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深圳

看近千年的中国北京
看近百年的中国上海
看近十年的中国深圳

走过西安北京,在这个冬天,逃离冻成鬼的上海,去深圳看看吧。

第一天

中午的航班,到深圳下午,机场租车,直接开到大梅沙。

一路畅通,而且过年免收高速过路费,迎着阳光很快就通过六十多公里的路程来到大梅沙。但是一到大梅沙,就受到当头棒喝——堵车。大梅沙的热闹程度远超我想象,出梅沙的路几乎是堵的水泄不通,进梅沙的路稍好,但也是行驶非常缓慢。还好,堵了一两公里,就到了。

晚上找了家海鲜大排档,味道真是杠杠的。广州的饭店,每家都好吃,哪怕路边随便找的小饭店,也是清淡可口——粤菜真是我的最爱啊。

第二天

重头戏的一天。对于爱好大自然的我来说,大鹏半岛是必须去的。而我们的主要目的地是杨梅坑。

骑行杨梅坑

半路很多观景点,累了就停车看景。

虽然天有点阴,海水也不蓝,但老妈还是嗨的不得了。

邂逅桃花村:骑行路过的一个小村落,有人工点缀的花,和一小段栈道,青山绿水,纯净明媚。

河边的大榕树

知味悬崖顶:终于到了传说中的鹿嘴山庄,山庄这边风景独好。

山庄里面有水池、秋千,小朋友倒也可以玩上一会。

山庄里有个餐厅,在悬崖上,也叫悬崖餐厅。饭点到了,找个露天位,点上当地传统窑鸡、海鲜、野菜,美美的吃上一顿。

酒足饭饱,出了餐厅往山下走,一直可以到海边

海边岩石里生长的贝壳

徒步鹿嘴崖:围绕鹿嘴山庄有一条步道,沿途可见鹿嘴悬崖

么么很厉害,一下子就登上一个制高点,把爸爸远远甩在后面。

步道绝对推荐,景色非常赞,觉得应该是杨梅坑景色的精华所在了。

登上又一个小山头,小朋友很有成就感

一个海蚀洞,很是壮观

这山更比那山高,么几爬山爬的起劲,全程自己走,走的飞快,比大人还厉害。

从杨梅坑出来,发现路上交通已经乱成一团了,进出双向都堵的死死的,很多进山的车受不了拥堵要调头;有些车因为堵着,干脆路边停车,弃车看景去了,这样又加剧了拥堵。没有管理人员,所有汽车乱成一团,进出两难,这种路况,堵个四五个小时都可能。只有我们的自行车,在车与车的缝隙间穿梭自如。看着惨绝人寰的堵车场景,看着汽车中的游客失望无奈的神情,甚是庆幸自己租单车的选择。

还掉单车坐上自己的汽车的时候,大概下午三点多,出发去往南澳海上渔排。

海上鱼排:浮在海中央吃饭,独特的体验。坐快艇上鱼排,所有的海鲜都养在流动的海水中,那种新鲜,那种独一无二,赞!

第三天

今日项目:明思克航母。

这是一艘苏联的航母,曾盛极一时,结束了苏联在远东没有大型主力舰的历史,让日本对其如芒在背;随着前苏联的解体,明思克航母失去了后勤保障,揭不开锅的俄罗斯海军任其自生自灭,明思克号在服役的壮年期即被宣布退役,由几条拖船拖出了海参威母港,随后被贱卖至韩国韩国遭受亚洲金融危机后,它又被以更贱的价格卖给了中国……

外观远眺,感觉也就一艘船。

上到甲板,那个宽阔,让人感受到了它的气势。

航母买过来的时候都是被拆光了的,但依然有很多看点,简直是一个军事博物馆。

鱼雷

鱼雷发射装置

炮,什么炮忘了,汗

明思克的LOGO

深水炸弹

各种舰载导弹,远程的,近程的,都有。

舰载飞机

舰载反潜直升机的发动机

从甲板望海

在航母的最前端,远看航母前端是尖的,但是真的走到那里,发现是平的,因为航母太大了,平的距离在远观时被忽略了。

其他各种花絮

下午去大梅沙公园玩。我知道大梅沙人多,但我没想到人多到这个程度。不过人多不影响小朋友玩,一蹲地,high翻天的挖沙开始啦!

第四天

么么肚子疼,生病了,天气又下雨,于是一天没啥安排。晚上实在闷死了,开车出去溜溜,一不小心就到了盐田港。

第五天

么么还是身体不舒服,于是还是没怎么玩,中午就到了机场,傍晚的时候坐飞机回家啦。

很赞!

2016-03-10 11:39

2016-03-10 12:4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10 14:25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46

引用 tospring 的图片:

很像妈妈的小帅哥

2016-03-14 08:4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14 13:53

阅读过程中,高颜值/支持我看完了整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