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石鼓

2016年3月9日
       丽江——石鼓之行

天气并不是很好,完全没有了前几天的艳阳高照,早晨的时候还飘起了雨,天空里也是阴云密布。因为洪钰今天休息,所以想要去石鼓看油菜花。于是趁着大家都没有安排,便逐一叫醒大家,商量着一块去,然后一行八人,包了一辆车,便是出发了,只留下不愿意出门的卢哥在家里!!!

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一点多了,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但是完全不能影响我们出行的兴奋之情。一路上大家都是在叽叽喳喳的聊着天,唱着歌。远处的玉龙雪山笼罩在云层里,展示着它的神秘意境!!!

第一站是拉市海!
   好久没有到拉市海了,尽管天气并不是最好的艳阳天,但是依旧让我们一瞬间就被一种清新和舒畅的感觉充满在胸怀。独自在风中舞蹈的垂柳,三三两两的水鸟在浅水处嬉戏,成群结队的白鹅在拨动着清波,马儿在田地里悠闲的吃着草,然后对面云雾缠绕的山峰倒映在水面,偶尔露出脸来的阳光也凑着热闹,让我们仿佛处在一处静默的山水画里,任凭风吹动我们的头发和衣襟!!!!

第二站是拉市海很近的指云寺!!!
   据说是丽江最大的寺庙,也是曾经的马帮出行的祈福点和出发点,也曾经有过比如江泽民等的国家领导人前来祭拜和祈福。指云,这个名字就给我一种很恬静释然的感觉,同样的在温文尔雅中透露着一丝的豪气!!!
   寺庙分两座,最先入眼帘的是旧寺,我们从青石板的台阶拾级而上,然后就是坐落在寺门口的柳树以及经幡,让我们有种不自然的朝拜的感觉!!!新寺在后面,在更高的地方,也更加的宏伟壮观,寺里有很多僧人,还有很多萌萌的小僧人,据说都是从西藏那边选送过来的,要在这边学习直到成长为不同级别的法师之类的!!!寺里有不少的古树,其中有一颗据说已经有好几百年的樱花树,花开正艳,周围香烟袅袅,仿佛无形中有一种梵唱在空气里传播着,让人不自禁的便是严肃庄重起来!!!

逛完上述两个地方,我们便是一路往石鼓前行。

途中还经过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怎个长江第一湾的美景,本来还可以看到哈巴雪山梅里雪山以及玉龙雪山,只可惜云雾今天抢了镜,我们只是在这里短暂停留便是继续前行!!!

随着不断的下山,我们离目的地越来越近,已经可以看到碧玉般的江水,以及周边青黄斑驳的田野,仿佛就是一张油彩画,安静的摆放在我们眼前!

到了山脚下,饿了的我们,在和师傅的带领下,吃了一顿九人份的杂锅菜,只可惜与我们平时在象山市场吃的相差太远,我们也是草草便是解决了,并没有什么可以回味的东西。

吃过东西,我们先是去了三股水景点,因为不是我们的目的地,所以我们也没有买门票进去一睹庐山真面目,只是站在上方,稍微的窥探了一下。

终于我们是要全力以赴石鼓了!!
  第三站,石鼓镇!!!
  石鼓镇的得名便是因为一面巨大的石鼓,相传是汉白玉只做而成,直径将近一米五,上面刻满了文字,解说了石鼓的由来以及发生在这里的一些古故事。石鼓楼不远的地方有一座小山,上面是红军长征纪念馆,纪念着当时的红军的故事;下面还有一座铁虹桥,是用粗大的铁链做成,走在上面还有点摇晃,下面流淌着清澈的溪水,桥的一头还有当地的老人在演奏着纳西古乐,更是增添了几分独特的意味!!!

石鼓更出名的便是长江第一湾。碧绿的江水,裸露着的沙滩,成荫的柳树,还有着周边的山与田野的映衬,我们站在江边上,目不转睛的吸取着这充满灵气的风景,不时的有着路过的车辆停下来,一起感受着最原始和纯净的美!!!

接下来我们便是在和师傅的带领下,去寻找梦寐以求的油菜花。石鼓周边的小村庄沿着山谷分布在两旁,都依旧保存着它们最原始的风貌,纳西特有的房屋建筑,依山而建,层层叠叠;门前都是种着柳树以及一些枣树之类的树木,安安静静的守护着家园;平坦的田野里,盛开着油菜花,白菜花,以及一些我们叫不出来名字的花。据和师傅介绍,因为这几年油菜的价值并不是那么的可观,所以大家种的就少了,都开始改种大蒜之类的收益更好的经济作物,所以我们都看不到传说中成片成片的花海,更多的是宛如散落在田野里的星,夹杂在绿油油的小麦和大蒜里,盛开着金黄的花!!!但是我们都是兴致盎然的在油菜花的田埂边上拍着照,想象着花海的模样,也是别有乐趣!!!

随着时间的偏移,阳光终于是战胜了阴云,而我们也是在四点多的时候返程,也许是用了太多的精力去感受这份自然的馈赠,大家都在温暖的阳光里和和煦的春风里,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有着金黄灿烂的花海,而我们就像蝴蝶,在花香中迷醉!!!!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10 15:18

2016-03-10 15:55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36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0 22:36:35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11 14:57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3-10 15:55:31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3-11 14:58

引用 油柚fir 发表于 2016-03-10 15:18:09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油柚fir:这就是攻略啦 你想要什么更详细呢

2016-03-11 14:5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14 14:53

引用 icerwang_xx 发表于 2016-03-14 14:53:39 的回复:

回复icerwang_xx:现在是好时机出发去看看哦

2016-03-14 22:33

引用 丽江一苇青年旅舍小灰灰 的图片:

2016-10-17 21:37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0-17 21:37: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