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陪(^o^)一路向西

• 出发时间/2015-08-29

引言

引言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如果可以我想和你一直去旅行。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荒凉小岛,或许是某座文明遐迩的文化古城。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
他说喜欢在旅行的时候带上我,他骑着摩托车,我背着包包,穿着皮靴,带着怀旧的安全帽,依偎在他背后......
2015年8月29,一辆摩托车,两个人,简简单单,开始我们的千里单骑......

行程路线

旅行装备

摩托车一辆!(*^__^*) 嘻嘻……

关于旅行小提示

想骑摩托车旅游的请注意,首先我不赞成一人一辆车出游,特别是长途出游,很危险的,如果非要去那只能自求多福了,接下来摩托车的工具一定要买齐全,有些螺丝也要备上,要知道有些小地方没有修理部,即便有也只有修小电动车的,好多地方甚至没见过大点的摩托车(大城市除外)。还有,摩托车机油,补轮胎胶,滋补液,油箱,雨衣,全盔,护膝,护肘,这些缺一不可。
关于衣服即便是夏天也不要穿太薄,一定要穿袜子,千万不能穿凉鞋,以免太阳晒伤,也要预防拿上厚衣服,避免变天。
出门时间长,肠胃弱多病的自带药.....

关于拍摄

由于大多数时间我们都在摩托车上,相机拍摄起来不太不方便,沿途的风景基本都是用手机拍摄

行程安排

D9敦煌休息
D10敦煌---阿克塞---德令哈
D11--D12下雨在德林哈休息
D13德令哈出发---茶卡---共和---西宁---花田---兰州

对于摩旅,摩托车是我们的一切,是他让我们习惯性的“一直在路上"......

第一站-----凉州!!

第一站我们到达了武威-凉州!历史上曾经著名的“丝绸之路”要冲........
世界白牦牛唯一产地,中国“人生果之乡”。

鸠摩罗什寺!
位于武威北大街,,门票10元,进去里面很安静,几乎没人,由于时间关系没有拍太多照片......

雷台!“马踏飞燕”出土的地方,唯一的记忆就是小学课本,到了武威必须看看.......

我觉得武威最值得去的还是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门票20元,很便宜,虽然没有太多的稀有动物,但是可以自己喂,和动物亲密接触。可能是喂习惯的原因,动物看见游客就会自动跑过来要吃的,很有意思。
建议大家最好早上去,这样动物都在饥饿中.......

短暂停留-----永昌!!

匆忙转完武威我们又要整装去往下一站了,因为摩托车汽油有限,所以在永昌我们下了高速,所幸在这吃饭,我们并不打算在永昌停脚,吃完饭休息的差不多,我们又从永昌上了高速,赶往张掖.........

故地重游----金张掖!!

下午我们到了甘州---张掖(塞上江南,金张掖).......

一别张掖已有十年,走进市区还能找到熟悉的地方........
张掖中心广场没什么变化,张掖五行塔之一的木塔依旧镇守着这片土地.......

江,爱题字的习惯还是随处可见的,金张掖就是其中之一......

由于之前来过张掖也去过大佛寺,所以这次就没有进去,在门口拍张照片,希望佛祖能保佑我们平安归来.......

甘泉公园!
之前也来过,也没什么意思,加上赶了一天的路也有些累了,门口拍照留念.......

正当我们去吃晚饭的时候,碰见好多背包客正在过马路,突然觉得我们骑摩托车比起他们算不了什么,我在心里默默为他们祈祷,为他们加油.......

甘州特色美食广场!
对于比较挑食的我来说,去吃小吃美食是我的最爱,种类多,可以各种跳哦!

饱餐一顿之后,顺便转转张掖市区,看看张掖夜景!
张掖市中心的城门楼,看上去也很壮观有木有,像这样还能在市中心保存住的城门楼并不多见了,如果在兰州早就拆掉盖楼了,嘻嘻!........

张掖夜景一角,看上去张掖人的夜生活也很丰富........

