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宁静岛W】甜腻腻de马尔代夫蜜月之旅

2016-03-09 23:39 2011/16
  • 出发时间/2015-09-29

写在正文开始前

触动心魂的大片,往往给了我去那儿看看的动力
一直觉得如果一个地方连一张美照都没有,那就没什么值得去的了
麻袋,很早很早,就因为一张张照片,记住了它的美。
而在经历了劳心劳力的装修后,不用做攻略,不用签证,买了机票,订了酒店就能上路的麻袋,更是成了蜜月的不二之选。

先上预告片:

关于选岛关于机票

选择国庆出游并不是个性价比高的选择,但毕竟是蜜月也就不考虑那么多了。
我们从8月底开始计划这次旅行,所以也没有太多时间可以纠结选岛问题,被宁静岛的美图吸引,对,主要就是那个泳池和露天圆床!所以,最先敲定的就是宁静岛。然而只住4个晚上未免时间过短,而且机票那么贵,必须再加一个岛!于是就有了一价全包的鲁滨逊岛。认真的说,鲁滨逊岛一点都不逊,留下的都是美好回忆
机票和酒店还是在淘宝找代理解决的,主要还是图个方便。大家可以多比几家,主要是价格,其它也都差不多。这是当时列的Excel.粗糙了点,将就看

鲁滨逊,我们定的是3沙1水,全包岛。也可能是我们这样的订房方式,才有了后面的惊喜!
宁静岛,2沙2水,包含早餐。
另外,因为我们是蜜月,2个岛也分别会准备一些蜜月礼物,但其实都比较简单,就是香槟+水果和小食,不算蜜月礼包丰富的岛屿。包括新航也准备了蜜月蛋糕。

鲁滨逊岛:

宁静岛:

关于行程

【Day 1】Sep 29 上海 - 新加坡 - 马累 - 鲁滨逊岛; 宿鲁滨逊岛 Beach Bungalow
【Day 2】Sep 30 宿鲁滨逊岛 Beach Bungalow
【Day 3】Oct 1 宿鲁滨逊岛 Beach Bungalow
【Day 4】Oct 2宿鲁滨逊岛 Lagoon Vilia
【Day 5】Oct 3 鲁滨逊岛 - 宁静岛;宿宁静岛 Wonderful beach oasis
【Day 6】Oct 4 宿宁静岛 Wonderful beach oasis
【Day 7】Oct 5 宿宁静岛 Speticular ocean oasis
【Day 8】Oct 6 宿宁静岛 Speticular ocean oasis
【Day 9】Oct 7 宁静岛 - 马累
【Day 10】Oct 8 马累 - 新加坡 - 上海

流水账开始啦!

旅行的开始总是兴奋而满怀期待的,29号凌晨1点多的航班,早早的办理了登机手续,坐等飞机起飞。新航的机上设施和餐点还是可圈可点。不过,话说国际航班除了新加坡航空,我好像也没坐过别的。前一次去新西兰也是新航,而且也是在新加坡转机。所以一路也没太大的新鲜感,当然如果是坐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机场转机的话,机场Coupon一定要记得去领!
新航飞机最终落地马累机场,过关

一出关,就迫不及待的去寻找鲁滨逊岛的接机人员。我们被安排在机场出口一块区域等人差不多齐了,一起前往候机厅。鲁滨逊岛需要乘内飞+快艇上岛。

麻袋迎接我们的第一天,阳光并不算好,多云的天气,问了小黑,也说这两天每天都会下几场雨,心里着实担心了一把,我可不想到马尔代夫来看雨。

内飞转快艇的小岛

稍一会儿功夫,鲁滨逊岛到了!给我们准备了欢迎小食和饮品,麻袋!阳光!沙滩!大海!我来啦!

