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老挝+泰国含清莱、拜县、清迈、曼谷、沙美岛

前言

对于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每次出去玩都说写游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次自驾泰国行,真的有太多要和大家分享的,也有太多值得纪念的,而且答应了很多朋友要写游记,终于开了头了。这次自驾泰国本来只是一群小伙伴在车上闲聊,结果突然就被我师父放在了心里,天天催促我和我家树人赶紧做攻略,赶紧请年假,自驾泰国行就这么被定下了。
     出行人数:4人;
     自驾车型:宝马X6;排量:3.0T;
     司机两人:我男票和我闺蜜,我和我闺蜜的男票负责吃喝睡= =!!
     用时:14天(2月7日——2月20日)
     需要使用APP,地图:MAP.ME和谷歌    酒店预订:agoda    好餐厅推荐:蚂蜂窝和大众点评

关于住宿

我们不是穷游,出去玩都是选的性价比高的地方,此次出行有几家酒店还是比较推荐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此次住宿共花费2731元

清莱三晚(去程二晚,回程一晚):无极限套房酒店,122一晚。酒店房间干净也很宽敞还有阳台,停车也方便,最重要的是早餐好吃,是此次出行最好吃的酒店早餐,性价比也是没的说,推荐五颗星。

拜县一晚:天堂旅馆,278一晚。虽说叫旅馆但是环境特别好,都是独栋别墅,房间有客厅卫生间也特别大,酒店的餐厅看出去的景色也很美。就是离拜县的中心稍微有点远大概要走10多分钟,租个摩托车比较方便。推荐四星半

清迈一晚:长安广场酒店,127一晚。位置虽然在老城内,但是还是不好找,酒店老旧,房间和卫生间都特别小,窗户是对着走廊的,通风不好,应该也不含早餐。此次出行唯一需要押金的酒店,问题是既然收了押金为何借吹风机还要押护照?直接不能理解。不推荐这家酒店。不推荐的我就不放照片了= =!
曼谷二晚:选择公寓,158一晚。酒店超级干净,干净的程度是可以光脚在走廊走,服务也超级好,虽然不在市中心,但是打车到Centrol world也只要人民币30-40,市中心的酒店都说700以上的价格,考山路上的酒店也要300左右,重点那完全就像贫民区,如果不玩酒吧的小伙伴就不要去那住了,房间差床小还吵。超级推荐这家酒店五星。

这是酒店的前台,就说美不美!

罗勇府一晚:Banyan Residence,160一晚。酒店是套房,有厨房和客厅,还有在泰国很少见的地下停车场,酒店有餐厅和健身房非常方便,服务也超级好,酒店离罗勇府的中心应该不远,位置好找,他家有一号和二号,很大的两栋楼。我们没有在罗勇玩,只是过了夜第二天直接从那的码头去沙美岛了。我们把车停在他们停车场停了3天都没收我们钱。推荐五星。

沙美岛三晚:
酒吧和床度假村一晚,644一晚。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虽然不大,沙子也没有公共海滩的细,但是浪小又没人可以浮潜着玩玩,酒店的餐厅建在海边上,环境超级好。房间是独栋别墅,很大很干净,卫生间和洗澡间还是分开的,超级科学呀。酒店的早餐是点餐形式,味道也很不错。唯一缺点就是离沙美岛的中心较远,需要租摩托出行才方便。离沙美的公共码头大概要走20分钟。骑车的话就快了。推荐四星。

绿湾度假村二晚,420一晚。酒店就在公共海滩边,离沙美中心也较近,但是房价小,设施老旧,隔音也差,才晚上9点多,隔壁老外的声音就传过来了,实在受不了= =!!酒店含的有早餐也是点餐形式,早餐味道不错。不推荐。
景洪一晚:天顺商务酒店,团购的126一间。房间大,停车方便,离市中心近,价格也便宜。推荐4星。

过海关相关问题

开车去泰国必须要经过老挝,于是过海关的过程就变成了出中国磨憨口岸----进老挝----出老挝----进泰国,要办四次手续。直接头大,耗时费钱还耗经历。
先说说需要准备过关的材料
个人准备:
1、护照
2、至少20000泰铢或等同价值的人民币,如果不在老挝玩的话需要准备约30W老挝币过老挝海关用。
3、身份证、中国车辆驾驶证(在老挝泰国都可以用,不需要什么国际驾驶证),车辆行驶证。
4、6张小二寸签证用白底证件照
5、泰国电话卡。happy卡,在某宝上买。因为不在老挝停留只是过路,所以没有买老挝的电话卡,个人认为不需要。