坐在摩托车上不记得转到那条街了,突然看见一条街整个都在买马奶酸奶,杏皮茶,出于好奇,来碗马奶酸奶尝尝,其实吃起来和超市里酸奶差不多,但是坐在马路上看着形形色色的过路人,那种感觉让我瞬间忘记了白天的疲劳........

2015年8月30日,天气晴朗,人的心情也随之很舒畅,早上7点40我们从张掖出发了,
半路休息.....

一个不大不小的地方-----酒泉!!

9点40到达酒泉......

到达酒泉有点早了,这边和兰州还是有点时间差,进去好多饭馆才开门,说现在没有饭,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家饭馆坐下,要这个没有要哪个没有,那就有什么上什么吧,凑合凑合,等半天上一碗丁丁烩面,看着是不是很有口啊!就是面太多,对于小饭量的我来说超级多.......

因为酒泉嘉峪关比较近,吃晚饭还早,我们就去酒泉公园转转.......

满眼戈壁滩-----嘉峪关!!

慢慢溜达完酒泉我们赶往嘉峪关,我们打算在嘉峪关留宿,定好宾馆换好衣服我们直奔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市是长城最西的关口,历史被称"河西咽喉“,门票120,本打算用过期的学生证但是没有混过去(*^__^*) 嘻嘻.......

曾经边关也许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在拍照片的时候因为我穿的棉鞋,有个青海女人在那跟朋友说我,还很大声,自以为说的是外语别人听不懂吧,当时我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一笑而过吧!.....

下午4点里面还有演艺节目,差不多一个小时,挺有意思的,还有和观众的互动环节,虽然他们并不是什么专业演员但是很敬业,表演的挺认真,此处应该有掌声,嘻嘻!

看完节目逛完景点也该填饱肚子了,嘉峪关最多的就是烤羊肉了,曾听别人说这边的烧烤什么都烤,看完才知道一点都不夸张!!
看着有没有想吃的冲动呢?O(∩_∩)O哈哈~

什么叫西北汉子?(*^__^*) 嘻嘻…….....

来杯嘉峪关的杏皮茶,说实在的以前喝的全是”盗版'的,今天一喝正宗杏皮茶才知道原来这才是杏皮茶的味道,真的很好喝,至今都让我回味无穷......
亲们,去嘉峪关别忘记来杯杏皮茶!

风力发电之乡----瓜州!!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太阳高照,我们早上8点40 从嘉峪关出发,12点到了瓜州.....

一到瓜州风好大啊,特别不习惯,看看瓜州这标语多霸气!

瓜州找个地方吃点饭饭顺便休息......

13点我们从瓜州出发赶往哈密
途中遇到孤独的骑友,大热的天他还在努力前行着,朋友加油啊!

葡萄之乡----新疆!!

美丽的新疆,我来了.........

到骆驼圈的时候突发沙城暴,前面什么也看不见,就这一点点,过去后好像进了另外一个世界似的,风平浪静,茫茫戈壁变化太快,让人来不及反应.......

"跋山涉水"我们终于到了新疆哈密!初到新疆跟别的城市没什么不一样,虽然是少数民族地区但是被同化的没有太多的民族特色,可惜可惜......

哈密摩托车修理部遇到的一个摩旅,打过招呼才知道,他刚从西藏乌鲁木齐这边下来,他说他63了但是一点也看不出来,听店里的人说老大爷一年来新疆两三次呢,去年差点死在路上,今年又来了,天哪,我也太佩服这老大爷了,这心态,这勇气,确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我们在去往哈密的途中时不时会遇到好多摩旅,都在互相打招呼为彼此加油,其实在旅途中能遇到和自己一样的摩旅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不知道为什么.....

新疆不来份手抓饭那是白来新疆了,这里的抓饭就是好吃,量太足.....

我们在哈密住了一天,第二天我们来了份羊肉焖饼,非常好吃,大家去新疆可以尝尝哦!

哈密王府!
哈密市区也没什么可转的,首先我们到了哈密王府,可能是因为没人转吧,我们过期的学生证也用上了,嘻嘻!

唯独有名族特色的清真寺!

