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那花花世界----16年初美国西部亲子自驾游(下)

小开 LV.11
2016-03-09 20:53 3386/27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带小孩

这篇游记是接“去看那花花世界----16年初美国西部亲子自驾游(上)”续写的,上篇地址为:

开始简单交代一下上篇的事,已看过上篇的可略过这段。
这次行程计划从北京时间1月24日出发到北京时间2月10日返回,实际游玩16天15晚。洛杉矶进出,一家三口(男孩六岁)。自驾4300多公里。
路线:这次旅行的大概路线规划如下(以天为单位,实际路线与规划大致相同但稍有出入):
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贝弗利山,农夫市场,格里菲斯天文台)
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
desert hill outlets血拼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拉斯维加斯
胡佛水坝,金曼小镇,科罗拉多大峡谷
马蹄湾,羚羊谷,纪念碑谷
死亡谷
bakersfield(路过休息一晚)
斯坦福大学,旧金山
旧金山(联合广场,渔人码头,九曲花街)
旧金山金门公园,金门大桥,艺术宫)
一号公路(17英哩,卡梅尔蒙特雷
一号公路大苏尔,紫色沙滩,海象滩,圣西蒙
一号公路(赫氏古堡,蝴蝶谷,丹麦小镇,圣塔芭芭拉)
圣塔芭芭拉-camarillo outlets-盖帝艺术中心-圣莫妮卡。
下篇路线如图:

漫步斯坦福

2月2日,bakersfield--斯坦福大学--旧金山

由于在西部奔波没时间打理座驾,车子有点脏,马上要进城了,把车子在旅馆先清理清理。

从bakersfield吃过早饭出发,大概3个半小时到达了斯坦福大学,按着gps提供的路线,进校园停好车,开始参观校园。

斯坦福大学的餐厅,不少学生拿着笔记本在这坐着。

还有几天就是春节了。

教堂

罗丹的雕塑。

在校园漫步两个多小时,在餐厅吃了一顿午餐之后。我们就返回停车场了。在挡风玻璃上看见一个黄色的信封,莫不是就是违停的罚单,赶紧拿下了看个究竟。

45刀没了,赶紧下车看一下路肩,就是我们俗称的马路牙子。是白色的。
美国路边停车要看路肩的颜色,红色和蓝色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停的,被发现了就有高额罚单,后者是残疾人专用车位——白色好像是只能临时停三分钟,绿色大概十五分钟的样子?路肩上都会写着相应的英文注解,看仔细了按需要选择就好,什么颜色都没有的可以随意停。

拿着罚单我们开车进入旧金山来到了在airbnb预定的民宿。(由于旧金山酒店住宿价格惊人,我们不得不选择了民宿),实践证明,在旧金山住民宿是最佳选择,既便宜又可以了解普通旧金山市民的生活。但一定要选交通相对便利和治安好的区。

我们租的房子房主住二楼,把一楼出租。房主不在,按照房主留下的信息,很顺利的打开门锁和电子锁进了房间。把行李放下简单整理一下,出门去超市补充一下。回来在民宿吃了一顿自己做的晚餐。

徒步旧金山

2月3日 旧金山 联合广场--渔人码头--九曲花街

由于听说旧金山市内超级难停车而且超级贵,加上昨天已经被罚款了。今天我们决定不开车了,坐公共交通和徒步游览旧金山
房东人超好,听说我们要坐公交,借给我们两张muni公交卡。

