉得很过意不去,就叫了熟人送她俩回住的地方。当然,他就骑着他的摩的一直跟着护送他俩到达目的地。这也就罢了,等我俩到的时候小哥居然还在,一问才知道人家是要确认我们也安全到达,当时真的好感动,同时也有点歉疚。因为,我俩刚开始以为他是要找那两个妹子拿摩的费,但是找不到人,就找到我俩了,哎,真的麻利的诠释了一回“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1月23日 美奈 芽庄
  这是负能量的一天,可能是老天爷都嫉妒我们在越南玩地那么开心,所以在这一天给了我们好多负影响啊。首先就是这个日出团了,说好了最多6个人,结果硬是拉了10个人的车;说好了九点半回来,结果八点半就把我们甩回了客栈,傲娇的师傅你能有品点吗?即使是因为看完日出,我们迷路让你等了半个小时,那你也不能傲娇的把行程减掉一个小时吧!Ok,言归正传说说日出团去的几个景点:白沙丘,比红沙丘更大更美,连绵的沙丘有点点沙漠的感觉,如果再去我定不会选择日出团而是自己包车去,想在那里玩多久就停留多久。红沙丘,就是我们前一天看日落的地方,幸好前一天就来过,不然十分钟的时间真的只可能踩到沙丘的沙而已。渔村,就是远远地远远地看了几分钟,然后把我们送走了。我觉得这个地方,不适应该到海边看他们怎么工作的吗?仙女溪,我很喜欢这里,在仙女溪里面赤脚前行,沙软软的,水凉凉的,很舒服。途中,有一个小山,可以从那里翻越到仙女溪的下一段行程,在上面拍照超美的。如果时间来得及,我大概会在仙女溪玩两个小时,可是那个司机师傅只给了我们几十分钟就催我们走了。
  带着对这个日出团的不满,我俩回了住的地方,小哥对我们这个团师傅的表现表示了惊讶和不可置信,连他自己都没想到我们居然回来这么早。于是,小哥把摩托车钥匙给了我们,说我们摩托车租用的是一天,昨天只骑了半天,今天还可以再用。其实,我俩本来就打着还要继续骑摩托车,但又不想给租车费的注意来找他的,却原来我们的租期还在。我们骑着摩托车解决了饭食后,到他们的市场买了点土特产,又骑着摩托车找了个临海的咖啡店喝咖啡等车来接。

1月24日—1月27日 芽庄
  终于回到了这次旅行本来的重头地,旅行却没有按照计划中的进行。这几天,每天的天都是阴阴的,看上去灰蒙蒙的,跟别人拍到的芽庄很不一样,不由得大声呼喊“攻略里都是骗人的”!
  24日,我们顶着巨大的海风在珍珠岛上玩了一天。珍珠岛的游乐设施都不吓人,可是因为太久没玩冲上云霄,那种失重感还是很把我吓了一跳的。最好玩的,还是我们拍了两个小时队的滑道了,飞驰而下那种畅快感真的是棒棒哒。如果有人去的话,建议最先玩那个,因为排队的人相对较少,越到后面队伍越长,我俩就是吃了这个亏的。玩完这边干的游乐设施,我们开始往湿的那边走,可是我们发现风真的非常大非常大,有种像我这种超重选手都会被吹起来的错觉,所以我们俩在内心已经开始不想玩水上乐园了。到了那边后,去了海底世界,看了好多海底生物,尤其是那个甬道真的有种之神水里的感觉。出来的时候,正好碰到海狮的表演,两只海狮在训练员的指示下各种卖萌求吃食。可惜海豚生病了,不然我就可以看到了,上回在香港就错过了一回,这回又错过了一回,而且都是大风天。晚上看了水幕表演,那水时而妖娆、时而壮阔,跟随音乐的意境,震撼了现场观众,也冻到了坐在前排的我俩。后来车车还想去玩冲上云霄等娱乐设施,我以太晚没车回酒店把她拿下!
  25日,因为风大浪大,价值日出团的坑爹效应,我们毅然决然放弃了四岛游的行程,改走海滩半日游加泥巴浴行程。天阴、风大、浪大,可以点也不影响我们踏浪戏潮的心情,在沙滩上你追我赶(与浪),跳跃、臭美。后来,车车的鞋在一个浪的调戏下跟着跑了,最后又被另一个(些)浪给拍了回来。一个浪、一只鞋再加更多浪,这是一个三角至多角恋的蓝本啦!想要说的是,虽然风大浪大温度也不高,但是海水却是温温地拥抱我们的小粗腿的,所以我觉得很好玩,很有意思!
  回去冲洗后,我俩租了酒店的摩托外出觅食。饭后,骑着突突突去泡泥巴浴了。貌似去芽庄都会被推荐泥巴浴,在这里我也推荐大家哦!因为,真的很舒服啦,跑完后皮肤好像真的有变好,摸起来细细滑滑的,早知道把脸也埋里面泡了!泡泥巴浴的地方通常都是有温泉的,还有游泳池,所以如果自由行可以在泡泥巴浴的地方玩一天的。我俩就有点后悔下午才去的决定。
  26日,主要景点就是钟屿岬石角,我在想这个名字对不对,即使错了我相信看文的你也是懂的。电影情人的取景地嘛,来了肯定要看看的。他们那个买票的地方才搞笑,就在一个水果汁吧那里,特别特别随意。话说游客太多,就不要去感受电影表达的feeling啦,找几个美的地方多拍几张照片留念,再走到最高处或者一个石卡卡里静静地待着,听浪击石!走完在这儿的最后一个景点,我俩骑着摩托车去了当地的超市,买了一点点伴手礼。再回酒店的路上,摩托车居然没油了,对真的一点油都没了。这种时候,我俩的好运就又回来了,遇到好心的摩托车店姐姐老板。我们本来是向她大厅那儿可以加油的,发现虽然不愿却还是有那么点距离,我俩就问她有没有多余的油,我们本来是打算买的,结果她去直接送了我们一矿泉水瓶的油,还问了我们哪里来的balabala。我俩最后也没去加油,就用这点油回了酒店,退了车,完成了越南的骑行之旅。收拾准备第二天的回程。
27日,飞机回。

2016-03-09 21:52

2016-03-10 06:52

引用 dakemumu 的图片:

好风景

2016-03-10 07:00

2016-03-10 09:41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10:0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10 14:2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0 07:00:16 的回复:

好风景

回复快乐旅途:就是春香湖太美了 还想再去的节奏

2016-03-13 10:44

引用 rongrongdazhi 发表于 2016-03-10 14:25:37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rongrongdazhi:第一次写 不晓得写什么  有些很细节的攻略性的东西在微博都有提到 就不知道写什么 后来就写成日记体了

2016-03-13 10:4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4 01:0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4 17:00

引用 挥霍青春的黑白灰 发表于 2016-03-14 01:01:26 的回复:

回复挥霍青春的黑白灰:谢谢 写完就没怎么回来看啦

2016-09-05 14:51

引用 mensa 发表于 2016-03-14 17:00:15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mensa:我以前也不写 后来在马蜂窝上看了大家的分享 觉得有用就来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