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踏雪之旅

Kary51 (黄浦区) LV.2
2016-03-09 19:19 346/3
  • 出发时间/2016-02-25

2016年2月底赶在雪季结束之前。我们开始长白山踏雪之旅。
2015年一次在闲暇时刻随意翻了本杂志,看到一篇关于结束长白山柏悦酒店的介绍,顿时被图片中酒店照片所吸引,在自然山林风景中一幢幢棕色系建筑,在皑皑白雪中显得隐秘而奢华,酒店深处隐秘的室外温泉想着在零下几十度泡温泉也是惬意事情。心之向往,这就长白山之旅的起因
此行一共4天3晚。直飞的航班只有春秋一天一共2班。到达长白山已经下午2点左右。机场很小,出了出口便看到了停车场。度假村有机场直达酒店的大巴安排。机场到酒店大约也就15分钟。到了酒店 游客比较多,完成check-in 到了房间已经下午3-4点了。酒店由10幢别墅组成,因为早餐在主楼。我们便选择住在了主楼。。柏悦和凯悦2个酒店之间有酒店的电瓶车穿越。由于凯悦离雪场和万达小镇比较近,我们入住几天基本都由凯悦进出。酒店房间一袭了酒店的整个风格低调静逸,褐色地板,中式方桌配上2把简洁椅子。2个镂空橱柜上放置了青瓷罐,没有分别放置茶具和音响等,没有太多额外的装饰。推开窗便能看到雪道,房间的浴室比较大有2个洗漱台,这个比较人性化,可能是酒店暖气比较足加上地暖和干燥的北方气候,整个房间很是闷热,之后几天我们要求加了加湿器才有所缓解。稍加休整后我们在酒店里走走停停来到B1健身区域穿过游泳池便是室外温水池。池子很小,隐秘在酒店深处中池子周围都是各色树木包围,远处可以看到雪景。可能室外太冷,没有人在室外。第一天没有去其他地方基本都在酒店度过。

第二天,吃完早饭我们便开始了滑雪,虽然酒店可以直通雪道,因为都是新手还是要到万达的滑雪中心登记,酒店是包含了滑雪费用,所有的雪具都是免费的,雪服我们自己带来,听取了来过的朋友建议找了教练。2个小时一对2的教练,教练还是很耐心从基础动作开始教还会帮忙拿雪具。滑雪摔跤再所难免在教练的保护下减少受伤几率。2个小时的滑雪体能消耗很大,对于初学者来说时间已经足够,随后我们坐缆车到山顶高级雪道,应为难度系数很大 ,滑雪人很少,少数滑雪高手都是直接由山顶滑下。我们就当游览雪景了。站在山顶一览众山小,如此美景也好。

雪场回来我们便开始寻找晚饭落脚处,在点评上找了家评价比较高农家菜,店家开车来酒店接我们来回。店家是在万达附近的林场内,因为万达度假村的开业,当地居民陆陆续续开了几家农家菜饭店,饭店都是由民房改建的,店内装饰基本保持原有风貌。体验一把坐在炕上吃饭。东北菜一如既往的量大

第三天我们安排了游览长白山当地景色魔界和天池,我们全程包车前去。酒店到魔戒大概2个多小时。魔界是主要景色是雾凇。整个景点不是很大基本40分钟就可以逛完。司机师傅说很多摄影爱好者都是在6点左右前去拍摄,因为天刚亮,雾气缭绕阳光普照,气氛祥和。当然我们没有干燥大概9点多到了那里。园内人不多。河边依然可以看到松树上结雪,河边白雪初融与早晨的阳光交融清冽又伴有稀许温暖依然一番美景。北方景色异于南方的,对于没有看过雪景的我们来说此景已是很美

走过魔界我们驱车来到了天池北坡。当天天气有点阴沉,景点工作人员说可能看不了天池,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买了门票很景点的大巴车票进入景区,在第一个景点长白瀑布,下车后天空开始下起了大雪,眼前景色只能用银装素裹来形容,长白山下一片素白,远处迷雾下的铁桥好似武侠小说中某个隐蔽人间的仙境,出入美景,悠然自得。因为雪太大沿途路都被白雪覆盖,路有点难走,,到了瀑布附近因为大雪封路,只能远远观望,相比远处的瀑布,一路的景色更吸引我们,一路向上我们路过了长白山温泉,用温泉水洗了洗手很是顺滑,也品尝了温泉蛋。

最后个景点是地下森林,景点入口到景点来回不行90分钟,先是下坡再上坡,地下森林顾名思义在山谷中的森林。一路上两旁各种植被包裹。空气新鲜誉为天然氧吧。离开天池我们去了镇上的小饭店吃晚饭,包车师傅很是热情,我们吃完饭后还负责把我们送回酒店。,回到酒店已是暮色。万达小镇上溜达一圈买了点当地小吃晚上酒店吃。

第四天,中午的飞机早上吃完早餐便赶往的机场。去程由于度假村的班车和飞机航班时间无法吻合,为了多睡几小时。最后还是包车去机场。顺便说下机场到度假村及各个景点的交通,除了酒店大巴就是包车了没有其他更多的选择。包车可以事先定也可以找酒店工作人员推荐。度假村里的餐饮味道一般价格略贵,建议还是附近农家菜就餐。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10 11:20

2016-03-10 11:5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