出了哈密王府我们去了隔壁的哈密回王墓,如果用不上学生证这两个景点每个进去都要40元门票有点不划算,而且里面也没什么特色!
其实我们进去也才知道,两个景点是分开的!

哈密地方不大,哈密王府,哈密回王墓,哈密博物馆都在一起,所以我们顺便都转了,虽然里面一般般,但是这这门面是不是很漂亮很壮观啊!

哈密时代广场,看看这标语,再看看这停放的摩托车,电动车,有没有感觉到哈密人很霸气啊!(*^__^*) 嘻嘻……

看看这凯旋门,有没有一种到法国的感觉啊!这可是高仿啊,照几张照片可以骗骗人,哈哈哈哈!

9月2日,我们9点从哈密出发,赶往吐鲁番,出发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阴沉沉的!

天空不作美啊,走到半路下起了雨,雨天在高速路上骑车不安全,我们只能停在半路休息等待雨停!

休息中看见很多晾葡萄干的晾晒房,还有这些晒在地上的葡萄,不知你们看到这个是什么感觉.......

传说中的八百里火焰山,这个不用多介绍了,从小我们都已听说了吧,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太阳,火焰山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看来我比猴子的面子还要大啊,初到火焰山天气就这么凉快!嘻嘻

人造景,看上去特渺小。
其实八百里火焰山的壮观在外面一样能看见,就因为这点人造景而收费,本人觉得实在是不太划算......

6点我们到了吐鲁番,去吃饭的途中经过青年街,从小长在西北的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一长廊的葡萄,上面葡萄都快成葡萄干了,好多人都说青年街这一长廊的葡萄比葡萄沟的还多......

到了新疆就必须找一家正宗新疆饭店吃饭去......

进到店里感觉像是在国外一样周围人说话一句听不懂,叽里咕噜的,但是正宗新疆饭就是和我们平时吃的饭不一样,不但名字很奇怪,就连味道都大不一样........

第二天我们转了交河故城,天气很是热啊,晒死了,爱美的美眉记得做好防晒哦!!!!
但是导游说这已经很凉快了,据说在我们来之前都在45度以上呢.....

去转交河故城还是要有导游,如果没有导游讲解你什么也看不懂.....

听导游说这是什么瓜,由于人太多,吵得没听清楚,这东西就长在沙漠里,挺神奇的说是可以治风湿......

维吾尔古村!
里面介绍的是一些维族人的生活习俗,去这里可以让我们更多的了解维族人的生活习惯,唯独不足的是里面脏兮兮的!

巴依豪宅!里面全是消费的,有一个老爷爷拉住你就和你照相,一照相就要10元,一会说是九十多岁,一会说是百岁老人,还有一小女孩也围着你照相都是要钱,没啥意思......

还是巴依豪宅外面的葡萄架子好看,全是葡萄,看着就馋人......

接下来就是坎儿井了,说实话这工程确实挺震撼的,以前人没有机器全靠人工修,不得不让人佩服......

无论到哪个地方我们都不放过一个博物馆,这个已经是我俩的一种习惯了,其实想了解一个地方的过去现在最捷径的就是去博物馆!

吐鲁番美食街,吃货们必须去的地方,新疆菜汉家菜都有......

无意间看见新疆的广场舞,很特别,人家跳的全是新疆舞,就是好看,没看一会就起事端了正扫兴,看看这警车我都没反应过来呢,警察已经到了。
不说别的,刚一到新疆还真有点不习惯呢,不管去哪都要过安检,进超市过,进商场过,进宾馆也过,这治安,来之前我还在担心新疆的治安呢。
在这看了会热闹,就过来好几个新疆人问你摩托车多少钱,在哪买的,怪害怕的,我赶紧催老公,赶紧走.....

休息了一天,精神饱满,我们又返回到哈密(因为要去敦煌必须返回哈密

自小就听说新疆戈壁遍地是玛瑙,我也不忘赶紧捡回去些,留作纪念,也不枉我来新疆一游........

中途在星星峡吃饭,要了一小份大盘鸡,结果端上来我以为端错了,我说要的是小份,老板说没错,我们这就这样。
看看这量,是不是你也以为端错了啊......

