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西安三日浅游

beyo (北京) LV.9
2016-03-09 20:31 1938/13
  • 出发时间/2016-03-03

关于这次旅行,简直是人生第一次说走就走的第一次亲身参与。
开学是2月29日,一回到宿舍就参与#清明去哪儿玩#的话题讨论中,我脑子一热,“其实咱们第一周没什么课是最好的时间啦”,“你讲真?什么时候?”,“周四晚走,周日晚回来,不耽误第二周的课诶”,“好,订票”
于此,距离出发日期仅剩2天的那个晚上我们开始找攻略,订火车票,订酒店,联系同学,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一下子让慢慢的让这个决定实现着。

准备攻略Start......

周一晚十点正式开始攻略。
火车票:
北京西——西安,硬卧,买票时间很晚了,仅剩22张,两个人都是硬卧,面对面,带着另一个伙伴第一次体验火车硬卧且上铺,棒棒哒。
西安——北京西,软卧,既然这么寒酸的去了,那就舒服点回来吧。余票还算多,两张软卧上下铺get~
住宿:
一早就听说了书院青旅神马,在美团上各种看,问了去过西安住青旅的小伙伴,#湘子门青旅#是个不错的选择哦~但是室友有去过西安的推荐住小寨地铁站附近,传说那是西安第二富人区,第一富人区是曲江,哈哈哈,为了避免老城区附近住宿设施太陈旧住得不习惯,我们决定改住快捷酒店,虽然没住成青旅,没了点情怀,但是住得舒服也挺好的嘛。可能也是太仓促了时间,周二晚快十一点了,没错就是那么晚才定好,锦江之星、如家神马不是没房就是太贵,看到一家#在路上青年公寓酒店#,开头看了几条评价还不错,果断下手了,138一晚,标准双床房。等订单确认了再细看评论,才发现原来这家需要自付电费,以前听说过有青旅需要自付电水费啥的,唉,算了,订单不可取消,就这么住吧。
景点:
其实这个部分准备起来也挺快的,作为从来没有去过西安的人来说,哪儿都想去啊,先不谈什么深度游,经典景点肯定要去吧,于是,钟鼓楼,大小雁塔,兵马俑,华清池、、、都说这些地方去了后悔,不去更后悔。所以,三天攻略迅速定好。搜攻略还搜到一个演出,长恨歌表演,为此还特地问了很多人怎么买票怎么来回,但是临走前才发现那个表演压根就不会演出,人家每年4—10月演出,当场汗颜、、、
至此,周四下午上完课,一切准备就绪,五点从学校出发,西安之旅正式开始......

DDDDDDaaaaayyyy1

五点坐上公交,很如愿地人很少,路不堵,很快地坐上地铁,六点就到了西站,按照路标绕了一大圈终于顺利取到了票,八点的火车于是先过天桥去李先生家吃了晚饭,整理好背包准备进站,发现一个人少超快进站的地方,西站左边天桥从一个超市进,它是先安检再验票,但是这个安检水平我就不说什么了,相当得松啊。候车室里人很多,活生生站了一个小时,七点半开始检票上车。

上了火车发现我们那一节车厢都是爷爷辈,一大车厢到处串门,好像是集体出游,这种感觉真的不错啊,几乎各个都是花白了头发,但是依旧大口喝酒彻夜打牌,还有旅行的激情,真棒呢,第二天四五点吧,一行人热热闹闹的下车了,车厢瞬间安静,我们继续睡觉。八点四十火车正点到站,两个小背包客顺利出站。早有耳闻西安火车站的乱,所以特意把书包背到前面,收握拉链,出站后到处都是发小广告,拉人去兵马俑啊华清池啊啥的,我假装没听到没看到径直和小伙伴勇往直前。
在火车站对面KFC吃了早饭,出发第一站,骑车环行老城墙。
在KFC门口坐603路公交,南门站下车,西安的公交很便宜,好像都是单程票一元钱一位。可能因为是周五,游客也不多,一路上走的很顺畅,在南门下车后通过地下通道到了城墙的永宁门,买票进,学生票27元每人,还是很不错的。

这是刚到永宁门时候的模样,根本没有人!!!激动了半天,这就是不在清明出来玩的景区原样啊!!!

没有人的古城墙都是朕的!

