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武汉大学樱花季

• 出发时间/2015-03-26

前记

不知道从哪儿说起,只是听说武大的樱花开了,正好年假还没有休息,就决定去了。
其实吸引我的不是樱花,而是武汉的美食。

首先谢谢蚂蜂窝,是我自由行路上的指路人,每次出去必须要看攻略看游记,提问题,蚂蜂窝都能解决。
每次规划自由行,邻出发几天总是会失眠,那我就把每一篇关于目的地的游记在看一遍,看累了也就睡了!

如果说观众欠周星驰先生一张电影票,那我欠蚂蜂窝一篇游记!
一是我懒,二是现在很少开电脑,必须要在电脑上,什么时候可以在APP上,我就可以随时写了!

这篇游记是我2015年3月底去的武汉,之所以是现在想起来写是因为,樱花马上又要开了,我可以借着游记怀念一下!

准备篇

其实也没有什么准备的,现在网络这么发达!
手机可以解决一切!
但是万事要提前准备!
我是坐火车去的,但是火车票硬卧那个班次非常难抢,每天都要刷新一遍看有没有退票的,还好被我等到了!
回来坐的动车,虽然班次很多,但是一定要提前买,提前买,提前买!重要事情说三遍!由于我的疏忽,以为班次很多,没有提前买,结果买的时候懵逼了,连站票都没了,我也才知道动车还有站票。。。幸好武汉高铁站多,我仔细翻阅了每个班次,顺利买到最后的两张票,才没有耽误时间,顺利的回家了,所以一定要提前买,特别是旺季又加上周六周日!

酒店是在某团购网上订的,提前两周的打电话预定的,但是都出了差错!一家说有点太提前了,等我提前一星期的再打电话的时候,结果告诉我没有房间了,真的是很生气!因为那个酒店是连锁酒店比较安全,最主要的是位置比较好,就在户部巷,价格又合适!理论半天也没用,宝宝心里委屈啊,提前订说我订早了,晚了说我晚了!最主要没有几天了,又是看樱花的旺季,我订不到房间了!我住哪?我把户部巷周围所有的房间都打了一遍!终于订到房间了!还好有地方住了!

出去玩,来回交通和住宿是最主要的两项,一定要提前计划,提前安排,不然就只能懵逼了!
只要手机有电,有网,坐公交去景点用百度地图就行了,随时走,随时百度,非常好用!

请了3天假,准备在武汉玩2整天,最后一天回来。
武汉很大,景点有点散,但是只要安排合理基本上主要景点都能走到!

我生活在宿迁,刘强东的老家。用老刘的话来说,穷,很穷!
虽然现在有发展了,但是连个火车站都没有!每次出去玩都要转车,气死宝宝了!
所以时间都被浪费在路上了,还要考虑回来时候的车,所以没有火车站,飞机场浪费时间啊!

我买的是徐州到汉口的火车硬卧,91元!现在已经买不到这个价格了,晚上8点多走,睡一觉凌晨5点多到,时间正好,第二天直接就可以玩了!

那个时候正好流行大白,特地买个小大白,带着他一起旅行,前面还行,后面累了,也就没有背着他,凌晨5点的汉口火车站还是一片漆黑,毕竟才三月,地铁和公交车都是6点才有的,有点冷,还是找个地方吃点早饭暖和暖和等车吧,火车站周围不少店都开门了,去喝了豆浆。终于等到了6点,坐上了公交车,都说武汉公交车的司机是F1选手,其实也没有感觉到多么的惊悚,可能因为整治过了,居然有点失望。公交车经过了长江,很激动,对于没有近距离看过长江的我来说,路上也看见不少人端着热干面在赶路,和别人说的游记一样,从始发的火车站,坐到终点站就是武汉大学了,而且是有牌坊的那个大门哦,游记看的多了,特别期待那个牌坊,比樱花还要期待,毕竟我没有上过大学,这次的感觉就像我来上学一样,而不是来玩的一样,大学周围都被围了起来,留了几条通道,8点之前进去不要票,时间正好7点,省了20吃鸭脖子

在火车上一夜没睡好,加上本来眼睛就小,让大家见到我睡眼朦胧的样子,不折不扣的女汉子,不喜勿拍砖!

学校像个大公园一样,鸟语花香的!

著名的赏樱大道

鲲鹏广场的樱花

有意思的学生宿舍和学生会办公室,恨自己没上大学啊!

大约走了三个小时,才走出武汉大学,太大了,用导航才出了校门,准备回酒店入住,整理行李了!

酒店对面就是长江大桥,风景太好了。酒店位于户部巷的民主路,是个主题酒店,118一晚,位置很好,环境也很好,就是没有窗户,在长江边,走两步就到户部巷了。

经过一夜火车的颠簸,第一次在硬卧上过夜,迷迷糊糊的没有睡熟,一早又看了樱花,走了那么长时间,精力不足,看见床就想躺在上不动了,可是我是来深入了解城市的,睡觉哪天不能睡,休息了十几分钟整装待发的向户部巷走去!