快到敦煌我们停下来加油,在此时碰到一个东北叔叔,他是从西藏下来的.....

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敦煌!!

不知道为什么到了甘肃地界突然感觉特舒服,整个人都感觉放松了.....

到了敦煌,必须去敦煌夜市吃美食......

敦煌就是为了看莫高窟,可能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只是能看的洞窟实在太少,有点可惜....

虽然以前也曾听说,也看到过有关莫高窟的伤心史,但是当真正来到这里亲眼所见,那种说不出的愤怒和难过久久不能平息,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种想哭的感觉,这也是我唯独一次难过的游完一处景点......

敦煌市区!

逛完莫高窟我们就去了敦煌古镇,本来不想去的,但是敦煌太小没地方可去,待着也无聊所以过去看看....

古镇内部,其实说实在里面没什么意思,土苍苍的,跟拍电视上一点都不一样,《奔跑吧兄弟》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一点也看不出来实在那里拍摄的.....

穿一身汉服,逛一逛古镇,咱也赶赶潮流,玩一把穿越,(*^__^*) 嘻嘻……..

小女子这厢有礼了!

逛完敦煌古镇无意间发现一处比古镇要美的地方——月牙泉小镇!这里美食美景,很是热闹!来敦煌的盆友可以来这玩玩!

赶巧了,刚好赶上月牙泉小镇举办的吃葡萄节大赛,男女老少不同分组上去吃葡萄,挺有意思,要不是赶时间我也想上去参与参与......

月牙泉,从小就听田震唱"就在天的那边很远有美丽的月牙泉,它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星星沐浴的乐园“,以前只是觉得歌词不错,但是到了月牙泉才知道并不只是歌词唱的好,只是美中不足的是月牙泉的水是人工注入!

难以忘怀的地方---阿克塞!!

因为加油来到阿克塞,地方不大人也不多,并且很干净,初到此地给我留下一个好印象!
在加油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是外地人还是由于摩托车加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态度极其恶略,呼来喝去的,请不要这样,请尊重我们摩旅,请你行个方便!谢谢!!

加完油又该继续上路了,今天的目标是德令哈

遥远的德令哈,远处的雪山在向我们招手!

高原的天气太善变,还下起了雨,越来越冷,整个人都感觉有点冻僵了,我们不得不找地方停下来取暖休息。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此刻你都顾上是白店还是黑店了赶紧钻进去取取暖,填饱肚子,还好这家店主是夫妻两人,很热心。
看着外面的雨几乎停了,我们又要继续赶路了!
如果不是因为这场雨,也许这辈子我都不会来这里!!

衣服加了又加,还是冷的要命,实在是太冷了,让我不由的怀念起新疆,还是热了好!

山连着山,翻不完的大雪山,德令哈你在哪里?

雨水过后一座荒凉的城---德令哈!!

不远万里我们终于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名字---德令哈

亲爱的摩旅司机们记得交钱上路哦!!!!

天空慢慢放晴,让人的心情也好了很多!突然忘了受冻的身躯,赶往下一景区外星人遗址!

有点小失望,现实和幻想真的不一样!
拖着疲惫的身躯,赶紧找家宾馆休息

本打算今天要走的,但是德令哈的大雨挽留了我们,也许是希望让我们更多一点了解他吧!!

巴音河!

有美景岂能没有美食呢对吧,这是德令哈蒙古特色美食街,里面的美食不贵而且还好吃,来德令哈可别错过,去那品尝品尝!

正宗蒙古人家饭馆,老板一口蒙古语!

吃着糌粑,喝着酸奶,品着大茶,好踏实,有种回家的感觉(因为我是藏族人)

德令哈之所以那么有名就是因为他----海子!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当年海子来这里的时候也是下着雨的,而他写的诗歌竟然就是我出生那天,太多的巧合,看来德令哈的雨就是为了挽留我这个有缘人!

德令哈博物馆,一种习惯吧,到哪都要转转博物馆,时间允许的话,大家可以去看看!

