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半自助游历韩国首尔--【带着孩子游世界】

2016-03-09 21:49 1692/13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带小孩

选择春节去首尔,完全是因为不想在国内度过一个无聊的假期,出去透透气,换个心情。

第一次选择跟随旅行团半自助游韩国,在途牛网上找了一个相对好评还不错的旅程,结果,跟旅行团出游的行程、当地导游都让我很后悔,尤其是看到同样蜂友从厦门参加中旅到首尔的行程,和我们的价格一样,但又是滑雪、又是爱宝、乐天,真是令人羡慕,原来,西安这个二级城市的旅游也是这么“二级”。发发牢骚,以后如果再选择跟团出游,也绝对不会在西安出发。太令人失望!

出游前的准备:

其实跟团游,一样资料也少不了,途牛因为不是直接组团方,要资料很麻烦,又是房产又是资产.....直到出发的前一天,都没有给出具体自由行后两天入住的酒店信息,导致我没有办法提前安排攻略,第一天在首尔迷路2小时。
出发前的准备,蜂窝上有众多的介绍,我也是参照大家的建议,带了冬天孩子必备的手套、帽子、厚棉衣,买了转换插头和插线板,两个购物的大箱子,一个可以在机场取货用到的“宜家”购物袋(一定要带,据说有些航空公司限定上机时一人只能手拎一件行李)。和同伴在国内换了1500人民币的韩元。

基本行程:

2月5日:深圳航空:11点---13点30    西安---首尔
              与当地导游会和后前往“汗蒸”
              吃饭后入住酒店;
2月6日:紫菜购物;
               在导游的忽悠下,自费前往三八线(350/成人;300/儿童)
               法兰西小镇
             早上10点自然醒
             迷路2小时
             带孩子们玩乐天世界
2月9日(自由行)
            早上9点起床
            梨花女子大学
            八色烤肉
            江南--小熊店
            芒果杯+乌云冰激凌
            乐天(明洞店)
            明洞夜市+小吃街
            安东
2月10日(返回)
          导游带往购物店--超市
           午饭后送往机场
          机场取化妆品
          深圳航空  15:50-18:10  首尔-西安

上述行程,不难看出,我们2月7日整整一天都在被迫购物,而且在肝宝店,因为没有任何人需要购买,而遭到导游和导购小姐们的讥讽,直至与出行通知上的“乐天世界”一直拖到晚上7点才带我们到达,9点集合,我和鲲妈带着孩子还比较机智的玩了三个项目,看了巡游,可团里其他很多人则一个项目都没排上。

我的暴脾气,本想直接投诉,但还是心生慈悲,不愿意在大过年砸人饭碗,怨也只能怨自己选择了从西安跟团出游的决策,只能就此罢了。

2016年2月5日 出发了

西安领队提前一天通知,早上8点在机场集合,第一次在西安机场租赁WIFI,故叫了滴滴专车,享受了新年机场接送优惠79元到达于早上7点50到达机场。

租赁WIFI的环球WIFI地方很好找,办理快速,设备也真的好用,在首尔的信号很好,且待机时间比较长,基本可以维持一天。

和鲲妈集合后,一起带着孩子们吃一顿必胜客早餐,听领队交代了基本注意事项后,准时办理托运登机了。

飞行不到3个小时,我们准时到达首尔仁川机场。这近距离的飞行时间,一点也不觉得已经踏出了国门。

韩国旅游局正在机场宣传,孩子们也高兴的跑来跑去要礼物,拍照。

偶遇电视台在机场做新年来韩国旅游的话题采访。抓住了我们团员的一家母女.....

我跟鲲妈也凑个热闹,来个全家福吧。

第一站:汗蒸:

在游记里看到大家来首尔都要去汗蒸,我们去的应该是郊区的一个不知名的汗蒸店,人不是很多,导游给出了2个半小时的宽裕时间,让我们也见识了一下韩国本土的“澡堂子”。

因为是郊区,人不多,高温的沙石汗蒸房确实很不错,躺在沙石上,不一会就汗流浃背,人却精神了许多,应孩子们的要求,买了香蕉牛奶,确实比纸盒子的要好喝很多,但价格却是外面超市的2倍。

进门锁鞋子的柜子,鞋子必须脱在外面,不能穿鞋进入。

让澡堂的大婶给乐乐叠了一定毛巾帽子,带起来还真是可爱!

