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时光真好,所有平凡里都是奇遇——逆行土国15天

CONG淙CONG (上海) LV.7
2016-03-09 20:12 960/10
  • 出发时间/2015-09-24

站在加拉塔大桥,被落日吸走了魂魄

艺术和建筑的辉煌杰作——蓝色清真寺

水里有成群胖的游不动的鱼——地下水宫

蝴蝶谷有你带不走,但永远印在心里的星星和晚霞。
最喜欢这张,回到家立刻用小学简笔画的水平画了一张,此处就不拿出来丢人了····总之,蝴蝶谷一定要去啊

石笋满地的格雷梅,hobbit的家,童话的王国。

意外惊喜的天空之镜——图兹盐湖

懒癌晚期终于开始整理去年10月的肥亿了。
心心念念出去玩,精神支柱就是玩。。。
这次土国行,提前5个月在携程上订了机票。多猴急,土航11小时直达,往返机票8152/人

路线是这样婶儿的:伊斯坦布尔——恰纳卡莱——伊兹密尔——塞尔丘克——棉花堡——费特希耶——卡什小镇——安塔利亚——格雷梅——番红花城——伊斯坦布尔

天气:平均气温25度,早晚温差大,注意变身!
穿:实用又保暖的三合一冲锋衣(热气球)
花裙子长长短短各来三条(海边+棉花堡
生命中的老头衫(贴身)
帅气又挡风的牛仔外套(早晚)
舒适的棉质运动裤(坐灰机)
大爱的背带裤(就是不好上厕所)
透明糖果色雨衣
双沙滩鞋,一双百搭小白鞋,一双必不可少的匡威。

药:晕船药,感冒药,肠胃药,过敏药,清火片(这个真得带,土国食物太上火)

戴:风吹不走的系绳大檐帽,墨镜,日抛美瞳(不用带护理液了)

Day 1 瞪着俩肿眼泡,撑了20个小时

坐了11个小时灰机,只睡了一个小时。。。想了各种办法入睡,结果还是每根头发都失眠,对着屏幕各种点,最终选择听音乐找感觉,就点了土耳其音乐,结果,每一首都能让我联想到师徒四人走在取经路上,悟空说:八戒,快跟上!然后无数个西游记的场景挥之不去。。
到了土国机场,办了电话卡,取了钱(四叶草),租了车(AVIS)。哇哇,好能干。。。。
租车这儿多说两句:一定要买全险x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刷好信用卡后出门到停车场等,有租车公司的人来接你去取车取车还车是同一个地儿所以,到了就用手机定个位。快夸我体贴。。。。

电话卡是这样婶儿滴,后面有俩密码,开机后要等30分钟才能上网。

哇们的大黑仔····一路上有你,预备,唱!
四个人,挂着黑眼圈,蓬头垢面十八个褶儿,狗不理的包子没有这么圆,但看到大黑仔的那一刻,满血复活,准备好享受无限自由!

噹噹·····第一餐
和大黑仔一起轮渡,前往恰纳卡莱的船上,看到这帮骑行的硬汉·····

好酥糊·····

晚饭后,闻着海的味道,听着汽笛声,在码头看人们钓鱼,鱼上不上钩,旁边候着的猫咪最清楚
浪漫晚霞,舍不得太阳落山,想起一句歌词:再过十年,我们还是过着今天···恰纳卡莱的7:30

Day 2 美若黎明

终于体验了一分钟进入深度睡眠的感觉,一大早,清真寺传来阵阵诵经声,提醒我赶紧出门去看美若黎明的黎明!

凌晨动人的路灯

一只东张西望的傻缺

好多狗子往海边方向走,可能是去开晨会····

餐厅门把手上,有送来的面包,就这么放心的挂着。真好

每个心中有歌儿的闺女都想开一个责样的花店!

