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世界尽头——挪威峡湾自驾+冰岛丹麦小团队游

徐香香 (上海) LV.15
2016-03-09 22:37 3619/26
  • 出发时间/2015-09-19

2015年9月19日,作为毕业旅行的第一趴,与父母及哥哥嫂嫂出境半个月。

目的地是挪威冰岛丹麦。分别为9月19日至9月25日挪威自驾)、9月26日至9月29日冰岛(当地人陪同)及9月30日至10月2日丹麦(当地人陪同)。

游记重点会放在挪威自驾。一共经过了四个峡湾,分别是哈当厄尔峡湾弗洛姆峡湾、盖朗厄尔峡湾以及斯特林山路时经过了一段北峡湾

行程基本上就是定下每天的目的地,一路上看到什么玩什么。没有去到恶魔之舌、布道石,也没安排徒步项目。却因为随心所欲而偶遇了好多此生难忘的景象,拍下了许多庆幸父母在旁的照片。

旅行备忘

一、通讯方面
1.随身wifi,1个wifi可由5人连接。但建议带2个以上,以免晚上分开无法联网或者一个wifi出问题。
2.欧洲电压和中国一样,但插头都是(0.0)圆形的,需自带插线板。
3.下载google地图。基本整个自驾过程就是google地图+随身wifi,非常方便。

二、语言
1.简单英文就好,不然下个翻译官app。

三、货币
1.挪威冰岛丹麦均使用本国克朗,建议全程信用卡,带少量本国硬币用以机场推车或自驾临时停车付费。

四、自备物品
1.欧洲酒店为注重环保,不提供:拖鞋、牙膏牙刷。需自备。
2.欧洲自来水达到饮用水标准,一般酒店不提供开水服务,有喝热水习惯的,自带电热水壶。
3.欧洲大陆天气一般多变,建议随身携带折叠雨伞和雨衣。速干衣物也会很有用。(特别是冰岛
4.咸鸭蛋、榨菜、泡椒凤爪、老干妈balabalabalabala。

五、自驾事项
1.所有限速特别是经过城镇附件限速在50-70公里,必须严格遵守不然吃罚单吃到死。
2.自驾车到底是加柴油还是汽油一定要事先问清楚。
3.加油基本都用信用卡。
4.看见行人一定要让,并且开车尽量不要随意改道,欧洲驾车都有主路权不会刻意减速让你。

六、退税
欧盟退税在最后离境国办理。

行程安排

【路线安排】
挪威越是北边,景色越是壮观,除了峡湾之外还会有高地和雪山。

因此我们的路线选择为从南到北,给视觉感官带来越来越大的冲击。路线参考了北欧旅游局的推荐,稍作改动。
卑尔根(宿1)-于伦斯旺(宿2)-沃斯-弗洛姆-拜勒斯特朗(宿3)-洛恩(宿4)-盖朗厄尔峡湾(宿5)-奥勒松(宿6)-克里斯蒂安松(宿7,次日晨飞)

酒店选择主要为挪威特色的家族酒店。参考价格皆为2人间,人民币。

冰岛丹麦由地陪带着玩。

挪威自驾

【第一天】9/19
上海哥本哈根卑尔根
航班:SK998(13:20-18:45);SK2870(21:00-22:25)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经哥本哈根转机抵达挪威峡湾门户卑尔根
酒店:Clarion Hotel Bergen Airport(卑尔根机场凯瑞酒店)(1500/晚)

【第二天】9/20
卑尔根—163km—于伦斯旺
1.市内游览:世界遗产名录——布吕根、鱼市码头等。
2.挪威观光公路途径:哈当厄尔高原
酒店:Hotel Ullensvang(乌兰斯万酒店)(1600/晚)(酒店玩一年系列1)

【第三天】9/21
于伦斯旺Ullensvang—62KM—沃斯Voss—64KM—弗洛姆Flam—116KM—拜勒斯特朗Balestrand
1.经沃斯弗洛姆小镇,搭乘弗洛姆观光火车。
2.途径Stalheim酒店观景台,俯瞰弗洛姆峡谷。
酒店: Kviknes Hotel(历史酒店)(1600/晚)(酒店玩一年系列2)

