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八天,异国风光中体验人性真善美

此次旅游,我跟我闺蜜两个女孩出门,路线是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兰卡威。去之前当然会做一些攻略,但因为年前各自都比较忙,所以都是随便看看,也没有精细好每一步,没有租移动WiFi,也没有买电话卡,没有连公共WiFi的时间我们都是处于与外界失联的状态,也正因如此,旅游当中才会有那么多宝贵的经历。而且去之前网上还有很多朋友都说马来西亚不安全什么什么的,我们也被吓了,但后来我们的经历完完全全推翻了这个观点。

DAY1 亚航夜机,10左右到达吉隆坡。之前看了攻略,说坐地铁35马币,大巴就15马币左右,但是大巴等比较久,但下了飞机以后我俩地铁口大巴站都不知道在哪里,到处乱窜。后来遇到了一位华人帅哥主动上前问我们,需要租车否,并且告知我们地铁已经升价到55马币一人,如果租他的车就100元马币两个人就可以了。基于本能的戒心,开始的时候我俩也有所保留,但后来帅哥也带我们去了卖地铁票的站口看看,的确是55元马币一人。考虑到当时已经挺晚了,而且坐他的车不用自己再去找酒店的位置,所以最后是选择了租车去酒店。当然,后来觉得这是最正确的选择,帅哥的车也很舒服,很安全地把我们送到我们的酒店门口,还很热情地告诉我们吉隆坡有哪些好吃的,真的很感谢他。

第一第二晚的酒店我们选择了在KL sentral附近的酒店,名字叫Hotel Summer View Kuala Lumpur,酒店本身还行,交通也很方便,还有个挺不错的商场NU sentral,唯一觉得不太好的就是印度人区域。放好东西,就去附近吃宵夜咯,马来西亚的第一餐,好好吃!

吉隆坡的日与夜

DAY2,自然醒。然后想着先买去马六甲的车票,在附近一家印度人开的早餐店坐下来之后,在买早餐的时候,因为语言沟通有困难,所以点菜的时候还是挺困难的,但遇到排在我后面的一位华人叔叔,他很热情地帮我们推荐的特色的早餐,还帮助我们点餐了。好不容易遇到会讲粤语的华人,我们马上问了去哪里买去马六甲的车票。叔叔自己表示不太清楚,但马上致电他的朋友问了,就跟我们说,大概在哪里,但地铁转线有点麻烦,要不等下大家吃完早餐他开车送我们去,他早上也不忙。我们开始有点惊讶,毕竟是陌生人嘛。后来叔叔也介绍了他在哪里工作,原来是一位投资公司的行政经理。然后聊着,还请我们尝试了一下早餐店的薯圈,还挺好吃的。基于我们真的不知道买票的地方在哪里,也看叔叔不像坏人,于是也上了他的车,还有他的同事一起的。

在吉隆坡这样的大热天气,本身我本人也刚好生理期,有免费私家车载我们去不用瞎跑,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叔叔真的超级好人,首先去到他的公司楼下,他叫了他同事拿了地铁路线图等等给我们,然后放下他的同事,就跟我们说吉隆坡有家的鱼头米线很好吃,就开车带着我们先去了,去到那个店,就点了鱼头米线,还有海底椰茶,都很好吃呢。叔叔其实自己没吃的,就是给我们尝尝,后来也把单给买了。我只能说幸福来得真突然。吃完后,我们就去了TBS车站。这里就可以买到去马六甲的车票了,大概10元马币左右,最好选择KKKL公司的车咯,听说是比较好的。我们买票的时候不够钱,叔叔还帮我们先垫着,后来我们去柜员机按钱了,还他之后,他还主动给我们兑点散钱,最后还带我们去候车的门,叫我们记好。真是太太太感激了!

买完票,我们就一起去了旧国家皇宫。

感觉皇宫不大,就没有买门票进去参观了。离开旧皇宫之后,叔叔下午就要上班了,那就把我们放回KL sentral。走之前还给我们留了卡片,说如果有需要或者有什么问题还可以找他的,他在马六甲也有朋友,还说如果不是明天早上有事,还可以送我们去TBS坐车呢。真是感动死我们了,两个盲头苍蝇,英语又不好,还好遇到好心人,不然大热天乱走,苦逼死了。

分别之后,我们就得靠自己,下一站就是要去国家清真寺。之前在攻略看过坐地铁可以去到的,还是因为攻略没有做仔细,所以还是要去问路。在车站问到一位途人,虽然他说不太清楚,因为是东马那边过来的,但最后还是给我们留了电话,说要去那边玩可以联系他。瞬间觉得马来西亚的人们真的很热情友好。

后来去到一个商场,终于有WiFi了,也就找到路了,到达清真寺附近的地铁站后,还是问了一下路才找到,不过途中也看到好风景。

附近的建筑应该也是景点,但具体是什么我们就没有去查阅了。经过这些建筑物之后就达到国家清真寺了,好漂亮的一个清真寺,女同胞要进去就需要去它指定的地方借衣服,都是免费提供的,还有一瓶小水,都是喝完才能进去。在去借衣服的时候,遇到了在那边负责派水和安排秩序的义工,也是位华人的帅哥,也是会讲粤语的,跟我们很聊得来,刚刚他也差不多下班了,就带着我俩进去参观清真寺,还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呢。

参观完国家清真寺,我们准备去独立广场。向义工帅哥问了一下路,然后他就直接说,走吧,带你们去,这次又有免费导游了,so amazing!首先我们达到了城市长廊,门票5元马币,但可以在里面可以免费买一杯五元的饮料,太划算了!

