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ubiu~16年3月深圳出发~吉隆坡!沙巴仙本那卡帕莱!(详细交通攻略)

MargaretJ (深圳) LV.9
2016-03-09 22:04 4778/23
  • 出发时间/2016-02-29
  • 人物/情侣/夫妻

回来好多天了,现在还在怀念着卡帕莱那与世无争的安静。最近看了不少游记,很多人说马达京更好,有沙滩,设施更全面,更热闹些。可是让我再选一次的话,我还是要去卡帕莱。夜晚躺在阳台吹海风,听着海浪的声音入睡,没有人看得到你,真真是两个人的世界,那种感觉真好。我和黄先生已经计划好,下一次我们要订深潜套餐,去一次诗巴丹……其实很希望去的人再少一点,不要再有人去摸珊瑚捏海星喂鱼丢垃圾,这样,那里的美好才能一直保持下去

第一次……走出国门

我喜欢文化多元丰富的国家,比如马来西亚土耳其等。

马来西亚想去卡帕莱其实是两年前的想法了…发生度假村事件马航事件,所以不敢去……
现在的土耳其动乱,也不敢去…而现在的马来游客相对之前应该少了,也相对安全,这个时候去是个较好的时机。

因为是突然间很想出去走走,我和黄先生只提前了半个月时间准备旅游前的事情。

马来没有什么大景点,都是些小景致。我所理解的旅游更多地是感受当地文化,所以安排了四天三夜在吉隆坡,睡到自然醒,不赶路。怕折腾所以没去槟城等地方。

马来人民很热情,会主动跟你打招呼,问你需不需要帮忙。记得经常主动跟他们say hello 和thank you。

1、签证:马来西亚之窗官网 https://www.windowmalaysia.my/ ,不过现已免签,可以到官网申请即可。

2、机票:亚航官网 www.airasia.com/ ,21日定的机票,碰上8折活动,虽然不是大促,但也省了一丢丢。收到确认邮件后记得把行程单打印出来,没有必要网上值机,除非你没有行李托运。到了现场自助值机,之后办理行李托运即可。有些机场自助值机会要求扫描护照,我试过按提示把护照打开放不行,但是合起来却可以。

3、度假村:淘宝潜客 https://qianke.taobao.com/ ,据说他们家订的房间房号比较好,我们这次只提前十多天订到47号房,同一时间到卡帕莱的其他旅客都是二十几号房。四十几到61才能看到无敌海景哟,所以潜客还是靠谱的!

4、酒店:携程 http://www.ctrip.com/,booking和agoda并不便宜。预定成功后会收到携程的邮件,打印确认单直接拿给前台check in,很快搞定。

5、行程安排:
                      2月29日,深圳--吉隆坡,11:15-15:10航班,入住Geo;
                      3月3日,吉隆坡-斗湖,15:25-18:25航班,入住MB;
                      3月4日,卡帕莱,三天两夜;
                      3月6日,斗湖-亚庇,17:25-18:15航班,入住Shangri-La;
                      3月7日,亚庇-深圳。

6、市内交通:机场大巴、公车、观光车、地铁、的士……下面会有些详细介绍。

7、费用:
                      机票:2000/人,包括深圳往返和马来国内两趟;马来国内交通基本不花钱;
                      酒店:geo是不到200一晚,MB和香格里拉都是200出头,5晚1000左右;
                      卡帕莱:基本套餐是2880/人,这个时候不是旺季,如果是夏天要提前很久订房。加上租设备的钱,一人是3000;
                      吃饭与其他消费:有些现金有些刷卡,记不清了,大概1500/人吧。
                      所以人均应该是7K左右啦。