【第四天】9/22
拜勒斯特朗Balestrand—173KM—洛恩Loen
1.拜勒斯特朗画家村闲逛。
2.国家级观光公路:Gaularfjellet。
酒店:Hotel Alexandra(亚历山大酒店)(1600/晚)

【第五天】9/23
洛恩Loen—130KM—盖朗厄尔峡湾Geiranger
1.斯特林山路。(最佳)
2.达尔斯尼拔展望台。(最佳)
3.最佳摄影点——弗里达斯悬崖。
酒店:Hotel Union Geiranger(盖伦格联合酒店)(1500/晚)

【第六天】9/24
盖朗厄尔峡湾Geiranger—108KM—奥勒松Alesund
1.老鹰之路。
2.精灵之路。
酒店:Quality Hotel Waterfront(品质海滨酒店)(900/晚)

【第七天】9/25
奥勒松Alesund—152KM—克里斯蒂安松Kristiansund
1.大西洋之路。
2.奥勒松闲逛。
酒店:Thon Hotel Kristiansund(索恩克里斯蒂安酒店) (1100/晚)

冰岛with地陪】
【第八天】9/26
克里斯蒂安松奥斯陆雷克雅未克
航班:SK2302(07:15-08:10);SK4787(10:05-10:55)
1.蓝湖温泉
酒店:Grand Hotel Reykjavík(雷克雅未克大酒店 )(2500/晚)

【第九天】9/27
雷克雅未克-黄金圈-维克
1.黄金圈
酒店:Icelandair Hotel Vík(维克冰岛酒店 ) (1500/晚)

【第十天】9/28

丹麦with地陪】
【第十二天】9/30
雷克雅未克 —哥本哈根
航班:FI212(13:15-18:15)
酒店:AC Hotel by Marriott Bella Sky Copenhagen, A Marriott Luxury & Lifestyle Hotel(哥本哈根贝拉天空万豪AC酒店)(1500/晚)

【第十三天】10/1
哥本哈根
1.腓特烈城堡
2.安徒生&美人鱼铜像
3.阿美琳堡宫

【第十四天】10/2
哥本哈根 —上海
航班:SK997(18:40-10:55+1)
1.丹麦社区

【第十五天】10/3
抵达上海

流水账日记

⭐️第一天⭐️飞机!

出行前因为老妈是绝对中国胃,带了一堆早餐必备。

我们抵达卑尔根机场已经是晚上11点,机场不大,指示牌清楚过关也很快。酒店在机场旁边走路5分钟的地方,周围很安静,我们直接开始倒时差了。欧洲机场的推车大多需要投硬币,所以提前备好一些会方便很多。

⭐️第二天⭐️渔市码头、布吕根、美炸了的酒店!

取车

机场里面就有各大租车公司的服务台了,比较有名的是avishertz
但是租车服务太开门时间各地、工作日和周末都不一样,建议确定租车还车地点的时候都事先查一下开关门时间,错过取还车时间就不愉快了。
周日卑尔根avis要9点半才开门,我们先玩了会。

取车提供护照和驾照公证就好。
国内各地都有公证处,就是用你的国内驾照,按照你去的国家的交通法规做好公正(去的国家的文字),一周可以办下来。
接着关联一下信用卡,罚款呀、车辆损坏呀到时候都会从信用卡上扣费。
然后就拿到钥匙去取车啦!
我们定的是沃尔沃V70,油电混合旅行轿车,后备箱很大!放五个人的大箱子都妥妥的!就是底盘比起越野车来低了些。加的是柴油。

呐,挪威自驾开始啦!

卑尔根挪威第二大城市,坐落在挪威西海岸的峡湾线上,所以也是航运中心,全国约半数鱼类及其制品经此外运。
码头上都是游艇游艇游艇游艇游艇!

码头附近就有小缆车可以上山俯瞰这个城市,山上有餐厅、儿童乐园还有徒步路线。很多外国人带着自己的小孩和狗似乎能在山上玩一个下午。

俯瞰卑尔根全貌。

挪威的吉祥物山妖TROLL,在整个挪威随处可见,一开始觉得丑丑的满头乱发牙齿也各种歪还这么矮,可后来一路上见到,总是咧嘴笑,倒也可爱。

老哥把我抱上去的!