吃过早饭我们就出门搭乘地铁L线去联合广场,地铁先是在地面跑了一段才进入地下。

地面上跑地铁。

联合广场地铁站。

地铁站出来阿福对大都市感到了好奇。

联合广场附近是大名鼎鼎的铛铛车总站,我们凭房东借的muni卡可以免费乘坐,给阿福买了21刀的一日票。

1869年夏天工程师安德鲁(AndrewSmith Hallidie)看见山坡上的五匹马因不堪重负而倒地毙命,不论是谁见到这样的景象,都会对这一幕留下深刻而震撼的印象。目睹惨剧的安德鲁创建了这样的有轨电缆车。因此, cable car位于Powell Street与Market Street交叉口的cable car总站就命名为Hallidie Plaza来纪念这位铛铛车之父。
铛铛车全盛的时候有21条线路,6家运营公司。1906年旧金山发生大地震,旧金山市区破坏严重,当然缆车也不例外的全面损毁,之后虽修复了部份路线,但旧金山市政府却有意用电车及汽车取代缆车。旧金山市民在铛铛车女士(FRIEDEL KLUSSMANN )的带领下设法保留了其中的3条路线,于1981至1984年间修复。这三条路线即为Mason St.、Hyde St.及California St.线,由MUNI经营,共37辆缆车,每天为成千上万的游客提供交通运输服务。
每次在Powell下地铁,出门便能遇到排长队等待上车的长长队伍。

坐铛铛车来到了渔人码头。

坐铛铛车到了渔人码头下车,往海边走不远就是39号渔人码头。

码头边的酸面包海鲜汤是一定要尝尝的。

过两天美国第50届超级碗就要在旧金山附近举行了,比赛完要举行盛大的巡游活动。

游览完渔人码头,我们又去看了九曲花街,但是这个季节没有花。

旧金山的街道坡度都特别大,停车时要把前轮打成一定角度对着路肩防止溜车。这个图片上的地方坡度更大,需要对着路肩停车。

看完九曲花街,我们又坐铛铛车回到了联合广场,联合广场附近聚集了不少大牌专卖店,福妈又开始了血拼。

铛铛车是要这样坐的,挂票。

拖着疲惫的身体,我们最后终于回家了,路上还在超市采购了一些食品。福妈妈又买了三文鱼。

金门公园,金门大桥和艺术宫

2月4日 金门公园--金门大桥--艺术宫

昨日徒步感觉很好,于是决定今天也徒步。先是直接从住处走了一个多小时到了金门公园,公园了有好多年轻人在跑步,我们都感到奇怪,他们不用上班吗?

笛洋美术馆就在金门公园里面,我们也顺路去参观一下。

接着就要去旧金山最著名的景点了--金门大桥。我们还是坐公交过去的。在金门大桥南北桥头两侧都有供游客参观的游客中心。注意开车从北向南进入市中心是收费的,而且没有现场收费,可以网上电子缴纳。

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大桥之一,被誉为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也被认为是旧金山的象征。 金门大桥的设计者是工程师史特劳斯,人们把他的铜像安放在桥畔,用以纪念他对美国作出的贡献。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宽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金门海峡为旧金山海湾入口处,两岸陡峻,航道水深,为1579年英国探险家弗朗西斯·德雷克发现,并由他命名。

金门大桥的北端连接北加利福尼亚,南端连接旧金山半岛。当船只驶进旧金山,从甲板上举目远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桥的巨形钢塔。钢塔耸立在大桥南北两侧,高342米,其中高出水面部分为227米,相当于一座70层高的建筑物。塔的顶端用两根直径各为92.7厘米、重2.45万吨的钢缆相连,钢缆中点下垂,几乎接近桥身,钢缆和桥身之间用一根根细钢绳连接起来。钢缆两端伸延到岸上锚定于岩石中。大桥桥体凭借桥两侧两根钢缆所产生的巨大拉力高悬在半空之中。钢塔之间的大桥跨度达1280米,为世界所建大桥中罕见的单孔长跨距大吊桥之一。从海面到桥中心部的高度约60米,又宽又高,所以即使涨潮时,大型船只也能畅通无阻。

金门大桥包括从钢塔两端延伸出去的部分,全长达2737米,为此,又分别在两侧修建了两座辅助钢塔,使桥形更加壮观。大桥的桥面宽27.4米,有6条车行道和两条宽敞的人行道。大桥的设计者是工程师约瑟夫·斯特劳斯,人们为纪念他对美国作出的贡献,把他的全身铜像安放在桥畔。铜像形象生动,神情自若。