所有照片都是iphone 6和6s拍的……木有钱玩单发哈哈哈

一段从别人游记里摘的介绍……

整个诗巴丹潜水区域包括了诗巴丹岛、马布岛卡帕莱岛以及石油钻井平台SEA VENTURE。诗巴丹岛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在5米的浅滩之后就是垂直落下600至700米深的湛蓝深海,是世界五大峭壁潜水之首。被誉为全世界潜水人的“麦加圣地”、“神的水族箱”,世界潜水之父雅克-伊夫•库斯托称它是“未曾受过侵犯的艺术品”。卡帕莱岛是坐落在诗巴丹岛和马布岛之间的一块沙洲,躺卧在利吉丹珊瑚群顶端的海滩,广泛舒展的顶部毗邻着浩大的西里伯斯海。其海底也有许多不容错过的生态风貌,包括叶鮋鱼、粉红眼虾虎鱼、炮弹虾,以及捕捉猎物速度快如闪电的螳螂虾。大海龟、鳄身鱼、狮子鱼和鮋鱼等也是相当普遍。在坚固的木板栈道上行走漫步时,脚下就可观赏到在梭游的海洋生物

day1 吉隆坡(机场-酒店-唐人街)

29日下午三点多到了吉隆坡机场KLIA2,入境以后第一时间到Maybank换钱买电话卡啦,记得是入境以后买,你会看到Digi和Hotlink都有大大的门店。
我买的是Digi,7天套餐25马币,1800M流量,在岛上信号依旧杠杠滴,用到回来都没有用完……
Digi店里的印度员工中文比我还要好哈哈哈哈,沟通毫无障碍。

买完电话卡,给家里报个平安,就跑去找机场大巴了。由于入住的是Geo酒店,我们选择机场大巴+LRT(地铁)前往。

机场大巴在负一层,按指示牌提示走就OK了。吉隆坡的很多公共交通都是需要提前买票的,一般在站点旁边就能找到柜台。

图中这个就是机场大巴的买票柜台,有很多种,我买的是Skybus,到KL Sentral,11RM一人。买完票走出门等巴士,看指示牌等车,会有人帮你检票的。不塞车的情况下,50分钟能到。

这里是到达KL Sentral以后的停靠站点,下了车可以看到卖票窗口,去机场的上车点也在这里,如果想去机场按原路返回去就行啦。

跟着人流坐手扶梯上去,找到LRT,LRT的指示相对较小,找不到可以问下保安啦。记得用Excuse me……

这是LRT的购票机,Geo Hotel在Pasar Seni站,选择5号线,根据提示操作,不懂的可以站别人后面偷偷瞄一下就知道怎么操作了。坐地铁是需要到楼上的哟,有两个方向,认真看指示牌就不会走错啦!坐一个站就到了,只有一个出口,一直往前走,经过几个小便利店下楼梯,酒店就在你的右手边上。附上吉隆坡的地铁路线图

Geo Hotel去唐人街、中央市场步行5分钟范围,去独立广场、城市长廊等景点都在步行15分钟范围内,去清真寺稍微远一点,去双子塔几个地铁站距离。酒店楼下就有Free bus GoKL和观光巴士hop-on hop-off,交通十分便利。

但是酒店房间相对较窄,如果想住好一点,可以选择在双子塔附近,最好是有hop-on hop-off站点的,只要55马币一天内可以去到任意热门景点,很多老外选择这种。

对了,酒店一楼就有换钱的地方,比机场划算。

因为碰到吉隆坡的晚高峰,折腾到酒店办理完入住什么的已经晚上七八点了,就近在唐人街金莲吃了晚饭。推荐咸菜豆腐汤!!!还有马来餐馆所谓的小份都是三四个人能吃的,所以千万别点太多。

day2 吉隆坡(独立广场-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沙末大厦-bird park)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早餐是在楼下便利店7-11买的。一定要吃马来的泡面!!泡面!!!好好吃!!!

上午去了独立广场、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沙末大厦,都是连在一起的,离geo很近,看下地图就知道怎么走了!!如果不懂,可以把地名的中英文记在本子上,有些地名不是单纯的英文单词可以直接拼,记下来的好处是你可以拿给别人看!!只要指着说this place就好了!!