缆车上下山的路,这里的树木开过之后眼前就是毫无遮拦的蓝天绿水码头和游艇,非常畅快。

卑尔根的渔市码头很热闹~生意好起来小哥们的称斤、切鱼、烤肉、收钱简直光速,还外带随时随地捕捉镜头给你卖萌。

以上是渔市码头路边摊,价钱也不便宜平均一份要一两百挪威克朗,如果觉得不喜欢也可以选择旁边的正规餐厅,主要食物也都是鱼。

吃过午饭我们逛去了布吕根,布吕根在挪威语中是“堤岸”的意思。镇上的建筑大多是木结构古老房舍,是著名古建筑集中的地方。现在里面大多都是有意思的小店。很像上海田子坊

在这之后我们一路向北直接开到了于伦斯旺,入住酒店。
这是隆重推荐的酒店,Ullensvang酒店是挪威少有的一直由家族运营的酒店,从1846年到现在已经是第五代人在经营。作为挪威最好的酒店,深得皇室的青睐。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漂亮。
并且因为周围没有其他酒店及餐厅,晚餐推荐选择酒店自助餐,人均在500人民币左右,贵是贵了,但不论是食物本身还是就其内部设计、外部景色而言,都是一生中难得的体验。
我们在酒店玩了一晚上,非常后悔没有多住一夜。这里有很多欧洲的老年人,两个人连住一周,直接选定餐厅窗边的座位定了一周。
老爸后来说以后退休了就带老妈也来这里,好好住一段时间。

下面照片地点哈当厄尔峡湾和于伦斯旺酒店就是一个地方哟!

我们抵达于伦斯旺的时候,夕阳刚刚开始下落,这就是在酒店房间内望出去的哈当厄尔峡湾。我们几个发了好久的呆,才想起来时间不多,要把美景长留。

酒店前面的小山坡上种满了苹果树,所以这里的苹果酒也是特产。

这是一条恒温泳池,就算是10月凉凉的天也不会妨碍你想要成为这美景的一部分。

酒店全景照。

入夜之后的样子。吃饭没有拍照片,但极力推荐大家试一试!

天黑之后我们开始了酒店内部探索。这里的桌球室、游泳池、公共场所,无一不让我觉得自己走在了《傲慢与偏见》里,走在了《简爱》里。cheke in的老爷爷简直满足了一个女孩子对中世纪酒店管家的所有幻想。

⭐️第三天⭐️沃斯小镇、弗洛姆、又一家美炸了的酒店!

起的早早的想要坐在窗边吃早餐被告知,窗边的位子都被订完了摊手。
定酒店的大家可以顺便提前打个电话,定一下吃饭座位。
出发去弗洛姆

路上这雾还是有点大的。。。

抵达弗洛姆之前途经沃斯小镇。
沃斯挪威西南部重要的商业和交通枢纽,二战时期,这个位于偏远山区的小镇曾遭到德军飞机的轰炸,整个城市几乎被夷为平地,幸运的是,镇中 最古老的、有700多年历史的石质教堂免遭横祸,得以保存下来。今天的沃斯城是二战以后重建的,建筑风格与周边城市明显不同。

先拍合照,老爸不知道在干嘛。

老爸还是不知道在干嘛。

这片草坪特别大!还看见有俩外国人在玩遥控飞机!羡慕他们这么大的人了工作日没事干还能玩遥控飞机!

二战时期仍然被保存了下来的木质教堂。

抵达弗洛姆小镇之前我们偶遇了一个酒店观景台,俯瞰弗洛姆峡湾。

中午时间我们抵达了弗洛姆小镇,随便吃了点街头的[咖喱饭!]之后乘上高山小火车。

两位男士非常喜欢这两张文青照。

绿皮火车上有日本人、法国人、当地人和我们,人不多~可以随便拍照。

没睡醒的老妈。

大小眼的老爸。

神经病的哥哥。

美美的嫂子!

和拍照的我~

嗯,其实弗洛姆的小火车个人觉得可坐可不坐吧,主要就是介绍下这个小镇,看一个瀑布就完事了。我们在火车上找到木质教堂,下火车后稍稍探访了一下。

喜欢这些教堂旁边的墓碑,可以看好久,有些都是大自己好几百岁的人。

前往画家村拜勒斯特朗。一路上走走停停遇到了许多有趣的东西。

比如公交车候车站。

比如马路边上的小瀑布。

比如即将要开放的滑雪度假村。

比如漂~~~~~~亮~~~~~~~的发卡弯道!