金门大桥于1933年动工,1937年5月竣工,用了4年时间和10万多吨钢材,耗资达3550万美元。整个大桥造型宏伟壮观、朴素无华。桥身呈朱红色,横卧于碧海白浪之上,华灯初放,如巨龙凌空,使旧金山市的夜空景色更加壮丽。

我们依依不舍的从金门大桥奔往下一个景点--艺术宫。到了艺术宫门口大家都饿了,于是用yelp搜索到附近有一家披萨饼店,顺着手机导航过去先把午餐解决了,其实都下午2点半了。

一个小小的比萨店,不知是我们饿了还是比萨太好吃了,我们狼吞虎咽感觉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比萨

艺术宫(PalaceofFineArts)是为了1915年2月20日开幕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而建的。这座仿古罗马废墟的建筑,主要是一个圆顶的大厅,配上拱门和石柱。在建筑艺术宫时,因考虑到这只是为了举办博览会而建的临时建筑,所以工程师以一些简单的建材来搭建。次年,原本应该拆除的艺术宫在三藩市居民的反对下而得以保存下来。

伴着落日的余晖我们结束了今天的旅程。

一号公路之旅--17哩,卡梅尔,蒙特雷

2月5日 旧金山--17哩--卡梅尔--蒙特雷

关于一号公

美国1号公路是沿太平洋海滨修建的一条公路,1号公路从墨西哥往北一直延伸到加州北部,是一条风光如画的海滨公路。不过,通常在自驾者眼中,1号公路是特指北起旧金山金门桥南接洛杉矶的这一段约460英里(740公里)的公路。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她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或者偶尔映入眼帘的一望无边的大片草地,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美国最美丽的一条公路。在旧金山洛杉矶大城市之间,美国一号公路连接了数个明珠一般的小镇,它们散落在太平洋沿岸,以幽静和殊美的环境著称。这些小镇大多有著名的海景公路和无敌沙滩,小镇各有特色,比如月亮湾的秀美、蒙特雷的老加州风情、大瑟尔的慑人气魄、圣巴巴拉西班牙情调、卡梅尔的艺术品味以及17英里景观大道的美轮美奂……在美国1号公路开车,就犹如走在天堂的路上。

记得有句话叫“不到长城非好汉”,在这里可以改成“没走过一号公路等于白来了美国西海岸“。
看了不少攻略,有人用了两天从旧金山开到洛杉矶,也有3天的,最快见过一天游完一号公路的。有在晚上开过大苏尔的由于赶时间,我想那样的话真的是白来一趟了。
为了充分领略一号公路,我做攻略把一号公路分成4天游览,而且告诉了她们娘俩可以睡懒觉了,不用像在西部科罗拉多大峡谷和纪念碑谷那样天天披星戴月,这下可好,等从旧金山退房已经快中午了,没办法,只好调整路线,不沿着海边开始,直接杀奔17哩。导航设好17哩,开始飙车模式。

17里湾风景线是一处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位于加州中部的蒙特利县,围绕着著名的卵石滩度假区。17里湾的西侧和南侧紧邻太平洋,东侧则穿越代尔蒙特杉树林。沿途不仅能看到碧海蓝天,白色沙滩,行驶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奇松怪石一步一景,美不胜收。还不时可见壮观的豪华别墅和4个高尔夫球场,其中卵石滩高尔夫球场也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之一。全球著名的高尔夫赛事会在这里举办,每年6月在17英里的Pebble Beach球场,这个著名的赛事也让更多的人欣赏到了17英里的美景,而这个靠海边的著名球场也被更多游客给深深记住。17哩的门票10刀。

海原来还可以是这样的。

我已经陶醉在这片蓝色的大海中了,进17哩路口时会给你张地图,照着地图的景点一个一个走就可以了。入口最好走:17 Mile Dr, Pacific Grove, 这样从北向南最后出去就是卡梅尔。我们就是这样走到了卡梅尔

