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前言:很早就想去西安走走,感受那些的文化古韵。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开始自己的一个的旅行。

nielingling (南昌) LV.5
2016-03-09 21:42 288/7

2016年3月4号:1)搭乘飞机8:50-10:45(418RMB),到达咸阳机场;在机场内买机场巴士2号线去西安火车站,车程1小时左右(25RMB);
2)吃完中饭后已经2点多了,去了大明宫遗址前面的丹凤门。原本是想趁着下午的时间把大明宫逛完,然而在丹凤门自己就慢悠悠的玩了很久,后来觉得进去的话肯定时间不够,所以就回去了;
 3)晚上去逛了钟楼和鼓楼的夜景,很漂亮。。在之后就一路逛到回民街去了,因为很近很近,完全步行。回民街上的biangbiang                             面、贾三肉包据说很好吃,我自己没去,但是驴友说很好吃;
 p.s 在回民街购物的话,一定要多看几家(其实不管是吃的还是纪念品卖的都差不多),  因为价钱可能会相差很大。。

2016年3月5号:1)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陕博的话除了有几个展厅是收费的(如珍宝馆),其他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当然也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 订票。周一闭关,周末人比较多,本人刚好赶山周六,排队就排了1个小时(即使网上订票人多也要排队,友专门网上取票的队伍) 。至于参观的话,最好有讲解(有讲解器租,30RMB);人工讲解的话100RMB,但是可以拼讲解,但是最多10个。 因为参观的人多,讲解员讲的时候都是挑重点,我但是听完之后完全没感觉,以至于后来去蹭人家旅游团的讲解。 参观时间3小时左右,当然走马观花的话也很快的啦~~~
2)大雁塔。游玩陕博之后,出门往右走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右拐(没过马路)在那条路上吃的扯面,味道很好。吃完中饭,沿着翠华路直走就可以到大雁塔北广场,我去的时候刚好是周六,下午就有音乐喷泉(平时都要晚上),挺震撼的。大雁塔门票50RMB(不含登大雁塔的门票),学生证半价,里面全是与佛教有关的东西,就更加看不懂啦,所以对佛教不是很感兴趣的话,就没必要进去啦。其实大雁塔周边还蛮大的额,可以逛下。参观耗时的话。2小时左右。( p.s:这里到大唐芙蓉园、曲江寒窑 有直达公交)。
 3)漫步古城墙。因为想看夜景所以选择晚上去。门票54RMB,学生证半价。上的话,基本所有的门都可以,但是18:00以后只有 南门永宁门可以下),城墙上有自行车租,但是18;00就不租了,我上大概17;30上去的,就没有租到车(建议下午5点前上 去,因为不上每一个上去的地方都有租车租车点是固定的),结果走了3-4小时,才走了2/3.。然而,一个人漫步长城,不仅捡到一个妹子,还碰到了灯展。。。

2016年3月6号:1)碑林博物馆。碑林博物馆和书院门很近,都具体南门很近。碑林博物馆门票75RMB,学生证半价。里面字画,书法,石刻佛像  什么的,没有讲解真的很难理解。所以想认真了解这方面的朋友们,最好是听讲解啦(这里参观的人不是很多,讲解不好蹭)
 2)书院门。从碑林出来,顺路走过书院门~~然后,去南大街的魏家凉皮吃东西啦··(中饭就这样解决了)
3)钟鼓楼。钟楼与鼓楼门票单票是34RMB,联票(两个一起参观,50RMB),学生证半价(34RMB)可以一起买票,也可以分开买。我是冲着钟楼、鼓楼的表演去的。、,钟楼下午的表演时间是14:30、15:30、16:30,鼓楼15:00,16:00,17:00,上午也有表演,具体时间就不晓得咯,可以去晚上查。逛完大概下午5点多,又去回民街饶了一圈,腿实在托不住了,今天收工~~

2016年3月7号:1)兵马俑。兵马俑与华清池在一条线上。从火车站东广场(城墙尚俭门与尚勤们之间)。914、915、306(游5)都可以去。914(到华清池6RMB,兵马俑8RMB)、915更贵,306好像是最便宜的额,但是返回来时候,914、915招收即停,306要到指定的站台。为了避免人多,我先去兵马俑(914),车程1小时。门票150RMB,学生证半价.讲解员90RMB,讲的挺详细的。兵马俑很震撼,至于秦始皇陵墓就只是个墓碑而已。旁边还有秦始皇陵地宫,门票128RMB(淡季98RMB),学生证不打折.此地宫并非真的,是很据探测仿造的,就跟看3D电影似的兜一圈,觉得有点小贵。但是想下,好不容易来一趟。
2)华清池。逛完出来已经12点多了,在下车的地方坐914到华清池(4RMB)。从长恨歌广场上去,就可以到售票处,门票150RMB,学生证半价,讲解员60RMB(本来没请,后来蹭的)。本人觉得华清池,除了长恨歌表演与爬骊山,也没什么逛的啦,长恨歌表演5月份以后才有,所以只是去爬骊山,稍带逛了下。骊山前半部分还好,后面上烽火台那段很陡,爬上去的话要2小时左右,下来就很快,又索道可以上去,但是只能到老母殿,到不了烽火台。出来的时候快6点了,刚好碰到915 ,收工回火车站(8RMB)。 编辑

2016年3月8日:大明宫遗址。3.8妇女节真是好日子,所有女性凭证件,免票,平常的话门票50RMB,学生证半价。大明宫遗址很大,整个走下来3                          -4小时,我只逛了一半,就是一堆遗址,以含元殿、宣政殿、紫宸殿为中心。遗址博物馆可以参观下。逛完出来,外面本地人又                            有表演。看了会,就去买上火车的东西啦········
                        THE END!!!!!!!!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0 11:20

2016-03-10 11:40

2016-03-10 21:43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4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6:53

西安之前,在蚂蜂窝上面得到很多的帮助;所以这次游玩西安之后,就立即着手写下这些,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同时也希望大家也能把这种分享传承下去~~~

2016-03-23 15:55

引用 山中狼 发表于 2016-03-10 11:20:08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山中狼:谢谢啦,游玩回来后立即着手写的,生怕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