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の泰国9天行(曼谷,清迈,普吉行,PP岛)

嚎梓何 (佛山) LV.9
2016-03-09 22:41 1816/14
  • 出发时间/2016-02-05

一、前期准备

1、订机票

这次泰国之旅计划了很久,在我之前的四川行已经在收集资料了,看着每天都在变化的机票,我决定提前了3个月狠下心订下来了。

2、订酒店

本来想一边玩再一边订房间的,了解到中国的农历新年是泰国旅游的旺季,战斗民族等纬度比较高的国家都会蜂拥至泰国避寒,又听某位仁兄说过清迈的酒店比较紧张,所以再次狠下心来,把房间也定好了。

3、代购清单

由于看到朋友圈的代购如此火热,我也忍不住下海来一把了,哈哈。在网上收集了一下容易携带,又不会太贵的。希望下图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你。

4、其他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出发。

二、日程安排

D1、20150205:广州飞曼谷

达曼谷,办好手续后,由于等的士的人实在太多了,改坐轻轨前往入住泰正宗暹罗酒店True Siam Hotel,酒店就在轻轨站附近,步行只需10分钟,入住酒店后再到附近闲逛一下感受泰国气氛。

D2、20150206.说好的大皇宫、郑王庙、大林江水上市场、乍都乍周末市场

吃完木瓜沙拉,和泰国炒面做早餐后坐tutu出发说好的大皇宫(每天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门票:500铢。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以及王宫外的柚木宫门票7日内有效。)路过坑爹的喷水池,记得不要接那些不知名老人家手上的玉米喂白鸽,这个我在泰国遇到最坑爹的事,一小包玉米50B!!!!中午在Eagle Nest享用午餐远眺郑王庙欣赏湄南河两岸景色和游船码头。下午打的士(在曼谷打的真心比tutu便宜)前往大林水上市场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位于曼谷市郊的一个小型水上市场,多为当地人前往,周末有市集,售卖各种特色小食。可以搭小船游玩,历时约2小时,沿途多为当地人家,能够体验水上人家真实的生活情景。到达方式:从Central World搭计程车前往水上市场约150元泰铢,坐公交车79路可抵达;或者在大皇宫附近的Taa Charng码头坐船(quickboat)前往开放时间:周六、日9:00-17:00船费每人90泰铢),回程乍都乍周末市场闲逛,接着到Big C购物,晚上继续入住泰正宗暹罗酒店True Siam Hotel

D3、20150207.曼谷买买买

睡到自然醒后坐地铁到商场买买买一整天。从住的泰正宗酒店步行5分钟到Phaya Thai轻轨站坐到siam开始一路逛吃逛吃,逛了一整天才逛了暹罗广场、中央世界购物广场(关于曼谷购物:曼谷的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基本都云集在暹罗广场(Siam)附近的区域,那里购物环境都很不错,而价格也不算特别贵。考山路、是隆路(Th Silom)以及素坤逸路(Th Sukhumvit)的巷子里则有很多纪念品以及曼谷特产等小店。不过如果想要淘廉价的饰品或是家庭用具等小商品,最好还是去门类齐全的恰都恰周末市场以及它边上的JJ Mall,那里不仅选择更多,价格也更低廉。大型商场营业时间一般是10-21点,而个体小店铺则一般晚上7点收工,当然夜市里的商铺开到更晚。百货公司、商场。1、Central World Plaza  交通方式:BTS的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就直接进入商场,当然,也可以从Siam一路逛过来。 简介:Central World 是现在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里面汇集了很多服装品牌专卖店(如Zara、MNG、Esprit、CK等), 以及屈臣氏、the Body Shop等化妆品店,当然里面还有颇受欢迎的曼谷包(NaRaYa)。5楼也有卖纪念品的。 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四面佛也在旁边。CW销售中高档品牌,1层卖曼谷包,3层内衣,6层是美食)两个商场,实在是太大了。18点前到机场飞清迈,住清迈梧桐旅店Parasol Inn Hotel遇到前台摆L pose 的可爱小女孩,放好行李后时间刚刚好可以逛逛周日夜市。

