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一个人的旅行~

泡泡 (济宁) LV.11
2016-03-09 19:44 2223/15
  • 出发时间/2014-10-08

九寨前的玩耍

出发前由于种种原因,所有行程变为自己一个人,好吧,既兴奋刺激,但又有点害怕的赶脚。。

2014年10月8号晚上的火车,一路上在玩手机睡觉以及吃东西中度过,路上收到各种慰问以及嘱托,很是感动呀。或许是比较兴奋,29个小时的车程依然觉得很快过去了,早上4点多下了火车,因为预定的宾馆早晨6点以后才能入住(这里就要提醒大家啦,一定要注意宾馆入住的时间啊),所以在KFC坐了会就根据手机导航找宾馆去了,成都天亮的比山东晚一段时间,所以5点半时天还是漆黑,我一个人背着背包拉着箱子走在路上,但是一点怕怕的感觉都没有,很好很好。。不得不说宾馆离火车站还是有段距离的,最后成功入住后洗了个澡躺下休息了下,但因为太兴奋根本无法睡觉,于是早早的起来。。有了上次湖南行的教训,决定先去茶店子客运站取我在网上订的汽车票(汽车票可以在四川票务网预定,之后去车站自助终端凭身份证领取即可),顺便办了张公交卡,这里要推荐啦,在成都最好办张公交卡,省钱又省事,我办的是20块钱刷40次的押金卡,而且2小时内换乘免费,很方便啊,建议在成都自由行的小伙伴最好办张。

办完之后通过导航直奔熊猫基地,票价每人58元,进去之后发现太坑了,只是看个熊猫,确实很可爱,但是可能我不太感兴趣,所以觉得很无聊,之后看了大小熊猫后就导航着去锦里了。

进了锦里后发现好像来到上海城隍庙,很类似的建设,无意中走到小吃一条街,开始了各种吃,但是味道真的不咋地。。

11号一大早起床就发现下起大雨,大雨中打车去了茶店子客运站(18元)。之后就登上了去九寨的大巴车(165元),在大巴上我附近坐了6个来自广东的大学生,因为其中一个坐我旁边,于是闲来无事,大家就聊起天来,认识他们是我这次旅行很幸福的一件事,听他们说经常出来旅行,几个人在一起真热闹,说说笑笑吃吃喝喝,说着我最爱听的粤语,后来还跟他们学习了打广东牌,一路上很欢乐的就到了。。(注意:1.去九寨的路上各种山路十八弯,晕车的童鞋最好吃点晕车药或贴上晕车贴2.在车上会有工作人员推荐买红景天口服液,这样可以预防高原反应,还好不难喝3.建议在车上带一件厚外套,不然半路上以及刚到九寨时会冻个半死4.提前跟九寨沟口的客栈老板问好,从九寨到成都的车到客栈应该在哪里下车,因为大巴一般会路过,上了大巴后跟司机说好在哪里下车,这样省钱又省时)

从梦幻九寨下车,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在网上预订的赵子龙客栈,老板是个年轻人,说实话,客栈硬件设施确实不算好,我对环境一向没啥特殊要求,不脏即可。在这里说下,如果对住宿硬件环境有要求的话可以选择附近的连锁酒店。到了客栈先换了衣服,沟口比成都低了十几度,说话都能看到热气,沟内就更冷了。之后只能出去买件大衣穿了。回到客栈,老板已经生好炉子,坐在炉子旁取暖,后来就跟客栈里的一些工作人员还有游客聊起天,旁边一位女生24岁,独自一人从宁夏骑自行车过来的,骑了一个月,打算一直骑到三亚,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旁边一位自驾游的大叔感慨道,现在女孩子太强了。。真心佩服。也祝她旅途顺利。一晚上,大家就在说说笑笑中度过,试想一群人围着炉子聊天,氛围多好,这是我喜欢的客栈,热闹的氛围,有人情味,老板还聊起旺季时屋里坐满了人,还有人弹吉他玩乐器,光从老板的脸上都看出当时热闹的场景,真期待能在最旺季的时候感受下来自天南地北的一群人海聊的感觉(顺便说下景点门票的问题,门票是220,公交车90,但是为了省事儿,在去哪儿网直接团购了门票338,这样会有人专门来客栈给你送票,非常方便,还有逃票的问题,在九寨沟最好是玩两天,这样才能把整个沟都玩遍,还有一个是在沟内住宿藏民家,这样可以逃掉第二天的票,如果不幸被抓到也没关系,只需要补90元的公交费,怎么说都省了,行李的话寄存在客栈就可以了,反正出沟后还住在这)。

沟内玩耍

12号一大早就出发进沟,从梦幻九寨去沟口的话大多都是黑出租,20块钱,但是可以拼车,很幸运的是我遇到了公交车5元,这种公交可是一小时才一班呢,到了沟口惊呆了,老板当时说今年人少了好多,但我想说,门口爆满!!因为有门票,不到一分钟直接就进沟咯,估计门口那人山人海是买票的吧,进沟后需要排队坐公交,九寨沟现在主体是三条沟,呈Y字型,坐上的公交不一定是去哪条沟的最高点,可能是原始森林,也有可能是长海,公交在行驶到诺日朗中心时会通知司机去哪个至高点。我坐的那班正好是到原始森林,下车后感觉好冷,到处都是雪,我就随便看了下,麻利坐车到箭竹海,于是从栈道暴走。。

这就是原始森林。。不过我没往里走,穿的少太冷啦,看了几眼就撤了。

一路上,只想感慨太美了,九寨的瀑布很多,大大小小各种,景色之美已经难以言喻,终于知道了那句“九寨归来不看水”的真正意义。一路上的风景太美,我微弱的表达实在有限,还是附图

