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时光叫云南

牛奶 LV.5
2016-03-09 22:15 586/8
  • 出发时间/2016-02-17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 有什么写的不好请见谅

四条大二狗
楼主牛奶.带领我家哈B,还有我好朋友贱煌还有他女朋友苏苏云南
我们是2016.2.17出发

拍摄工具:ip6 卡西欧

关于行程

Day1. 广州-昆明
Day2. 昆明-大理
Day3. 大理-丽江
Day4. 玉龙雪山
Day5. 丽江-泸沽湖
Day6. 环湖

机票+火车票=880
住宿费=420
打的+吃饭+各种花费=2500
人均:3700

关于酒店

大理:  大理古城雪大王客栈(该客栈有接送 客栈有2只萨摩)
           位于洱海门,逛大理古城和租车挺方便的 我们的加长版Smart4个座位就是在那租的 店名好像叫避风港 租一天价位是280 押金是1000
           想环湖的可以考虑 这是我们货比三家后找到最便宜最好的

丽江:  丽江小镇生活精品客栈 (有接送 客栈有2只阿拉斯加
           位于束河古镇 比较安静 东西比丽江古镇便宜很多 丽江古镇最好别买东西很坑人

泸沽湖:五彩蒗放里格
             位于蒗放好像 比较不推荐这客栈 地方有点偏 不过有自驾倒是可以考虑

游记篇

Day1:广州-昆明

8点的飞机 4点多就到的机场

到了昆明机场滴滴打车去昆明火车站寄放行李然后开始逛拉
如果你是晚上的火车去大理可以选择先寄放行李哟 一件5块

逛逛翠湖公园 但楼主觉得翠湖也没什么可以逛的。
云南大学就在翠湖附近 如果有兴趣也可以随便逛逛
云南大学附近有很多吃的 都挺不错

过桥米线#
由于楼主是南方人 比较吃不惯吧 但没吃过正宗的过桥米线可以试试呢
昆明觉得其实也没什么可以逛的 也并什么做太多的停留,也没有留下什么照片

Day2 : 大理

夜车到大理是早上的5点多,你可以提前在火车上联系客栈的老板找车来接这样方便多就可以直接到酒店呢

这是进门的地方

这是二楼的平台 可以让人晒晒太阳放松放松

这是他们的屋顶可以看到对面的苍山好漂亮 如果你想早上看日出可以爬上顶层看哟 也是很美的呢

这就养了2只萨摩 楼主本人超爱猫猫狗狗 所以看到都超兴奋 他家的狗狗很乖哈哈 这只叫小六
当时他们的房间是提前一个月 房价是110一晚 我们就只住了一晚
由于楼主是大学狗没有太多钱 所以便宜为主 但这家挺棒的

到了客栈我们洗刷休息一会就出去找吃的和找租车了哈哈哈
这就是我们租的加长版。 一天是280 押金是1000好像 退还车的时候就退押金

下面就是我们租车环湖了 一路上大家都会我们的加长版投来了神奇的眼神 “这玩意是什么呀 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租这种虽然比电瓶车贵了点 但却不晒 而且几人平分下来也差不多哈哈哈

车开到一半请注意电量,如果不够可以找个有充电的地方边吃边充
我们换了一圈回来基本就是晚上7点多了.我们退了车我们吃饭然后就去逛逛古镇
古镇洱海门那边有家小酒吧 我们也就在点了酒玩了会 他们的酒吧都是属于那种音乐酒店不会太闹
隔天一大早我们就赶了火车去了丽江

Day3 : 丽江

下午1点多到的丽江 照样联系了客栈老板来接 发现去哪客栈老板都好热情啊
客栈养了2只阿拉斯加 我真的是爱狗爱疯了【害羞捂脸】

收拾完我们就滴滴去了丽江古镇(也叫大研古镇)

隔壁那个小孩是客栈老板的儿子 长的很Q也很爱跟我们玩

附上一张清纯无比的贱煌一张

逛完丽江古镇 觉得晚上的夜景比较美 但人那也是超多啊啊 东西贵 如果要买东西我觉得大家去束河古镇那边买比较便宜
丽江古镇他会让你买古镇维修费80块每人 那张古镇维修费去景点都是需要的 例如我去玉龙雪山就需要那张证明
如果想清静点可以选择去束河古镇
玩了大理的酒吧和丽江的 本人觉得丽江的比大理的有氛围
大家都可以玩的很嗨

Day4:玉龙雪山

这次去的玉龙雪山我们是跟团的 是在淘宝定的 因为自己去的话基本没什么票的 票都让旅游社承包了
因为我们比较临去定 所以本来看好的那家淘宝的票也就卖没了 有含午餐,衣服,氧气
后来我们定的这家淘宝没有含衣服氧气都得自己买 不过进雪山前会带你去买比较好又便宜
一个氧气35 一整套(氧气+衣服)70还是80忘了
要去雪山带点干粮吧 如果你是土豪可以不带呢 上面一根玉米是15块 一条热狗是20还是15忘了
其他注意事项去的时候导游会跟你们说的  去雪山前一晚要休息够哟 我们爬个雪山下来基本困成狗了
最后说一下 雪山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我们那天去还下了一点小雪 身为南方人第一次看到雪 那个小心脏啊啊啊啊

Day5-6:泸沽湖

想去泸沽湖你们可以找客栈的老板定车去 一般都会可以帮你们定的 我坐的是来回200块 有来你住的地方接呢
这是我当时坐的包车的联系方式
加桑杨主 电话:13628888861 QQ:3061218577
泸沽湖的路上一定要准备好随时会吐 因为那是山路啊啊啊 简直就是山路十八弯!!!!
不过当你到了这个地方你就会觉得什么都值得 然后回去的时候在颠5.6个小时 哭了

对了 关于环泸沽湖 可以选择包车 包车是300一辆车 也有50一位的 找客栈照样可以帮你联系
万能的客栈们啊哈哈哈哈

谢谢那么多在路途中有你们的陪伴,感激你曾让我有如此缓慢而绵长的、属于青春的悸动,感谢你成就了我肆无忌惮的青春。感谢你温暖了我的记忆。

很多年后,你是否也会同我一样,微笑着忆起彼此一起走过的盛夏,那些永远不再的纯粹时光。

【完结】

很赞!

2016-03-10 11:35

2016-03-10 12:5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0 14:25

写游记并不是很简单 请大家阅读后觉得对你们有起到一点作用麻烦点下顶谢谢了 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我也是用心在写 请给点信心来写下一篇游记

2016-03-10 19:44

引用 lugogo 发表于 2016-03-10 14:25:49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lugogo:谢谢

2016-03-10 19:44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0 11:35: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