鲁滨逊岛我们一共4个晚上,前3晚沙屋,最后一晚水屋。此处有惊喜,稍后详述。沙屋一览

半露天的浴室

门前的躺椅和沙滩,每个沙屋都有2把躺椅和一个茅草棚

第一天抵达时,已临近傍晚,我们稍作调整外加海边小晃悠后,就去餐厅就餐啦。

鲁滨逊各餐都是自助,也都在同一个餐厅,但每天会有不同的主题。我们住的几天,分别有印度、烧烤、中国主题。我对吃也不讲究,感觉还是完全能满足我的味蕾。

第二天起床,迎接我们的并不是阳光,望着门外阴沉的天气,多少是有些失落的。没有阳光的沙滩、海、天空,可不是我脑海里的马尔代夫

不过,没下雨就还算可以,坐在家门前的躺椅上,静静的等着云散日出

同一个地方,第三天,阳光赏脸,让我们第一次看到了麻袋的日出

晒晒太阳,拍拍照,生活是如此惬意!

面朝大海,凹个造型

轮到小嘟嘟了

歪脖子棕榈树 这片是日落酒吧

瞧这哥们儿把自己埋的

看,这天气又阴沉下来了。我们在麻袋的8天,天气时阴时晴也碰到好几场雨,具小黑说,10月还是这样的天气也不多见,应该已经出了雨季了。下雨真的会让美景和行程大打折扣
所以,尽量还是避免雨季出游,除非觉得自己RP真的是好到天上去了,不然雨中的马尔大夫一定让你悔得肠子都青了。

一出太阳,心情都大不一样

鲁滨逊岛一天两次room service, 记得塞一美金消费在枕头底下。每天小黑还会放一张活动通知在屋里,上面写着隔天的岛上活动和天气预报。这样,就可以早早的安排好隔天的日程啦~

浮潜

我是个旱鸭子,小嘟嘟也不怎么会游泳,在马尔代夫前,我们没有尝试过浮潜。所以,第一次下水,我们请了教练。
我记得一节课是80多美金,一个小时。还有另一种课程是他们提供水下拍照,费用再贵一些。但其实完全没有必要选第二种课程,只要你自己有水下相机,小黑一样很乐意为你拍照的。
教练从救生衣的正确穿戴,如何呼吸,如何在水面翻身直立休息,一步步循序渐进的给我们示范,让我们练习。稍做熟悉后,他便带着我们开始浮潜之旅啦!
之前提到,如果准备了水下相机,大可以让教练帮你在水里多拍两张。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没把相机带在身上,小黑带我们一路游至家门口的海面,主动提出让我们去取相机,给我们拍照,必须赞一个!

一开始我们还是有些紧张的,教练拉着我们的手,慢慢带着我们。等我们适应后,教练就游开了,给我们照相

小鲨鱼

鲁滨逊的小惊喜

最后一晚的水屋,意外升级成了全岛唯一一间水屋总统套房!拥有Super大私人泳池!
前一天晚上,有个小黑开着电瓶车从我们身边pass by,还跟我们打招呼来着,提起明天会有个superise, 不过明天才告诉我们。后知后觉的我们,压根就没想到水屋会被升级。如果早知道被升级成了总统水屋,最后一天,我一定不参加出海钓鱼,要好好享受一下超大泳池和无敌落日!要知道,这间水屋是鲁滨逊全岛观日落最好的位置,也是浮潜环境最好的地点。可惜... 我们都没来得及享受!
在水屋的尽头,就是这间

栈道尽头,我们的总统套房

据说,如果总统套房没被预定的话,酒店会在隔天入住水屋的游客中随机抽取一对幸运儿。有幸我们成为了这对幸运儿,Lucky的蜜月!
不过,我们事后有想过,可能也是因为我们只在水屋住一晚,时间比较短,所以才得到了总统套房的免费升级

出海钓鱼

在鲁滨逊岛的Sports Center,有各式运动,浮潜深潜帆船。紧挨着Sports Center,就是出海的各式项目。Big Fish Game,夕阳垂钓,无人岛野餐,观海豚等等。我们本来是报名的Big Fish Game,但因最终没能凑满4个人,就改成夕阳垂钓。

据说一船最多12人。我们是7名游客,都是国人。国庆出游,2个岛看到的中国人都比较多,鲁滨逊岛好像就没怎么看到西方游客

小黑在为一会儿的垂钓准备鱼饵

哈 我镜头里的你,你眼中的我

小黑主动让出驾驶位给我们拍照!