比如小雪山。

比如野生木教堂。

比如居民区里的操场。

到达拜勒斯特朗的时候也是傍晚了。拜勒斯特朗画家村,这个风景如画的小村庄因为其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和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使得无数画家为它倾倒,所以叫做画家村。

酒店外观,这也是父母评价极高的家族酒店。

当晚酒店在这个厅里举行了小型钢琴会,非常有意思。音乐会过后我们就去睡觉觉啦!

⭐️第四天⭐️画家村以及泡面

早餐过后我们在画家村闲逛~这个小村庄就是,很精致。你也可以多走一些走到住宅区,想象一下他们的生活,哎呀想想他们的日子自己都觉得更高兴了呢!

如果我有小孩,我也想给他这么一个小乐园!

就连指示牌上都有果子~

晚上点着蜡烛闪着光一定很好看。

第四座教堂了!

画家村之后我们前往中转站洛恩,入住酒店并做了一顿晚饭。

虽然简陋但吃到泡面和咸鸭蛋还是非常爽的!
另外洛恩作为中转,并没有特别游览的地方,选择家族酒店也算失误。大家如果选择洛恩中转的话或许可以考虑民宿。

⭐️第五天⭐️老斯特林之路、达尔斯尼拔展望台!

这是惊心动魄的一天,也算得上挪威整段旅程的高潮部分。前往盖朗厄尔峡湾的路上我们闯入老斯特林山路。之后登上达尔斯尼拔展望台看到了雪山和彩虹。最后抵达盖朗厄尔峡湾。

老斯特林山路,一开始是非常破败的石子路,很窄。荒无人烟,还有半开着的栅栏,让人怀疑这条路已经被封闭。妈妈一直在担心,叫我们掉头吧掉头吧,但在爸爸的坚持下我们继续往前,发现了另外一片天地。一条半小时就可以开完的山路我们玩了近两个小时,每转一个弯都忍不住要惊叹。在这条路上我们看尽了春夏秋冬四季的景色。

山路出来差不多2小时后我们看到了达尔斯尼拔展望台的标示,挪威的道路上都会标明观景台,有📷照相机图案的地方几乎都是好地方,值得一去。我们还是在老妈“哎呀别去了别去了掉头吧掉头吧”和老爸“来都来了去看看”的你来我往中一路向上,越来越高,越来越冷。直到1500米海拔的展望台。

因为它,害怕担心尖叫寒冷都值得~

抵达今晚住宿点,盖朗厄尔峡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因为9月底旺季已经差不多结束,这里的游船项目也很少了。我们就自己逛了逛,寻找了下所谓的最佳摄影点——弗里达斯悬崖。并且走了一圈盖朗厄尔的观景步道。

在山路上远眺盖朗厄尔峡湾。

超故意的摆拍。

这个!这个!这个就是网上各种宣传的最佳摄影点——弗里达斯悬崖,为了安全已经用栏杆围起来了。除非冒着生命危险去旁边的悬崖拍,要不然效果就是现在这样图中的小红点就是我。个人觉得路过可以玩一把但特意去找不太值。

这也是在路边偶遇的一个森林公园,似乎还没建好,或者是淡季了也萧条了。但我们觉得好玩。

盖朗厄尔峡湾的观景步道非常推荐,有移步换景的感觉,山水瀑布全都有,会让人想不停地走下去。

另外峡湾这里的好几家小餐厅也很棒,可以参考TripAdvisor自行选择,不会让你失望的~

⭐️第六天⭐️老鹰之路&精灵之路

离开盖朗厄尔峡湾,赶往奥勒松

盖朗厄尔白色教堂

从另一面看去盖朗厄尔峡湾的景色非常震撼。

路上遇到的房子,真的好爱这样的住宅呀!!!