这些白色石头垒砌的房子里面就是舒服的“沙石房”

汗蒸馆外面的景色还是很漂亮的!

从汗蒸直接下到二楼,就是接待中国团餐的饭店,四人一桌。孩子们因为在汗蒸时吃了零食,肚子不饿,我们貌似有点浪费。

楼下有家炸鸡店,本想买了炸鸡啤酒回酒店,可没有零钱支付只好作罢,后来回到酒店,楼下餐厅昂贵的炸鸡价格真是让人后悔.....

第二站:回酒店

我们前两天入住的酒店在首尔郊区——始兴观光酒店。因为早出晚归,没有找到酒店的外景,但房间床铺是一大一小,还算比较干净。早餐也还算可以,能吃饱。

孩子们回到酒店就迫不及待的换上”冰雪奇缘“艾尔莎的裙子开始各种演艺,兴奋的到11点肚子饿,下楼超市买了方便面,瞬间即被吃了个精光,连那个泡面的汤都喝的干干净净.....

2016年2月6日 团游第一天

导游通知,早上7点出发,也就是中国时间的6点钟。我和鲲妈只能早早爬起来,带着睡眼朦胧的孩子们一起踏上晨曦中的旅程。

第一站:紫菜馆采购+韩服体验

在瑟瑟的冷风里,我们来到了刚上班还没开暖气的”紫菜馆“,导游也许是想看看我们这个团的购买能力是否能让他过个好年吧。
在紫菜馆里,我和鲲妈一人买了一大包。

卖紫菜的地方不能拍照,中国导购员很严肃的制止了我和鲲妈,不明所以,是怕他们忽悠人的现场被告发?

中国的导购员们会拿着POS机进房子里面刷卡收钱,等你签了字才可以出屋子下楼去穿韩服照相了。跟团就是这样被人宰割,第一天在紫菜馆还没有太多的感触。可第二天的购物行程却实在是令人气愤。

上车后,导游开始了三八线的游说,本来不想去的,但考虑到导游和领队的辛苦,全团人员还是比较支持的,于是导游直接在车上递交了自愿参观三八线的协议,让大家签字,交钱。收费人民币350/成人;人民币300/儿童。可我们却连地道都没有参观,导游告知已被关闭。

好在,今天首尔的天气虽冷,但蓝天白云、空气清新,心情还没有那么糟。

这是三八线的一个农产品超市,在里面买了一代苹果,真的是很甜很好吃!

卖相不怎么好,但真的是非常好吃,6个一代,大概25元。

第二站:韩剧拍摄地--小法兰西
因为大家踊跃报名参加了三八线的自费游项目,导游没给我们脸色看,还说赠送我们一个”小法兰西“的景点游,就这样,我们稀里糊涂的坐上车又去了”小法兰西“。

”小法兰西“介绍是拍很多韩剧的地方,甚至是有很多景点镜头的地方,我们没有找到,但整个小镇的构造、商品都是非常精致,惟妙惟肖。还有那漂浮在整个小镇的“蒜香面包店”吸引着我和孩子们,随处可见韩国那些谈恋爱的长腿欧巴和漂亮妹子们。

第三站:前往三八线的观景台

这是三八线收门票的地方,里面展示了旧朝鲜的书籍、衣服、房屋、学校的场景,可以透过望远镜远观对面朝鲜居住的房屋。并写下和平统一的祝福话语。

第四站:景福宫

韩国景福宫(Gyongbokkung)是朝鲜王朝时期(1392~1910年) (汉城)的宫殿,也是朝鲜王朝的正宫,它是朝鲜王朝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具有500年历史。中国古代《诗经》中曾有“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此殿籍此而得名,因位于汉城北部,也叫“北阙”。景福宫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下车徒步前往景福宫的途中,会看到现任韩国第18任总统朴槿惠的办公点——青瓦台。

因为也是韩国的假期,在景福宫到处都可以看到衣着民族服装的本地人在拍照留念。其实,仔细想想,韩国人、日本人的本土风俗文化确实比中国要保留的好。

在景福宫的时间是有限的,导游行色匆匆的带我们走进了“韩国人的一生博物馆”。

偶遇一个小萌宝!

