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滩岛7日游】世界的那头水清沙白

2016-03-09 19:34 2829/12
  • 出发时间/2016-02-19
  • 人物/带小孩

先发几张照片,给大家润润嗓。

理论上说,我们住在厦门的人民群众对海是没什么稀罕了。但是如果不是去长滩,我会以为全世界的海都是灰色的。真是高估了国内的海,羞~~~

这一趟去长滩,行程,订机票酒店全是我老公安排的。所以其实我是不知花了多少钱的,刚才就猜应该花个2万左右吧,果然我老公说大概是1.8万左右。

这次总共是7天,2.19-2.26。玩是6天,1天花在路途和转机的奔波上。

朋友在我们刚到马尼拉当天就下了药说,会很累,但是到了会觉得值得。我们是到了马尼拉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才转机去的长滩岛

马尼拉住的是温德姆酒店,就在海边。当晚到酒店都将近11点了,我们很快就累趴睡着了。第二天我早早醒来,打开窗帘,看到的景象是这样的。大概6点多没什么人,7点多就开始陆续有很多骑行的人经过。

对面这栋应该是剧院,一晚上有很洪亮的音响声。因为这片就是传说中亚洲最大的商场吧。

吃完早餐还有点时间,我们就走到旁边的海边去。海鸥还是什么非常多。他们城市的海边也不是很环保嘛。

从海边走回来后,又往里面走,路过这个大教堂。

看到这几个小美女在拍照,我问儿子想不想和姐姐拍,他居然很想。就有了左边女孩儿嫌弃的表情,哈哈。

注意项:马尼拉到长滩岛的来回飞机经常晚点!

马尼拉去长滩的飞机都是这种黄色的小飞机,听说晚点是常有的事。我们回来时那趟飞机晚了好几个小时,还好提前帮我们换了上一班的飞机。提醒:如果你从长滩回来,要到马尼拉转机,记得看好时间,并提醒机场的工作人员。他们如果判断你的飞机可能晚点,会帮你调到前面来。

终于要飞往长滩了!

第二天当我们到了长滩岛的机场时,毒辣的太阳在头顶上焦灼着,石子路上坑洼不平,等着Southwest的小客车载我们去坐船,这10分钟的时间里,我感觉像人间地狱。刚从冬天转到如此酷热的地方,实在有点吃不消。

到了码头后,踏上摇摇晃晃地螃蟹船,终于有点水气,海风吹来的清凉感让人舒服很多。到了岸上,工作人员帮我们搬下来行李,又走了一段路后搭上去往酒店的小巴士。这下总算要结束这个可怕的路途了,结果到了经过去酒店的沙滩时 ,我就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到这里,你最想做的一件事,一定是喝水!喝果汁!因为太热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准备吃完早餐去玩水。

麦兜说的那句话,那里水清沙白,那里风景秀丽。。。是这里吧?顾不上看风景,我们要先check-in 把行李放下,一个60斤的行李,几个小行李够呛了。幸好花了些小费,让菲律宾小哥们帮忙搬。

老公在登记的时候,我和儿子已经开始欣赏眼前的风景,前面就是这种景色。任何形容词都会变得苍白,因为它的美只有现场才感受得到那种扑面而来的广阔和壮丽感。

我们住的第一家酒店,一个晚上1000多人民币,10000多披索,房间不多,所以都要提前订才有。据说这里是长滩岛景观最美的酒店。需要坐一个木头电梯上去。

嗯~回来,顿时觉得我大中国食物秒杀全世界!

住NAMI第一个晚上的晚餐,点3份,吃不完。分量不小。这应该也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吃得比较爽的几顿。

这是猪排好像。甜甜的,这种味道第一次吃可以,吃过几次就够了。

炸鸡。。。我估计我老公也不知道自己点的是什么吧。

这次旅游,相比以前去丽江,去武当山,去五祖寺,去长隆等国内著名景点,唯一的不同就是它是在国外,而且这里环境没被污染过。这次我们还多了一个成员,就是我们的宝贝儿子,所以让我们的整个行程多了很多乐趣。去年8月份去长隆动物园玩也有带他,但是广州毕竟是国内,吃的玩的几乎都是国有特色,十分相似。出了国门,“惊喜“开始多了起来。

有种闻名世界的日落叫长滩岛的日落

要说长滩岛有什么令人难忘的地方,那第一个就要属它的落日。看落日这个事情,是我们去了6天当中,唯一一件每天都必做的一件事。我觉得任何形容词都形容不了那种美得让你震撼的景象。我词穷,没办法就是放图了。

是不是很美?我活到现在确实没看过这么美的落日。长滩岛回来后,国内灰蒙蒙的天。脏兮兮的海。。。

我手机拍了那么多照片,觉得这些落日最珍贵!