车辆准备:
1、全车检查,做好保养。
2、安装MAP.ME 和谷歌地图,在老挝没网的时候用MAPS.ME到泰国有网以后用谷歌。
3、驾驶员思想准备,老挝中国一样靠右行,但泰国是靠左行的。泰国AH1  AH2  AH3等高速公路很宽,有双向8车道,允许摩托行人上高速的。高速公路上没什么不舒服,因为对向车是被宽宽的隔离带隔在你的右边,从右边超前车就有些别扭了。最右边是超车道,泰国车一般都有130公里以上的时速超车,所以刚去的中国车最好超车后马上回到行车道。麻烦的是城市乡村道路,记住:转弯永远让直行,转弯过路口一定要停一下,左转弯也要停,确定不妨碍别人后再走。转弯掉头后车辆立即进入慢车道(最左边的)。还要让过马路的行人先行。我们在清迈徒步就有多次车辆停下,司机挥手让我们先行过马路的事情。为友好的泰国人民点个赞!

过关费用:
出磨憨:车辆检查费50;
老挝:车辆消毒20、签证费345、车辆过关50000老挝币(合人民币60);
老挝:车辆过关500、签证20、高速过路费12;
泰国:签证费280、过关费90、车辆保险90、盖章过关60;
泰国:每人50、车辆40;
老挝:每人250、车辆100;
老挝:每人40、车40、过路费10。
我们4个人过关共用了5332元,是此次行程中最大支出。
    首先说说出磨憨口岸,出关好像不需要花钱,只是车子收了90块的保险费,原谅我金鱼一样的记性 ==!!出关人不算多,手续办的也快大概就半个小时就出磨憨了。就是办下面那张卡。

然后就是进老挝老挝真的是一个穷凶极恶的国家,在磨丁口岸进老挝,过年期间人的过关费涨了100,车的过关费涨了200,我们全程都没在老挝停留因为觉得不安全,先走亚洲13号公路再转亚洲3号公路,就可以出老挝泰国了。这段公路弯多,也有一些小坑,不好走,我们大概走了4个小时到的会晒。在老挝可能会遇到交警检查,千万不能把你的资料交到他手上,否则你要付钱才能拿回来,你拿在手上让他检查就好。千万要遵守交通规则,我们回程的时候,在一个路口左拐,前面有一小块隔离带,因为刚从泰国出来习惯靠右行驶了,所以闺蜜差点就抄近路左拐不迈隔离带,还好我男票阻止,让她跨隔离带,我们刚过去后面两辆中国车就是抄的近路,老挝的交警马上从路旁边冲出来吹口哨把车叫停罚款了。当时觉得男票机智昏了。所以千万要遵守交通规则,罚钱事小,耽误时间影响心情就不好了。下面是在老挝办的手续和资料,我们是请人代办的,节省了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主要是省心,代办费每人50,可以接受。

老挝真的是太穷了,经过的地方都很荒凉基本没有什么城镇,当地居民甚至还住着茅草和木板建的房子。一路上也没什么景色。照片里的已经算他们当地很好的房子了。顺便附上地图,整条路只有一个岔路的地方,直走不岔下去就好。

连接泰国老挝的友谊大桥

经过4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泰国清孔口岸,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最好一大早就过老挝,保证天黑之前能到泰国,要不太危险了。

关于行程

2月7日:晚上8点半从贵州安顺出发;
2月8日:过老挝晚上8点左右到泰国清莱
2月9日:上午游览清莱白庙黑府,下午购物;
2月10日:早上8点出发去拜县,下午5点左右到达。
2月11日:上午游览拜县,大概11点从拜县出发去清迈,下午1点过到达清迈酒店,下午购物;
2月12日:上午游览清迈大学,下午逛宁曼路,下午6点出发去曼谷,凌晨4点半到达曼谷酒店;
2月13日:曼谷Central world午餐,男生去大皇宫,女生继续逛街= =!!晚上去唐人街晚饭,晚饭后去了河边夜市;
2月14日:曼谷SIAM商圈大家一起逛街,哈哈,晚上Central world 晚餐。晚餐后大概10点出发去罗勇府,晚上1点到达罗勇府酒店;
2月15日:早上起床去码头,酒店到码头大概20-30分钟,在码头包船去沙美岛,100一人来回,直接送到酒店码头。上船大概15分钟就到了;
2月16日:起来再岛上闲逛,游泳,做马杀鸡;
2月17日:参加一日团出海浮潜,200一人,船上有自助餐,大概下午3、4点就回到沙美。
2月18日:回到罗勇府酒店开车直奔清莱,途中经过24小时那个综艺节目停留的休息站,特别大的一个休息站,卖各种特产。大概凌晨1/2点到达清莱酒店。
2月19日:直接从清莱老挝开回中国,到达景洪大概晚上9点过。在景洪晚饭休息一晚。
2月10日:从景洪开回安顺,早上8点出发,晚上10点到达安顺,因为有一段路在修,所以是单车道来进行交通管制。

