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6.2.18-2.21

• 出发时间/2016-02-18

这篇文章是关于新加坡的。想先补充一下两点,之前写马来西亚的时候忘记说了。首先,如果像我这样马来西亚新加坡一起去的朋友们,建议在马来西亚购物,个人感觉马来西亚的东西比较便宜,因为我在那边买了Dior的一些唇膏和香水,然后到了新加坡这边的机场免税店看过,相比之下马来西亚那边要便宜一点。还有一点就是,我是先飞吉隆坡,然后吉隆坡兰卡威兰卡威直接飞新加坡的。而马来西亚有两个机场,我是在国内机场飞兰卡威,而在国内机场不能退税!要在国际机场那边才可以退税。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在马来西亚非免税店买东西,而走的时候不是在国际机场走的话,税就退不了了,除非你是在机场免税店直接买。兰卡威机场那边也不可以退税。所以记住这点咯~(退税是6%)
再说一下一个很实用的小tips,在机场或者酒店都可以拿取一份免费的中文的地图,真的非常好用!新加坡的路标都是英文的,不过路标都在地图上标示得非常清楚,基本上照着地图就可以找到路。

关于住宿

我们住的是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 (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Singapore) 中等的酒店吧,新加坡住宿都比较贵。优点:地理位置很好,就在政府大厦(city hall)附近,隔壁就是圣安德烈教堂,莱佛士城(购物的),去滨海艺术中心,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摩天轮那边的就大概20分钟路程;去牛车水半小时路程吧,克拉码头十分钟。干净舒适,泳池也不错,每天早上都有免费报纸,而且炒鸡喜欢这家的洗浴用品,都是可回收的产品,全organic的,味道很好闻。缺点:没有早餐附近吃的很少,我们都是走到牛车水那边找吃的,有点麻烦。

关于交通

说一下市内交通,在新加坡都是搭地铁为主啦,因为新加波纸汇率太高啦,4.6人民币才有1块钱波纸我都是按1比5算的,这样比较好算,就是看到所有价钱都乘以5就差不多是人民币的价格啦。新加坡地铁一般都是SGD1.5-2左右,就是说起步价就SGD7块啦打个的士一般就十几二十波纸,想一下如果每天都打的要多少钱所以身为学生的我果断选择地铁和11路车好险新加坡不大,就十分之一个广州
地铁站自动售票机就可以直接买到票,都有中文不用担心。地铁票(如下图)要保存好,因为留着票有折扣喔。下一次直接拿着票在自动售票机充钱就行啦。附上新加坡的地铁图。

景点

1.新加坡No.1推荐景点是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游客门票SGD$28,包含了两个馆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还有一个是OCBC Skyway(下面图二,网上找给你们看的),SGD$5。我就买了28那个,因为那天下雨,不想去看室外的。这里是此生见过最多花的地方,各种漂亮~拍照(zhuangbi)一流啊~~对了,买票的时候可以用微信扫一下counter那里的二维码,因为每个植物下面都有标注序号,扫二维码以后可以听到相应植物的解释。注意啦!去这里面参观一定一定要穿长裤带个长袖,因为里面炒鸡冷!我穿着短裤进去快变成冰棍了!
网站: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en.html

先说一下Cloud Forest,很有热带雨林的感觉,各种瀑布和绿色植物环绕,呼吸都觉得特别顺畅~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再来到Flower Dome,进去瞬间掉进花花世界啊~

2.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Thertres on the Bay)人称大榴莲,因为外形看上去真的很像榴莲,可以免费进去里面观看,有些时间会有免费演出的。这里是剧院,平时就有很多歌剧啊之类的会在这里演出。

3.鱼尾狮公园(Marlion Bay)这个不用我说你们都会去啦~我就说一点,这个可以去滨海艺术中心的时候一起去,因为theatres过个桥就看见鱼尾狮啦~
4.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Hotel)说一下这个超级受欢迎的酒店,最有特色的就是他家的楼顶大泳池,不过注意啦,一定要要是他家的住客才可以上去泳池,如果不是住客可以在一楼买到上去顶楼的票,不过不能去到泳池区只可以到达楼顶的观景台,SGD$23。(鱼尾狮那里好像是有客轮可以坐过去对面滨海湾的。)
5.双螺旋桥(The Helix Bridge)在观赏完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艺术科学博物馆之后可以通过这个桥走回去,或者去到摩天轮那边的。很有特色的桥,桥旁边设置了很多观景台让游客拍照。

6.圣安德烈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可以免费进去参观,很漂亮的白色教堂。

7.牛车水(China Town)新加坡的唐人街,相比马来西亚的唐人街来说,比较多东西逛,吃的也很多,有一条叫做牛车水美食街的里面各种吃的都有,听说在克拉码头有一间松发肉骨茶很出名,不过时间问题没有去,不过在牛车水美食街吃过也很不错。建议先不要在这里吃海南鸡饭,因为附近有一个叫做麦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里面有一间叫做“天天海南鸡”的,炒鸡好吃!配上他家的辣椒酱~根本停不下来~~比在其他地方吃的都要好吃~~Maxwell里面还有一间吃豆腐花的叫做“老伴豆花”,也是炒鸡好吃~推荐试试杏仁味的豆花,滑的不得了,而且杏仁味十足~~SGD$2 。

好啦~我就说到这里啦~至于其他地方例如圣淘沙的Universal Studios,我们没有去,因为妈咪对机动游戏不感兴趣。还有想购物的就去乌节路,不过我就建议购物的话直接在机场吧,因为这样就免去了退税的步骤了,机场的东西都够逛个一天啦~如果订回国的机票是在下午的话,就可以早早去到机场购物啦~
好啦~这次游记就写到这里,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留言,我会不定时的上蜂窝看看回答你们的~

很赞!

2016-03-10 11:3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0 11:56

你好,你也去了兰卡威么?求兰卡威攻略!

2016-03-10 16:14

引用 晓晓 发表于 2016-03-10 16:14:04 的回复:

回复晓晓:在上一篇游记哟~

2016-03-10 20:18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3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14 16:53

引用 elsie 发表于 2016-03-14 16:53: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