光华门出来,我们徒步在凛冽的寒风中前往清溪川。

途中遇到很多警察,原来是韩国沉船的家长们在广场上聚会。

不是很远就能到达清溪川,可冬天的徒步,加上已是黄昏,只能匆匆照了几张照片,就赶忙找了咖啡馆,我和鲲妈点了咖啡,给孩子们点了巧克力和蛋糕,休整一下!

规定时间内在清溪川路口上了大巴车,行程不到10分钟,就来到了晚上就餐的地方,今晚的特色是“人参鸡汤”。虽然是团餐,但味道还不错。我们又一次因为刚才失误给孩子们吃了蛋糕,所以,每人一只人参鸡真的又一次被浪费了。

据说是6年根人生泡的酒,我们四人各抿了一小口,就转赠给了同团的大哥了。

最后一站,明洞拌饭秀。到达现场的时间比较早,于是就在剧场门口摆各种POSE照相了。

进场演出准备开始了,演出期间不得拍照、录像,只能拍了舞台,嘿嘿,还有我和鲲妈

韩国类似这样的演出,我们暑期在常州恐龙乐园见识过,每个演员的表情、肢体动作和敬业精神都很值得人尊敬,每晚这样的演出要连续好几场,但表演完,他们依旧会精神百倍的在场外与观众合影留念。

今天的行程在欢笑中结束了,返回酒店的路程大概1个半小时,孩子们在车上睡的东倒西歪,下车叫都叫不醒,我和鲲妈连哄带骗的把孩子们带回房间后,两个小调皮竟又说肚子饿,倍精神的吃了一碗泡面才洗漱睡觉。

你们是上天拍下来折磨我们当妈的吗?明早要退房换酒店了,听着孩子的小鼾声,我开着小灯收拾着行李......

2016年2月7日 全是报团惹的祸

今天早上的集合时间规定是6点半,在旅行团过着这种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猪晚的日子,我实在是受不了了。本以为跟团省心,却不成想才第二天,我已累的精疲力尽。

第一站:首尔塔;

行车近1个小时40分钟,我们迎着曙光来到了“首尔塔”。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和还没有过多旅行团和游人的首尔塔,弥漫着初升阳光的味道,冷的刺骨的山风,吹开我起早烦躁的心绪,渐渐开始温暖、开始自由的歌唱。

首尔塔的心情刚刚好转,就被下面开始的无情“购物旅程”打击的一败涂地。当地导游摆出了一副“你不买我完成不了任务,你也别想好过”的姿态。

正官庄我和鲲妈作为团里主要购买能力,一下消费近20000元人民币,上车后,导游略微笑意的说,“大家刚才的表现很不错,如果可以顺利完成任务,我晚上可以带大家不吃团餐,去吃每人100人民币的自助餐,当然是自费”。

接下来,导游带我们去了“肝宝店”,一小瓶肝保片竟然买到700多一瓶,之前有朋友来过韩国,说导游带去的肝宝店,买的才200多,为了不让导游调脸色,买个1-2瓶算了,可今天导游竟然把刀子擦的如此之亮?全团的人没一个购买,导游和中国导购开始冷言冷语,导游开始说“你们这样,我可没法带你们去吃自助餐了”,我勒个去,你以为我们是嗷嗷待哺的小麻雀?还是我们个个是傻得冒气、活该挨宰的人?我严肃的警告他说话注意一点,该买的我们不会不买,不该买的我们不会强买。然后带领着大家走出大门紧闭的房子。

仔细观察,每个导游带去的地方都是会把一个团的人员圈在一个房子里面,门关上,开始轮番轰炸,操着纯正普通话的中国导购为了利益开始“抡着刀子”霍霍向顾客,跟团会到购物店,我们有心里准备,但碰到一个这样奇葩的导游,确实是让人大开眼界。

上车后,说自己没有完成10瓶的销售任务,公司会处罚他,所以,他也要处罚我们,晚上还是吃团餐,别想再享受自助餐。我的暴脾气被同伴制止,带着孩子想想也就算了,当他“放屁”,忽略而过。

接下来的韩国本土化妆品店,我和同伴仍然担当了全团的主够力量,买了近5000元的化妆品,本想夺得“丽人一笑”,能减少一下麻烦,早点带孩子们去今天行程里的“乐天世界”,结果,那个导游竟说,没完成任务,只能最后去,要想玩自己明天自由行再去吧!嘿嘿,想想,异国他乡的不和你一般见识,门票买不起?

