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杭州西塘乌镇

菩提树下 (朝阳) LV.5
2016-03-09 21:17 848/7
  • 出发时间/2016-03-02

3月2日从北京出发,飞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下午13:00从机场出来,正好滴滴打车很给力,约到顺风车,把我送到了酒店。住的是雅朋精品酒店,是一家经济型酒店,是通过美团预定的,豪华大床房面积也比较小,主要是厕所小到转身困难。对于这个价格来说,酒店算很不错的了。

在杭州沿着西湖一直走,路过了白堤、断桥、西冷印社、平湖秋月、中山公园(孤山)、苏小小墓、武松墓等,走了八九公里,耗时近3个小时,累得脚疼。对白堤和断桥没什么感觉,西冷印社和中山公园仔细的逛了一下,还是有些看头的。逛西冷印社时恰巧要关门了,保安非常礼貌和热情,得知我还没怎么拍照之后,给我指了好几处拍照点,拍出来的照片真的很不错,可以看出他对西冷印社的每个角落都是很熟悉的。中山公园是清行宫遗址。

晚上回去休息,第二天原本设想傍晚做汽车到西塘,所以怕行程比较近,早晨想租自行车继续游览西湖的,但了解到自行车只能在西湖的外湖骑行,里湖是步行街,不允许骑行,所以就没租。为了节省体力和时间,直接坐了游览车去雷峰塔。
       先把重要景点逛了再说。雷峰塔还是真值得看的。看来不同的层,看到的西湖风光是不一样的。站得高,看的远,说的一点也没错。门票是40元,有学生证等优惠证件可以半价。雷峰塔原址已经破坏的差不多了,现在的雷峰塔都是在原址上后修建的。一层还保存着原来雷峰塔的残垣断壁。里面扔着大量的钢镚。不知道中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往景点处抛硬币。站在雷峰塔的顶层,西湖风光一览无余,西湖真的很美。

从雷峰塔出来,去了净慈寺,就在雷峰塔对面,过马路就是,传说寺庙里有个水井,井里有个木头,杭州人都知道,说的很有神话色彩。我特地跑到井口看了看,现在井口已经被铁丝网封上了,网上还有人们扔的钢镚,就算打着手电也很难看到井里的木头了。寺内没有什么的商业色彩,有佛教信仰的人,可以对拜一拜。我还在寺内吃了顿斋饭。

逛完雷峰塔、净慈寺,已经中午了,体力消耗过大,实在逛不动了,原本计划的灵隐寺、杨公堤只能等下次来杭州时再慢慢逛了。虽说3月初是旅游淡季,但是中午在公交车站发现人头涌动,公交车上也是人挤人,加上时间紧,索性打车。不得不说,杭州的嘀嘀打车还是很给力的,每次一发信息就有司机接单。
       从九堡客运中心坐大巴车到西塘(车票42元),买票很方便,自助机上就可以操作,班次比较多,去了就可以买到。整个车程大概一个半多小时。提前通过艺龙网预定了一家民宿,叫水墨印象,大床房,艺龙网有活动,所以很便宜。住的是雕花大床,屋子的陈设也是古香古色的。酒店在西塘景区内,到了汽车站下车后,店家直接来接的,非常贴心。下午四点半之后进入景区是不收门票费的。哈哈。

到达时正值晚饭时刻,办理完入住就去逛西塘吃小吃了。夜晚的西塘很像丽江,各种小吃、特产,民族服饰、酒吧等。我也不分东西南北,就随意的走走停停,各处看看。逛到近八点半多,游人明显减少了,体力也实在透支,回到酒店。南方还是有点湿冷的,钻进被窝才觉暖和,房间开了一夜的空调也不觉得热。值得称赞的是洗澡热水温度正好,没有出现无热水或者忽冷忽热的情况,在民宿中是很难得的,赞一个。
       逛收费景点需要买统一的门票,100元;通过酒店买票可以打折,55元。看了很多游记,据说西塘内的收费景点是没有什么看头的,各种博物馆小的可怜,所以没买票。第二天仍然沿着景区内的烟雨长廊随意逛,享受休闲时光。西塘并不大,所以时间很充裕。个人觉得衣服、特产等价格都比较合理,没有虚高的问题。见到了麦芽糖,那种用小棍搅着吃的,童年的美好回忆呀,找了这么多年了,终于又吃到了。

从西塘乌镇没有直达大巴车,要先从西塘坐车到嘉兴,再从嘉兴坐车到乌镇,非常麻烦,耗时约3个小时。所以不如拼车方便。拼车一般一天有两班次,最晚下午一点出发。是当地的居民私家车,通常一个车也就7、8个座。通过酒店,要到拼车电话13819359973。拼车是50元一位,车程是50分钟。下午很顺利的就到了乌镇

乌镇景区分为西栅、东栅两个景区。西栅大,商业化比较严重,由政府统一管理,里面没有居民居住,原住民都被搬迁到景区外面了。西栅的夜景漂亮,不关门。东栅小,有原住民居住,景区下午四点半就关门了。
        看了很多游记,所以明智的决定是定了乌镇西栅景区内的酒店,水巷青年旅舍。因为是淡季,住宿的人并不多,所以我花了一个床位的钱,住了一晚的单间。床铺是上下床的那种。柜子都是带电子锁的,绝对安全。洗手间比较宽敞,设施也不错,还有直饮水,但是没烧水壶。热水可以在公共区域接水。公共区域很大,有书架,长桌、椅子、沙发,电视,还有花花草草,布置的很温馨,像是家庭图书馆,可以休闲娱乐。唯一一个缺点就是房间内没有洗漱用品、没有拖鞋。好在我提前都有准备。还有一个紫藤国际青年旅舍也比较知名,游记上也有很多人写。住哪个都行。还有很多其他的酒店,非青年旅舍的那种正规酒店,房价非常高,均是五星级的价格。有条件的可以住酒店。

住在景区内,有哪些好处呢?
1、可以免费做西栅景区内的游览车,游览车很多,全天无休,分为南线和北线。南北线的交汇处是游客中心,在景区门口。游览车不是环游的那种,职能就接送客人到达线路上的指定地点。非常方便。
2、我从乌镇做大巴车到杭州萧山机场(车票38元),本来要到汽车站去坐车的,但是西栅景区门口特别设置了一站,而且是第一站,就是大巴车直接来西栅接客人,接完再到汽车站接别的客人,然后再开往萧山机场。当然,需要提前到景区门口等车,注意别做错了班次。因为每天有很多班大巴车前往萧山机场。我就因为到的比较早,车来了没注意就直接上车了,上车后才发现不是我买的那个班次,这是提前的一班,不过,司机说没有关系,因为人没这么多,车坐不满,所以我是可以坐这班车去机场的。
3、住在西栅内,只要买个东、西栅的联票(150元)就可以在多次进出西栅,反复游览西栅,不需要重复买票。当然,住在酒店内,一定要办个出入证,方便多次进出西栅。

从景色来说,这次来乌镇 是非常失望的。还不如西塘好看呢。真心的给看游记的朋友们一个建议,如果你到过了西塘,千万别再来乌镇了。二选一就好了。
       另外,无论是西塘还是乌镇,水质都不好,水是绿色浑浊的。很多时候水面上还有漂浮物。虽说和丽江同为古镇,风格类似,但是水质和丽江是根本没法比的。如果选择古镇旅游的话,还是去大理丽江吧。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0 11:20

2016-03-10 11:42

2016-03-10 12:55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5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4 01:0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4 14:53

哈哈,看到帮助了这么多朋友,好开心,谢谢大家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