突然偶遇春晚分会场,略激动。来来来合个影。

看攻略说推荐在城墙上骑车游玩,租车时间有2小时,但是全程有12-3公里,不能玩得太悠闲,否则来不及还车。于是为了体验双人自行车我们冲破艰难险阻租下了一辆(没骑过双人车的那边会让你先试骑的),我们试的时候太危险了,不敢转弯,险些放弃,但是小伙伴的坚持我们还是踏上了双人车游玩的漫长又艰辛 道路。

讲真,两个女生能hold住一个长长的自行车实在太艰辛,生平第一次掌控,一开始没敢撒开了骑怕摔,后来停车的次数多了也敢到处骑荡,逮坡就冲然后乘风而下,尤其是周围还没什么人这种感觉各位自己来感受吧哈哈哈

请忽略狰狞的表情,以及默默散步的大爷。

差不多骑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西安火车站,也算是骑行过半。
不过好景不长骑了大概四分之三的时候飘起了雨,我们的体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就近还了车准备前往回民街。
真没想到来西安还赶上刮风下雨,两个人打起一把伞逆风前行,路上的人越来越少,终于经人提醒,找到出口(城墙上有很多出口但是都不开放!!!),我们是从一个什么皮影艺术展览馆出去的,需要下几层楼梯(这个展览馆还有些遗迹可以欣赏,不过当时已经十二点多了我们匆匆看了几眼就出门了),出去后找公交去回民街,614路含光门站—广济街站,这趟车没有语音报站,只有西安司机萌萌哒陕普提醒哦。
到了广济街站,一路继续前行然后过地下通道经过麦当劳就能看见鼓楼啦,鼓楼后面旧式回民街。
正式开吃。

老米家羊肉泡馍。第一次吃还不知道规矩,先在门口买单,然后领碗,一个碗里放了两个馍(对于我们两个胃不大的女生足够了),然后找座位坐下来掰馍,越碎越好,我们掰的都算大的(如果掰得太大,服务员会打回来让你重新掰),掰碎后把一碗的东西给服务员,并拿回来一个牌牌,接下来就等着叫号领成品啦。羊肉确实是好吃,馍也很美味啦

老刘家肉夹馍(一进回民街就能看见排很长队伍的一家店),可能是吃不惯这种味道,我觉得口感还好,不过毕竟是特产嘛

柿子饼,石榴汁。柿子饼好吃哦。石榴汁可能不对季节,有些涩不过也挺好喝的

什么什么麻辣豆皮。

老酸奶,感觉都是一样好喝的味

以上就是我们吃的所有被推荐的美食。对于我们两个吃一份自助餐都吃不回来的胃真的吃的很饱了。
出发回酒店,好好休息,等西安的同学来汇合。
在路上青年公寓酒店,临近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也在一个高楼里,需要从后面乘电梯上去,人多的时候需要等一班电梯,分单双层电梯,还不错。办好入住,瘫在床上。
五点钟下楼到赛格和同学汇合吃饭。在美团上看了好久,决定来吃长安大排档,类似南京大排档的小吃店,不过环境神马都很棒,还有表演可以看。

还有好些美食没拍,都是按照美团上推荐的菜单点哒。不贵哦。三个人90+

看不成长恨歌表演没关系!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欢迎你!!!
听了蜂友的建议早早来占位子。我们七点多从赛格出来,400路坐两站下车,大概溜达了一下大雁塔南北广场,和唐玄奘合了影,约七点四十多久坐在喷泉边石凳上等着。八点多的时候保安会来维持秩序,但还是有人不遵守啊,尤其是那些腿放在池里的,真遗憾池边喷泉眼喷水时没喷湿

八点半,喷泉show开始,此时围观游客也很多,建议站在高台上观看(有卖看台票的但是可能距离太远不建议),就是每个池子边上有高台,如果只是站在人群中会被挤来挤去看不清腿磕在石凳上很疼的!!!
喷泉表演挺壮观的,但是看的时候总是在想,这么多水只是为了观赏是不是太浪费了,(好了不要理我)
整个表演持续2-30分钟,九点钟离场。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大概十点左右办完入住终于回到酒店安息。

