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寻清迈,念慕终南(清迈-清莱-拜县 清新之旅)

Cherry凝 (重庆) LV.6
2016-03-09 22:13 2072/15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情侣/夫妻

《四面佛》
                                     ----游龙仙客
                       燕儿飞临四面佛,
                       攀安拜县连华屋。
                       指间轻数菩提叶,
                       慧眼百年盘明珠。
                       风雨彩虹俩相伴,
                       辉煌廊桥九宫出。
                       青龙返首美茵寺,
                       白庙许愿广征途。

第一次触摸清迈,是多年前好友寄给我的明信片,背片写着"愿有一天你和我共看这风景"。这张明信片,我一直好好收藏。原计划夏天去清迈度蜜月,因为工作原因一直搁浅到年末,终于有5天假期,可以到心心念念的地方。幸运的是,我在这个浪漫而又神圣的国度,度过了27岁生日。短短5天的行程,已经让我们感受到泰国人民的热情好客、温柔礼貌、细腻体贴,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就像那儿的蓝天,清澈纯净。

关于出行

在蚂蜂窝上预定的自由行套餐,比较方便和划算,往返都是亚航的晚班机,直飞只需2个多小时。签证也是旅行社代办,280/人,自己办估计最多250/人,但是大晚上的就跟团队一起办了。

关于酒店

自由行套餐里的泰式四星CH Hotel,虽然不是新酒店,但是干净卫生,服务员年轻、亲切;另外打算1月31日去拜县,定了拜县的孔敬别墅酒店,泳池和早餐是亮点。

老板娘做的早餐,这是在清迈吃的最丰盛的早餐啦~~~

关于行程

DAY1    前晚到达泰国--清迈大学--尼曼路--MAYA--清迈夜市
 DAY2    清莱白庙---辛哈农场---黑庙
 DAY3    拜县黄房子--拜县大峡谷(Pai canyou)---美茵寺(Wat Phra That Mae Yen)
 DAY4    拜县草莓园---二战桥---倒立小屋---清迈塔佩门---契迪龙寺
 DAY5    素帖山---蒲屏皇宫---双龙寺---晚上乘机返程回中国

Tips

寺庙不能穿短裙和吊带,还是建议从国内带长裙吧,我在清迈夜市逛长裙选不出来可得着急。12-2月算是清迈的黄金时段,阳光明媚,气温适中,但因紫外线强烈,昼夜温差大,建议必备防晒霜、墨镜、草帽、外套/披肩。
    我们在国内中国人民银行换的3w泰铢,没有用完,如果不够,泰国随处可见EXCHANGE的地方。
    手机卡是在淘宝买的Happy卡,还是比机场和当地便宜的。
    APP推荐Google Maps;Trip Adviser是老外用户居多,口味和喜好可能会和国人有出入,建议和蚂蜂窝自由行结合起来看美食和景点。
    英文就是连猜带蒙加比划,也不需要准备太多,建议把想要去的景点的英文准备一下就可以了

设备

相机 Canon 5D Mark III;镜头 EF16-35 f2.8;EF24-105 f4。

游记正文

Day 1

由于坐的晚班机,第一天行程还是很疲惫的,早起后第一件事是去Arcade Bus Station购买第二天去清莱的大巴车票(攻略上和游记里写了酒店帮忙网上订票和旅行社帮忙订票,但是不是很现实,英文水平好的可以打电话预定《电话号码053266480》,然后在7-11付钱;或自己在官网预定),我英文水平有限,决定坐TuTu车去Arcade Bus Station买票,购买的是Green Bus的VIP座位,当天就领略到泰国人民的热情,卖票的人非常耐心地跟我沟通,问我是不是要去白庙,去的话要和司机讲司机好让我下车,反复跟我确认票的时间是否正确,在票上划出站台和时间,提醒15分钟前必须到站等候。要知道,排队卖票的人十分多,我们都是361号,但是她仍然用微笑祝我们旅途愉快,双手合十。
     购买了车票,就安心了。开始乘坐的TuTu车司机等了我们20分钟左右,又载我们去清迈大学,开始了今天的清迈市内闲逛之旅。

清迈大学是泰北首屈一指的高校,是前总理英拉的母校,历史悠久,绿树成荫,外国人进去游玩是要坐观光车的,60B/人,我们中午去人都非常多,排队等90号车等了半小时才开始游览,当然,乘车游览不能尽然欣赏她的人文气息。

清迈大学出来就下午2点,在尼曼路随便选了一家餐厅就餐后,因为没有体力和时间再去素帖山-双龙寺,就开始用脚步丈量清迈了。

MAYA是清迈比较好的商场,就在清迈大学附近,里面没有仔细逛,外观我很喜欢。

清迈街头偶遇彩虹~~~

清迈,随处可见精致恬静的寺庙~~~

偶然遇见攀安寺(wat pan on)。寺庙始建于16世纪初,是兰纳王朝留下的文化遗产之一..

