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京到京都

2016-03-09 23:09 5503/29
  • 出发时间/2016-03-02

前期准备

签证:450元/人,提前10个工作日递交材料.
机票:天津往返东京的机票,含税1960元,省去了周转北京的劳累,价格也很合理。
酒店:从booking预订的,不需要预付,资源多,在限定的时间内还可以免费退。
相机:索尼黑卡3+索尼微单a7Ⅱ+iphone6s
先上图:
明治神宫: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东京Tokyo概述

涩谷:忠犬八公(听妹妹说,天气不好的时候会有人给他打伞,穿上雨衣的;而这一天的条幅是政府放上去,告诉八公我们陪你,你不孤单等等类似的意思吧,八公的故事从温暖开始,至今依然延续)

筑地市场:不论你起床多早来到筑地市场,都不会后悔此行,那入口即化的刺身,那公道的价格,那穿梭不息的人流和干净无比的海鲜市场,在2016年11月就要拆迁了,所以场外市场已经决定保留,可终究80多年的市场还是面临拆迁了,今年有安排的人一定要早起不要贪睡哦!

迪斯尼海洋:sea是东京特有的,区别于其他迪斯尼乐园的,比较适合成人,但是真心是人多,天气好的适合一个项目排队3小时常事,要做好心理准备,或者安排两天时间。

本人只是去过香港迪斯尼而已,觉得东京迪斯尼海洋的玩偶更萌一些,别的就不对比了。目前的门票是成人6900日元,学生6300日元,2016年4月1日以后调价至成人7400日元。

下面的惊魂古塔其实就是个室内跳楼机,很值得一坐,图片是从迪斯尼官网下载。全程一定要睁眼,晚上坐,效果更佳!

京都Kyoto概述

京都塔:在有白云的时候更美,很多日剧中都有出现,不过却很朴素。

远望京都

松井本馆:日式旅馆是来京都的重要体验之一,价格偏贵,但是也是旅行的重要部分,一定要住1-2晚。京都好一点的日式旅馆都很火,至少要提前一个月预订。

锦市场:酒店附近,吃的用的都比祗园附近便宜很多,有顶棚,下雨天也可以放心逛街。

清水寺:旅游团必到景点之一,门票400日元,人满为患,还是到此一游的心态。

其实京都作为古都是按照我们过去的长安洛阳缩小版建的,自然没有我们皇宫那般大气,而她的精致又是另一种美,如果没有和服,真的感觉不到京都的美,而穿上它,就好像纵横千年,回到过去。

八坂神社:很多日本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应该是比较正式的

京都巴士通票:京都为了保护古城只有两条交叉的地铁线,但是却有极其发达的公交系统,单程230日元/成人,而500日元的通票却可以任意乘坐,在自动售卖机就有销售,当天买当天就行,所有的公交车都可以坐哦!

八坂神社的后面是圆山公园

租借和服一天大约200元,化妆和做发型另收费,但是个人觉得很有必要,如果没有发型会显得不和谐。

新干线:我从淘宝预订了JR PASS,只有90天以内签证的外国人可以购买,有7天(29110日元)、14天(46390日元)、21天(59350日元)等,只有签证90天以内的外国人可以购买,到了日本再换票证。
新干线随心做,走人工通道。像东京的JR山手线等JR集团下面的也都免费。但是至少有个东京-京都往返才值回票价,像那种东京大阪出的不推荐。

嵯峨野岚山小火车:朋友心心念念的小火车,樱花还没有开,深秋红叶会更美,640日元单程。

岚山竹林:面积不大,渺远幽静,后来才发现章子怡《艺妓回忆录》里面有这个场景。

大河内山庄:电影《大河内传次郎》拍摄点,门票1000日元,略贵,却提供免费的茶点,没有旅游团,很安静。在山庄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京都,当天阴天,景色略差。

金阁寺:由于一休哥的原因,基本是国人必到,从四季的图片来看,冬季最美。门票400日元,就一个寺,什么都没有,性价比不高。

伏见稻荷大社:《艺妓回忆录》小百合奔跑的地方

详细游记之东京

以上是我简略的介绍了下此行的一些景点,后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分界线

一、东京
1、交通:乘坐天津航空GS7989抵达羽田机场,东京时间凌晨1点到达。羽田机场距离东京市中心只有20公里,成田机场有60公里,所以从羽田包车是很划算的。我们四个人从淘宝蜜柚旅行包了一个豪华七人座接机,560元人民币。在东京打车超级贵,基本绕城市一周机票钱都出来了,所以还是以地铁为主,而地铁涉及很多个公司,买票很麻烦,建议购买一个pasmo卡。
2、住宿:酒店是六本木地区的b酒店,临近美国大使馆,日比谷线六本木站5号出口,距离筑地市场和迪斯尼、东京站都不远。每晚大约1000元人民币含早餐,房间16平米,还算宽敞。沐浴露和洗发水是资深堂,洗手液为pola,靠马路有些吵,喜好安静的人群不适合。

