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小姐的新加坡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0

让我们先从签证拒签说起

其实很早就开始计划这趟新加坡之旅了(和我姐姐一起),所以在2015年9月的时候就把往返新加坡的机票买了,深圳往返软妹币1800+,按照我的思维,买了机票之后就可以看签证了。我是知道新加坡的签证是不能通过个人提交的,由于本人工作的原因,对签证还是有那么点了解,也就是凭着这点"自信",在淘宝上找了加信誉销量高的,得知只能在出发前30日内递交签证,所以就开始了长达4个月的等待,当然这期间我把新加坡的住宿也定了,住宿我们就在后面提吧。

但是就是我的自信害了我,按照淘宝店铺给的清单把材料邮寄过去,1月21号我们被告知拒签。内心别提多崩溃了,更别说机票住宿,都是白花花的钱呐。我又打电话其他旅行社,他们对于我的遭遇深表同情,但是处于1月过年高峰期,加上之前被拒签,其他旅行社没有人可以保证我第二次递签会通过。这时要提到以为关键人物,我们在这里就叫他跨栏宝宝吧,我的初中同学。。。现在是新加坡的PR,早在申请签证前他就问过我要不要帮忙签证,只怪我那时候太天真,洒脱的告诉他“淘宝是万能的!”,哎,后来追悔莫及!

在第一次拒签后,我就赶紧联系了跨栏宝宝,宝宝也很同情我们的遭遇,当下就帮我们以他PR的身份重新递交了签证,可是1月26号我们依旧被拒!我们定的是2月10号的飞机。。。内心的阴影面积已经无法计算。。。跨栏宝宝在1月29号去ICA拿着我和我姐的机票、住宿、以及之前我们美国英国欧洲的签证页申诉,被工作人员告知需要等待7个工作日左右,并不能保证在飞机起飞前能拿到签证。一天,,两天,,三天,,五天,,一直没有消息,焦急的我们又给ICA写了邮件,表达了我们桌急的心以及对ICA的信任,终于终于在使馆春节假期放假前拿到了签证!

总结:
1. 一定要多多参考淘宝店家,其实有很多还是靠谱的,只不过我碰上了无良商家,没有提示任何签证风险,其实大使馆网站写的很清楚,要提供收入证明,但是我姐姐由于刚辞职,提供的是自由职业,那个淘宝客服说没有问题,但是就是由于这个导致我姐姐拒签,我连带。。
2. 拒签之后一定不要太紧张,我也是拒签了之后搜了很多信息,发现近期单身女性拒签的不在少数,所以一定要想方法挽回
3. 给大使馆写邮件是一个不错的途径,大使馆回复我让宝宝去ICA进行申诉,当ICA的结果迟迟不出的时候,也可以适当的发个邮件,提醒他们,你的事情同样很紧迫,换取他们的重视。
4. 虽然淘宝店家都会说不建议得到签证前购买机票预定酒店,但是在申诉的时候机票和酒店的订单一定是一个有力的证据
5. 有一个有PR的跨栏宝宝真好!哈哈哈!

关于 交通 WIFI的那些事儿

先说说交通吧
我和我姐都普通的上班族,所以出行基本都是地铁啊公交,给大家推荐一个在新加坡非常好用的app, 就叫做Singapore Maps,这款软件实在是很方便。
可以输入你要去的地点或者是邮编,就可以准确定位,会给你自驾、出租、公交、地铁四种方式的路线规划。尤其是公交的功能,可以查看下一趟车还有几分钟可以进站,车上还有没有座位。在新加坡做公交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公交车基本是不报站名的(至少我做了一个礼拜没有发现报站名的),所以有了这个软件,就可以定位你走到哪里了,要下车前要提前按座位附近立杆上的STOP,司机才会停车的哦。
还要强调一点,在新加坡过马路一定要记得按红绿灯下杆子上的按钮,不然你就使劲等吧,灯是不会变颜色的。

再说说WIFI
其实我一直是想租一个移动wifi出去的,但是看了各种评价,带移动wifi出门是一定要背充电宝的。淘宝的价格在15-30不等,按照我们6天来说算下来也得在一百多块钱吧,关键是要背充电宝走一天对我来说是一个负担。最终我们选择在新加坡当地购买电话卡,我是买的Singtel, 15新币 100G流量 200分钟通话,5天,对于来新加坡短期旅游的我们来说足够了。当然还有其他选择,比如一天的还有更长时间的,还是很合理的。

住宿这件小事儿

新加坡的住宿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贵的,我们选择的是民宿,在Airbnb上进行预定
价格还算公道,我们当时定的是一个condo,就是一套公寓,在一个很不错的小区,有泳池健身房,交通十分便利,门口就是公交站,走路5分钟就是地铁站。因为我们租的是一个独立的公寓,平均下来760+rmb一晚。也可以选择和别人合租一套三室或四室的公寓,这样下来会更便宜些。

与住酒店不同,Airbnb都是民宿,可以让你更接近当地人的生活,感觉你就像换了一个小区生活了一个礼拜一样,更有人情味。

tips: 不管是预定酒店还是民宿,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安全性,再一个就是交通的便利(地铁的话尽量考虑住在紫线上,因为大部分的景点都可以通过紫线到达或换乘),最后再考虑价格。出来玩,如果住的地方特别偏远,每天要花大量的时间在交通上,想想不是更不划算?