里面的确很多好看的,尤其是个灯光模型影片,真的很不错。独立广场就在城市长廊的隔壁,还有另外几个景点建筑物都在附近的。

独立广场真的是个很舒服的地方,那片草地,真心舒服。后来下雨了,帅哥就带了我们去附近的一个教堂避避雨,教堂很静谧,如果闲来无事来这边坐坐,也能洗涤身心。

停雨后,离开教堂,向茨厂街进发!由独立广场步行至茨厂街,多得帅哥带路,饶了一下路就到了。途经佳密清真寺。

义工帅哥介绍之下, 品尝了榴莲冰棍,好正点,就好像吃着榴莲的肉!

进入茨厂街,浓浓的中国风,但其实这边都是卖一些A货,我想说好多Micheal Kors的包包,仿真度还挺高的,哈哈~然后附件还有个商城,很多纪念品啊油画啊那些卖的。然后转入茨厂街,品尝了很出名的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水,这个真心好喝解暑,清润,很便宜,好像就两块钱一杯。然后去了金莲记,品尝了老鼠粉和四大天王,哈哈哈,都超级好吃地说。下面上图咯。

吃饱饱后,帅哥告诉我们,独立广场的夜景非常棒,而且夜晚8点以后还会封路哦,真的非常适合散步。去到之后的确很amazing,而且人不是很多,非常舒服。

马六甲,海峡小镇风光

早上起来,品尝了一下马来西亚最大的连锁快餐店:Old Town~由于订的是下午1点半的车票,所以早上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就闲逛了一下NU sentral,在Monki style那里还遇到非常热情的店员,买东西还给了我九折哦~

后来义工帅哥说他也想跟我们一起去马六甲,真的太好了,有他带着就真的好太多了!于是中午的时候他就加入了我们,一起坐车想马六甲进发!2个小时车程后,到达马六甲放置好行李后,就开始去逛街街咯~马六甲的街道,是有骑楼的,非常熟悉的感觉,我还以为骑楼是广州地区特有的呢!马六甲整体给我的感觉,好像九十年代的中国,也许有点落后吧,但是有一种很淳朴的民风,非常棒!

走到马六甲河,以马六甲河为分界,一边是欧式建筑,一边是中国式建筑,海峡的风沐浴着整个小镇,非常舒服。

沿着小河便走到了马六甲中心位置,也是最热闹的位置,红荷兰屋,圣保罗教堂,鸡场街都集中这里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一家店非常好吃,尤其喇沙,10元马币一碗,那个汤底无敌了,炸鱼饼超级好吃,在广州三十几块的都跟这个差远了,但是忘记店的名字了,反正很多人排队的。

早闻马六甲水上清真寺,傍晚时分最美。我们逛得差不多的时候,大概五六点吧,就打车过去了,自己走路过去有点麻烦,打车也就20元马币。的确,来得真是时候,就在海峡边上的清真寺,人不多,想进去的话女士们就借一下衣服就可以了。非常美非常舒服,在面向大海的那边的平台上坐着,边听着伊斯兰音乐边欣赏着日落,太写意了,感觉可以放下一切烦恼,洗涤心灵的感觉。

DAY3,义工帅哥因有事就自己回去吉隆坡了,那我们两个妹子就自己逛咯。今天就随意逛逛拍拍咯。

然后是去游船,游马六甲河,个人建议早上9点10点左右的时候去,虽说夜景不错,但还是觉得早上看得清楚,而且这个点数没那么晒。还有提醒一下,这个游船周末跟工作日价格是不一样的,所以最好就是工作日来咯。

游船完毕,就走走圣保罗教堂。红荷兰屋那边有个斜坡,走上去就是了,很近。一个荒废的教堂,但是在山顶上,可以俯瞰整个马六甲,风景很好。

逛完就四处走走咯,然后去找吃的,不过这里好多地方好文艺,适合拍照哦~

然后下午太晒了,果断回酒店休息~休息完再出来,玩一下那个海陆鸭仔船,价格45马币,它是从市中心出发,走去海峡边上,游一圈回来,途中也经过水上清真寺。

玩完这个,马六甲的旅程也差不多了,回去鸡场街吃点东西就回去咯,再送上一些美丽的景点照片。

吉隆坡,期待已久的双子塔

DAY4,早上早餐后,坐车回去吉隆坡,这次我们选择了在双子塔附近的万丽酒店的城景房,酒店服务很好,也很舒服,只是有点点旧。舒服睡上一觉之后,出发观摩双子塔以及逛街购物啦~路上也能看到吉隆坡塔。