建筑都很有特色,看图吧

阳光实在是太猛了,将就吧哈哈

城市长廊一人5RM,票可以换东西吃哟。。。这个薏米水好好喝

中午走回Central Market吃饭,听说Precious Old China好吃,也去尝了下,还不错,不过在吉隆坡吃了几家餐馆,还是觉得Madam Kwan's最好吃啦。Precious Old China店面装修很有特色

下午暴走雀鸟公园bird park!从geo过去差点没累死,在哪看过说才十几分钟来着!!!你给我出来!!沿路风景是不错,但是真的很累!!!大伙要是想去的话,打个车吧,应该20马币以内,坐hop-on hop-off也是能到的

走了那么远,看到这个牌子兴奋得要哭了

雀鸟公园的鸟很多都没有关起来的,在你旁边跑,一点都不怕人,据说还会跟游客抢雪糕。来这个地方的中国人除了我们几乎没有,都是歪果仁,喜欢小动物的亲们可以去转转,两三个小时逛完

看到哪个歪果仁没有哈哈。。躲在那是因为鸟追着她跑哈哈哈哈。。。

公然霸占桌椅……

day3 吉隆坡(中央艺术坊-Pavilion-双子塔KLCC)

第三天主要是逛商场!上午去了中央艺术坊,不少特色小店,不过喜欢的并不多,买了几条编织手链,挺可爱。猫头鹰代表幸运哟

去武吉免登Pavilion可以在酒店楼下坐free bus,分紫线蓝色好几条,但车身都是紫色的,要注意区分!Free bus真宽敞干净,但是印度人会比较多!

这就是Purple Line的站点了,geo是第一站

Pavilion的标识就是三个碗……

位于Pavilion一楼的皇家雪兰莪Royal selangor,本来想去工厂的,但是有点远。这家专卖店有两层,上面是收购的英国银器品牌Comyns,东西都是死贵死贵的了。但是真的相当精致!!照片都是经过店员同意才拍摄的噢。

这是他们为F1做的奖杯

Pavilion外面天桥可以过去双子塔,有指示的,跟着走就对了。人家的摇摇车真的太可爱了……我很无聊的拍了几个

这是在bata买的鞋,59马币,不知道为什么bata在这边这么便宜!!我还买了拖鞋凉鞋,才20马币!

day4 吉隆坡-斗湖(金陵海鲜)

第四天,飞斗湖。坐一个地铁站到KL Sentral,原路返回到机场咔咔……

吉隆坡机场不大,先在自助机check in,拿着打印出来的机票去办理行李托运,很多柜台都可以办。因为去得早,办完值机没啥事我们就一直瞎逛。机场免税店的东西不要买,说是说免税,但是价格比外面高很多。

斗湖天暗得比吉隆坡早,六点多已经是这样了。斗湖机场更加小,跟车站差不多。出了机场,就有卡帕莱的员工来接啦。

到卡帕莱需要从斗湖坐汽车到仙本那码头,再从码头坐船。虽然折腾,但是看到美景什么都值得!船班时间分别是10:00,12:30和16:00。只有在14:00前抵达斗湖机场,才能当天上岛,我们是18:00以后到达,会被先送到斗湖酒店,第二天7:30再接我们到仙本那。其实航班是特意挑选这么晚的,不然就白白浪费一天了!

卡帕莱的套餐是包括斗湖-仙本那-卡帕莱的来回接送的,所以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晚上入住MB酒店,都是因为离金陵海鲜近哈哈哈哈。龙虾25马币100g,这一餐花了240马币,380人民币左右,这价格在国内只能吃到一只龙虾而已吧!!!我们又吃撑了!!!

从MB酒店出门左拐,经过KFC、屈臣氏、十字路口,找到两颗大椰子、水果摊,往他们后方走,不确定的话可以问问水果摊的人KAM LING Seafood怎么走

这次行程安排了斗湖一晚、亚庇一晚,都是作为中转站,一是为了不因为赶车弄的太累,二是要吃海鲜!!!吃海鲜!!!吃完回酒店休息,等着第二天出发卡帕莱。

day5 斗湖-仙本那-卡帕莱

斗湖的早上……

7:30,卡帕莱的员工准时来接我们,去仙本那有点远,如果是从机场附近去就近得多。一路上睡睡看看风景就过去了。九点多到达到仙本那码头。

到了仙本那码头,等着人齐了出发,10:30就到卡帕莱了。坐了四十多分钟的快艇,千万不要选后面的座位,因为海风很大!!!这就是卡帕莱了,一下船就惊呆了,那海水……啧啧……刚才的海水实在是不能比!