这个1903年才创立的小镇,吸引很多艺术家、作家、演员、明星到此定居。1969年,我国国画大师张大千也曾慕名而来定居在此一阵子,甚至取了一个很有禅意的名字「可以居」给位于卡梅尔的住处,卡梅尔在中西艺文界名气之响亮,由此可略见一二。

卡梅尔整个城镇就像一个大型的花园商场。小镇中有超过上百家的画廊与画室,和数十家各国风味的餐馆,还有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个性商店。从市中心主要道路海洋大道(Ocean Avenue)扩散出去,两侧约四分之一平方英里,花团锦簇的范围内,是卡梅尔的主要购物中心, 包含一般精品、珠宝、生活用品、鞋子专卖店、食品馆…等等,各种商品应有尽有,每家商店的特色不一,但是大都是素人设计师的特别作品,大量生产的商业性产品在这儿并不多见。近年来,一些国际名牌店如卡地亚、Coach...等知名品牌也选择在此设点,不过这些向来习惯以豪华门面吸引顾客的国际名店,来到卡梅尔也不得不入境随俗地将门面维持小镇的特有风格,也就是木门、格窗、平房的波西米亚艺术风味,完全的融入当地的风貌,感觉还蛮不错的。

走路是认识卡梅尔小镇最适合的方式,休闲的在这个美景如画的艺术小镇漫步,真是再享受也不过的一件事了。不过在卡梅尔享受走路逛街之前,有一件事要特别先提醒大家,记得在逛街之前,先到位于第五街和第六街中间San Carlos(圣卡罗)路上的旅客服务中心逛逛,卡梅尔小镇因为房舍没有编列门牌号码,所以每个地方都用位在第几街与第几街某某路上的什么店作为叙述方式,非常特别但是却容易迷路。

在旅客服务中心可以拿些印刷精美的导引地图和商店特色介绍,方便在卡梅尔小镇逛街寻宝。这儿由于容易小巷弄很多,因此建议由Junipero Avenue路为起点开始逛起,以优闲的步伐往海边方向漫行,如此才不会漏掉任何一家隐身在大树荫下,或艳丽花丛中的精巧小店。

在Junipero Avenue和Ocean Avenue交叉处,有一栋中间有着长型花园的三层楼建筑-Carmel Plaza,是卡梅尔市中心唯一一栋商业气息较浓厚的百货商场,Carmel Plaza商场中大约有五十家各式各样的精品店及餐厅,虽然有许多是一些美国知名品牌的连锁店,但也有数家个性小铺,颇值得去逛逛挖宝。若是想喝杯咖啡歇歇脚,或是免费解手一下,这儿是个很不错的休憩地点。卡梅尔全镇主要购物街道逛一圈约需三、四个小时左右,在任何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都有机会挖到许许多多大小不同的宝贝,小从一个手工首饰,大至一座素人艺术家的雕塑,毎样东西都会让人觉得惊艳与爱不释手,虽然有些艺术品价格可能稍嫌贵了些,但是,却是绝对保证产品独一无二,因此絶对会让人觉得物有所值,不虚此行。

卡梅尔--小资们的天堂,优美海岸线与洛基山脉环绕的艺术气息浓厚、安宁精致到极致的小镇,自然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度假胜地。美景、美食、建筑、艺术以及生活在小镇的4000余居民和700余狗,百余年来,所有的万物发散而传承下来的独特气息植根于空气的细胞中,从睁开双眼直伴你坠入梦乡。

卡梅尔小镇横平竖直的建筑格局依山靠海,向西伸至卡梅尔海滩(Carmel Beach),小镇中心主要由画廊、餐馆、酒吧、咖啡店、旅店和各种店铺组成。卡梅尔周边的主要景点有:17哩铺(17Mile Drive),罗伯士角州立保护区(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一号公路最为炫丽风光之一段儿--从罗伯士角(Point Lobos)到大瑟尔(Big Sur)。