天的镜子---茶卡盐湖!

告别了德令哈我们直奔茶卡盐湖!

小火车,以前是拉盐的,现在就是观光的,可以上去拍个照片!

天气不好,只能看见白茫茫的一片,太可惜了!
水里的字是我们自己捡石头弄得,有兴趣的朋友过去也可以自己弄一个!
对了想进水的话可以租一双鞋,10元,岸上租鞋的地方很多

盐雕,地上的全是盐

回家,回家,回家!!

转完茶卡时间还早,不想在这过夜,我们只好继续上路,要么在西宁过夜,要么在共和,老公说走到哪算哪吧
走到半路遇上大雾,能见度实在太低,我们只能放慢速度

本来说到西宁休息的,但是从小生长在藏区的我,对西宁不太感兴趣,再加上去过好多次只好作罢!
一路在找合适的地方过夜,总想着前面前面,不知不觉都到甘肃地界了,也许是出来太久想回家了吧!

天渐渐黑了,我们还在路上,车没油了,被迫我们在花田下了高速,要知道甘肃下了高速可就上不去了。加满油我们一直找机会想上高速但是最终没能上去,半夜22点多我们到了兰州

总结

出来十几天我们经历了春夏秋冬,人情冷暖,是是非非,太多的留恋太多的不舍,更有太多的遗憾。
摩旅带给我太多的回味,如果还有机会我们还会继续上路,致所有在途中的摩旅朋友们!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9 23:32

引用 cherub 发表于 2016-03-09 23:32:03 的回复:

回复cherub:谢谢!

2016-03-09 23:39

开摩托去的啊

2016-03-09 23:57

引用 Neo.都匀 发表于 2016-03-09 23:57:20 的回复:

回复Neo.都匀:是的!

2016-03-09 23:59

没有看到行李箱呢

2016-03-10 00:02

引用 Neo.都匀 发表于 2016-03-10 00:02:00 的回复:

回复Neo.都匀:就是摩托车后备箱,还有那个底座下面也可以放东西

2016-03-10 00:03

2016-03-10 06:42

2016-03-10 06:47

ok!

2016-03-10 07:32

骑着摩托出游  很不错的选择

2016-03-10 08:33

2016-03-10 08:3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0 08:36:4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赞赏!

2016-03-10 08:55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3-10 08:33:51 的回复:

骑着摩托出游  很不错的选择

回复华仔:谢谢!

2016-03-10 08:56

引用 西山马车夫 发表于 2016-03-10 07:32:21 的回复:

ok!

回复西山马车夫:谢谢!

2016-03-10 08:56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0 06:47:2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

7顶必赞

2016-03-10 09:0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10 09:01:28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赞赏!

2016-03-10 09:21

2016-03-10 09:27

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

2016-03-10 09:38

赞一个,多多交流~~~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09:53

2016-03-10 10:29

2016-03-10 12:42

2016-03-10 12:44

2016-03-10 12:45

2016-03-10 12:45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2016-03-10 14:3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0 06:42:01 的回复:

漂亮美景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赞美!

2016-03-10 18:05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10 18:0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0 14:31:01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0 20:3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10 12:45:44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3-10 20:3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0 12:45:4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0 20:38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0 09:53:21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赞赏!

2016-03-10 20:39

引用 背包客无名 发表于 2016-03-10 09:38:28 的回复:

赞一个,多多交流~~~

回复背包客无名:好的!以后一定多多交流!!

2016-03-10 20:45

引用 快乐的猪 发表于 2016-03-10 09:38:26 的回复:

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

回复快乐的猪:甘肃有的地方不可以,你可以见机行事,但是新疆那边摩托车是可以上高速的!!

2016-03-10 20:47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3-10 09:27:13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

2016-03-10 20:47

漂亮美景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3-10 21:00

2016-03-10 23:2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0 23:29:0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1 11:4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14 16:53

引用 fallasleep 发表于 2016-03-14 16:53:39 的回复:

回复fallasleep:谢谢你的赞赏!

2016-03-14 17:36

摩托车?牛,一天能骑多少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