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雁荡山游记

微博 杨小si LV.4
2016-03-09 22:47 1141/16
  • 出发时间/2016-03-05

前言

做为一个温州人 雁荡山算是家门口的名山了,名扬四海也不为过许许多多的电视剧取景也都是在这里完成的特别的漂亮美丽而且是家门口的趁着雁荡山三月份属猴的女性免费门票这个活动然后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活动!(其实内心想去很久了一直没有机会)因为是第一次去很多不了解在这了非常感谢马蜂窝完美的旅游交流平台 让我学到了很多!
周末阳光明媚春光灿烂(好像写小学生日记一样。)在携程订了金客来宾馆谢公路1号,因为它的位置方便离灵峰景区近看完夜景可以回来就休息。夜晚也比较安静。然后温州出发雁荡山下高速跟着导航一直走一个小时不到就到达了宾馆,老板人挺好的大早打电话咨询了我什么时候能来。见面还和我简单的介绍了一下雁荡山旅游路线虽然已经在网上查好了路线不过还是想听听当地人的意见,结果和自己开始制定的计划差不多,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出发走起来

第一站 大龙湫

第一站大龙湫 门口进去穿过一片小树林 就能听到水声了温州三月份好久没下雨了大龙湫瀑布的水就细细一点,大龙湫景点看的就是这个落差197米的大瀑布可惜没大水特别遗憾。在下午1点的时候这里有个空中骑单车表演。和灵岩的飞渡表演差不多的。 门口有个金阿姨麦饼可以试试还是不错,价格也实惠可以美团。建议游玩时间1.5小时左右

不过雁荡山的水都是蓝蓝的好美

水小忘记拍了!

就是这个小树林

天气好好

第二站方洞

看完大龙湫出来最近的就是方洞景区方洞景区最有名的就是铁索桥我是这么认为的。它有2个入口一个是在半山上。最近索道在维修不能乘坐。还有一个就是盘山公路直接车子开上去看到索道的停车场那里。如果是自驾可以选择把车停在快接近停车的一个小坡上。看到一个转弯的小桥就可以可以有没有位子了。如果是你半山爬去的就看完方洞和铁索桥原路放回。你如果是开车上去的想绕完整个景区你也需要原路放回。因为这样走会近一点。方洞景点就是一条线。方洞也是你在雁荡山唯一一个不需要在仰着头看了景点。因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在方洞拍的一个景没看出什么来!

她已经被吓得拉着我的手不放了

她说这石头是她举起来的 我只能呵呵

第三站 灵岩景区

接着算算时间也2点多了然后我们就来到了灵岩景区,灵岩飞渡表演 雁荡三绝之一不得不看,一路过来一直走不远就能看到灵岩寺了,飞渡表演就在灵岩寺前的广场光看的。不需要去坐什么雅座。一样可以看的特别清楚。在灵岩寺左边的小路就是观看小龙湫的三月份瀑布的水都很小 小龙湫的上面是断肠崖 因为最佳在维修上不去了。特别的遗憾!灵岩寺后面右边也有2条小路是去观看什么洞的忘记了。我们就走了一段发现还有好远走不动了,就找了个石凳休息。等待下午15.30的飞渡表演。当你看完飞渡表演也差不多整个景点你已经走遍了。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看到那细细的水了吗好大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徐霞客石雕

在灵岩广场随便找个石头坐着等表演开始

在吐槽下水太小了!

第四站 灵峰夜景

逛完前面的三个景区也差不多到晚上了回响铃头步行街吃饭 晚饭饭会宾馆休息一下准备晚上逛灵峰夜景。记得看夜景一定需要导游,可以自己请也可以混迹旅行团反正黑灯瞎火的别人也不知道。请一个导游好像是五十左右。我们2个人就跟下旅行团后面了。听听故事看看美丽的夜山峰,灵峰日景和夜景都是需要收费的夜景开始时间是18:00 你要是白天在里面呆到晚上你还是需要补票。看完就可以回去睡觉了!我们没有选择看日景是因为白天的山和其他景区都差不多。就没打算再看了。

看出什么了吗 没看出就对了!所以还是需要有人讲故事给你才明白它是什么意思

第五站 三折瀑布——国家森林公园

走了一天感觉特别的累,第二天就睡的晚一点该看的景点也看的差不多了就剩下三折泉和国家森林公园。因为这2个景点是连着的所以可以一头上去另一头下来。不过现在已经不能逃票了。在净平谷景区的山崖下有个收费站。逃不了票了。三折瀑是有三个小瀑布组成的一个自然景区,步行十分钟下折浦在左边的那条路上进去一点就能看到了 看完原路放回再走右边那条路十五分钟看中折瀑 这2个瀑布都是比较接近景区门口的比较近的如果你想去看上折瀑就有点远了需要走四十分钟左右,不过还好都是台阶的路面不是特别的陡峭。看完上折瀑你可以原路放回也可以走去看看国家森林公园。就只有一条路可以走所以不用担心自己会迷路。不过那边需要收费30一个人。还有滑梯也是30一个人!国家森林公园给我感觉就是山谷里的空气特别特别的好。整个一趟下来我们好像游玩了有接近3个小时。因为我们是快接近中午上去的下来2点多。

上折瀑布的水

中折瀑 水是蓝蓝的

这条路过去就是国家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的水帘洞

滑道一人30大洋

总结

雁荡山不管是自驾还是坐车都建议住在响岭头村里这里中转住的地方吃的都比较方便。然后就是每个景区停车都需要收费的。所以你可以在没有到达景区的地方停下来走2步过去!雁荡山游玩时间只要2天就够了。

本篇游记共含1904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09 23:32

2016-03-10 06:43

2016-03-10 06:47

2016-03-10 08:40

2016-03-10 08:50

以后就经常出来走走,江山如此多娇

2016-03-10 08:51

4顶必赞

2016-03-10 09:01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09:53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3-10 09:55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3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14 14:53

不错

2016-03-18 16:16

不错的

2016-03-23 15:28

在哪里看到的三月份属猴的免费呢?

2016-03-24 11:49

引用 LUNA 发表于 2016-03-24 11:49:30 的回复:

回复LUNA:温州新闻

2016-03-29 14:23

中折瀑到上折瀑的路不好走,两位年轻人还穿越到净名谷去了,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