也是偶遇的小景观,漂亮的溪流。

又见山妖已经一点都不嫌弃了,还能上去摸摸鼻子扯扯头发。

十一个发卡弯的精灵之路。其实开过之前的各种山路特!别!是!达尔斯尼拔观景台的山路之后这些都已经so easy了。

这是在途经的小镇里遇到的教堂,下来拍照的时候正好镇上的两位阿姨看见我们,特地过来和我们说,她有钥匙,可以带我们进去看看。不得不感叹缘分妙不可言。

挪威六天的行程中唯一一座走入室内的教堂。

从老爸这张照片开始,我们抵达了奥勒松
这个城市有段精彩的历史。
奥勒松地理位置极佳,坐落在挪威默勒一鲁姆斯达尔郡的三个岛屿上,这个城市具有鲜明的“新艺术”设计特色。这种整齐划一的建筑风格(在英国很少能见到)是受历史上一场灾难及早期外援影响的结果。
1904年1月22日至23日,一场地狱船的大火使得这座木结构的城市上万人无家可归。这场灾难甚至在挪威形成了一句口头禅:“自多奥勒松大火以来还从没有这么糟糕过……”而当地人叙述一些事件时也常爱用“大火以前”、“大火之后”这样的表达方式。大火之后,德国凯瑟·威廉姆二世很快伸出了援助之手:除了生活物资和建筑材料以外,还有城市再建的规划方案——当时非常流行的德国“新艺术”建筑风格。也正是由于这个缘故,奥勒松是1940年默勒-鲁姆斯达尔郡惟一没有遭到德国纳粹破坏的城市。

这就是“整齐划一”、“德国风格”、“三座小岛组成的城市”奥勒松

⭐️第七天⭐️大西洋之路&中餐!!!

今天的主题是大西洋之路!早餐过后在奥勒松继续走了走我们就启程去挪威之行的最后一站,克里斯蒂安松了。

这是奥勒松的小教堂,我们到的当天似乎小镇里有人去世正在举办葬礼。教堂前面的挪威国旗在这一天降了半旗。

去往大西洋之路时经过了一个小炮台。

之后我们到了大西洋之路~

大西洋之路独特的建筑特点,使它被不少人称为真正的通天之路。大西洋海滨公路由8座小桥组成,每座桥又经过一个小岛。这条公路设计独特,经过了各个小岛上的自然景观。这条路又名64号公路,被挪威人评为“世纪建筑”,也被英国卫报列为世界上最好的公路旅行之一。

这的确名不虚传,是优秀的建筑作品。一路上景观也非常开阔。反正就是风很大!

大西洋之路到克里斯蒂安松的路上我们遇到了白色教堂和克韦尔内斯木板教堂。

中午我们就到了克里斯蒂安松,老样子还是随便走走,看到了玫瑰园和歌剧院。

老哥在拍我们。

被拍的我们。

这是当晚住的酒店房间,感觉自己睡在水上整个房间还会晃啊晃的简直刺激。

好了下面要隆重推荐一家中餐馆,叫花园餐厅[Hong Kong Garden]

挪威的乡村要找一家中餐厅还是困难的,这次总算到了城市里还是要一解相思之苦。

酒店前台告诉我们这家餐厅“非常棒”,我们就顺着指示到了歌剧院旁的花园餐厅。

这是一对上海夫妻开的店,对于中国人是没有菜单的,你们想吃什么他们就能做什么给你。
午餐我们要了最传统的番茄蛋汤、糖醋小排、炒芹菜和牛肉,非常惊艳。所以晚餐我们又来了。

晚餐的时候几乎满座,都是外国人吃着各种盖浇饭。
老板问我们吃什么,一时想不出来就给他说“两荤两素一个汤,午餐吃过的食材就不要了。”
老板忙得要死回了个“哦”

然后端出了草莓咕咾鸡肉、咖喱土豆虾、蚝油香菇菜心烧豆腐和虾酱空心菜。

我门全家当场就懵圈了,差点给他跪下来磕头。

总之强烈推荐,菜品如下。

这一天晚餐前我们就把车子还掉啦~还车之前我要晒一发罚单。

[关于罚单]
这六天在最后两天连吃了两张罚单,每张都在300挪威克朗,都是因为[停车超时]
到城市之后凡停车都是要付费的,直接在车子旁边的停车机投币,会打印停车单出来,写着可以停到什么时候为止,把这张停车单夹在车子上就好了。一定记得如果时间到了还不打算开走的话,续费!续费!续费!不然结果就是上面这张图。

[关于加油]
沃尔沃V70是油电混合车,加柴油并且用起来很省。这次我们一共驾驶1200公里,中间加了一次油,最后一天还车前又加了一次。每次都是半箱,每次加油花费300挪威克朗。