3、行程: 涩谷-原宿-新宿
很多年前就听闻涩谷是东京时尚的前沿,是年轻人常来的地方。忠犬八公的雕像,JR山手线至涩谷,八公出口。

涩谷109更是如雷贯耳,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了往昔的辉煌,但是109大楼现在更多的是一种情怀,一个时尚的图腾。

这是涩谷JR PASS的换票点,换完票就可以免费坐JR山手线、中央线、新干线,直接走人工通道,给工作人员看一眼就成,在京都JR集团下属的公共交通也免费。
下图为妹妹在帮我们换票:

友情提示:新干线将于2016年3月26日开通至北海道

原宿竹下通:日本年轻人的圣地,到处都是粉嫩的可丽饼的店铺。旁边就是大牌林立得表参道。

JR山手线原宿站

JR山手线一直被成为得山手线得天下,这座古老得车站至今保存完好,出来就是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东京最大的神道教神社,为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后二建,在“二战”中摧毁,1958年重建。

新宿:新宿是东京的政治中心,新宿的中心是一座规模巨大的火车站,每天300万人次换乘,对于初来者,一定会走错。新宿号称世界最大真人密室的东京新宿站又又又新设了一个检票口,地狱级难度再次升高…15条电车和地铁线路、30多个出口、吉尼斯记录的每天350万人流量,大批牺牲者在这与亲人走散,无数路痴彻底蒙逼,也是世界上最难约到朋友的魔城… 只能说,在新宿,请珍重!
同时,新宿也是购物的天堂,支付宝在新宿堂吉诃德满1000人民币直接减100元,还有歌舞伎一条街,各种牛郎店,还有新开不久的哥斯拉酒店,总之,新宿有你想要的一切,只要你不迷路。

业界良心的章鱼小丸子,650日元够五个人吃了

让我们来看下AKB48现象:

4、迪斯尼海洋
本打算住在迪斯尼度假村的,无奈提前一个月所有的房间都没有了,求助万能的淘宝都无济于事,真的是要提前3个月预定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提前定!提前定!提前定!
因为时间的问题,我们选了更适合成年人的迪斯尼海洋,天气不错,人却很多,热门项目基本要排队3个小时,虽然大家都很守规矩,但是真心崩溃啊!一定要充分利用手里的pass卡,一张票可以预约三个不用排队,但是每两个小时才能约一个,晚了就没有了,所以早去还是很重要的。我凭借pass卡预约了跳楼机和过山车,却没有赶上地心游记。
就算坐不上自己心仪的项目,也不要气馁,迪斯尼萌萌的人偶满满的都是爱,看到他们暖心的动作好多烦恼都消失了,不求和他们合影,远远的看着就很美好。

兔纸回家吃萝卜去了

米奇的耳朵被咬喽!

貌似是叫早樱吧,我也不太懂

两只小鼠在那嘀嘀咕咕的,难道在说,今天咋这么多人捏?

妹妹

Duffy的十五周年纪念哦!

喜欢迪斯尼的细致和精准,连饮料瓶子都是单独设计的

5、筑地市场:一定要早来,7点之前到,就可以舒心吃到可口寿司和刺身。

日比谷线在八丁堀换乘,去筑地市场,比较方便

筑地市场下车上去直走,过一个路口,就能看到招牌哦!

筑地市场是《孤独星球》首推的,周日和周三闭市,平时凌晨五点到下午二点营业,大江户线至筑地市场,A1或A2出口。筑地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鲜市场,每天海鲜的交易量高达2400吨。它从1935年开市至今,并且竟然有序的在当代的东京生活下来。而目前已经确定了2016年11月份将拆迁,只保留场外市场部分,就是下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部叫《寿司之神》的纪录片,世界上年纪最大的米其林三星大厨就藏在银座办公楼下的小小店面里。数寄屋桥次郎的主人小野二郎已经90多岁了,他的长子每天就是去筑地市场上货,用筑地市场最新鲜的食材,用一流的手艺获得最高的赞誉,很多人都觉得在这家店吃饭有些紧张。

我们就是在筑地市场随便吃吃,却也是极好的,头一次感受到入口即化的金枪鱼。店家还像我们推荐了当天最新鲜的鱿鱼,又软又嫩,只要500日元就一大个。

从东京到京都(新干线)

东京我们只有两天时间,实在不够,不过为了更期待的京都,我们还是踏上了新干线。
请原谅我的大粗腿,我只是想表达新干线的腿部空间比较大。

购买JR PASS 不能做希望号(Nozomi)特快,但是别的可以做,只差20分钟。
只能坐自由席不能坐指定席,但是空座很多,可以放心,而且东京站是始发站,更不用担心没有座位。