乐天(明洞),给1个小时;
新罗,给2个小时;
乐天(蚕室),给1个小时;

幸亏在蜂友的游记上参考了乐天网上购物的便捷,早在国内已经把需要都下单付款了,不需要在这紧张的时间内去奔跑,去排队,去焦虑的赶时间到集合点。

上述乏味的购物点,孩子们没有下车,韩国的司机大叔很友好的在车上和孩子们用麦克风唱歌,让人在中国同胞中受到的委屈稍稍有些安慰。后来在新罗因为孩子要下车,司机大叔还极力邀请孩子们留下......

到达新罗时,看着那些柜台前乌泱泱的人群,我和鲲妈选择带孩子去楼顶的咖啡店喝咖啡,吹吹风。

将近晚上8点钟,我们终于来到了行程上介绍可以玩4个小时的“乐天世界”,导游冷着脸通知9点40分在外面集合,因为已经和鲲妈商量好了,明天在带孩子们来玩,所以,我们也不紧不慢的找排队人少的项目,开始带着孩子们“嗨皮”。

将近12点钟,我们来到了后三天升级到5花标准的酒店——西大门新罗舒泰酒店。酒店房间不大,但WIFI速度很快,床铺柔软舒适,为今天一天的坏心情换回一点愉悦。

今天是除夕夜,电视竟然能收到中央4台,让孩子们在海外也看了“春晚”。

2016年2月8日 第一天自由行就迷路了

终于可以舒展的睡到自然醒。因为是自由行,不包含早餐、车和导游,所以,我们昨晚已经在楼下的超市购买了面包、鸡蛋、方便粥和泡面。不会为早起没饭吃而发愁。

导游昨天说今天的首尔是座空城,估计除了明洞的大商场可能都不会开门,尤其是饭店。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明洞换钱、吃饭然后带孩子们去“乐天世界”。

过年了,睡好了,吃好了,和小乐亮个像。

酒店的位置很好,楼下出门就是地铁站。附近有两个小超市,对面还有一条吃饭的小巷,有家应该是本地人喜欢的烤肉店,有个会讲一点点中文的大妈。早上因为起的晚,孩子们又看了一会电视,我和鲲妈又在乐天手机网上补了一些货,转眼就到2点钟了,走到小巷准备吃饭,看到有好几辆韩国车开进来去吃烤肉,跟着进去,人还不少,但遗憾的全是猪肉,孩子们不想吃,只好出来准备坐地铁去明洞。

途径CU超市,想问问公交卡的事情,好心会说中文的韩国妹子推荐坐公交车更方便,让我们在马路对面乘坐703B,我们倒是很快等来了车,上车后还专门用“翻译官”软件翻译了“明洞”的韩文给司机大叔看,司机大叔嘴里呜啦着我们也听不懂,就安然的坐在车上一路想着去明洞要吃什么。

可很多站也不见司机大叔叫我们,赶忙打开“我在哪儿”的软件定位发现,我们早已里“明洞”已经很遥远,赶忙上前去和司机大叔交涉,结果又被呜啦着,指着马路对面的车站。我知道我们坐错了车,或者坐过了站?只好下车了。

韩国的公交车,满眼望去全是韩文,什么也看不懂,什么也听不懂!

下车已经快3点钟了,在对面的公交车站翻看了无数与韩文“明洞”相符的字符都没有,问了无数个看起来像学生的英文,均被摇头,只好再次灵机一动,不能去明洞浪费时间了,否则无法完成带孩子们去玩“乐天世界”的心愿。打开“首尔地铁”的APP,查看到“蚕室”的地铁是2号线,那就找有公交车到2号线的车站。于是,找到了,并拍照后直接给司机看,并每站都死死的盯着车站屏幕的报站信息,生怕误了站,耽误了后面的行程。