至此,挪威自驾结束了。附上九座教堂集合。

⭐️第八天⭐️拜拜挪威&你好冰岛

克里斯蒂安松的机场非常非常非常小,而且全自助。扫描护照、输入航班信息、打印机票及托运单,启程去冰岛

冰岛简直吓哭我们,冬天的话大家选择自驾之前一定查好天气。
我们在冰岛的四天大风大雨,一出机场我就直接被吹飞,老哥拽着我走的。
我们五个人加司机加箱子的车,一直被吹偏,司机师傅的方向盘永远是往左的才能勉强保持直行。
还好没自驾,还好没自驾,还好没自驾

冰岛的时候是下午,因为蓝湖就在机场旁边,所以还是建议直接去蓝湖泡温泉。行李也都可以寄存在蓝湖哒!

因为有矿物质的原因,这里温泉水是乳蓝色的,特别大可能池子里走一圈也要近一个小时。可以在温泉里面要饮料喝,也会有小哥过来给你涂蓝湖的矿物质面膜,所以基本上温泉里的大家不是端着喝的就是敷着满脸乳白色的面膜,然后各种自拍。
记得带防水相机或者给手机套个防水袋,这样的地方不留张照片简直遗憾。

大风大雨里还是玩的非常高兴,超爱蓝湖超级爱。

泡完温泉就赶紧回住处歇着了。

⭐️第九天⭐️黄金圈

冰岛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骑冰岛马、出海观鲸、冰川徒步、追逐极光应有尽有,每家酒店都有很多旅游信息,到了冰岛再选择自己想玩的报名当地团会很方便。这一次因为父母经不起折腾&天气又十分恶劣,以上所有项目我们都没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对我而言非常遗憾,也留下了一定要再来的念头。

我们选择了最耳熟能详的黄金圈&冰河湖。

以下是黄金圈特辑,全部都是水,瀑布和间歇性喷泉。因为冰岛的地热资源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丰富,所以我们这一圈下来看到的是一个全线冒烟的冰岛,瀑布的水汽和地热的蒸汽一波接一波不停。加上下雨,基本就是拍一张照擦一次镜头的节奏。

这货叫间歇性喷泉,我觉得原理跟火山喷发差不多。每10分钟会喷一次,超烫。

要说一下彩虹,冰岛因为断断续续的下雨,只要偶尔出个太阳,就能看到彩虹。我们在冰岛的四天每天可以看到七八次彩虹,简直彩虹国。

这个瀑布和水帘洞一样可以走进去,如果阳光好的话一定会更加漂亮。

没擦镜头的后果。

傍晚我们来到维克小镇,看了一眼黑沙滩之后立马回酒店洗热水澡、烘干湿透了的衣服裤子鞋子。
冰岛的风和雨是雨伞完全没有办法抵抗的。建议冬天来这边的话一定要备好雨衣和速干衣物,又湿又冷真的很要命。

Icelandair Hotel Vík(维克冰岛酒店 ) 的晚餐还是可以推荐一把。海鲜类都很出色。

⭐️第十天⭐️冰河湖

这一天我们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冰岛蓝。

嗯怎么说呢。。。虽然很漂亮但这么冷的天坐这样的全敞篷式水陆两栖船还是让人有点想哭。

这位就是冰岛之行的亮点,五十多岁的斯冰先生。一开始和他通话交流的时候完全完全没有想到这是一个外国人,中文讲的极好,是因为在20世纪70、80年代他就在中国四川交流念书,度过了我都未曾经历过的[粮票年代],成都茶馆喝茶,跟着一起吃四川火锅,顺便在读书期间走遍了中国。现在成为了冰岛的地质学教授和翻译家。儿子和儿媳妇作为仅有的两位冰岛学生,在北京师范大学读书。我们问他有没有考虑给儿子置家产,他说我买不起我有六个儿子。我们夸他学识渊博,他说冰岛一年里半年都冰天雪地我们只能在家里看书。

总之这是一位非常谦虚,但又很爱很爱给你讲地质学知识的陪同~遇见他也觉得非常幸运。

看完冰河湖之后我们又立马回酒店开始烘衣服。。。。。大家明天见~

⭐️第十一天⭐️雷克雅未克

大家都有点想家,可能因为太冷了。。。。但还好今天放晴,我们在市内转了转。
这是一座很有意思的城市,想要观鲸、追极光等活动都可以在此报名参加。
城市里还有一条河可以垂钓三文鱼。

这栋楼叫做赫夫蒂楼,1986年美国已故前总统里根和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这里开了个会,标志着冷战结束。

城市里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鸭子、和海鸥、和天鹅。这是市政厅边的鸭子湖。

嗯这好像是一个地址展览馆。

斯冰老师开课啦!