说这个小镇是世外桃源,有奇花异草、遮天蔽日浓荫匝地为证,说这个小镇是童话世界,有形态各异的古老小屋为证,说这个小镇是艺术的乐土,有风格各异的画廊、细节精致的店铺为证,说这个小镇是享受的天堂,有各国精美佳肴,古董名品特色购物、舒适旅店为证。

被人们赞不绝口的是小镇各色历久弥新、经典梦幻般的建筑,漫步在街道上的舒适和惬意,推开每一扇门的新奇和惊喜,没有现代化的喧嚣和嘈杂,只有回归遥远而安宁后的心灵浅唱。

小镇拒绝现代,保留原始,有时都不可思议,怎么这么小的一块儿地儿,怎能蕴藏如此多的曲径通幽、别有洞天和不断地惊喜发现,店铺招牌也散发着淡淡的艺术气息

延伸中国说法,如果有十八层地狱,也该有十八层天堂,小镇的狗就生活在十八层天堂里,狗在无敌海景屋的阳台上向太平洋远眺(可惜在车上没拍下来,但狗们的幸福表情永驻心间),狗可以进餐馆与人类共餐。

夕阳笼罩下的小镇柔软而温馨,夜色渐浓,橱窗的灯光为小镇增添点点意味深长的浪漫。

由于卡梅尔的住宿偏贵,我们选择了在蒙特雷住宿,这样还要向回也就是向北走20多分钟的路程,为了省点银子,多走点路也是值了,而且不影响观看景点。

蒙特雷的气候受到太平洋的影响,类似于 地中海气候。因此,蒙特利的平均温度范围从冬天的16摄氏度左右天到夏天的22摄氏度左右。年平均降水量为495毫米,大多数降雨发生在11月到4月之间,而在夏季降水量很少或者根本就没有。可观测到的每年降水量平均为70天。蒙特雷的夏天可能很冷并且有雾。

蒙特雷半岛的海域历史十分悠久和著名,海洋生物具有丰富性和多样性,其中包括海狮,海獭,斑海豹,蝙蝠射线,海带(海带)森林,鹈鹕和海豚。因此其渔业也十分出名。

西班牙殖民统治的时候,这里曾经是加州的首府。

蒙特雷水族馆
蒙特雷水族馆是北美最大的水族馆之一,位于Cannery Row的南端,拥有一些重要的海洋科学实验基地。蒙特雷的海洋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为科学家们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深海入口。规模最大最深(3.2公里)的美国太平洋大峡谷正位于此处。

罐头厂街
一度被称为海景大道的罐头厂街(Cannery Row)在1953年为纪念作家约翰·斯坦贝克写的众所周知的小说而命名。如今,它已成为一个旅游景点。几个私人经营的渔业公司仍然存在于罐头厂街,坐落在码头位于历史悠久的地区。

比起浓郁艺术气息的卡梅尔,我更喜欢朴实无华的蒙特雷

气势磅礴的大苏尔

2月6日 大苏尔--紫色沙滩--海象滩--圣西蒙

蒙特雷朝着卡梅尔方向开车不到20分钟,过了卡梅尔,就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号公路大苏尔段。

加州的高速公路是修在画里的,沿着著名的一号公路旧金山往南去,几百公里一路蜿蜒,一路让人凝神屏息的壮美。

左边是陡峭的石壁,平地而起斜插向蓝天。峭壁岩脊上的加州松树,一排排一行行,密不透风地以特有的姿势挺着:上身向内陆倾斜、顶上绿色的枝叶相互缠绕支撑,一根根棕褐色的树干,与地面形成了无数条夹角平行线。

右边是让人目瞪口呆的一片蔚蓝的无垠。宝蓝靛蓝深蓝浅蓝色的水面上翻腾出浓浓的纯白色泡沫,金黄淡黄草黄暗黄色的沙滩绵绵弯入海浪深处,更有一条条从海岸峭岩向大洋伸展出去的岩石的触角,阻挡着汹涌而来的浪涛,海水拍出一团团晶莹后无奈地四下溅出。