泰国式过马路

3个傻B

泰国的寿司超好吃的

定时定点塞车

你懂得

明明看不懂的装B达人

D4、20150208.摩托车上的清迈

起床吃完早餐后,步行到著名的柴迪隆寺游览,酒店就找景点附近,游览完毕后再摩托车游清迈(酒店前台可以租车,车型有很多选择,我租的是125cc的,250B一整天24小时,油费自付大概是20B/升。)先去附近的塔佩门熟悉一下路况,感觉不错,就继续跟随定位寻找清迈唐人街,结果到达的是某个不知名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午餐后出发装B小清新的宁曼路,发现也没什么好装B的,就继续骑车上素贴山看樱花(上山前记得加满油,和多穿衣服,我当时穿的是短袖一路狂彪冷死了!!!山脚和山顶的温差有点高哟。素贴山位于清迈以西16公里处,海拔1667米,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步行300级台阶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可将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是清迈的天然了望台。)晚上MAYA购物中心享用晚餐, 继续入住清迈梧桐旅店Parasol Inn Hotel,看不到L手势的小女孩了,有点想她。

这个神马pose?

D5、20150209.继续摩托车游清迈

继续摩托车游清迈,前往湄林射击中心Maerim Shooting Range(shooting club在清迈郊区,从古城过去大概20分钟的车程。有很多枪型可以自己选择,手枪价格都是1700B。30发子弹。教练们都很耐心而且热情的在旁指导,射击期间会帮你拍视频,射击完毕还会教你摆POSE拍照留念,所以不用担心。但枪声真的很大哦,要有点心理准备,不然总被吓一跳,并且不要站的太近。)下午MAYA购物中心买买买,晚上6点去清迈机场准备飞普吉,入住普吉岛东安美德度假酒店(Andatel Grande Patong Phuket酒店距离芭东(Patong)海滩有3分钟步行路程,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酒店的客房拥有私人阳台,设计时尚,可俯瞰2个游泳池。酒店内提供免费停车设施。酒店距离Jungceylon购物中心、热闹的Bangla路和孟加拉拳击体育场(Bangla Boxing Stadium)有不到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Kamala海滩和Kata海滩有15分钟的车程,距离普吉国际机场有不到45分钟的车程。)

D6、20150210.芭东的阳光与海滩

早上十点从酒店步行到江西冷购物中心Jungceylon闲逛吃早餐,紧接继续前往班赞海鲜市场(营业时间:0800--1900,首先在1楼买海鲜,再到2楼加工。价格对于我来说不贵也不便宜,我吃了两只小青龙,两只手臂粗的赖尿虾,一碟不知名贝壳,一碟抄通心菜还有一个菠萝炒饭,一共¥600左右,两个人吃不完。不过新鲜的龙虾真的好好吃,肉质鲜嫩多汁甜美,竟然来到就是一下吧,发现大部分来消费都是国人,加工的人基本都会说汉语)一路上顺便留意跟团去PP岛和人妖表演的信息,最终订了一个1000B/人包接送前往PP岛,套餐包括途径观看Maya Bay、维京洞穴、PP岛附近浮潜还有午餐。可惜的是由于旺季的关系西蒙人妖表演和女神人妖表演已经订满了,只剩下三合一了。接着再到芭东海滩休闲逛,看别人玩滑翔伞,自己玩寄居蟹。

计算器其实是人类沟通交流最牛逼的神器

D7、20150211. 前往PP岛

PP岛2日游。(7点面包车前往码头,换乘游船前往PP岛,先到观赏维京洞,MAYA湾,PP岛浮潜,1230到达大PP享用午餐)入住皮皮岛嘻哈美好海滨酒店Phi Phi Nicebeach Hotel Hip,入住酒店后小伙伴们都累了,我午休了半小时候独自提着相机就前往View Pion 看看PP岛的全景。

建议在白天涨潮的时候去会更美

D8、20150212. PP岛休闲游

上午吃完酒店的免费早餐后,享受阳光与海滩,租长尾船(1800B/3人/2小时,可以砍价)到竹子到游玩,到PP岛附近喂热带鱼,下午1430集合回程,入住 普吉镇中华帝王酒店 Sino Imperial Phuket Hotel,晚上继续抓紧时间到king power买买买。