我就说这里有好多好多飞禽。。

市政厅

斯冰老师正在走近雷克雅未克大教堂。

大教堂内部的管风琴。

教堂外观,嗯我还是比较喜欢挪威那些个老老的旧旧的小教堂。。

总统官邸,哎呀这小房子超可爱~总统今天外出度假,府邸空空~

冰岛的消防栓也可爱也可爱!

冰岛马更可爱啦!!!!冰岛马是超酷的马,世上保持最纯洁血统的马种,约在1200年前由北欧运到冰岛,千年以来不曾跟其它品种有过杂交。它们的体型虽小,力量却惊人,不畏严寒,擅长长程赛事。
送出去比赛的冰岛马,就算在比赛中屡次夺得金奖,也只能是奖牌回归,为了保持马种的纯洁性,出了国的冰岛马不能再回国内。
冰岛几乎人人都有一匹自己的马,雷克雅未克城市的山上就有马场,游客也可以选择骑马玩冰岛

你看它多萌呀!!!!

冰岛的四天很短又很长,这地方对我而言是从小的dream land,但却让全家都处在了极度寒冷的状态里。我仍然觉得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家,我仍然认为它还有许多地方值得我花费时间、精力去看一看,我以前总是期待踏足这里,我现在还是期待着重返这里。

⭐️第十二天⭐️丹麦!

今天没有安排~晚餐完我们就回房间睡了个暖暖暖暖暖暖的觉~

⭐️第十三天⭐️腓特烈城堡、安徒生&美人鱼铜像、阿美琳堡宫

今天的第一站腓特烈城堡,也叫水晶宫,一开始是丹麦国王买给他老婆的,后来他儿子执政之后给改建了,极尽奢华,是北欧现存的最显著的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

外观

内设。

十二星座。这个城堡可以租讲解器的,一共六十多个房间,展品无数,故事无数。反正听了很多我都忘了对不起大家!

当时从中国运?买?抢?来的瓷器。

这个房间就是用来开舞会哒!

安徒生先生。

和他爱而不得的女人。

城堡后面有个大大大大大!的后花园。

腓特烈堡之后我们就开启了闲逛模式。

腓特烈堡之后我们就

嗯然后wo

这个好像是女王住的地方?

军事重地,对面就是厄勒海峡到瑞典

一起去寻找 one piece!

小美人鱼~真的很小哈哈哈哈哈

我以后也要买这个车子!

这是哥本哈根的玫瑰园。

又见安徒生爷爷。

市内玩遍之后我们就去买买买了!这一天也草草结束!

⭐️第十四天⭐️丹麦公社制度

下午的飞机,临走前我们参观了丹麦的公社,这也是当地陪同我们玩耍的叔叔所居住的社区。以下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像素略渣对不起~

丹麦这个国家一共4万3千平方公里,560万人口,98个公社。我们参观的这个公社叫做HVIDOVRE,平均1个公务员负责150个人,从出生到死亡。我们参观了公社医院、公社办公大楼、社区活动中心、青年公寓和老年养老场所。

公社医院。基本上公社居民生病,只要一上救护车或者一到医院,一切费用就与你无关了,手术、医药、看护费用全都会由公社来负担。因此医院里见不到急急忙忙端着鸡汤、带着外卖或者卷着自己铺盖来陪患者的家属。医院里有教堂、小卖部、理发店、图书馆等等,好像是另一个安静的生活场所。