我们进去的时候还是下午,购物完毕出来才欣赏到夜景,夜景真的比白天景棒太多了,好震撼。

我们选择第二天早上才去登塔,早上用酒店用过早餐,七点半出来,去到发现很早呢,第三名排队,不过排到8点半就开始卖票了,还好。85元马币登塔。

参观双子塔大概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剩下的时间就是继续shopping咯~大概四点半,我们就离开出发去机场了,也是叫了之前的帅哥Ryan来车我们去机场。继续出发兰卡威

兰卡威,阳光与海滩

到达兰卡威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就找了机场旁边的酒店,真的非常近,走500米左右就到了,酒店很大,房间也很宽敞。一觉睡醒之后,就吃酒店的早餐,也很不错哦。吃完之后,我们就出发第一个景点,天空之桥。在酒店前台,会帮忙叫车的,从机场到天空之桥,25马币车费。达到景区后,我们马上去排队买缆车的票。我们达到大概10点左右,当我们买票的时候,也只能买到12点的票。所以我们选择了买缆车+游船的票,总共78元马币。之后就是安排11点去游船一圈,12点再去坐缆车上山。原来这里的游船,也是跟在马六甲的一样,都是那种水陆鸭仔船。游船的风光还挺好的,时间多不差钱的朋友也可以玩玩。

到了12点,我们就去坐缆车咯。在排队坐缆车之前,会安排有个视频,是一个天幕之类的,看着过山车怎么走,好像自己也坐上去的一样,可能是提前让乘客有点心理准备,尤其恐高的人。排了大概半个小时,就上去咯。风景非常棒!

上到山顶,真的超级超级大风啊,女士们要注意,记得穿裤子,像我就没准备好,裙子都被吹起了,走路也困难啊。

上到山顶,要去走桥还需要另外排队买票的,5元马币一个人。然后就自己徒步走过去,还要走上一段楼梯路的,这段会挺累的。上去之后,因为很大风,那个桥也有点吹得小小摇动,真的超级大风,不过也超级爽,风景太美啦。

离开天空之桥的景点之后,我们就去找我们的下一家酒店。兰卡威这里好像没有公共交通工具的,都是打车。我们的下一家酒店是Resort world。我们选择了海景房,而且这个酒店外面有个私家的平台,非常舒服,唯一不好的就是这里的WiFi是收费的,25马币一天一个手机号。反正我们没有买吧,就忍忍咯。

休息过后,我们坐上酒店的班车,向珍南海滩出发。

然后在沙滩静候日落,靠近赤道,果然咸蛋黄也是比较大的,非常美,很享受这一刻,放下工作放下烦恼~

然后打车回酒店~晚上的酒店平台上的酒吧,有唱歌的美女,都是唱着中国的歌曲,晚上在那边喝上一杯,吹着海风听着音乐,非常写意地说~

好好地睡醒一觉以后,我们就到了旅程的最后一天了,真的好不舍~今天的景点是巨鹰广场还有瓜镇。

我们从巨鹰广场徒步走到瓜镇,就是兰卡威的市中心,但个人觉得,瓜镇就没啥好逛了,所以我们吃了点东西之后就打车去机场等飞机咯。

旅程要结束了,最深的感受,不是马来西亚有多好玩,而是这里的人情味,一路上来,得到了很多素未谋面的人的帮助,真的很感恩。尤其在兰卡威路上走的时候,遇到的车,都会主动让人的,还有的是车上的司机还主动跟我们打招呼微笑,一个城市地域的人民能做到这样,可能在中国人看来,真的非常难得了。非常喜欢马来西亚这个地方,有机会还会再来玩~!ps:兰卡威的巧克力和糖果真的超级便宜哦!

2016-03-09 20:43

漂亮

2016-03-10 06:59

2016-03-10 09:1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10 09:25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10:02

ryan他只在机场接吗?车站可以吗

2016-03-11 08:20

我想问一下,在兰卡威,除了打车,有没有摩托车可以租~

2016-03-12 16:36

引用 讨厌企鹅的人 发表于 2016-03-09 22:26:15 的回复:

亲班车下午几点有?我在兰卡威也住这个酒店想算一下时间

回复讨厌企鹅的人:我住的酒店的免费班车来的,早上11点,下午4点,5点都有

2016-03-13 15:18

引用 冯璐 发表于 2016-03-11 08:20:25 的回复:

ryan他只在机场接吗?车站可以吗

回复冯璐:可以的,跟他预约就是了

2016-03-13 15:18

引用 ァ陌 ゝ 发表于 2016-03-12 16:36:13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在兰卡威,除了打车,有没有摩托车可以租~

回复ァ陌 ゝ:好像没看见

2016-03-13 15:18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0 10:02:15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3-13 15:1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4 13:53

引用 Sara.Vieyutgaytu 发表于 2016-03-13 15:18:48 的回复:

好像没看见

回复Sara.Vieyutgaytu:都是租车,或者打的士吗?

2016-03-22 17:08

引用 ァ陌 ゝ 发表于 2016-03-22 17:08:30 的回复:

都是租车,或者打的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