嘿嘿,看懂了吗?上车后才知道我们要乘坐地铁下车的站是“梨花女子大学”。

有蜂友曾经提醒过,在韩国迷路最少都要折腾2个小时,果不其然,等我们坐上地铁到达“蚕室站”,已经快5点钟了,我们和孩子们早已饿的前心贴后心了,看到有“乐天汉堡”,急不可耐的进去买了4个汉堡,4杯热饮,两份薯条,结果,吃下去没感觉,于是委派乐乐又去买了新出的超大芝士汉堡两个,囫囵下肚后,才缓过来。

终于可以去“乐天世界”了。到了门口出示了“乐天免税店”官网购物买门票可以打折的卷号,买了2大2小4点以后的进场通票,刷银联结账人民币514.23元,含室外的游乐场和赠送一个披萨,但因为天气太冷,我们放弃了去室外游乐场。

没想到,今天乐天世界的人超级多,很多韩国人都选择在新年来这里玩,我和孩子们心心念的“空中热气球项目”被告知无法接待,等待时间超过3小时。而扫描添加的'“乐天世界”APP的预约永远无法预约到,只好和鲲妈多次采取策略,一人带孩子游玩,另一人去排热门项目,还算让孩子们尽兴的玩到了晚上10点钟。

因为昨天看过巡游了,所以还有很多热门的项目趁大家都去看巡游的时候玩了两个。

这个漂流的项目真是等的我们精疲力尽啊!

孩子们想去滑冰,却被告知不接待了,明明是11点才关门的,可10点就不接待了。
趁乐天世界快下班前,我们在乐天世界的购物店给孩子们挑选了回国送朋友的小礼物后,坐地铁回酒店了。
回来的地铁上,我认真的总结了今天的失误,给鲲妈和孩子们做了检讨,表了决心“今晚回家就做一份明天的攻略,带你们明天吃好、玩好、买好!”

回到酒店,乐乐已经累的不想多走一步了,可同伴小果果喊叫肚子饿,于是,让乐乐自行拿房卡回酒店,我们去小巷子里买炸鸡。

失望的是小巷子的饭店全部关门,只好又去了“乐天汉堡”买了炸鸡,去CU超市买了薯片、零食外带回酒店。

吃饱了洗的香香的小乐翻身就睡着了,而我,顶着一丝微弱的光开始参考蜂友们自由行的攻略精华,准备一份明天的行程。

2016年2月9日 天气晴好乐悠游

因为昨天没有去明洞无法换取现金,我们的现金不够今天出去玩。只好下楼在酒店大堂以悲催的166.22的汇率换了500人民币的韩元(83110)。但有钱才出的了门啊!

9点半准时出门了,第一站:梨花女子大学。地铁出行。

除了地铁就能看到路边很多卖小吃的摊位,这个芝士味的鸡蛋面包,1000韩元一个,不错,挺好吃的,晚上去的明洞小吃街要2000韩元一个呢。

韩剧里常见的街景,幻想这长腿欧巴和美女们就这么浪漫的走着、微笑着......

走走、吃吃、拍拍,不到10分钟就能看到梨花女子大学的标志性门头——梨花墙。我们到的还算早,拍照的人不多。

校园里到处都洋溢的创意、温馨、小资的美景,让我们徒步在每个角落都能被洒落的阳光包围,晴好的天气,晴好的心都在叮咚的敲打着沉闷的冬季,赶走阴霾,赶走忧郁,等那满园的繁花盛开。

下沉式广场的玻璃房里,有大学自己的文具店、小吃店、图书馆、咖啡店,甚至还有电影院!

乐悠悠的在梨大享受完阳光和好心情,我们原路返回除了大门,右手边就是购物一条街,自然要转一转。

一眼就能看到标志性的“玫红色高跟鞋”

有些特色的饰品小店吸引了我和鲲妈,我们挑选了一些精美的耳环,便宜不贵,却很好看。

第二站,我们要去梨大附近的新村寻找蜂友们推荐的“八色烤肉”了。

地铁只有一站,天气晴好,我们选择步行去寻找,一路上,干净的大街,特色装饰的商店、咖啡店都不觉得乏味。

新村“八色烤肉”的门头真的很小很小,一不留神就会错过,新村地铁6号口出来后,需要过马路到对面,往左手方向走,就在马路边,注意看你的右手。

注意,就是这个门,要不是有游客在门口拍照,我就走过了。

别看这么小的门头,它是一个地下餐厅,走楼梯下去,里面还真的挺大的呢,有中文服务员,方便点菜,给推荐了有牛肉和汤锅的套餐韩元58000,折合人民币326/4人。

吃饱的俩孩子,在店里忽然窜出来吓人了!