医院教堂。

医院妇产科。

医院餐厅。

医院儿童游乐园。

之后我们参观了公社办公楼,就是这些公务员们负责着这里每个居民的生活。出生、教育、离家、生病、去世。

公社办公楼。

一个公社平均会有2-3个体育馆。冰球房游泳池篮球排球体操几乎都是齐全的。孩子们上高中之前的日子非常舒服,不会有回家作业,下课之后就成群结对地来这边玩耍。

公社养老院。年纪大的人一旦被认为不再有独自生活的能力时就会送来这里,有专门的护工帮忙照顾。照顾老年人也是公社的责任。

这是青年公寓,孩子们一到18岁就可以离家住到这里来。免费的。

因为老妈也算是公务人员,位卑不敢忘忧国,好吧其实是因为最后一天真的不知道玩什么了所以我们放了一小段丹麦公社行程想要了解看看这边的人是怎么生活的结果没想到不了解就算了一了解整个羡慕的不行不行的。或许他们已经进入了共产主义吧。真希望有一天我们国家我们社区也可以变成这样~

⭐️第十五天⭐️抵达上海

半个月的旅程结束啦。这是自从幼儿园以来第一次,和父母实实在在地时刻不离地再一起待了15天。

小团队自由行必然是自在的舒服的,但同时它也会是麻烦的制造矛盾的。从定下要去为止,一路上签证、取车、住宿、游玩都需要认真规划,再三确定,就算这些都顺顺利利,我们还是会碰到冰岛的极端天气,以及家人间的矛盾。甩过三四次脸子呢!我们彼此之间!可能因为都是亲近的人,甩脸子都不怕分手的!说甩就甩!

但也看到了以前看不到的东西。比如就算我不给帮忙翻译,我爸妈也能搞到他们自己想要的东西。比如结婚好几年了老哥还是能给嫂嫂一个公主抱。比如我竟然这么好脾气能给他们两对夫妻拍这么多虐狗照。吵了些架,开了些眼界,我们约定了三年之后的美国自驾

我希望三年之后可以再更一篇美国自驾游记,再给你们讲我们的故事~

拜拜了您嘞!

很赞!

2016-03-10 11:34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0 11:34:35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哎呀谢谢!

2016-03-10 12:27

2016-03-10 12:4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0 12:46:4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0 12:49

一直想去北欧玩耍,可惜总是抽不出时间,只能先来楼主这里学习一下,
感谢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3-10 20:58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38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3-10 20:58:56 的回复:

感谢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的喔!互相交流~

2016-03-10 22:4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0 22:38:09 的回复:

欢迎回访游记

回复好逑丶:好的呢!

2016-03-10 22:4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1 09: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14 01:01

引用 cinderella 发表于 2016-03-14 01:01:34 的回复:

回复cinderella:我也想修饰一下可我好懒喔…

2016-03-14 08:0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4 17:53

引用 lxlliuxiaoling 发表于 2016-03-14 17:53:16 的回复:

回复lxlliuxiaoling:对大家有帮助就好!

2016-03-14 21:35

引用 liu_da_chang 发表于 2016-03-11 09:25:1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liu_da_chang:攒钱攒假出去耍!

2016-03-14 21:35

我的天,楼主的老爸太年轻了有没有?我简直分不出那个是老哥哪个是老爸!

2016-04-01 15:39

引用 总想往外跑 发表于 2016-04-01 15:39:39 的回复:

回复总想往外跑:哈哈哈哈哈谢谢!我去转告我爸爸!

2016-04-01 15:43

请问你们租车公司是哪家?我想在卑尔根租车在克里斯蒂安松还车找了好几家都不行

2016-04-16 21:15

引用 德乐罗布 发表于 2016-04-16 21:15:00 的回复:

回复德乐罗布:安飞士,我们就是异地还车可以喔。

这篇游记写的比较详细,有借鉴作用,辛苦了。准备今年暑假去,加一个斯塔万格(布道石),只是乌兰斯万酒店订不到了。。。。。。

2016-05-04 13:16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04 13:16:02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我们是提前四个月订的呢…

2016-05-04 13:24

请问楼主,挪威那边双人间加床有问题吗?包括历史酒店。

2016-05-04 16:06

还有卑尔根的机场凯瑞酒店双人间加床有问题吗?

2016-05-04 16:08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04 16:08:52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你好,我这次出行全程都是和父母一起住的,都是双人间加床。没有问题。但要付加床费,在300挪威克朗左右。

2016-05-04 16:13

还有卑尔根的机场凯瑞酒店双人间加床有问题吗?

回复在路上:关于加床你可以在订酒店的时候看看酒店政策,一般booking上都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