这就是大苏尔典型的景色,其中透着一种从未被践踏过的原始的自然美。

紫色沙滩(Pfeiffer State Beach, Big Sur, CA 93920美国)藏在一个不起眼的拐弯处,而且是一个急弯,不注意可能就错过了。
我们在这里解决了午餐。

帕非佛紫色沙滩与美国加州大名鼎鼎的“加州一号公路”毗邻,公路的下面是大海,海洋的岸边就是沙滩。千百万年间,由于风浪的不断冲刷,帕非佛海岸上的紫色石榴石矿脉逐渐破碎丶剥落。它们落在海中,在海水的带动下反复撞击丶研磨,终于形成了一片极为细腻的紫色沙滩。石榴石是一种宝石,而紫色的石榴石则更为罕见,它们在帕非佛海岸逐渐堆积,方圆足有上万平米,让帕非佛又有了“宝石沙滩”的美誉。紫色的帕非佛独一无二,它是让人惊叹的景物,大自然的造化神奇也在这里显露无遗。
上世纪50年代,帕非佛紫色沙滩被正式命名和地图标注,它很快声名鹊起。1968年,帕非佛紫色沙滩被美国《国家地理》认定为“目前发现的,地球上唯一一处紫色沙滩”,与此同时《国家地理》还通告悬赏,鼓励人们去寻找世界各地的其他紫色沙滩。几十年过去了,很多人都试图打破这个“唯一”,找到另一处与帕非佛的媲美紫色沙滩,可直到现在都没有结果,帕非佛沙滩依然独领风骚。

从紫色沙滩出来,沿着一号公路继续走就会到达海象滩。

从海象滩出来继续向前,按着路标提示到达了赫氏城堡,不巧最后一班参观团已经出发了,买了第二天一早第一班参观团的票,估计旺季要在网上提前预定,否则真的没票了。去圣西蒙旅馆吃饭休息,期待新的一天。

赫氏古堡,帝王蝶谷,丹麦小镇,圣芭芭拉

2月7日 赫氏古堡--帝王蝶谷--丹麦小镇--圣芭芭拉

今天是国内的春节了,我们早早起来迎接2016春节。

住的旅馆离古堡很近,吃过早饭我们开车10分钟就到了。

赫氏古堡是著名的加州一号公路上景点之一。它曾是全世界最昂贵的私人住宅,同时也拥有世界最大私人动物园。1919-1946年,由威廉.赫斯特用三千万美金盖成,这个建造成本和大名鼎鼎的旧金山金门大桥相当,大家想想就知道豪华程度了。赫氏古堡的主人,威廉.兰道夫.赫斯特(William Randolph Hearst),继承了父亲的淘金矿业、报业等庞大家产,又将它发扬光大,一手创建起美国最大的出版和媒体帝国。颠峰时期,他拥有26家报纸,13家全国性刊物,8家广播电台和许多其它的新闻媒体事业。此外,他还监制了众多新闻片和将近100部电影。他从世界各地购买了很多艺术品和古董,在房子里展出这些珍品。赫氏古堡建造时,正值很多富有的美国人竞相在乡间盖起富丽堂皇、宫殿式的别墅之际。威廉是独生子,五岁时曾随母亲游欧,看了很多古堡,引发了日后在山巅盖起了与世隔绝的美丽城堡,完成了童年的梦想。
地址:750 Hearst Castle Road San Simeon,CA93452

赫氏城堡需要坐景区内的巴士上去。

室外游泳池。

市内游泳池。

从赫氏城堡出来,我们上路奔向帝王蝶谷monarch butterfly grove。

君主斑蝶每年都会进行迁徙。在北美洲,它们在8月至初霜向南迁徙,并于春天向北回归。在澳洲,它们会作有限度的迁徙。雌蝶在迁徙时产卵。到了10月,洛矶山脉的群族会迁徙到墨西哥米却肯州的神殿内。西方的群族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过冬。