吃饱了肚子了,带着孩子们坐地铁去江南吃甜品了。

倒一趟地铁坐到新沙站。去找小熊店、芒果杯和乌云冰激凌。

小熊店很大,上下4层,我们给孩子们挑选了礼物、拍照、排队付款耗费将近1个多小时。没办法,孩子们太喜欢了,在店里跑来跑去。

出来后却又在“我在哪儿”的错误导向,再次迷失了方向,在周边的巷子里寻找“芒果杯”和“乌云冰淇淋”,绕啊绕啊的,不得不打开一个蜂友的游记,才找到了标志性小车。

找到这个蓝色的门头时,乐乐兴奋的说,“看我不抓住你,你还能往哪跑?累死我了!”有时,为了吃,还真的要付出很多代价。不知,第一个到达这里并推荐给大家的蜂友是怎么找到的?

一上楼梯,面对大门整箱的芒果就让我们惊讶到期待。

每位顾客都要点一份饮品或食品,也就是说别想点一份,大家一起分。店里的座位不多,时间卡的不好也许要等坐。放眼望去,80%都是中国人,嘿嘿,原来这么多吃货啊!

有没有很诱人?有没有很好吃?
真的不错,个人觉得芒果杯和草莓杯都很好吃,鲲妈减肥,看着那裹着果肉的奶油,不忍心下手,我已经是胖子了,遇到美食可无法控制,大快朵颐的和孩子们狂吃起来。

小小的芝士蛋糕非常好吃,不是很甜,细腻的入嘴即化;西柚汁空中带甜,有点冰。共消费49500韩元,折合人民币277元。

不枉这么远的路程来寻觅!极力推荐

出门站在门口望右前方看,就能看到“乌云冰激凌”的小店亮着闪闪的灯光,等着我们呢!

孩子们可以吃在大冬天被批准吃冰激凌,自然开心的不得了,乖乖的坐在那里等着“乌云”飘过来。

嘿嘿,其实乌云就是棉花糖,不甜不腻的棉花糖,但冰激凌可是非常的好吃。只可惜我们刚刚吃完奶油芒果杯,肚子有限,点了两个小杯,尝尝鲜。

韩元6100/小杯

出门天已经黑了,夜幕下的江南街道上现代时尚的装饰画布满大街小巷,装修漂亮的咖啡馆比比皆是,身旁一个个在凛冽的寒风里裸露着大长腿的漂亮妹妹捧着香味扑鼻的咖啡,又有点恍然好似进入了某个剧场。

接下来,原本去“广臧市场”的计划搁浅了,和鲲妈商议后还是决定去明洞乐天采购一些要试用才知道是否合适的彩妆。于是,改变了线路,直接坐地铁去明洞乐天了。

先把孩子们安顿在10楼的一个休息沙发上,我和鲲妈“杀入”了SHOPP的海洋;

因为不知道新年期间,乐天免税店9点关门,我和鲲妈只能匆匆在3CE的店铺试用了几款彩妆,乐天就下班了,急忙去10楼找到快要睡着的孩子们,下楼去对面的“明洞小吃一条街”。

小吃街干净整洁,地面上看不到一丝纸屑、一根竹签。

我们买了石榴汁、疯狂薯片、年糕、等等小吃品尝了一下,没有特别好吃记忆犹新的。

小吃街旁边的小店还有很多开门的,我们带孩子们进了已将体育用品店,给孩子们一人买了一双耐克和阿迪。真心比国内便宜30%。

我用手机“我在哪儿”的APP锁定位置准备找明洞传说最好吃的炸鸡“枯箱枯鸡”,却歪打正着的看到了领队推荐的”安东鸡“

味道太辣了,带孩子们是不适合的,还好,老板免费赠送了三小包紫菜,让孩子们凑合着吃了一碗米饭。鲲妈爱吃辣觉得味道还不错,而我也是被辣的实在没有品出什么美味来。店里基本上还是中国人占多数。