具体行程来了,希望对大家有参考价值

DAY 1 落地新加坡

2月11日 凌晨4点 落地新加坡
廉价航空除了便宜,似乎没有一点点优势,一晚上婴儿的哭声,还有些没品的功放的播着电视剧。下了飞机除了困还是困。。。
入关前,在information session拿了一堆地图,也不知道有用还是无用,入关,一句话都没有说就盖章了,没什么可担心的。
我们定的住宿实际的check-in时间是下午两点,但是提前和房东沟通后,他允许我们早上8点多就可以入住,于是我和我的欧尼在机场吃了一顿异常难吃的burger king之后,在机场稍微补了一觉,就前往我们在新加坡6天的住所。

稍微收拾行李后,我们就和之前提到的跨栏宝宝约见了,在中国城约了碰头,在那里买了电话卡,换了钱(跨栏宝宝也是建议在chinatown 找印度阿三换,价格更合适些,那里有很多随意一家都可以),然后把要去的景点的门票顺道也都买了(自从有了上次淘宝的经验,不敢轻易在淘宝上买电子票,跨栏宝宝介绍的当地的旅行社,也可以拿到套票折扣价,没有和淘宝对比,但至少是比原价便宜,而且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

买票我们是在唐城坊三楼,天宇旅行社,地铁直达(牛车水地铁站(NE4)E出口的唐城坊Chinatown Point)
原本还不晓得唐城坊是什幺样的地方?想像中是一座大厦,然后里头小小窄窄的,有许多旅行社隐藏在里头。一出牛车水站转身一看,哇,原来是一间购物中心,但唐城坊不亏叫唐城坊,也不失位于中国城的特色,里头卖的东西除了偏居家用品以及衣饰外,古玩儿、字画等充满中国风的商品也是很多的唷。也可以看到,很多旅行社聚集在3楼,可不只是天宇一间。
附上我们当时买票的价格,供大家参考

今天的目标就是吃吃吃。。。
首先, 先随意吃了个日料,垫了下肚子
之后,就来到了我惦记了很久的LADY M, 不多说,上图

LADY M 去的是乌节路上的店,有两层,大概下午三点多去的,所以还好基本不需要排队等位
吃3:乌节路上的冰淇淋,有面包包的,有华夫脆皮包的,特意去找了谢霆锋和小镁去过的那个老爷爷那家

吃4:预计去吃一家特别有名的辣椒螃蟹 Mellben Seafood,结果到了才发现12号才开门,只好悻悻而归,择日再去。

吃不到辣椒螃蟹的我们,决定去Marina Bay Sands, 登上空中花园俯瞰了新加坡的美景,坐了世界第一高的摩天轮,在摩天轮上观看了烟花表演,又坐在滨海湾阶梯上看了水幕电影,就这样,我们新加坡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这么充实的结束啦。

DAY 2 圣淘沙一日游

第二天 圣淘沙一日游,因为原先去过洛杉矶的环球影城,所以对于坡国的没有太大兴趣,所以就果断放弃了,准备玩一个刺激的para jump还有 magazip, 再去一趟SEA

早餐 亚坤

Para Jump, 曾经豪言要去挑战澳门的蹦极,当跳了这个只有十几米的高度之后果断放弃去澳门蹦极的想法了。
上图,就是我被推下去前的照片,我可以自豪的说,我是屁股着地的,因为吓得腿软了,没站住。。哈哈哈

对,没错,就是要滑到对岸的那个小岛,这个真的很爽!从75m 高的小山身上,滑450m 的索道到对岸的小岛,刚开始的速度特别快,张开双手的感觉怎么说呢,一个字,特别棒!一个想让我重复玩的项目

我的李大仁在哪里?(捂嘴笑)

在最南端遇上了下雨,准备坐轻轨去SEA的时候发现没有票。。囧。。仔细回想后,才发现是旅行社那天忘记给票了,么办法,在vivo city吃了酿豆腐之后,只能开启逛街模式

DAY 3 逛吃逛吃

早起便和旅行社打电话,说明了海洋馆的门票没有给,打这个电话其实是不报什么希望的,但是出乎意料的,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好,说他们可以调视频出来,看我们是否拿到票。

早起,我们又来到中国城,回到旅行社,工作人员很耐心的接待了我们,调看了录像之后确认确实没有给我们SEA海洋馆的门票,说要给我们补票,但是我们的路线安排,实在没有时间在去一趟圣淘沙了,所以人家二话不说就把票钱退给了我们,还给了10新币的交通补偿。这个真的是要手动点赞!