还,放最后一张落日!

酒店的早餐,点两份就这么多了。还是吃不完。他们有配咖啡,还有水果,果汁。人均5-60多吧。很便宜吧?

发现早餐原来可以这么丰盛!主食+水果+果汁+饮料!

这是去S2还是Dmall外面的一家吃的,我们坐着看落日,后面孩子玩沙子,我们很饿就点了。结果。。。超级难吃,牛排起码30分熟!主要是那种酸酸甜甜的酱料实在不能忍受。

还好这喝起来像鸡茸蘑菇汤的玩意儿还好一点。

NAMI的早餐是可以叫到房间吃的,想想还是这里的早餐好一点。

第4天,我们换了一家酒店,在海边。

我喜欢这种佛很多的装饰。

临海的酒店都比朝里面的贵,但是比NAMI便宜很多。

第五天,就不要到处跑了。就在酒店外面的沙滩玩沙,不然太累了。

他们玩沙,我就在旁边做SPA。这种日子真爽。

第二家酒店 NIGI  NIGI TOO 的早餐1

好不容易点了个鱼,不是西餐,结果它也是酸的,酸的!我崩溃了。孩子也不吃。就吃白米饭。

海鲜大餐,吃了下。所有虾,鱼,鱿鱼,全部放了酸的酱料。。。好难过。只能吃米饭,米饭,米饭。

帆船载我们去看落日,那个帆船很小,不是每个人都敢上去的。要坐这个一定要穿泳衣在里面,上船的瞬间一定让你湿透透。哈哈。

这家外面有大猩猩的餐厅叫什么,我忘记看。但是我们在这里度过了好几个小时,点了很多果汁喝。海边所有可以休息的躺椅,都是需要消费才能用的。所以点些吃的,喝的便可以用。我总结了下,酒店外面的果汁(你看到什么shake,就是果汁混冰沙)基本是190P起,而路边摊那种就80P-120P之间。

Dmall里面的中餐厅,简直好吃极了。其实是我们太久没有吃中餐了。

这个卖青芒果的小男孩,给他买了2袋100披索。但是回去也没吃,就坏了。

终于穿上我备好的第一件长裙了。

这是坐船去跳岛的途中,风浪非常大。儿子说,妈妈,你不要怕!我不怕,我很勇敢。

嗯,这项目是老公挑的,我给他点个赞。

风太大,还是把儿子拉到我怀里。

去Dmall的海边途中看到一个有趣的丈夫寄存中心。果然坐满世界各地的丈夫。哈哈!

一到黄昏,当地的小年轻就开始做沙雕,让游客拍照。我们还真拍了,100披索。

在第一家酒店时,大爱那个窗户外面的景色,到处乱拍。我去之前就没有做指甲,后来到那边想去做来的,但是那边Dmall 里有一家指甲油就是我们国内那种被淘汰的那种,我一闻到,不敢做就走了。所以还是要在国内做完再去。

在等晚饭吃的时候,也是拍照时间。自拍才发现,我衣服穿反了。

和老公拍的照片并不多。第一天,我穿着T恤短裤就出去了。先观察下太阳的毒辣程度。总结是,还是T恤短裤方便,裙子带小孩真心不方便。

在长滩,不泡水是不可能的了。去的人建议备2-3套泳衣,拍照好看。我就没准备,自己带的这套很挫,到了长滩才新买了一套比基尼。哈哈!如果想让你的胸看起来更有料,就在里面穿个隐形BRA,但是会很痒,不透气。我穿了一天就不敢穿了。舒服最重要。

这小哥,一直叫我坐船,我说我不坐。然后叫他让我拍照,他倒是很乐意。

儿子最开心了。带小孩去的家庭,建议不要太奔波,要停下来。度假就是让心慢下来。我发现美国人,大部分就在海滩上晒太阳,不管多乱多脏的沙子,他们一张布垫着就开始晒。非常自在。值得学习。

