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寒冬里的三五知己

2016-03-09 22:39 295/6
  • 出发时间/2015-11-25

出发之前及在路上

在出发之前就已经做好一些备忘录,订好往返车票(我们是直接从广州出发去吉首,所以去的时候坐了铁皮火车,直达吉首
回来是坐高铁,长沙南到广州南只要两个小时呢。

四个好朋友,两对情侣,第一次一起出去玩,我们选择了在大冬天来到湖南,去凤凰,逛长沙
四个小年轻,不怕死的选择坐硬座(其实也是因为我们抢不到卧铺啦
一上火车,我们四个就醉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以及多花了些RMB,四个人默默的把硬座换成餐车座椅。。。
然后四个人在餐车度过了崩溃的一夜~根本没法睡着,一副扑克牌,斗地主,玩三公~车大炮~吃东西~总之漫漫长夜太难熬~

到达凤凰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吉首啦,一下火车走几步就是吉首汽车站,那里到凤凰的车很多,坐满人就走,车票好像是22块,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道路很平滑,并不颠簸。
还有,去的那段时间正是广东的逆天穿短袖的冬季,我们是去找冬天的,呵呵结果,冻成狗不解释

DAY 1

沱江边,我们在11月的尾巴去的,游客应该是一年中最少的吧,我猜~因为我们在凤凰待的三天都没怎么见到大批的游客。
除了江对面喧闹的酒吧音乐,一切都很好,第一天晚上,并不算太冷。

DAY 2

这是本宝宝当时的随行手账,day2就是这样的行程呢。

去了客栈附近的清吧,一间躲在角落里的清吧,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其他顾客,只有一个帅帅的小哥在驻场,,男票和另一个同行的小伙伴跑上去抢了小哥的饭碗哈哈~清吧好像叫8090。。。应该~~
气氛很好,适合像我们这种不爱拍照不爱去景点,纯粹去消磨时光的人。

图片是住的房间外的小阳台,风景很好,视线也很好,就是晚上的时候太冷哈哈哈。

街道上都没什么人真的很安逸很舒服,单纯的在一起说说话喝喝茶,美好回忆。

晚上回到客栈的时候四个人在客栈房间的阳台上的摇摇椅(好像是凤凰临江客栈的标配)打牌喝茶吹水,真心很惬意!

DAY 3

最后一天在凤凰,今天周末,好像古镇里的人多起来了,开始变得吵闹,突然庆幸自己要离开了。

最后一天才去了虹桥,上了二楼拍了几张照片,但是太多游客了,所以我们便急匆匆的溜了。倒是古镇风景依然很美,烟雨朦胧。

嘻嘻~趁着雨停了,把第一天就买好的泛舟票给用上了哈哈。凤凰之旅完美落幕。

关于坐车

1,从吉首汽车站出发坐车到凤凰,大巴,一个半小时。
2,到达凤凰后,打电话问清楚你订的客栈老板坐车到哪个门下比较好,如果三四个人或者行李多的话建议坐的士,凤凰交通现在挺方便的,毕竟商业化,你懂的。
3,在城里瞎晃的话一般都靠步行,反正也不大,来凤凰就是消磨时光的呢。

吃的!最关键的来了!

凤凰这三天,我们把那些攻略上看到的大部分人推荐的饭店馆子都去了个遍~~一一试验之后,我也来推荐
1,大使饭馆:还可以吧,沱江小鱼小虾还不错
2,俊子饭馆:手撕包菜非常好吃!!我们吃完一大盘又点了一大盘,而且我们去的晚,厨师都下班了还重新掌勺给我们做菜!剁椒鱼头也不错
3,九妹鱼庄:呵呵,不是我们喜欢的店,各位欢迎去尝试。。。

总之,感觉凤凰吃的都一般般呢,血粑鸭,米豆腐什么的都吃了,只能说不太合我们几个的口味。。
关于特产,本人觉得大家去看看那些攻略就知道了哈哈哈

住的地方

我们这次住的客栈叫   凤凰沱水人家临江吊脚楼
老板是个大大只的叔叔,性格豪爽,好玩
我们订的两间都不是临江的,但是去到客栈发现临江的很美,想升级成临江房可是只有一间了,然后老板很好认帮我们跟原来订好临江房但却还未到达的房客协商,于是我们都换到了美美的临江房。开心。

客栈里的猫,超级可爱,很胖,不怕人!见到你坐在那就想躺在你脚上!

DAY4 去长沙啦!

对的,没错,我们去长沙还是作死的选择了硬座~~呵呵
不过这次比去吉首的时候好多啦!!四个人是面对面的座位,还有小桌子,大半夜1点到的长沙
深夜的长沙依然很热闹

住的地方

在离坡子街很近的一间七天优品,酒店环境不错,酒店对面有一间吃跳跳蛙的,很好吃,我们当晚到酒店差不多一点,然后去酒店附近吃了一顿很好吃的麻辣烫,深夜两点多去吃了跳跳蛙,然后四点回去睡觉,简直太牛!

DAY 5 长沙小龙虾

文和友小龙虾,用生命推荐,四个人吃了三桶小龙虾!根本停不下来!!!还有他的猪油拌饭也是棒棒棒!!
坡子街和太平街反倒没啥好吃的,可能是因为这里那些东西广州也有的缘故吧~并没有让我们觉得很好吃很特别的小吃
臭豆腐也是~~没想象中那么好吃。。。好像广州北京路的还好吃一点。。。口味不同吧,不喜勿喷哟。

哈哈最后附上我们的合照,第一次结伴旅行,很美好的记忆哟。谢谢各位看到这里哟。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10 14:30

引用 Snail 的图片:

拍的漂亮!

2016-03-10 15:47

希望可以互加个关注

引用 carolterry 发表于 2016-03-10 14:30:03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carolterry:哈哈po主第一次坐有暖气的火车,把胶底的鞋胶烤到融化算是故事吗😂😂

2016-03-10 16:12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3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