卡帕莱的美拍不出来,只能在那感受,这次选三天两夜少了,推荐大伙选四天三夜的。五天就不要了,卡帕莱设施没有马代那么好,可以玩的东西真的不多,但是如果只是去潜水的话,根本没有必要浪费钱去马代。附近的诗巴丹是世界顶级潜水圣地,多少人专门跑去那里,每天限制名额,所以海域保护非常好,可以去体验深潜或者报潜水课程……

上岛以后,工作人员会跟你讲解注意事项,潜水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危险的海底生物,一定要认真听。潜水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海蛇,晚上吃饭的时候,在外面的桌子旁边就出现了,都爬上来了,好多人吓到。

岛上三餐都是自助,记住不要浪费食物噢!!!浪费可耻浪费可耻!!!每天的食物都需要从外面运过来,请珍惜!!!

除了租潜水设备要钱,基本都没有要花钱的地方。潜水必备的潜水镜、呼吸管还有脚蹼,总共是28马币一天一人。看到有些攻略写说租的价格跟买的差不多所以自己买了,我嫌懒嫌占地方,就租吧哈哈。皮划艇很好玩,30马币一个小时。但是,华丽丽的晒伤了……

全都是手机拍的,要拍美照得带单反去啦。

这就是我们的47号房啦!!!!房间很大!除了大床还有一个小床一张沙发,一家三口住也很合适。阳台出去就是大海啦,浴室窗打开也是大海,连马桶也对着大海哈哈哈哈哈。除了偶尔偶尔会有船开过去,一般是没人看得到的。每个房间阳台是互相看不到的,隐秘性特别的好!据说新建的52-61号房,还可以洗日光浴哟

我们也有去参观了一对北京姑娘的房间,二十几号,房型跟我们的不一样,看起来窄了许多,阳台风景也没有我们的好。所以潜客还是靠谱的。新建的那十间房,是360海景的,61号当然最无敌,不过每天走去餐厅就最远啦。

day6 卡帕莱

岛上的几天生活,只管好好享受就行啦,到处都是美景,心情也会很放松。这里的狗狗都一脸惬意。

肉眼可见的海底生物……我们回来的那一天水更加清,肉眼看到底。黄先生潜水都要潜疯了,他说他要去那里打工哈哈哈哈哈

每天都会有外面的人来潜水,但是他们是进不来的,只能在外围,所以建议还是住水上屋。如果不住水上屋只想潜水的话,一定要去诗巴丹

我以为最后一天我俩那样已经是黑成碳了,回来深圳才知道,呵呵……现在正在脱皮中。不知道为毛这张照片这么像阿嫲哈哈哈哈哈,实在是太丑了!!!这么黑你问我后不后悔?!

不!!!

day7 卡帕莱-斗湖-亚庇(双天海鲜)

离开前一天下午就能看到明天的离开时间。。我们被安排在下午一点半。其实也是刻意安排的,选了下午五点多的航班,这样就可以晚点走啦啦啦啦啦啦……

晚上六点多到达亚庇机场。亚庇机场比吉隆坡的大,但是也很方便,很容易能找到地方的。拿了行李出来就能看到卖的士票和机场大巴票的地方。亚庇市区不大,市区内打的一般都是15马币,比较远的除外。去机场是30马币。从机场到酒店,我们选择坐机场大巴,只要5马币,20分钟左右就到了。

酒店是Hotel Shangri-La,亚庇有两个香格里拉,这个不是那个可以看最美日落的很贵的香格里拉,如果想在亚庇待几天的话,可以定那个!这个香格里拉是离大茄来海鲜和双天海鲜很近的那个!!!