这个男人无可救药地爱上这里的落日,天天6点多准时过来看。每次看落日,坐的地方基本都得点吃的,喝的。我们为了看落日,吃了很多奇怪的食物。。。。

这家叫什么来的,我也没看,就在Dmall的必胜客附近。看日落还不错。

临走前一天,黄昏已近,姐拍的最后一张自拍照。

每天就在海边发呆,这里没有什么,只有心情,还有很多陌生人。韩国人特别多。第一次感到中国人的英文原来不错了,就是一家韩国人,女儿在和我儿子玩沙子,然后他们都不会讲英文,连问孩子多大,就反应很慢。我。。。

沙子是最好的玩具。

坐上帆船看落日。

在帆船上拍的照片

最后两天白天就基本呆在第二家酒店,因为在海边,我们就在楼下泡水,玩沙,做SPA。不过中午会坐TUTU出去吃午餐。记得我们后面两天都是到一家香港人开的LUCKY吃,都是中餐,还有包子,算是很美味了。

他说,妈妈,我有捏捏吗?

来个大的,我们合照真的不多。

圣母礁岩的旁边拍的,这里就是水草多了点,看起来不是很干净。

每每需要穿泳衣,才后悔太晚减肥有没有!然后回来我就开始跑步和健身了,只是每次都是运动完才吃晚饭,发现胖了2斤了!我了个去。

NIGI NIGI TOO 酒店门口的风景

目光所及,都是刺眼的太阳,和刺眼的蓝色。

最后几天我们终于受不了,一定要去找中餐厅吃,这就是找的途中,很累的母子俩。

还是落日,个人觉得老公的拍照技术有见长。

儿子在海里玩水,跑来跑去。我们在自拍。

海水,特别是干净的海水,对小孩来说简直是天堂。他就这样来回跑了快半小时。

最后一天,回酒店的路上。再美好的度假都会结束。想想要回去正常的生活了,好不舍啊。

第二家酒店的后门口,也就是海滩外面。这地儿选的还是不错的,人不是很多。应该是S1.

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其中一个晚上,儿子在沙滩上足足玩了2个小时以上的沙子,当地的两个卖旅游玩具的小黑本来要卖我们那种会亮的可以甩的球,但是我们已经在来的第一个晚上就买了2个了。他们便不再追着我买,反而是蹲下来围着我儿子,和他一起玩起了沙子,用英文问,他叫什么名字。我说他叫Bernie。然后他们就开始堆起沙堆,但是不一会儿就被我儿子弄毁,我儿子来回把沙子堆成的小城堡推倒再堆,堆了又推到,然后咯咯地自己大笑。两个小黑,一个13岁,一个17岁,又好气又好笑地说,Bernie,you are a bad boy。但我儿子才3岁多,又正处于害羞的敏感期,都不和他们言语交流,最多就是看一下对方,然后大笑。不停地用沙子这个媒介做交流。我看着他们三个孩子对沙子与生俱来地热爱,不停地堆高,不停地拍,压实,又破坏掉,我想沙子确实是世界上最有创造力的玩具。它必定是孩子的最爱。我跟着堆起来,然后开始和他们交流。问了他们很多问题。13岁的小黑叫Mojahed Manabilang Pamlian ,他和我聊得最多,他说他们都有上facebook,他也有个人主页。我说,我们中国人上不了facebook。我还问了很多关于他们的教育,他们从几岁开始学英语,他们都会去做什么工作,他们这里的海鲜实际价格等等。13岁的小P都一一如实告诉我。为了给我演示石斑鱼的不同大小的价格,还在沙子上画出鱼的大小,我很真切地感受到,哇原来这么大的鱼当地人买才250P啊!也就是人民币30多块钱,那实在是很便宜了。

这可以说是我们此行中,唯一一次比较深入地和当地人进行的交流。我回来后和老公说,旅游中貌似所有能留下记忆的部分,好像都是深度旅游的部分。比如和当地人聊上一会儿,了解不同的文化特色,环境背景等。