这里是五花海,个人觉得是九寨最美的地方,海子静静的没有一丝波澜,有人说九寨沟的植物生前是一道景,死后沉入湖底也是一景,于是湖底,湖水,岸上的倒影还有蓝天所有的景交织在一起,美到爆!在九寨大大小小的都是各种静静的海子或是秀美的瀑布,各有各的好。(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最好多带点吃的,因为真的好贵、、)

走了一路到了诺日朗瀑布时,想要拍个照,我就拿着手机在一边等着准备等他们拍完请他们帮我拍下,旁边的阿姨看到我对我笑了笑,于是用手跟同伴比划着帮我拍照,原来是一群聋哑人士,我什么话也没说就主动帮我,那一刻真的超级感动,出门在外,所有人都会告诉你要注意有坏人不要随便相信别人,所以人的防御心特别强,但是一旦感受到一丝丝温暖就会特别特别感动,这或许就是自由行的魅力。附上他们拍的照片(请自动忽略我为了保暖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套上的熊样的装扮以及冻得连妆都懒得化的素颜~)

一直走到下午便乘车去了树正寨,联系了之前订的藏民家的李师傅,之后就去了藏民家住下,这里已经住了很多逃票的游客了(注意:千万不要贪玩就晚回来,因为差不多4点多从山顶就开始把人往下赶,万一回来得晚不幸被工作人员看到你直奔树正寨的住所,会有工作人员把你赶上车,这样就不能在沟内住宿了,而且藏民家下午5点开饭,他们管饭的,晚回来就吃不上了,要想去的亲我可以把李师傅的联系方式给你们)。李师傅是个很热情的人,晚饭时还拿出自家酿的白酒给大家喝,一个劲的让我们多吃要吃饱,因为沟内晚上很冷,还给我们准备了暖气,很暖和,我预定的是和其他人拼的标间,但是那天人少,我一个人独享,赚到咯。
13号8点吃早餐,吃完李师傅交给我们如何逃票,树正寨的话会有人查票,所以需要走到犀牛海上车,中途千万不要下车,不管车到的地方是否是你想到的地方都不要下车,需要到达顶点后再坐下来到诺日朗中心下车之后倒车。

我只想说我真的是幸运的,坐的车正好是我想去的长海,山顶下了雪,于是天的蓝雪的白海子的静融成一景。

五彩池也是美美的

一路暴走,一路看景(建议大家坐车时注意了,因为会有工作人员抽查车票,看着等车的人爆满时可以坐,也最好是从后门上车,这些都是经验,一天过去我都安全的,而早上跟我一起从藏民家出来的四人全部被逮)突然想起很重要的一点,进沟前一定要准备足够的现金,因为沟内没有取款机,记得要留出住宿的钱,我的血泪史啊!都没钱买自己想买的东西。。

之后就返回到沟口的客栈,我还是很幸运的,订的两晚都是4人间,但第一晚俩人,最后一晚就我自己,九寨之行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成都玩耍

14号记得要早起赶大巴车,因为去车站的路上会路过九寨沟口,所以一大早各种旅行社的大巴车,各种堵车,一定要提前一段时间,不然就会赶不上车啦!返回到成都,好友王丽已经归来,于是她和她老公各种带我吃,15-16号就在各种吃中度过,也就不再说啥了。附上一张成都美食地图,感兴趣的可以去各种吃、、

17号就从成都灰回济宁了、、

2016-03-10 14:25

引用 泡泡 的图片:

云海好赞啊!人品不错

2016-03-10 15:57

更显仙境了!希望可以互加个关注

引用 咖喱胡桃_ 发表于 2016-03-10 14:25:40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咖喱胡桃_:嘿嘿,谢谢

2016-03-10 18:25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3-10 15:57:20 的回复:

更显仙境了!希望可以互加个关注

回复RhyNong:好哒好哒

2016-03-10 18:25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3-10 15:57:02 的回复:

云海好赞啊!人品不错

回复RhyNong:

2016-03-10 18:26

引用 泡泡 的图片:

旅游出行最关心的是去景区景点的旅游用车和住宿,九寨之行联系九寨沟的刘师傅他会帮忙给你在九寨沟的一切安排好的,联系他。加Q:937112581;

2016-03-10 23:07

引用 13795797020旅游 发表于 2016-03-10 23:07:28 的回复:

回复13795797020旅游:我已经去过了呦、、

2016-03-13 19:0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14 17:00

引用 jennie_ 发表于 2016-03-14 17:00:17 的回复:

回复jennie_:嘿嘿

2016-03-17 16:14

2016-06-30 13:05

想要联系方式~

2016-07-02 23:40

我9月初游的九寨沟和黄龙,从黄龙机场到黄龙景区路上经过的雪宝顶,运气好可以看到非常壮观的云海!宛若仙境!有需要包车的朋友我推荐李师傅,我去九寨沟旅游包李师傅的车真的厚实方便,轻松!李师傅人也非常好,山路开的特别稳,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10-03 23:32

我的第一眼的九寨印象:那是满眼的翠绿;那是漫天得湛蓝;那是五彩的烂漫!
九寨沟的蓝天白云一切都那么真实,距离我们那么近。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慢慢游玩,如果时间多也会选择若尔盖大草原,四天行程,休闲自在。但是景点与景点之间路途远,而且交通不方便,所以包车是最佳选择。我之前去九寨沟遇到的出租车刘师傅就非常不错,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都非常熟悉,刘师傅是极力推荐给大家,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驾驶经验丰富,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确实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接送全是提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素质非常高。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自由行包他的车准不会错。强烈推荐。期待下次可以在秋天去川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