机场大巴只有三个停靠站,我们是最后一个,梦想酒店。从梦想酒店步行到香格里拉,也挺近。想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也是在梦想酒店门口买票等车。在酒店办理完入住就去找吃的啦!!记得把酒店确认单打印出来,直接给到前台办入住很快很快!

出了酒店过马路一直往前走,可能也就五六分钟路程,就能找到双天海鲜了。本来想去大名鼎鼎的大茄来,其实一直往前走就是了,但是肚子太饿了哈哈哈哈,所以……双天海鲜就是酒店工作人员说的the nearest seafood restaurant了。奶油老虎虾和螃蟹简直怒赞!!!!!!!!!太好吃了!!!!

这锅蟹肉什么汤,菜单写着小份,服务员还用一盅来形容。端上来我们差点哭了,这个分量,4人吃都毫无压力……在马来,千万不要随意点大份的东西,除非你们有七八个人!!

加了税才183马币,一人不到150人民币……螃蟹真的很便宜

day8 亚庇-深圳

7号上午9:20的航班回深圳,起了个早,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不错。我们在门口叫了个的士,30马币。这是去马来的唯一一次打车。因为公共交通真的挺方便。司机很热情拿行李,所以给了2马币的小费。马来没有给小费的习惯,但是如果服务满意给一些,他们会很高兴。

几天行程就结束啦。可能有很多一时没想到没有写进来,大家有问题可以直接提问。

最后附上一张卡帕莱的日落,谢谢各位看官。

很赞!

2016-03-10 11:3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0 11:38:56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亲

2016-03-10 11:39

不错

2016-03-10 11:5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10 12:26

2016-03-10 12:49

引用 毛毛驴 发表于 2016-03-10 11:52:43 的回复:

不错

回复毛毛驴:

2016-03-10 13:31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03-10 12:26:0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yuanxjh:走起来

2016-03-10 13:3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0 12:49:0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引用 MargaretJ 的图片:

拍的很美!希望可以互加个关注

2016-03-10 15:54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3-10 15:54:15 的回复:

回复RhyNong:谢谢☺️

2016-03-10 21:33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46

现在马签真的免费了啊?如果是我就欲哭无泪了,2月底才办理了马签呢!

2016-03-10 23:33

引用 marley珺珺 发表于 2016-03-10 23:33:22 的回复:

回复marley珺珺:我是2月29日出发的,也办了签证,不过只花了几十块钱快递费。据说3月1日起免签,在马来西亚之窗上面申请,好像要收手续费的

2016-03-11 00:40

在卡帕莱岛上digi信号好吗?我4月中旬去,害怕没有网络,请问吉隆坡那个鸟公园值得玩么?我们的行程几乎一致。楼主写的真好

2016-03-12 01: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525543 发表于 2016-03-12 01:11: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0525543:digi信号不错的 在吉隆坡的时候跟我们4g速度差不多 在岛上弱一些 但也能发图片什么的 因为我们很喜欢鸟 所以就去雀鸟公园啦 品种要说多也不多 就是看着蛮可爱

2016-03-12 01:27

回复蚂蜂窝用户90525543:建议吉隆坡可以呆少天 然后在亚庇多呆一天 去沙滩玩玩 卡帕莱没有天然沙滩哦

2016-03-12 01:2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14 01:01

引用 MargaretJ 发表于 2016-03-11 00:40:43 的回复:

回复MargaretJ:😭😭😭😭我花了两百多大洋!

2016-03-14 12:46

引用 大眼美鱼 发表于 2016-03-14 01:01:3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大眼美鱼:嘻嘻写的不好。。不过 卡帕莱真的值得一去。潜水环境太好了

2016-03-14 13:4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4 17:00

引用 jiajia 发表于 2016-03-14 17:00:23 的回复:

回复jiajia:

2016-03-14 17:38

引用 MargaretJ 发表于 2016-03-14 13:40:58 的回复:

是不是找了代理弄?

回复MargaretJ:就是啊!

2016-03-16 11:13

是不是找了代理弄?

回复MargaretJ: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