不用刻意去找彩虹阶梯,到处皆是····处处都美

到了讲历史人文的地方就要找个导游,或者自己提前做好功课,否则走马观花很痛苦。

早餐过后,我们驶向伊兹密尔,土国非常适合自驾,你想啊,你开着车,带着老婆唱着歌儿,路上畅通无阻,右边就是爱琴海,真是美到心里了。每次出来玩,都能赶上当地人过节,广场上孩子们手里融化的冰激凌,年轻人的贴面礼,老人们的鱼竿,热闹极了·····

我们在巴扎享受了一顿大餐后,转战塞尔丘克

Anz安兹宾馆,酒店提供免费WIFI,附近可以免费停车,距离Ephesus古城只有3公里。比较温馨,早餐不错,老板很热情。

Day 3 不能再充实的一天

清晨,醉倒在赛尔丘克,这是个依山的小镇,不断的爬坡,不断的色彩···慵懒的猫,柔和的暖阳,彩虹阶梯和鲜艳的三角梅,还有四双好奇的眼睛。

早饭后,开向以弗所,土耳其著名的以弗所废墟,恢弘的气势彰显着这古城曾经的繁华。也感叹土耳其人民把它们保护的这么好。

土国真的有好多好多猫。它们生活的很是幸福,生活在海边的喵,等爷爷们把鱼钓上来就开饭了,生活在小镇的猫,镇上的人们会喂的,生活在以弗所,的猫有专门的护工喂它们。。。。吃完就眯着眼晒太阳,这不就是我追求的生活嘛。。。。

曾哥and齐老师

偶们租了个语音导游,然并卵,还是建议大家请个能够声情并茂讲解的中文导游

来来来,猜一下介个圆坑是干什么用滴?

10.1人好多呀···

在人潮中,能有这么一张真不容易

疼痛着的棉花堡,头也疼脚也疼,大家可以准备个一次性袜子,因为要赤脚上去。。
但好心情挡不住,玩到现在,感觉遇到和你笑点一致,吐槽搞笑都能聊到一起,总能默契的乐成神经病的朋友,更是比彩票中奖还幸运的事。

出来棉花堡,停车场对面有家中餐店,总之,每次出国最想念的就是我大中国滴食物。此时凉拌黄瓜在我心里也是硬菜!
晚上我们住的梅尔罗斯阿尔高酒店,有泳池,房间非常大,有私人阳台。。。可惜我们就住了一晚,因为是大晚上,所以没拍什么照片
只照了酒店一角和漆黑的泳池。

Day 4 最美不过海景

为了赶上跳岛游的船,我们凌晨5点艰难的爬起来,心里只有一句话“世界之大,我只需要再睡一会”
可是想想无边的海景,瞪圆了眼睛准备出发!走前拍了一下没享受到的泳池~

在海上生活,都是可以练就一身技能的。曾哥身后这个半裸小哥用一根没拴鱼饵鱼线,钓上来N条海鱼。

大爷大妈会开船过来问你要不要吃香蕉饼,可以加巧克力酱,味道还阔以。。。。

指压板算什么,想要健康,来费特希耶海滩吧,绝对让你身心酸爽。

海风吹干头发后,我最爱的蝴蝶谷来啦····

我们的时间比较紧张,所以,蝴蝶谷徒步没有安排,喜欢徒步的朋友可以准备一天的时间,据说终点是个小瀑布美丽极了。

晚上跟曾哥出来拍光绘,简直吓尿了····山上基本没有灯光,草丛里一直有窜来窜去的声音·····
所以,晚上出门一定要带个手电筒啊。。。

瞧我们这做作的样子

我们住的酒店是Keyif Motel吉福酒店,傍晚时去的,酒店小路旁边开满鲜花,彩虹秋千那儿能看到大海,特别宁静,晚餐吃得优雅极了···
老板会告诉你拍落日的最佳地点。老板的绝活是单手端6个盘子·····

Day 5 你的果汁终于可以分他一半

吉哥(女主),14年的今天,尼泊尔之行我们在一起,15年的今天,你的果汁终于可以分他一半,望幸福永远····

这天是大喜的日子,是哇跟曾哥结婚两周年,望你不要一胖再胖,我们的小日子每天都哇哈哈

在石头上作画···贼拉喜欢,小一点的大概50RMB左右··果断入手

商业化比较严重···到处都是卖纪念品的小店,如果你更喜欢自在如风,那就建议在卡什小镇待一天····如果你想给朋友带点纪念品就来安塔利亚

Day 6 曾师傅和齐师傅,你们辛苦了!