天气很热,不愧是三大火炉城市之一,所以大家去看樱花不用带太多的衣服,轻便一点的,不然会影响速度。
没走几步就到户部巷了,第一家就是传说中的热干面
热干面当然要说蔡林记,虽然很累,但是不饿,先逛逛吧!

到最后还是选择我最爱的寿司,走到哪都想吃!还吃了推荐的豆皮,至于热干面,大武汉的特产,哪里都能吃到,还是吃点别的吧!

对了,特别说明一下,武汉的豆腐脑是甜的,早就听说豆腐脑分甜咸,正好路上有一家卖的,两块钱一小碗,我们这一块钱一大碗,只不过是咸的,第一次喝甜的,真是受不了,特别的腻,南北文化的差异,还是接受不了!北方的小伙伴可以去尝尝!

简单的填饱肚子,就要开始下午的行程了!
第一站归元寺!
第一次知道归元寺是因为正月初五上了腾讯头条新闻,天空下起了硬币雨,可见香火多旺,一定要去!

特地等的双层公交车去的归元寺,我们小城市的没坐过,当然要尝试一下,公交车基本都是2元,当时来的时候,准备办一张公交卡,结果走的太早,人家还没上班,就没有办成,建议还是办张卡方便,临走的时候可以退的!
第二层第一排有人坐了,还好被我心里念着他赶快下车,我坐到了第一排,正好是在长江大桥上,以前是可以花2快钱坐电梯上来的,现在不行了,走上来又太远,公交正好,也看见站岗的兵哥哥。

下了公交走了很远的路才到归元寺
平日门票10元,送香,门外有很多人卖香,卖的很便宜,但是不要买,因为会被没收
另外门口还是算命的找你,建议你不要去,毕竟在外地人生地不熟的!

一般寺庙最好不要拍照,所以我就拍了外观,进去之后就没拍照
上香以后,慢慢的在寺里走,找到了罗汉堂,具体数罗汉的方法门上都有,可以解,也可以搜索,看个人
从罗汉堂出来,绕道了后面就看到高达21.8米双面观音。
佛家讲心诚则灵,每次进寺庙我的心总是虔诚的,把每尊佛像都拜一遍!
希望有机会一定会再去归元寺,好好拜一拜!

第二站古德寺
一个风格欧式却又传统的寺庙,让我不得不来
还是只拍了外观。
古德寺的门票分为8.15.38三种,香火价格不一样,都是三支,可以自行选择

大家可以亲身去体会其中的感觉。

虽然下午就去了两个景点,但是两个景点相隔有点远,加上周边的交通只能到景点的一公里处,所以浪费了很长时间

第一天的晚上就要来临了
当然去光谷步行街啦。

光谷步行街是由一条1350米目前世界最长纯步行商业街,很长,大家做好跑路准备。
分为西班牙意大利,世界城,德国法国风情街!这几个国家我都没去过,所以分不清,建筑都是欧式的!

路上遇到流浪歌手,很多人围观,很欣赏他,来个特写

围了一大圈人,为了梦想加油!

第一天充实的过去了!
第二天就要转战到武汉江汉路步行街了,一条类似上海南京路的街道,只不过岁月久了,加上修了地铁,少了一些人气!
第二天也就住在了江汉路的旅馆,一晚58,就是小旅馆,不是宝宝委屈自己,主要实在找不到地方住了!

但是很方便,就在商业街,有地铁,对面有肯德基周黑鸭,出来一直走就到武汉关码头啦!

一座欧式的建筑!
来到长江怎么能不坐船,第一次近距离横渡江面呢!
票价分为两种一种2块一种5块!
买了一张5块的,以为是那种大船,结果是小快艇
宝宝不开心,快艇是室内的接触不到长江!

很激动,可是天空不作美,一直是阴天,不知不觉的又回答了户部巷,正好饿了,开吃!

钵仔糕透明的,很好吃
三块钱两个!

就是烧饼,早知道不吃了,占肚子地方,吃不下别的了!

传说中的米酒,味道不错

户部巷的另一个门,汉味小吃第一巷,有机会来尝尝吧!

户部巷离黄鹤楼很近,但是很不巧装修了!本来兴趣就不大,这下更不打算去了!
但是还是观一下外景的!
可以走过去,路上遇到一个行为艺术家,很佩服这样的人,用自己的能力来赚钱,不像只会伸手问人要钱的人!

画的蒙娜丽莎,很像!

到了黄鹤楼正门正好遇见志愿者在宣传保护鲨鱼,果断支持,我们年轻要做贡献!
走两步就到黄鹤楼公园了,天下第一楼,很多人在照相,等了很长时间,才没人,可是旁边大姐就是不让一下我,还是开心的照吧!

