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皮皮岛--7天“泰”Happy

Simon (Dalian) LV.8
2016-03-09 23:13 2304/15
  • 出发时间/2015-01-10

入冬后,几个朋友没事一起去滑滑雪,泡泡温泉,后来说周边游放松一下,大家一致认为把这个出游计划任务交给我(哈哈,本人嘛,出游过几次,有那么点小经验,哈哈哈)。不负众望,努力计划,结果发现周边游不如加点钱省内游,省内游不如加点钱国内游,起初准备订去海南玩,结果大概一算,跟出国玩差不多,就定了海边度假游,哈哈哈,结果从一开始七八个家庭,最终能去的就剩两个小家庭了,哈哈哈。不过也好,人少了,就没那么事了,我这个人嘛比较细,顾及的东西比较多,谁想去哪,爱吃什么啊,所以要真是七八个家庭一起去,真是众口难调啊。
    定好了时间后,开始研究去哪,哈哈哈,看了一下机票, 发现上海飞普吉或是甲米的票价还真是便宜啊,399去,499回。果断订票,去普吉!
    时间地点定了好,开始安排行程和酒店,以下是行程安排,大家可以参考,照片后续上,哈哈哈!
2016-1-10    Day1
Flight information :
DLC-SHA 9C8844 2016-1-10 10:00-12:05
SHA-HKT 9C8971  2016-1-10 22:50:00 - 03:30:00+1
Journey :
12:30  Pick up the car
13:00 – 20:00  Shanghai half-day tour (for the detail journey , I will plan it later)
tourist attractions : 城隍庙,黄浦江,环球金融中心(门票100),世纪大道,南京路,豫园
Lunch/dinner :  生煎/晚饭再议吧
线路 : 机场-小杨生煎-人民广场(可选)-城隍庙-豫园-黄埔江外滩-东方明珠-世纪大道
20:30 security check , Immigration check , and flight check-in , then DFS shopping
注:由于毕竟是国外游,为了不误航班,最终决定早点到上海,因此也就多了个上海半日游,再加上一起去的小两口虽然上海也去过几次,但都是转机,借此机会,我也就带他们上海小转一下。另外本人有张白金信用卡,可以免费租一天车,哈哈。
大连上海之前,给租车公司打了个电话,让他们把车开到机场送机口,这样一来,我们下车直接开车走人,去逛大上海
上海嘛,没什么要说的了,由于半天时间,只能经典游了。这就不多讲了,国内吗,去哪只要随口问就行了,毕竟就剩语言优势了,哈哈哈

2016-1-11    Day2
3:30- 5:00 pick the luggage and immigration check, and VISA
5:00-6:30 I have book a flight pick-up , driver will take us to hotel
6:30 – 7:00 saving the luggage and take breakfast
7:30-7:50 Phuket one-day tour , PanYaWan , book from Taobao
18:00 Dinner
Hotel information : Chanalai Hillside, Karon Beach
注:到普吉机场凌晨了,我们是办的落地签,在此说一下,确实人很多,不过还好,我之前把大家的入境表都填好了,而且照片也是按要求打印的(6*4cm挺大)。入境泰币一定要提前换,我真没看入境前有换钱的地方!交了表,四本护照还有4800泰铢,没过一会,签证就出来,于是开始排队过海关,还要说一下,国海关的时候我跟我媳妇都很顺利,但是朋友那边居然被要了一些小费,泰国海关还挺黑。
    过了海关后就有ATM可以随意取钱了,去泰国前我只换了入境的签证钱,剩下的都是ATM取得,本人有张花旗借记卡,各个国家取款直接换算没有手续费,建议大家也办一个。
   由于坐了一晚飞机,很多人可能都是酒店直接睡了,不过本人精力充沛,哈哈,直接订了攀牙湾一日游,把行李往酒店一存,直接等车来接。具体游玩内容不多说了,某宝各种订,大家只要对比价格就好了,在此说一下,网上代理也都是当地拼团,所以个人建议攀牙湾只要看价格就好。
   酒店可以, 订的一楼临泳池,阳台门一打开就可以直接跳进去了,哈哈哈。

2016-1-12    Day3
8:30-9:15 taking breakfast
9:20-9:35 waiting for picking up , beginning one day diving !
Journey information :
fun dive
18:00 Dinner
注:某宝订的懒猫大小皇帝岛潜水一天两潜,不是打广告,真心不错值得推荐,水果随便吃,饮料随便喝,虽然午餐菜的品种比较少,但是也有四五个种类啊,教练很nice哦,另外皇帝岛的水无敌清,到了潜点,我问教练这有多深,因为我看也就三四米,后来教练告诉我浅的地方七八米,深的地方有十几米,哈哈,大家要知道当时我是一眼看到了水底啊,哈哈哈。具体行程安排,大家还是某宝自己看吧。