点了普通四人份的,消费韩元30000,折合人民币168元。

其实,这条街走到头就是”明洞“地铁站,这条街就叫明洞街,很多好吃的都在这条街上,因为我们到的实在太晚,手机、相机都被折腾的没电了,所以,找到好吃的”枯箱枯鸡“时,已没法拍照了。

韩国炸鸡是分全只、半只的,分带骨和不带骨的。这家的炸鸡很好吃,我们点了蒜香和芝士蘸酱各一半的全只不带骨,赠送了可乐和腌萝卜。刚才因为太辣孩子们没吃好,这好吃的炸鸡一下就停不下来了,吃的吧嗒吧嗒的,香香的。

消费韩元18900元,折合人民币106元。

因为要赶在地铁停运前回到酒店,从明洞回西大门还要倒一趟地铁,不敢耽误吃完就赶紧去搭地铁了。

愉快的2日自由行就这样结束了,明天就要回国了,我又是看着乐乐香甜的睡着以后,开始点着小灯收拾行李了。

2016年2月10日 回家了

又是一个艳阳好天气。我们是下午15:50的飞机,导游通知早上9点半集合,为什么这么早,因为还要去购物!

早早坐上大巴车前往了一个穷乡僻地开设的”韩国本土超市“,说可以把在韩国购买的不愿意带着的东西和在这里购买的土特产啊等等一起免费打包邮寄回中国,注意,邮费自理。

我和鲲妈象征性的进去飘了一下。楼上就是今天吃中午饭的地方,今天的午饭供应——乌冬面,乐乐说好吃,一下吃了两小碗。

到达机场安检后,我跟鲲妈去退税,孩子们跟团里也在乐天网上买东西的姐姐一起去排队等着领货。我们买的人参不能退到支付宝账户,索性全部退了现金,退人民币的汇率实在不好,于是全部退成了韩元,打算在机场把它花光,给乐乐买了巧克力、香蕉牛奶,再补了雪花秀漏买的化妆品,口袋就升了2500韩元。

注意,人工退税只有过了安检才能退,如果坐火车去了乘机口(也就是领乐天化妆品的地方),就没有办法再返回到人工退税口退税了。乘机口只有自动退税机,据说也能退,但我没用。

展示一下网站的战利品,孩子们帮我和鲲妈拎包也成了当天的一道风景,西安海关的阿姨嬉笑的问她们提的什么,她们说”妈妈们两年的化妆品“!阿姨笑着放行,我和鲲妈很狼狈!

此次韩国行有很多的遗憾,跟团错误是最大的遗憾,没有去北韩村、壁画村、弘大;没有去广臧市场、东大门夜市、没去爱宝乐园、没去滑雪、没吃很多蜂友推荐的弘大小章鱼、春川家辣炒鸡排、黎泰院的热狗;没去乐天玛特,没吃到半熟......

韩国的飞行时间不长,岛国不大,交通方便,绝对适合自由行,期待着下一次自由行的计划早早实施!

一个团队的半自助游行程,没有可以给蜂友的参考价值,仅为给自己和孩子留份宝贵的纪念。

亲爱的宝贝,妈妈爱你,希望可以和你一起手拉手,肩并肩,能走多远走多远!

乐越来越漂亮了

2016-03-10 10:35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0 10:35:41 的回复:

乐越来越漂亮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钢牙妹阶段哦!

2016-03-10 22:4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0 22:48:15 的回复:

欢迎回访游记

回复好逑丶:谢谢!相互交流学习!

2016-03-10 22:49

虽然跟团很坑爹,但是小妹妹们都很乖,以后遇到这种导游一定要投诉!

2016-03-10 23:0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1 09:25

再去一次就不用跟团了。

2016-03-11 09:28

引用 科比的小蜗牛- 发表于 2016-03-10 23:08:23 的回复:

回复科比的小蜗牛-:

2016-03-11 22:31

引用 鑫语心愿 发表于 2016-03-11 09:28:21 的回复:

再去一次就不用跟团了。

回复鑫语心愿:跟团也不从西安走了!

2016-03-11 22:3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3:53

引用 magicangilina 发表于 2016-03-14 13:53:31 的回复:

回复magicangilina:谢谢。

2016-03-18 12:51

请问一下乌云冰淇淋具体的地址,谢谢

2016-07-14 10:15

楼主,能否帮忙回复下以下小吃店的具体路线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