高铁是一排3+3模式,新干线是3+2模式,比较宽敞。

到达京都站,顺着标志可以找到taxi搭乘点,有中文服务,司机年纪都很大,但是服务很好。四个人打车比坐公交地铁都省钱,6-7公里大约是2000日元,3公里以内1000日元。

顺着这个塔右转直走就有出租车搭乘点,请放心。我始终认为,出门在外,语言不是最重要的,毕竟国际通用的几个单词和标志大家都认得,而自信不害羞,热情大方就可以和任何人沟通。
当然事先也不能完全不查路线,还是要心里有数的。

详细游记之京都

二、京都
1、交通:从东京京都乘坐新干线2小时40分钟,经停6站。京都当地以公交一日券为主,每人500日元一天,所有公交随便坐。如果是不远的路程,四人打车可能更为合算。蚂蜂窝就有问路卡,可以把你想要去的地点转化成日语,司机就会跟着导航带你去,并且告诉你大概需要多久。
2、住宿:日式旅馆,甩开刻板的商务酒店和西式早餐,旅行的意义本身就是不同的体验,那么榻榻米当然是来京都最好的选择。公共浴室,老旧的台灯,怀石料理让日式旅馆那样的与众不同。我提前一个月从booking预订的京都锦市场附近的松井本馆,四人间3120元人民币含早餐。(日式旅馆都是下午四点入住,早上10点退房,只要入住过就会知道收拾榻榻米房间有多么的不容易了,早退房是应该的)下面上几张酒店的照片:
酒店准备的欢迎茶点:

卧室+客厅,而且两边都有电视

欢迎的千纸鹤

门口小路

考虑到四人入住,房间内有两个洗手盆,比较贴心

热水也棒棒的,一如既往的干净和温馨

酒店的钥匙都这么萌

日式浴衣(后面的钗是我特意从锦市场买的呢)

我们都觉得来京都住在日式旅馆是个不错的体验,尽管没有大酒店那么舒服,但是体验不同的生活本身就是旅行的重点。
我们住的松井本馆离锦市场很近,出门就是,买个零食、水果什么的很方便:

酒店精致的日式早餐

京都就是逛各种神社,各种庙宇,而对比我天朝那宏伟的建筑,京都的确有劣势,而和服恰恰是最好的点缀,不考虑民族,只是单纯从美观来看,和服还是很美的,一层层的和服控制住了大步的行走,却得到了优雅的姿态。
人满为患的清水寺:

八坂神社:

圆山公园:

推荐这家京都和服租借店,老板是中国人,人和气服务也好,价格也合理。就在八坂神社对面,叫“京都和服租借麗”,很好找的,可以从早上10点穿到晚上7点,还给做造型和化妆。
和服租借店铺大众点评:http://www.dianping.com/shop/43385404

图为拍摄婚纱照的日本新人

夕阳西下的京都

祗园:我犯了一个错误,在祗园里面找祗园,怎么都找不到,原来祗园只是一个区域。
祗园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花街,范围从鸭川到东大路通、八坂神社的一段“四条通”街道,章子怡《艺妓回忆录》中在此取景,夜晚的祗园没有白天那般喧闹,很宁静,各种高档的怀石料理店,很多米其林上星的,价格不菲。

岚山和嵯峨野地区:岚山和嵯峨野地区位于京都西部群山脚下,是京都第二大景区,仅次于东山,游客明显少于祗园、清水寺地区。
京都各地区都有直达岚山的公交车,只要找对方向即可。一日通票很有用哦,坐错车也不怕的。岚山最著名的寺庙就是天龙寺,著名的岚山竹林就在天龙寺北门外面。
天龙寺:

河内山庄:走过岚山竹林就是大河内山庄了,这是拍摄电影《大河内传次郎》的地方。在这里可以俯瞰美丽的京都,天气晴朗的时候效果最佳。1000日元的门票价格略高,但胜在人少,还提供茶点。

淑女是装不了,二乎乎的倒是很适合我

嵯峨野游览小火车:我们很幸运,小火车从3月1日才开始运营,以嵯峨野(saga)为起点,龟岗站(kameoka)为终点,往返1240日元/人。观光小火车共五节车厢,四季景色各不同,樱花或红叶时节很容易没有座位。后期我会上传嵯峨野游览小火车的班次表。

从嵯峨岚山站可以做JR,同理JR PASS依然免费,一定要充分利用哦!