走了一天路,在酒店附近找到这家店,店里很有情调,人也不多,每样菜味道都很正,符合重庆妹子的口味!一不小心就成为了此行最好吃的地方~~~就在清迈夜市附近,推荐!

Day 2

来到清迈以后我才认真思考行程安排,仔细想来,我们的行程算下来十分紧张,因为只有短短5天,却要分3天时间给清莱拜县,这是我太贪心了,想把清迈附近所有好的地方都能游遍,最终导致我们时间仓促,精力不够,这是以后要吸取的经验。
       早上8:15搭乘Green Bus去清莱,开始了清莱之旅。Green Bus的VIP座很宽敞舒适,上车后会发面包、矿泉水、湿巾,车的最后有厕所,不过建议晕车的同学,在车走山路后千万不要去上厕所,会很晕、很晕。上车后记得告诉乘务员你的目的地哦。
       大概3小时后乘务员会来提醒你白庙已到,准备下车,到白庙时上午11点,正是人多的时候。。。。不过我们进去了就没有出来(12-13点闭馆),还是欣赏到了安静无人打扰的白庙,这就是自己去不参加旅行社的好处了。

许愿牌是菩提树叶的样子,挂好许愿牌,许下心愿~~

在白庙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在门口包车,之前在网上看了辛哈农场,看到有长颈鹿和一些热带动物,很喜欢很想去看看,就和司机讲好带我们去辛哈农场--黑庙--车站,一共是600B,如果不去农场的话是500B。

看到这只小狮子,就到辛哈农场啦~~~

农场的茶园,一颗美丽的树~~~

非常囧的是,司机年龄比较大,不会英文和中文,以至于途中出现交流障碍,我说"we want to go inside to see the animals“,他说坐他的车去,我们高兴地上车,然后他就带我们去下一站黑庙了,我严重怀疑是不是我的口语太烂,Oh my animals!!!!我的长颈鹿啊。。。
不过如果我们去看了长颈鹿时间会不够,因为黑庙离车站还是有些距离,所以建议如果要去辛哈农场的话,最好是有更充裕的时间。

我个人认为黑庙虽然代表"死亡"和"地狱",其实是崇尚自然生命的,建筑虽然没有白庙震撼,但是透露着神秘和沉稳。

逛完黑庙,就开始回清迈的行程了,回到清迈天色已晚,去吃了攻略上非常火的Paak Dang餐厅,餐厅在河边,菜色香味俱全,在绿树流水音乐间享受美食,十分惬意。

菜点太多,撑到最后~~~

Day 3

前两天就在某宝上预定了去拜县的Aya mini bus,可以选择让司机来酒店接或自己去Aya service搭车,Aya service基本上垄断了清迈拜县的路途,司机经常迟到。因为拜县的山路崎岖,我怕坐在后面晕车,就选择自己去搭车。结果我坐在前面还是晕得死去活来。旁边的阿姨直接吐了。。。3小时的山路真的不是盖的。

我们到拜县后就联系酒店来接,如果酒店较远,可以在镇上租好摩托后再跟着接你的车去酒店,普通价位是包括油是250B一天,一般需要用护照做抵押。在酒店安顿好以后就开始摩托车之旅啦~~~~

这个峡谷在Trip Adviser上很火,还是很危险的,路只能容一个人,有时候近乎垂直,两边都是悬崖,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如果有心要去探险,一定要穿防滑的鞋,因为砂石路很滑。我胆儿小,而且想去美茵寺看夕阳了,感受了一下就返程了~~~

在大峡谷遇到几个帅哥老外,看到郜哥在帮我照相,很热情地要帮我们照,我们当然欣然答应,大概照了半分钟,我们各种摆pose,结果他照了半天讪讪地来了一句:where is your screen?
天啊,他照了半天都是没有找到屏幕盲照的!这也是旅行中唯一的合照啦,构图倒还挺特别,哈哈~~~谢谢哟帅哥!