大概和他们聊了20分钟,看我儿子也没有走的意思,我就回去吃我们点的食物,就在Dmall的一家海边餐厅,离我儿子玩的沙子堆差不多有10米远。

另一个值得记录的是,我们去玩的项目分别是跳岛和落日帆船。跳岛就是坐着小游艇去另外的两个岛上玩,第一个岛是一个有岩洞的小岛,非常小。整个小岛走下来不到半小时吧。然后在去另一个小岛的途中可以浮潜看鱼。但是由于我们午饭没有吃,实在太饿就返程了。没有去第二个小岛玩。比较难忘的是落日帆船。就是坐着那种很小的很细长的帆船到海中央去看落日。落日的余晖美的全世界知名。我们也被那种特别的晚霞吸引。老公一直说,第二天还想再坐一次帆船,再看一次。但是我不想再去,美的回忆就让它适度,可能我比较喜欢新鲜感吧。这些基本都是他们那边可以选择的标配项目。还有降落伞,这个项目老公和儿子都想玩,劝了我好久,我还是没敢去。我怕心脏受不了。

但如果说每个旅程都是完美的,那一定是谎话。这次行程中我觉得比较不舒服的点是:

1、 食物:东南亚的食物偏酸甜,任何食物都有这个味道,不适应;西餐油炸、现烤的多,吃多了很难受。特别是孩子,很不喜欢吃。所以几天的早餐主食都是吃干饭,米粉等。还好后两天找到中餐厅“什么皇后”还有“Lucky餐厅”一个香港人开的。总算有了吃饭的感觉。
2、 海鲜市场的小贩们,太嚣张,素质低。看很多攻略都说那里的海鲜可以往5折砍,有的甚至说3折都砍到。去海鲜市场逛的那天,有个卖龙虾的说那条2400P,我们本来也没想买,要走,小贩就一直逼我说价格。根据攻略,我就随便说1000P?结果他就很没好气地嘲笑我给的价格低得像屎。但是我看他更像一坨屎。人家不买一直叫别人输入价格,好烦。但是回头去看点评网,有人说1500的海鲜,他砍到了360,结果对方接受。也就是这应该要看淡旺季。旺季,他么就是很屌。淡季时应该能卖就卖了吧。
3、 没有再做一次SPA,也有点遗憾。酒店配备的SPA ,全身按摩才500P,也就是70多块人民币。想想国内200多,400多的按摩,你就会偷笑。
4、 蚂蚁很多,第二家酒店因为是在海边,又是二楼,所以吃的只要没封口,就会看到成群结队的蚂蚁。

行程很枯燥:

第一晚:2.19 乘坐17:45的飞机从厦门飞往马尼拉,飞机晚点6点多出发,9点后才到达,并入住温德姆酒店;马尼拉的堵车让人疲惫。

第一天:2.20 早从马尼拉飞往长滩岛,大概下午到达,休息片刻,慢慢吃晚饭后下去看婚礼;
第二天:2.21 出发走海边往白沙滩,买帽子和眼镜,游泳泡水,喝果汁,看日落。
第三天:2.22 早餐在阳台吃,出发去跳岛,晚上D-mall吃饭,看落日。
第四天:2.23 到NIGINIGI TOO 酒店,泡水,逛街,坐帆船看落日。
第五天:2.24 做全身SPA,在酒店玩,泡水,玩沙子,去吃中餐厅lucky,看落日。
第六天:2.25 在酒店玩,泡水,玩沙子,去吃中餐厅lucky,看落日。
第七天,2.26  5:30起床出发回家。

很赞!

2016-03-10 11:5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0 12:25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0 11:50:0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哈!我以前玩过的地方都没有写游记。有空记下,确实挺好。给别人一点参考。自己也有个回忆。

2016-03-10 18:10

引用 yezhengkai 发表于 2016-03-10 12:25:56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yezhengkai:我以前玩过的也都忘了,我觉得就放照片,然后按照片写,就会想起来了。我打算以后有空再记记过去玩的游记。

2016-03-10 18:11

安全吗那边?

2016-03-12 17:53

博主自拍用的啥?好美好自然的样子~

2016-03-13 16:1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4 01:01

引用 小宝 发表于 2016-03-12 17:53:47 的回复:

安全吗那边?

回复小宝:我个人是觉得很安全 长滩岛靠旅游业为生 旅客就是上帝  警察很多

2016-03-14 08:31

引用 张y 发表于 2016-03-13 16:16:34 的回复:

博主自拍用的啥?好美好自然的样子~

回复张y:自拍我用的是自己的手机,乐视手机。也有一些是苹果手机拍的。

2016-03-14 08:31

引用 squirreljm 发表于 2016-03-14 01:01:26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squirreljm:嗯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3-14 08:3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