之后,唐城坊一楼就有松发,我们吃了松发肉骨茶,很符合我的口味啊,我们两个妹子真的是饱餐一顿

饱餐过后,我们杀到乌节路,开始了暴走了的一天,各种逛商场,晚上和跨栏宝宝约了,弥补第一天没有吃到的辣椒螃蟹
他提前去排队的,但是我们依旧拍了将近三个小时才吃到嘴里。

这家的麦片虾也特别好吃,排队排到我们的时候就只有 medium size的螃蟹了,所以点了两只螃蟹,一个麦片虾,一盘素菜,油炸馒头一些酒水,差不多200多新币。据跨栏宝宝说这是斯里兰卡专攻新加坡的螃蟹,在其他地方是吃不到的,螃蟹很大,肉很肥妹,味道也真的很赞呐!!

DAY 4 佛牙寺 圣安德烈教堂 鱼尾狮公园 滨海湾花园

第四天 没什么要多余说的啦 看景吧

从教堂徒步就可以到达鱼尾狮公园,故意绕了一圈,走到了新加坡河边,来到了来福士当年登陆的地点

这天空 美的不像话

镂空的路,走起来还是慎慎的滨海湾花园 云雾林

滨海湾花园 花穹

从云雾林出来,有一个影音厅,里面循环播放着一段视频,屏幕的最下端是一个时间坐标轴,从现在到2050年,地球每上升一摄氏度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到5度的时候,我们生活的家园会是如何?看完了之后还是很有感触的,非常有教育意义,会引起我们自己的反思。云雾林和花穹以及整个滨海湾花园都是自身循环生态的一个完美体现。让我看到了新加坡对于环境保护,对于后人的教育的先知,我们还差得远。

DAY 5 小印度—新加坡动物园

话不多说,继续看图

夜间动物园也同样精彩,能够如此近距离的接近那么度动物们也是头一遭,但是灯光太暗没有可以看的照片。。。

DAY 6 准备回程啦

结束了在新加坡的五天暴走旅程,每天都是幸福满满。16号早上好好的睡了个懒觉,就来到了樟宜机场,吃了一顿Nando's 当作新加坡的最后一顿

吃完饭早早的就出关,开始逛免税店了,免税店的东西化妆品还是价格很划算的,满意的采购了一大堆!话说什么YSL Armani 雪花秀这些化妆品还真是便宜!买完就满足的飞深圳啦!

谈谈我对新加坡的感受

新加坡之前,就听说在地铁上吃东西是会被罚款500新币的,一次意外,我把吃的东西带进了地铁站,意识到的时候在地铁站四处找垃圾筒,但是没有!最后扔进了厕所的垃圾箱,回想国内地铁口随意的出口都会有一到两个垃圾箱,真是反差强烈。
还是地铁,和我们的地铁一样,都会有老弱病残专座,但是我发现即使地铁上的人再多,老弱病残座都是空给有需要的人。
电梯,新加坡沿袭了英国的方向感,所有靠左,所有人坐电梯都是靠左站,右边留给着急赶路的人,走路也是如此。我来自西安,虽然地铁里总是会重复的播放乘坐电梯请靠右站立,但是效果却不怎么好。我相信大家也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早上赶时间上班,但是电梯上的人太多,你只能等着传送带慢慢的把你送到楼上。

新加坡的小区没有围墙?
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大部分政府建的住宅就是沿街一栋栋的并排站着,没有围墙,没有物业,但是依旧干净 整洁 整端
跨栏宝宝在新加坡住的就是这样的房子,虽然外表看起来很一般,但是每户都在100多平米,足够一家居住。新加坡的政策就是让所有人都有房子住,所以对于新加坡公民来说,这种房子大概只需要花费他们十几万人民币的存款,每个月还几百新币的房贷就可以轻松入手,毫无压力。
在地区每年换届选举的时候,就会有干部上门问你缺不缺米面油啊,给你送点粮食,免点水电费,来换取你的投票。还是挺惠民的哈~

一周的新加坡执行,见到了亚洲四小龙的繁荣 文明 整洁 平和
这个美丽的国度
我会想念你的

签证很容易啊,我也是找的淘宝的,很顺利很快,两年签

2016-03-10 11:11

2016-03-10 11:4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10 12:25

引用 南国野狼 发表于 2016-03-10 12:25:59 的回复:

回复南国野狼:去完回来也是很留恋

2016-03-10 13:33

引用 butterfly好好 发表于 2016-03-10 11:11:09 的回复:

签证很容易啊,我也是找的淘宝的,很顺利很快,两年签

回复butterfly好好:因为我姐姐当时是自由职业,加上我们两个都是单身,所以就惨烈的被拒签了,不是说淘宝的不靠谱,只是我当时找的那家店不太靠谱,有点店大欺客,不负责任

2016-03-10 18:02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3:03

游记很赞!

2016-03-11 09:2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4 13:53

引用 yangyimusic 发表于 2016-03-14 13:53:23 的回复:

回复yangyimusic:谢谢,不枉费我那么费劲的码字

2016-03-14 15:16

2016-08-22 23:22

引用 -嘀┝|.嗒m 发表于 2016-08-22 23:22:42 的回复:

求租的公寓链接 感谢~

回复-嘀┝|.嗒m:https://zh.airbnb.com/rooms/4533068

2016-08-28 11:51

求租的公寓链接 感谢~

回复-嘀┝|.嗒m:才看到信息,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