黑脉金斑蝶

在初夏出生的君主斑蝶寿命不到两个月,但它们迁徙的时间却远远超过这个时间。在夏天最后出生的一代会进入滞育期,并会活超过7个月。在滞育期,它们会迁徙到其中一个过冬的地方。过冬的一代一般都不会繁殖,在2-3月离开时才会繁殖。洛矶山脉群族春天时会向北迁徙至得克萨斯州及奥克拉荷马州。回到美国加拿大原住地方的已经是第二、三或四代的君主斑蝶。

下一站丹麦小镇。

丹麦小镇位于SantaBarbara 县境内,Solvang是丹麦语,愿意大概是阳光灿烂的意思,用在丹麦村再合适不过了。Solvang的历史始于1911年,当时,有几家丹麦移民合伙从西班牙人手中买下了这一带的土地,耕种放牧,兴建丹麦式房舍,并为自己的孩子建了一所传授丹麦传统文化的学校。自从有了那所学校,Solvang吸引了更多希望子孙后代保持故土传统的丹麦移民,Solvang因此发展成加州著名的丹麦小镇。Solvang这里一年有300天以上都是艳阳高照的日子。

丹麦小镇离圣芭芭拉很近了,开车一会儿就到了,到了以后已经是傍晚了,我们有些疲惫简单逛逛就回旅馆休息了。

圣芭芭拉和圣莫妮卡

2月8日 圣芭芭拉-卡马里奥 奥特莱斯--圣莫妮卡海滩。

早起后先直接去圣芭芭拉的教堂。

再去圣芭芭拉法院。

圣芭芭拉在洛杉矶西北约130公里,具有洛杉矶卫星城市性质。人口7.4万,大市区29.8万(1980)。1782年西班牙人在此建要塞,曾为天主教传教中心。气候温暖,亚热带植物繁茂,美国开拓时代白壁红瓦建筑样式的街道,使城市别具风貌。著名的游览地和海滨疗养地。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圣巴巴拉分校设此。
塔巴巴拉平均房价达96万美元,在美国富翁的10大理想居住地排名中位居第四名。圣塔巴巴拉还跻身《福布斯》评选出的10大餐厅城市之列。也许这里没有路易斯·威登那样的奢侈品商店,但是个人厨师以及私人管家的高人均拥有率足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而且居住在圣塔巴巴拉或许还会给你带来与明星做邻居的惊喜。
1925年的大地震毁坏了圣塔巴巴拉市中心的大部分建筑,同时也使这个城市有了重新建设的机会。圣塔巴巴拉的建筑以西班牙墨西哥式为主,矮层楼房、红项白墙,市中心的街道成"#"字形,建筑群成方块形。山坡、海边的居民生活区中,房前是草坪,房后是花园,人在绿中,房在林中,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城市。圣塔巴巴拉的市民十分重视绿化,克服了缺水的困难,利用30英里外的山中湖水大搞植树造林,绿化城市,种植了近百种树木42000多棵,建造了47个公园,公园面积达1541英亩。该市在美国全国的中小城市绿化竞赛中获得了“林中之城”的称号。该市气候温和、空气清新、沙滩绵软、海水碧清、树木成林、鲜花飘香,生活环境良好、社会秩序安定、娱乐设施齐全,被誉为"太平洋岸边的乐园",被评为美国西部十个最安全的居住区之一,不少富贾巨商、政界要员和社会名流来此定居、度假、旅游。

特别喜欢这里的白墙红瓦的西班牙建筑风格以及那种开放的态度。我们参观法院的时候不知不觉走到了2楼一个法庭,庭审好像刚刚结束,书记员还在座位上打字,两个西装革履律师模样的男士站在里面谈论着什么,法警穿着制服守卫在门口,看见我们好奇的样子,可能是因为庭审结束了,对我们说:“想进去看看吗?但是答应我只是看看。”。受宠若惊的我们没意料到会出现这个情景,连忙点头。于是连中国法庭都没去过的我们有幸看了一下美国的法庭。

接着我们又顺路去了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这是最后一个路过的奥特莱斯了,我们也没手软最后疯狂的扫荡了一下,买了不少心仪的服装鞋帽。继续往前到达了盖帝中心的山脚,可惜周一闭馆,带着遗憾我们去往最后一个景点圣莫妮卡海滩。到了海滩由于是淡季,我们就把车停在海滩的停车场尽然只要10刀,这在旺季可是一位难求的。

这里是66号公路的终点也是我们旅途的终点,伴着夕阳的余晖我们也结束了这次美西之旅。谢谢观看。

很赞!