站在船头,乘风破浪

准备抛锚了!夕阳垂钓,快艇开到有鱼的地方,停船后发鱼线钓鱼。而钓大鱼项目,据说船是不停的,一路疾驰,钓鱼也是用专业大鱼竿,所以价格高,主要是油费。但我们也没能体验到,只是听说。

小嘟嘟一边和小黑合影,左手还拽着鱼线,随时准备鱼儿上钩。

天色渐暗,我们最终吊到了2条鱼,因为这是我们在鲁滨逊的最后一个晚上,没机会享用这2条鱼了,所以也就没要。不然是可以给厨房代为加工的

小嘟嘟钓着鱼,而我的兴致完全不在钓鱼上。夕阳垂钓嘛,嘟嘟垂钓,我看夕阳。

虽没能坐在总统套房的躺椅上静静的享受落日,但身处汪洋大海,看太阳徐徐沉入海面,夕阳映红正片天空,又还有什么可计较后悔的呢。

日落后,同船的另外5名游客,被快艇接走,他们报了无人小岛野餐。我和小嘟嘟就愉快的享受包船啦~

鲁滨逊岛重头戏

出门旅行我爱拍照,爱拍也爱被拍。这次蜜月,只拍单人照肯定说不过去,双人合照走起!

每张合照背后都有一个功臣!三脚架兄弟!给你也露个脸吧

还有就是必不可少的遥控器,此处无照片,淘宝搜即可。
但也因为架了三脚架,和连拍遥控器,回来理照片的时候就发现,好多同一个背景不同姿势的摆拍,呵呵.. 理起来都审美疲劳了

蜜月前,看了蚂蜂窝众多游记,其中“带着婚纱去旅行”系列,深深种上了草!我也要在马尔代夫拍婚纱照!但是穿着婚纱,在大太阳下鼓捣三脚架,可不那么美好... 好了,选择鲁滨逊岛度的一大因素就是: 岛上有摄!影!工!作!室!
摄影工作室就在酒店前台左侧,接待我们的是摄影师Wardi。他给我们做了简单介绍,有大约4-5种套餐,按拍摄服装和套数分类。比如便服+婚纱,单婚纱,单便服,拍摄便服可以顺带拍比基尼。如果是拍便服+婚纱,就会分上午和下午分别一个小时来拍。我们当然又希望拍婚纱,又想能拍一套便服,但是这个套餐的价格比较贵。和Wardi商量后,我们愿意减少照片数量来降低费用。最终我们用单套婚纱的价格享受了婚纱+便服的2场拍摄。想想就开心!

最后一天,Wardi把所有照片刻进了光盘,让我们带走

鲁滨逊岛就这么告一段落了,第二天,小黑开着电瓶车来接我们,回马累

转岛,从鲁滨逊到宁静岛

要离开鲁滨逊岛了,鲁滨逊给了太多第一次和想不到!小黑最后在码头给我们照了张相,Byebye了鲁滨逊岛

每个角度来一张

登上快艇,回望小岛

快艇转内飞,回马累

马累一下飞机,就看到一个高高胖胖的大黑在门口接机。是宁静岛的工作人员,安排我们进入宁静岛专属候机室。这候机室还有洗澡的地儿,真真是W Hotel的水准呀
我们在候机室就办理好了Check in. 一会儿就被安排上了水飞,直奔宁静岛

插一个水飞视频,声音有点吵,可以关掉声音

抵达宁静岛已经是傍晚了,一溜儿7-8人站在码头上欢迎我们,比鲁滨逊的欢迎饮品种类更多,还有冰镇毛巾。随后一个中国Go开着电瓶车带我们环岛一周,做简单介绍。之后送我们至沙屋入住。
一进沙屋,我们就感觉到了浓浓的汽油味,因为这间沙屋,我记得是3号,离主码头较近,汽油味可能是水飞留下的。我们向中国Go提出换房,不到半小时,小黑就来接我们去新换的沙屋了。