D9、20150213.尾声

因为太想喝粥了,昨天晚上买了一包泰国香米,利用酒店的烧热水壶煮了一锅粥做早餐。11点直接在酒店叫的士打的到机场,准备回家。

来到泰国9天最深刻难忘的就是泰国人民脸上的笑容,无论是售货员,司机,路边摊的,清洁的,拿行李的还是厨师他们的脸上无时无刻都挂着微笑,仿佛他们不是在工作,而是在传递幸福,这是一个微笑国度,渐渐地我也忘掉错对,放下记挂,忽略烦恼,也被同化了。

三、注意事项

1、带上各种卡(最好是银联卡,因为汇率直接对,不用中转美元),每人准备¥3000左右的泰铢。常备零钱给小费,另外,在给小费的时候,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因此,给小费最少要给20铢。
2、轻装上阵,背上背包,可带小拖箱不托运能节省很多时间。
3、带好常备药物,(保济丸、止血贴等等之类)
4、充电宝,电子设备防水套,泰国的电源插孔都是二孔。
5、泰国属于东七区,比中国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到了泰国过后别忘记把手表调慢一小时哦)
6、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尊重泰王室成员,尊重佛教礼仪。进入佛寺参观,衣著要整齐,进入佛堂内,要脱帽脱鞋,禁止吸烟,进入大皇宫和大佛寺参观建议要着长裤。

四、紧急电话号码

1、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泰国曼谷拉差达披色路57 号(NO.57,RACHADAPISEK ROAD,BANGKOK 10110,THAILAND) 电话:(662)2477554(办公室);2457032,2457036-7(领事部);2457038(商务处) 传真:(662)2468247
中国泰国领事馆:02-2477554(办公室) 中国清迈总领事:053-272419
当地区号:曼谷(Bangkok)02 芭堤雅(Pattaya)038 普吉岛(Phuket)076 清迈(Chiang Mai) 053 苏梅岛(Samui Island)077 电话查询:1133
旅游:泰国观光服务中心(中/英文):1155(热线电话,在泰国可随时随地免费拨打);02–2815051;0-7621-9878 泰国观光局:曼谷 02–6941222 芭堤雅038–427667,428750 普吉岛076–211036,217318 清迈053–248604/7 旅游讯息0-7621-2213或 0-7621-1036
2、报警:
Tourist Police :195或1699(24小时免费中文专线)(如遇JC临检或身份证明困扰,以及行李和护照遗失、购物遭欺骗等任何问题,可直拔1699 号以华语向泰国旅游局援助中心求助)报警191 火警199 交通事故1197 高速路警局1193 海水JC 0-7621-1883
3、医疗:
急救中心1691 医疗救助1669 昼夜求助02-2264444 紧急求助 123或191 救护车2460199

引用 嚎梓何 的图片:

才这个分数我该不该鄙视你?

2016-03-09 23:02

引用 Mick 发表于 2016-03-09 23:02:07 的回复:

回复Mick:顺便玩玩而已,不必较真。

2016-03-09 23:09

才这个分数我该不该鄙视你?

回复Mick:乜你睇得甘快。

2016-03-09 23:10

引用 嚎梓何 发表于 2016-03-09 23:10:00 的回复:

乜你睇得甘快。

回复嚎梓何:你都无写乜嘢字~~~
第一个捧场,够俾面吧!

2016-03-09 23:11

引用 Mick 发表于 2016-03-09 23:11:13 的回复:

你都无写乜嘢字~~~
第一个捧场,够俾面吧!

回复Mick:

2016-03-09 23:1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0 14:25

引用 丁逸潇 发表于 2016-03-10 14:25:50 的回复:

回复丁逸潇:必须顺利

2016-03-10 16:02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37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0 22:37:01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hao

2016-03-10 23:5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4 01:0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4 13:53

引用 davidhml 发表于 2016-03-14 13:53:36 的回复:

回复davidhml:对啊,呕心沥血啊

2016-03-14 22:16

引用 rainbow旺 发表于 2016-03-14 01:01:3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rainbow旺:感谢留言

2016-03-14 22:17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