下车后就可以看到金阁寺的标识,如果不知道怎么走,问下车站的工作人员,他们会给指路,做205路就可以到金阁寺,路上还会路过和中国关系紧密而特殊的京都立命馆大学。

金阁寺:京都的代名词,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来,整个园子很小,只要十分钟就可以逛网,本着到此一游的心情,来到这里。门票400日元/每人。京都站有公交车直达,205路公交可至。

伏见稻荷大社:它是日本3万多座稻荷神社中最重要的主社,也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千本鸟居(想想《艺妓回忆录》中小百合奔跑的样子),还有后面需要耗时两小时的稻荷山,越往后面走人就越少,越接近它本来的样子。这里没有门票。

有时候想想,我们的国家那么美,差的其实就说蓝天白云,但是又那么珍贵。

鸭川:

京都东京:同样是新干线,在品川站下,可以直接做快轨到羽田机场,很方便。

品川站是东京站的前一站,从品川到羽田机场一共10站快轨。

下面就要换pasmo卡了

羽田机场的和豚,量很大,但是太油腻,吃不了。
值得一提的是,羽田机场有24小时的免税店,可以放心购物,很多化妆品都不用提前买。

再次感谢JR PASS带来的便利,简直是日本自由行的福利包

夜深回到天津机场,空无一人,很萧条,喜欢城市的宁静,又希望她不断发展,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化大都市,人总是那么矛盾。而回家无论何时,都那么美好,家永远是最美的风景线,有家人的守候和期许,是任何地方都无法比拟的。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10 18:26

引用 trybest_ 发表于 2016-03-10 18:26:07 的回复:

回复trybest_:是呀是呀,我也是这么想的

2016-03-10 18:50

美女,看你都游遍天下了,这才叫生活呀!

2016-03-10 22:24

欢迎回访游记

2016-03-10 22:33

引用 河东红星凯龙丝涟床垫,小宋 发表于 2016-03-10 22:24:31 的回复:

美女,看你都游遍天下了,这才叫生活呀!

回复河东红星凯龙丝涟床垫,小宋:谢谢亲爱的,还到蚂蜂窝的页面支持我

2016-03-10 23:0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0 22:33:33 的回复:

欢迎回访游记

回复好逑丶:谢谢支持

2016-03-10 23:02

最后一张照片不错,有感觉!

2016-03-10 23:21

引用 江米条 发表于 2016-03-10 23:21:42 的回复:

最后一张照片不错,有感觉!

回复江米条:因为你停错出口才会这样,哼!

2016-03-10 23:32

不错

2016-03-11 00:0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3-11 00:07:26 的回复:

不错

回复橙Sir:谢谢

2016-03-11 00:08

引用 核桃酥 发表于 2016-03-11 00:08:4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核桃酥:不用谢

2016-03-11 00:11

引用 核桃酥 的图片:

有这部电影,家人很喜欢看。

2016-03-11 13:16

奉上第11顶。

2016-03-11 13:17

引用 黄蓉5655 发表于 2016-03-11 13:17:11 的回复:

回复黄蓉5655:谢谢亲的支持

2016-03-11 13:37

引用 黄蓉5655 发表于 2016-03-11 13:16:52 的回复:

有这部电影,家人很喜欢看。

回复黄蓉5655:嗯,很感人

2016-03-11 13:37

引用 核桃酥 发表于 2016-03-11 13:37:27 的回复:

嗯,很感人

回复核桃酥:有一本日本人写的书,还有纪录片电影,叫《再见吧,可鲁》,讲一个拉布拉多导盲犬的,也很感人。女儿很喜欢汪星人。

2016-03-11 15:45

引用 黄蓉5655 发表于 2016-03-11 15:45:17 的回复:

回复黄蓉5655:嗯嗯,有机会看看

2016-03-11 15:47

2016-03-14 01:03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14 01:03:17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

2016-03-14 11:4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4 17:00

引用 冈萨雷斯 发表于 2016-03-14 17:00:25 的回复:

回复冈萨雷斯:谢谢支持,走的还是常规路线,只是尽量满足同形人的要求

2016-03-14 22:1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冈萨雷斯:谢谢支持

2016-03-14 22:14

2016-04-23 00:58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23 00:58:27 的回复:

回复猪猪:谢谢支持

2016-04-24 00:03

2016-04-24 00: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3 13:19:52 的回复:

楼主你用的也是蜜柚哇,之前去了次马来西亚用的这家。这次暑假准备也自由行去日本~  看着你的游记,心已经飞出去了哈哈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啊,我觉得还不错,服务还挺好的,以后会考虑再用

2016-05-14 19:10

请问东京进,去京都,大阪返程,用西瓜卡会很方便吗,谢谢

2016-07-12 22:30

引用 珲色·轨迹 发表于 2016-07-12 22:30:09 的回复:

请问东京进,去京都,大阪返程,用西瓜卡会很方便吗,谢谢

回复珲色·轨迹:西瓜卡只能在东京用,京都也是自己的公交系统(公交500日元一天随便坐),大阪我没有去,不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