二楼摇椅沙发

二楼望出去

露天圆床和私人泳池

门前的躺椅和沙滩

中文Go说,每天下午5点岛上会喷防虫喷雾,让我们不要害怕。对了这里得提一句,鲁滨逊岛蚊虫较多,特别晚上出去晚餐,一定要喷好防蚊子喷剂,不然一腿包可是分分钟的事儿。

欢迎我们的除了热情的小黑,还有这只大鸟

整顿整顿,太阳也快下山了,夕阳下的水屋排

吃在宁静岛

宁静岛4W的费用只包含早餐,中餐晚餐一概不含。如果包含晚餐,则需再加7K。而且只能在主餐厅用餐,菜单也是定制的,所以在订酒店的时候没有预定餐饮。所以宁静岛的正餐,就要额外掏银子啦!
宁静岛又3个餐厅,分别是主餐厅kitchen,另外有Fish和Fire,分别主打海鲜和烧烤。

每天的自助早餐都在Kitchen,中餐晚餐Kitchen也都是开放的。前台后面,通往Kitchen

Kitchen室外区域,是可以把脚泡在水里用餐的哦

整个马尔代夫之旅,吃让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不是什么龙虾海鲜大鱼大肉,而是宁静岛的这款黄油配面包!实在是太好吃了!一坨带有葱香的软黄油,就像葱油的油换成黄油而且是一坨坨的。好吃的我真是恨不得再来几份,而且我还真问了小黑这黄油有没有卖... 结果人家说是自制的,没得买.....好失望!

第二晚,我们早早的预订了Fish。中文Go带我们环岛一周的时候就介绍,Fish有个叫海鲜大餐的套餐性价比不错。那我们就来试试啦

前菜还是这个黄油面包,再一次好吃到无以言表!

之后反正就是一轮轮的上,也记不得名字,图片也不全,将就看吧

第三晚,在Fire. 需要指出的是Fish和Fire不是每天开的,基本是轮流着开。Fire之前讲过是烧烤,其实是自助餐形式,拿了食物它帮你烤,烤完了端上桌。Fire的用餐环境那是相当黑,在那个环境下瞳孔估计都放大好多倍才能适应。漆黑一片,就靠零星几个火把照明,相当原生态

Fire隔壁的地下酒吧

这儿有必要表扬一下,宁静岛有免费的供给站,里面各色饮料齐备,还有美味的冷饮。要知道在餐厅一瓶白水的价格都得百来块,所以这个福利绝对得好好利用啊

就是下图右边的小茅草棚

宁静岛的美

无需多言,看照片吧

这篇游记,越写越让我怀念麻袋,一边回忆着记录着,一边嚷嚷着我还想去马尔代夫!嘟嘟说,下次换个岛呗

嘿嘿!

全文完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10 11:20

2016-03-10 11:31

2016-03-10 12:45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2016-03-10 14:30

请问都在哪找的代理呢 淘宝还是途牛中青旅什么的?

2016-03-10 17:22

引用 熊熊不乖 发表于 2016-03-10 17:22:05 的回复:

请问都在哪找的代理呢 淘宝还是途牛中青旅什么的?

回复熊熊不乖:在淘宝找的 人和假期,可以多比几家 砍砍价

2016-03-10 19:05

2016-03-10 23:26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0 23:26:35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12 15:05

看的好想去哦。

2016-03-12 15:1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4 01:01

引用 t_tao 发表于 2016-03-14 01:01:36 的回复:

回复t_tao:哈 先让我把这篇搞定…

2016-03-14 09:2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14 14:53

我们一家三口今年10月底去鲁滨逊~~~那个总统水屋,看得口水直流啊!!!!

2016-08-15 16:15

引用 去往中国的小船 发表于 2016-08-15 16:15:08 的回复:

回复去往中国的小船:哈哈哈 祝好运!🍀🍀🍀

2016-08-19 10:16

感觉你拍的海颜色特别美,是因为你去的时间比较好还是你拍的好啊?我看好多人的照片都没你拍的照片好看呢!我准备10月去,但是好像是淡季,担心拍出来没你效果呢

2016-08-25 12:46

引用 伊莲娜莹 发表于 2016-08-25 12:46:26 的回复:

回复伊莲娜莹:放心吧,只要出太阳,随便拍都是这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