开了7个小时终于到了精灵国——格雷梅
一个个石笋伴着蓝天,洞穴像霍比特人可爱的家,开车经过,都能感受到这个小镇飘出的仙气儿,瞬间感觉自己耳朵长长了。
嗯·····去年说滑翔、潜水,接下来是什么。接下来就是热气球····
从昨天起,连续一周天气都不好,曾哥一脸焦躁,但老天爷给足面子,我们是今天第一批也是唯一一批可以飞的小矮人
虽然没有迎着朝阳的火红场面,但内心已得到长久满足!

Day7 、8、9 接下来是什么?

Miras Hotel
全程最硬的酒店·····

热气球结束,工作人员会问你要不要vedio,一张30美金,会刻成光盘送到酒店。

小镇里好多酒店都可以报1日游,我们在花样姐姐去过的酒店对面的一个小酒店里订的(暴漏了我是说相声的事实),绿线+旋转舞

坐了小夜巴,看了托钵僧的旋转舞(期间不可以鼓掌不可以拍照,全部结束之后才可以鼓掌,而且会有专门的拍照时间):他们相信万物无时无刻都在旋转,人的构成分子也与宇宙中的地球和星球一起旋转,人出生至逝世从年轻、长大、老去,都是一个循环,是生生不息的,犹如旋转不停。右手在上表示接受神的旨意,左手下垂表示将神所赐的能量传于大地及人民他们相信旋转到头昏脑涨在半昏迷状态时,便是与神最接近的时刻。

第一次见到盐湖,第一次体会到天空之境的美,哥儿几个把持不住的兴奋,还引来了一对可爱的土国夫妇,语言不通还聊得很欢,老头儿拿出自己的工作证,说自己以前是个警察,老太太各种比划邀请我们到她家吃饭,特别可爱。但我们行程很近就遗憾的告别了,走时送给他们一些中国小礼物。我们四个笑笑的回到车里,这是旅行中最温暖的时刻。

我们再试着摆优雅一点的动作,结果,吉哥天性使然······

Day10、11番红花,在老城风光里休养生息

番红花城,已是晚上,整个小城漆黑一片,路灯也没有,原来我们来得晚不如来得巧,停电了!只有山下一个酒店亮着灯,我们就入住了。

Day 12、13、14已经开始想念

加拉塔下面有很多有趣的街,每个橱窗都在发光,还收了一个孤独的小乐器——卡林巴

这家餐厅有便宜美味的鱼汉堡

这天跟我们的大黑仔告别了,他是我们这半个月来在土国最好的家。累倒在博物馆的齐师傅和曾师傅,这一路辛苦了······

最后一天,我们一大早在在公园晒太阳,吹海风,看盘旋的海鸥······告别总是伤感,但外观世界内观自己,心里已长久满足!

剪影很不错

2016-03-10 10:50

这夕阳绝了

2016-03-10 10:51

给手表打广告?

挂着卖么,好像经文

2016-03-10 11:02

照片有点少,期待继续更新

2016-03-10 11:03

长袍好看

可以介绍一下当地的美食文化

2016-03-10 11:04

2016-03-10 13:56

太棒了!!!

2016-03-17 23:40

引用 内达 发表于 2016-03-17 23:40:32 的回复:

回复内达:哈哈…齐老师,麻利儿的写啊…我还有好多要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