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且一场不彻底的旅行

2016-03-09 21:45 824/10
  • 出发时间/2015-10-08

2015/10/08 你好

时隔五个月,才终于提笔想要将这段自由行里细碎的美好一一拈起,一一记录。
       如今回想那时, 的确仓促得不得了,踩在国庆的尾巴,被湛江的台风“彩虹”糟蹋到身心俱疲于是一咬牙就和两个舍友顺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逃到茂名,在那和一群同样落魄的同学挤着两晚吃喝玩够跺跺脚又脱离大部队,四人组团奔了北海
       当然事前还是做足了功课,不打无准备的仗,自然也不能来无攻略的旅行。
       从茂名去到北海时天已黑透,夜色正凉,客运站外是零零散散的出租车,过去一问价格,不行,太高,最后25块钱拦辆三轮车雄赳赳气昂昂走了,结果上路后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才发现这老司机居然酒驾,把我们吓得不轻,忙叫他开慢点开慢点,一路晃悠总算平安到达目的地,住的是和天下海景酒店,由于旺季刚过,加上是经人介绍,房费便宜了很多,标双才七十左右,还附阳台,算是可以,至于海景,视野不能说很辽阔,也许是所住楼层低的原因,早晨打开阳台落地窗立马一阵微腥海风就吹了进来,毕竟这海域停靠着很多渔船,而好处就是昨晚晾出的衣服都已干透,后来一想,居然还蛮喜欢这种地域风情。
       含早,种类不多,而早餐是东北阿姨做的,热情健谈,一直跟我们夸她的东北馒头,其实也就是对家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了。

2015/10/09 北海老街

餐后便收拾东西,退房,步行去老街,在那里玩了一上午,一条街硬是被我们来回逛好几次,像大多乍到之人一样在入口处拍合照,WQ嫌不好看,就不拿出来丢人了,也许我们身上游客特征太明显,刚踏进去抬头几个店家便吆喝着招揽生意,然而我们一心要找李姨虾饼,实在白白浪费了他们的表情,当然也白白浪费了我们的不二之心,当发现李姨悠悠闲闲坐在店里休息说今日不营业,实在算是个小遗憾,后来尝了别家的虾饼,好似3元左右一个,以及槐花汁,忘了价格,味道也都不错。
        进了一家专卖明信片的店,没留意叫什么,可以花1块钱写一张便利贴贴在店内的墙上,写的时候不知道要收费,后来XW便说哎呀再加一行字:原来写了要给钱,当然纯属戏话说着玩儿。
       老街摊儿虽多,但看上眼的东西基本没有,临近离开时听到陶笛版的天空之城婉婉转转,循声而去,得,这一去就花了我将近一百,挑了两个陶笛一个埙,WQ和XW也各自买走一个,唯一对此无感的是JZ,所以说这就体现男生和女生之间的差异了,陶笛摊档的老板人倒挺好,被我们磨得没办法,统统减了五块钱,还被我要去了条手链。
       说起来里面适合拍照的地方不少,听说夜里更美,我们没能得见,因为第二晚便顾着去侨港街找吃的去了。

2015/10/09 海泰别墅区

从老街出来,便坐公交去了银滩那边的海泰别墅区找满意的下塌处,个人对住的地方要求较高,安全舒适好看好玩都是考虑在内的因素,况且倘若住处满意亦不失为拍照的好地点,于是结果把别墅区逛了个遍,里面不少为城堡式建筑,赏心悦目,其间夹杂些已经荒废的旧楼,最后还是回到原先看中的那家四季阳光酒店,干净整洁,有洗衣机可以用,钥匙别致,门前的摇椅更是深得我心,老板和老板娘都是儒雅人,还允许我们以八十元一间的价格入住除三人间外的任何房间。
         从他们口中我们得知了国庆节期间与此时的房费差价,不禁咋舌,从某些程度上讲,淡季游玩的确算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喜爱热闹的除外,譬如到了夜晚,区内的路不仅愈显冷清还添了几分阴谧。

2015/10/09 北海银滩

放好行李便去银滩,很近,无需门票,阴天,并没有波粼璀璨,也无法看海边落日,人不多,倒给了我们一个尽情尽兴的机会。
        白砂细幼,滩面平缓,尽是小螃蟹的窝,的确算个适合散步的好地方,娱乐设施不多,却也直逛到天黑,约莫是边走边拍照的缘故。
        旱鸭,加之海水颇凉,只在浅水处过了把瘾,JZ说来银滩公园必须得和大型钢雕“潮”拍张合照,就算到此一游的意思,而“潮”据说是由魏小明在1992年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时设计完成的,在当时号称“亚洲第一钢雕”,我们去的时候钢雕周围的喷水池内并没有水,处于休息状态,总的来说,也都挺有意思。

2015/10/09 侨港风情街

别墅区附近只有寥寥几家小吃店,从银滩出来就直接挤辆三轮把主意打到侨港风情街上,四人平摊下来好像不到5块,载我们的阿姨刚好是某景区的售票员,晚上载客赚点外快,一听去侨港,便建议不要吃那边的海鲜烧烤,不新鲜,还问要不要去她景区那边玩,我们笑笑婉拒,明天就回去了,下次有机会一定去,而后留了联系方式,说回来的时候可以打电话给她,她来接。
         到侨港风情街后,扑面而来是各种食物的味道,说是说风情街,其实更像个小集市,心里记着阿姨的话,虽然不知真假,但还是不敢在烧烤档多做停留怕万一忍不住,过五关斩六将穿过重重包围,如愿吃到二十四栋糖水铺的栗子糖水,记得是5元一碗,梁记叉烧包,4元一个,以及越南春卷,这个倒真想不起价钱,饱到不行,念叨着要买回去做宵夜的烤茄子被抛到九霄云外。
        后来不知怎的走到了一个像是公园的地方,里面有一群人在跳舞,在旁观看还不忘怂恿XW和JZ进去一展身手,当然没能如愿,离开的时候和三四个大叔打了照面,有点被吓到,本来远远走在前面的我和WQ立马停下等后面两人赶上才敢继续往前走,毕竟出门在外,得时刻注意人身安全。
        随意进间面包店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回去前打电话给那个阿姨,得知她已经回家,就另作选择了。

2015/10/10 再见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十一点多退房,刚好老板和老板娘在,WQ和XW发现院子后面有小滑梯和小秋千,赖着不走,我和JZ便在门口与老板闲聊起来,受益良多。
       计划是到市区逛逛吃个午饭到点就去车站,有雨,越发觉冷,XW想买件外套,无果,反而在马路边被烤红薯的香味吸引,边吃边走。
       最后在某购物中心的小吃街胡乱解决,点的红薯粉,量多且烫又辣,现在写着写着还真想再吃一次。
       这次来北海,去的地方不多,是场绝算不上彻底的游玩,却喜爱这种不彻底的感觉,印象美好深刻,大概由于是第一次自由行,也由于这次自由行,想来以后也尽量不会跟团了,保有自己,安心自由。
       有缘的话,嗯,还会再来的。

很赞!

2016-03-10 11:3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0 11:56

2016-03-10 12:5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0 11:39:37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哈哈谢谢夸奖谢谢夸奖

2016-03-10 16:24

引用 wzh菜菜仔 发表于 2016-03-10 11:56:08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wzh菜菜仔:厚爱厚爱

2016-03-10 16: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0 12:50:3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谢谢

2016-03-10 16:26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4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0 22:49:0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好的好的

2016-03-11 10:4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14 16:53

引用 丁逸潇 发表于 2016-03-14 16:53:31 的回复:

回复丁逸潇:恩恩不客气,照片后期有稍作处理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