老师傅的毛笔字棒棒的,又环保,又练字!

向前走走就到首义广场了,免费门票,按时发放的,由于鞋不合脚,太累了,就没有进去,但是还是要拍照!
穿错鞋了,不能跑远路,但是回去换还是花费时间,还是先去昙华林吧,一个小清新文艺的地方

还是有很多特色的地方,只不过因为我的鞋不合适,脚疼的走不了,没有心情逛下去,只好回住的地方换鞋!

耽误了几十分钟,重新出发
当然去了晴川阁,还好在她们关门前几分钟进去了,后面的人怎么都没有进来!
免票的!

晴川阁是晴川历历汉阳树”中“晴川”二字命名的,可不是某部电视剧的晴川啊!
在龟山之上的长江边!

镇长江的柱子,应该是治水用的吧,朋友说,镇江怎么跑武汉去了,我笑笑说镇长江的!

照了几张全景的长江大桥,很是壮观!
出了晴川阁是码头,为了弥补没有做到大船的遗憾,特地买了两块钱的船票!
等船的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挤到前排,等门开了,好去船尾照相,等了20分钟船终于来了,结果开了另一边的门,大家都懵逼了,抓紧时间冲到船尾去,还是晚了,只剩下一点点的位置,我只能一只脚站在那,好悲催!

夕阳下的龟山

脚都没有地方站,等到靠岸的时候才有空照一张整体照片,整个人都斜了!

不知不觉又到户部巷了
已经来了第四次!
这次终于要吃热干面了,因为吃过类似于方便面包装的热干面就是感觉一口糊味,所以没抱多大希望,但是来武汉又不能不吃,来到了户部巷的蔡林记,价格也不贵,应该是6块一碗,记不起来了,人超级多,好不容易找到位子,也真是饿了,特别好吃,拌起来吃特别的香,天气很热,也挡不住吃面的心!

说一下武汉最大的收货就是我找到了这辈子就好吃的烤鸭脖!
7元一根,尝尝的,特别好吃,如果有一天我再次去武汉,那也是冲着鸭脖去的!美味!

烤鸭脖和蔡林记的合影,户部最爱的两样小吃,前几次来没有吃很是遗憾!居然在快离开的时候才发现!
真是可惜!
吃饱喝足奔向了汉街!

汉街的外观真是棒棒的
五颜六色的,很好看!夜景很棒!

汉街的万达广场,我们小地方没有,必须要进老公家看看,即使买不起,那天正好搞主持人见面会,结束以后我才知道是刘教授来了,之前就是看了他的《XUO鸭脖》一首洗脑歌,看过番茄台的节目都知道!很可惜他表演的时候,我都没抬头看一眼,好后悔!!!!主要他没唱歌!

汉街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海一个,武汉一个!
上海的没去过,准备来武汉的转转,但是网上搜了一下,表示里面很小,而且把我伦做的一点都不像,我拒绝进去,我是冲着我伦去的!

逛完汉街已经不早了,明天还要回家呢?
回到了旅馆,但是心里不甘,还是决定去楼下的夜市转转!
去夜市之前,去了一个放松的地方,足疗,解除了一天的乏累,下次真的不敢穿错鞋了!

长长的夜市,窄窄的路,哪里都是人,虽然没有需要买的,逛逛也很开心!

武汉的虾球,对于我来说,看见这样的小龙虾哪能放过,味道很辣!其他的感觉自己来品味把!

吃过辣的小龙虾来一杯柠檬水,特别爽,那么一大杯才4元,爽翻了!
吃也吃了,逛也逛了,抓紧休息休息,明天滚蛋了!

怎么能不带周黑鸭回来呢,真是好吃的想把骨头都啃了,一直到家才舍得吃!

回来的时候没有买到高铁票,差点回不来了,还好被我看到还剩两张空位子,满载而归的回到了南京,之所以到南京,是因为南京开了一家我最爱的上海小杨生煎,必须要吃!到了南京又转大巴,晃悠了一整天在回到了家,也是累死了,除了换鞋浪费了时间,其他都浪费在路上了!

好了。2015年的第一次自由行划上了句号!已经时隔一年了,所有的事都历历在目,因为用心的去计划,用心的去了解,我怕以后记不住了,回来看看!
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原来码字真的特别累,写了一个下午加晚上才写晚!写的我颈椎病都犯了!原来我每次出行看的游记都要这么幸苦的完成,下次我看游记的时候,一定会说声谢谢!真的不容易写!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很赞!

2016-03-10 11:4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10 12:26

引用 rachelchen 发表于 2016-03-10 12:26:02 的回复:

回复rachelchen:写了一天,累死了,真是不容易,希望你玩的开心

2016-03-10 14:5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0 11:43:13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第一次写没经验

2016-03-10 14:54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5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0 22:56:3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收到

2016-03-11 09:1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