2016-03-10 11:4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0 15:26

加州旅馆是1994版的?
美东去了,很遗憾因为时间的关系没去美西。
一定要去美西看看

2016-03-10 20:32

请问在旧金山租的哪家民居?可以推荐一下吗?谢谢

2016-03-10 21:59

引用 mogu2009 发表于 2016-03-10 21:59:01 的回复:

请问在旧金山租的哪家民居?可以推荐一下吗?谢谢

回复mogu2009:https://zh.airbnb.com/rooms/6557736  房东会讲中文,很好沟通。

2016-03-10 22:12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59

多好。在那远天之下,有我迟早要去的地方。

2016-03-13 11:41

引用 老妖 发表于 2016-03-13 11:41:25 的回复:

回复老妖:祝你早日去看那花花世界。

2016-03-13 19:2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4 13:53

安宁,祥和

2016-03-17 12:45

2016-03-18 17:39

37顶

2016-03-18 17:40

欣赏美国西部之行图文并茂的游记。愿你们把快乐的美国之行永远珍藏在心中!

2016-03-18 20:33

2016-03-18 22:06

2016-03-18 22:07

38顶

你好 我过几天也要带儿子去旧金山了 想请教下 旧金山没车 怎么到金门大桥 有车坐还是需要徒步啊

2016-04-20 10:09

引用 yaya 发表于 2016-04-20 10:09:42 的回复:

回复yaya:有公交车的,可以下一个谷歌地图,到美国就可以用了。

2016-05-01 18:05

引用 小开 发表于 2016-05-01 18:05:36 的回复:

有公交车的,可以下一个谷歌地图,到美国就可以用了。

回复小开:我听说公交要等很久吗?

2016-05-01 18:06

很棒的图文并茂的游记,照片也拍的很好,我打算17年初去,季节和路线都很有参考价值哦,想请问一下这一趟不算购物的花销大概是多少呢?特别是住宿和租车。

2016-05-14 21:00

楼主,打扰了,我想咨询一下美西,我是打算春节期间去的,除去交通,一共22天,根据楼主的攻略,我粗粗的做了些功课,准备放弃黄石,但是拉斯维加斯的功课一直没做好,其中峡谷的话我准备去西峡谷的,也在纠结死亡谷,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给我吗?几天比较合适呢?谢谢。

2016-05-19 15:13

楼主旧金山民宿的名字方便提供下吗?

2016-05-19 17:28

引用 yaya 发表于 2016-05-01 18:06:34 的回复:

我听说公交要等很久吗?

回复yaya:应该不用等很久,包括google map等软件最好会用,会显示车站路线和车到达时间

2016-06-20 14:44

引用 猪头甜甜 发表于 2016-05-19 17:28:28 的回复:

楼主旧金山民宿的名字方便提供下吗?

回复猪头甜甜:airbnb上选择会更多,查看评价也会更全面了解民宿的情况。

2016-06-20 14:46

引用 快乐海洋 发表于 2016-05-19 15:13:06 的回复:

回复快乐海洋:死亡谷比较荒凉,不知你喜不喜欢那种体验,大峡谷要是夏天去可能人会多一些,西峡团队的会多一些。时间看自己的行程松紧了。

2016-06-20 14:49

楼主,你好!今年春节我也打算带孩子自驾美西,想请教你一些问题:需要租GPS吗?还是只需要买个电话卡即可?羚羊峡谷的门票你在哪个网站预订?租车你额外购买保险了吗?需要带厚羽绒服吗?我打算旧金山,斯坦福,一号公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羚羊谷,鲍威尔湖,拉斯维加斯这样走!谢谢,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