2016-1-13    Day4
8:30-9:15 taking breakfast
9:20-9:30 waiting for picking up ,
11:00 To Phi Phi Island by ship , I have book ship ticket
14:30 check-in , enjoy your time !enjoy the hotel !
15:00-18:00 no any plan , we can snorkel dive in the private beach
18:00 Dinner
Hotel information : Phi Phi Island Village Beach Resort
注:同样,也是某宝订的船票,包含来回的酒店接送。
皮皮岛很美啊,普吉岛近海的水只能说还可以吧,但是皮皮岛简直就是矿泉水加盐啊,太清澈。由于皮皮岛是休闲为主,酒店订了比较远的Phi Phi Island Village Beach Resort ,山上小别墅,两间卧室,楼上楼下,独门独院,大泳池,出入还有小电瓶车接送,简直就是完美,不过价格确实略高,但是值得推荐,酒店的私人海滩很棒,超白沙滩,清澈的海水,绝配啊,标题图的照片就是在酒店屋里往外拍的,简直就是明信片的风范,哈哈哈

2016-1-14    Day5
Wake up naturally or taking breakfast
Morning: no plan
After lunch : Phi Phi Island diving (include photo shooting under water)
注:同样也是某宝订的天朝潜水,他家主要以考证为主,附带fun dive ,有自己的船,而且潜水时间很长,看到海龟还有海鳗喽,超帅气。之前在巴厘岛也潜过很多次了,还是第一次看到海龟,海鳗哈有大乌贼哦, 赞一个。朋友说他看到小鲨鱼了,可惜我没看到,等下次再看吧,哈哈哈

2016-1-15    Day6
11:00  check out , take lunch
14:00 back to Phuket
Evening  Phuket Island tour , Cabaret show (I will book it later)
tourist attractions: Jungceylon,也可以看人妖秀
Hotel information : The Lantern Resorts Patong
注: 返回普吉,晚上去吃了顿海鲜大餐,对了,提醒一下大家,皮皮岛不让捕鱼,所以海鲜都是普吉岛送过来的,因此不建议在皮皮岛上吃海鲜,不新鲜。人妖秀的话,同样也是某宝啦,不过我们没去,没什么多大兴趣,有条步行街离我们的酒店不远,各种人妖摆pose, 看看得了。

2016-1-16    Day7
All day :
tourist attractions: Phuket Big Buddha  Prom Thep Cape , Phuket town  Wat Chalong temple
shopping  Jungceylon Central Festival  Phuket weekend market bangla road
Rawai Seafood Market 班赞海鲜市场
注:最后一天定的是环岛游,在酒店旁边租了个小摩托,google map做导航,各种跑啊,哈哈哈。普吉岛租摩托车很方便(而且不用看油表,要是有油就直接开跑吧,哈),还很便宜,我租那辆还是满油,跑了一天才掉了一格油,哈哈哈。不过可怜的我那朋友,没骑过摩托车,试了试还是不行,只能是陪着媳妇逛街了,哈哈。

2016-1-17    Day 8
Flight information :
HKT-SHA 9C8972 2016-1-17 04:30:00 - 08:50:00
SHA-SHA 9C8591 2016-1-17 14:55:00 - 16:55:00
旅行结束,打道回府,回去好好工作努力挣钱,继续下一行程,哈哈哈。

注意事项 :
1. 防嗮:不用多说了吧,SPF70以上,防蚊虫的叮咬的各种液,各种膏,各种带啊, 真咬呢。
2. 要是大家没有花旗的借记卡,那就提前多换一些泰铢,我发现泰国还是现金用的比较多,另外有一些小银行好像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不收手续。。另外ATM取现的时候看一下,有一些取款机是单独收手续费的。
3.泰国吃饭的问题,大众点评已经开通普吉岛了。另外就是水果各种便宜,多吃点吧,还新鲜味道还正
4.普吉岛的旅游业发展的很完善了,想去哪玩都可以某宝了,全部可以车接车送
5.泰国道路的行驶跟中国相反,不过也不用担心,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了,摩托车太多,一般情况不会走到反向。

照片show

上海

普吉-攀牙

皇帝岛

皮皮岛

入住皮皮岛酒店当天正好媳妇生日,提前跟酒店facebook联系,酒店赠送生日蛋糕,不过有点mini啊,哈哈

引用 Simon 的图片:

2016-03-10 06:42

2016-03-10 06:47

2顶必赞

2016-03-10 09:01

2016-03-10 09:1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10 09:25

2016-03-10 09:30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09:53

2016-03-10 10:30

请问,落地签证还有“在职证明”和“资产证明”吗?具体都有什么材料?谢谢

2016-03-10 10:38

引用 四季人生 发表于 2016-03-10 10:38:54 的回复:

回复四季人生:不需要,直接去就行了,提前把表格打印好,照片贴上,现场打印照片不便宜啊

2016-03-10 17:11

2016-03-10 23:30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3-10 17:11:47 的回复:

回复Simon:谢谢!

2016-03-11 10: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4 01:0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14 17:00

你做的什么飞机啊,上海到普吉只要399?
我准备1月去,都要好几千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