DDDDDDaaaaayyyy2

早上七点多出门,地铁到五路口D口出,前行就能到火车站。
我们在火车站边的魏家凉皮吃得早餐,面皮啥的都很棒!推荐喔!
火车站有直达华清池兵马俑的正规旅游车游5(306),白色公交车模样。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听旁边拉客的,长得再正规也不要去,万一有什么损失呢,万一给你拉倒私人开发的景区岂不是坑爹。请相信小白公交车。
发车班次很多,找到火车站北边排队等车的队伍就行。
上车后买票,车上会有导游姐姐讲解这一路的注意事项,有兵马俑的导游图卖,3元一张还不错,不准备请导游的可以买,然后导游姐姐提示一定要注意游玩顺序,车会先在华清池停,然后兵马俑终点站,返程不会在华清池停。我们相信了,因为最后我们返程的时候车还是在华清池停了。
于是我们先玩华清池,本来准备把骊山玩了后来想想也没啥意思就没坐缆车上山了。导游姐姐推荐的在华清池可以看看长生殿的6D电影,讲杨贵妃和唐玄宗的爱情故事的。这个电影十点半开始,我们九点多到的没有开放的意思于是先去欣赏了贵妃池,看了各种人的澡堂子。

还有温泉体验区,不过就是洗手的地方,不过这水是真的舒服呐。暖暖的

大概十点我们回到长生殿,等待排队。快开始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发鞋套每个人穿上再进殿。建议进殿的时候机灵点,然后站在第一排靠右侧,方便快速上二层。一楼没有座位,只能站着看电影,所以只能透过人头欣赏贵妃娇媚的舞姿,亲身体验感蛮强的,画面感很舒服。整个电影分为三部分。二三层的时候建议坐在最后一排,反正可以站起来,效果都很好。

大概持续了有40分钟,电影结束。效果做的很棒,据说投资了几千万、、、

这就是长恨歌的表演场地,座位区不大,估计真正看起来坐在哪里应该都能欣赏到壮观的演出。

小伙伴感兴趣的就是这几个弹孔。西安事变、兵谏亭都在这里。感兴趣的可以继续上山看啦。
十二点多在山上吃了面包就下山继续乘车去兵马俑了。
大概有20分钟的车程,终于来到了壮观的兵马俑门口。来快看秦始皇长这样

一二三号坑还有一个展览馆。
只有一号坑展出的比较多,二三号坑都还是断壁残垣,据说都没有怎么修复了。

门票还附带秦始皇陵的参观,免费乘摆渡车来回,到那儿后每一车都会有一个导游来接并且带领着玩。
秦始皇的陵墓没有挖,我们只是在陵园里走了一圈,听着导游扯了些有的没的。就出来了,没什么意思,看体力,如果想去看看就去吧。

约五点我们坐上回大雁塔的车307路,可以继续坐游5,是回火车站的。我们因为要回小寨附近,所以直接乘307。在路上睡了一觉又一觉,六点半了才到大雁塔。
吃了晚饭八点多回酒店,继续睡死。

因为前两天玩得差不多了,第三天的行程超级松。
因为pad出了点问题,一路上都在奔波售后。但还是去了小雁塔和碑林博物馆。

最后的最后一顿午餐,在钟楼那边民生里面的外婆印象吃的。真的超级好吃,也很便宜,三个人第一次把桌上的菜都吃完了。

饱餐后又去了回民街买了点柿子饼就打道回府啦~~~

这三天的行程不紧不慢,收获满满,开始对历史那些事有些着迷,开始看到更多的人和事。继续上路可好~

2016-03-10 11:4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0 12:25

引用 guanhongyu 发表于 2016-03-10 12:25:59 的回复:

回复guanhongyu:简直流水账啊还是憋学我了

2016-03-10 19:25

赞一个

2016-03-10 22:04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3:03

不错哦~打算清明之后去西安耍耍~~~

2016-03-12 14:47

引用 腐乳葱 发表于 2016-03-12 14:47:59 的回复:

回复腐乳葱:一定不要清明去😂一定要抽工作日去😂

2016-03-13 22:32

准备清明节去,感觉时间不够。

2016-03-13 23:4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4 13:53

引用 北极以北 发表于 2016-03-13 23:42:33 的回复:

准备清明节去,感觉时间不够。

回复北极以北:其实时间三天去完一些经典景点真的足够拉😁

2016-03-14 18:16

引用 颜色旋律与和谐 发表于 2016-03-14 13:53:2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颜色旋律与和谐:有的哇。不过都是手机拍的。我是手机拍客!😝

2016-03-14 18:16

2016-03-15 10:54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3-15 10:54: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