这张落日是用手机拍的,没有照出效果。在美茵寺看落日,其实更多的是看金发碧眼的美女帅哥,他们对自然奇观和探险尤其钟爱。在美茵寺看了日落后,便回到酒店,只要天一黑,在拜县骑着摩托车就跟在冰窖里一样冷,所以无论白天有多热,建议多带外套,以免夜间被冻成冰棍~~~

Day 4

清晨,在鸟鸣中醒来~~~推开门就是这样的风景,没有PM2.5,没有喧嚣~~~发现不知不觉就快要离开这里,真的很不舍。

酒店离草莓园很近,早晨的草莓园空无一人,睡懒觉的狗狗、露珠、晨曦、草香,想把清新的空气都融入呼吸~~~

非常遗憾的是,我们回清迈的mini bus时间定得太早,眼看树屋就在8公里外,只好回程。

虽然拜县很小,但是确实是个很舒服的地方,景点也多,推荐2天及以上的时间静静呆在那里,慢慢感受那份清新怡然。

回到清迈在酒店小做休息,就去寻找塔佩门和契迪龙寺了。

在塔佩门喂鸽子是清迈记忆中最快乐的一笔。

数得清手上有多少只鸽子吗?

看到一个小盆友,那么小,好乖好乖~~~

从塔佩门可以步行到契迪龙寺,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外面的大殿金碧辉煌,经声阵阵,震撼天地,所有的人进来后都席地而坐,双手合十,即使只有片刻,内心也不由自主地安静了下来。为表尊重,大堂内未敢逾越照相。

契迪龙寺门口的小草屋。

契迪龙寺前殿~~~

因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佛塔的尖顶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左边的5个象头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夕阳下的契迪龙寺有他独特的魅力。返程时飞机上的一个大哥说夜晚的契迪龙寺也有摄人心魄的美,真后悔没有一直守到晚上啊!

晚上去酒店附近做了个Massage,痛并快乐着,现在Lila很火,还需要预约,其实这家店也很好,在清迈算高档的Massage店,目前只是在Trip Adviser上口碑不错。400B/h,是单独的双人间,,环境、服务、按摩手法都值得推荐,如果酒店近的童鞋可以试试

Day 5

不知不觉就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晚上要坐7点多的飞机回国,由于本来就时间有限,便提前一天在当地旅行社定了去素帖山、双龙寺、蒲屏皇宫的半日游,8:15出发,12:00返回,共500B/人。导游是一个泰国华侨阿姨,人非常好,也没有购物。

蒲屏皇宫是泰国王室的行宫,种满奇花异草,山顶有专为花草供水的水库,每天有很多园丁养着这些花。有些人不喜欢蒲屏皇宫,但是这里安静、空气清新,如果没有时间限制,我们估计愿意在里面呆上一天。

又遇到彩虹!

久仰的双龙寺,人山人海!金顶亮瞎了我的眼,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沉稳内敛的契迪龙寺。

传说中有只白象背着尊贵的舍利子来到了素帖山就不走了,在这里死去,于是人们在此地建了舍利塔,因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故起名为双龙寺。

从双龙寺回到旅店,休息了一会儿就有旅行社的人来接到机场了,再次友情提示,如果想要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务必提前5小时去机场,因为即使我们提前3小时到机场,还是差点没赶上飞机,因为,中国人太多了!
虽然因为时间紧,还是有很多遗憾,但是旅途很愉快,这是一份美好的记忆,感谢善良的泰国朋友~~~ขอบคุณครับ

声明

游记首发蚂蜂窝自由行,任何网站、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盗用。

很赞!

2016-03-10 11:35

2016-03-10 12:5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10 14:25

引用 Cherry凝 的图片:

小清新

2016-03-10 15:49

希望可以互加个关注

2016-03-10 15:5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0 11:35:39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10 18:05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3-10 15:49:39 的回复:

小清新

回复RhyNong:谢谢

2016-03-10 18:06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41

不错 看得出你玩的蛮开心

2016-03-10 23:07

一场清迈与拜县的旅行,一次心灵最柔软的碰撞。烘焙一块清新,冲调一杯人文。很美的照片,很棒的游记,清迈和拜县的清新感迎面而来。去之前,多亏了清迈自助游群259105258,不然我会错过如此美好的景色,也多谢楼主的分享,让我有一次重温了一遍当时的感动!

2016-03-11 14:22

照片,游记都很赞

2016-03-12 18:49

引用 小小lichee 发表于 2016-03-12 18:49:16 的回复:

照片,游记都很赞

回复小小lichee:我心思都用在这上面了😊么么哒

2016-03-12 19:5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4 13:53

引用 xujiayin 发表于 2016-03-14 13:5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