我们泰国行的第一站是清莱,出了口岸就是靠左行驶了,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其实只要跟着大家走也没有什么,只是超车的时候没有视线,副驾驶的小伙伴一定要帮司机看好,我们安上泰国电话卡就直接有网络了,电话卡在淘宝买便宜一些,苹果手机不用设置,插上就行,安卓的比较麻烦要设置。所以安卓的小伙伴最好在本地购买,服务员会给你设置好,在7-11买也就人民币60左右。我们直接设置了酒店位置为终点的导航,到酒店差不多晚上8点左右,我们的两个司机连续开了24小时的车,直接是英雄。把车停到酒店我们就打车出去觅食了,清莱给人的感觉很舒服,本来只打算停留一天的我们,由于酒店和清莱都让我们太有好感了,我们就多停留了一晚上。晚餐吃了烤肉味道一般,没吃多少,又看到路边摊有一种小火锅,出乎意料的好吃,又便宜。

清莱中心广场

由于一整天都在路上,大家都累了,也就没有到处搓了,吃了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去游览了白庙和黑府,中国人实在是太多了,自驾的人也很多,也就走马观花的看看,下午去了清莱最大的购物中心购物,吃饭。男票买了LEE的牛仔裤和牛仔外套总共才900多人民币,而且都是新款。

自认为很专业的摄影师,刚出来的几天新鲜,到后面几天直接出门都不带单反了= =!!

晚上在购物中心吃的自助餐,150一个人,很划算,东西也丰富。购物中心是清莱最大的那个,忘记叫啥了,也忘记拍照了,一逛街整个人就不清醒,原谅我,哈哈。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去拜县了,从清莱直接到拜县好像不用经过清迈要近一些,我的意思不是清莱拜县清迈拜县近,小伙伴们不要混淆了哈。去拜县真的是山路十八弯,有很多自驾中国人,在这个巫婆茶吧休息的时候还遇见我们大贵州的朋友,哈哈。到拜县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路不远,也不烂就是太弯开不快。去拜县一路的风景都好小清新呀,果然名不虚传。下面的照片都是去的路上拍的,还没有到拜县里面。

拜县真的是一个小清新的地方,每个角落都是,我们把车停酒店后就租了辆摩托车出去觅食去了,发现我们到每个地方都是吃晚饭的时间= =!看马蜂窝推荐的两家饭店都没有开门,我们费尽心思找了半天,最好随便在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店吃了,人很多,价格倒是便宜,但是味道实在一般。对于一个两天不吃辣椒全是难受的我,对泰国菜实在是爱不起来,当然特别好吃的我也是爱的,只是在泰国有点少。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在拜县附件转了转就出发往清迈了,由于我们时间比较紧,所以没有多住两天,如果时间宽裕的小伙伴建议在那住上几天,超级棒。

早上起来后大概游览了一下拜县周边,真的是各种小清新,各种适合拍照,大概11点游览完后出发去清迈,下午2点过到的清迈,把车停好后就在酒店附近的一家西餐厅解决午餐了。男生去逛契迪龙寺和周边的一些寺庙,我和闺蜜奋战MAYA,哈哈,在这给大家推荐一个泰国本土牌子LYN,她家的包包做工精致,样子也好看,重点价格很合适,给妈咪买了一个,自己买了一个总共才1000人民币。

酒店的猫,整个趴在check in 的前台上,我发觉泰国的动物都不怕人,各种悠闲自在。

晚上去夜市上寻找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比泰国一般的食物水平高一些,但差我们大贵阳青岩的猪脚是差远了,建议大家不要点多,吃多亮人。

晚上在老城里做了马杀鸡,上次来清迈的时候是在DEEP RELAX做的,环境和手艺都不错,这次就心心念念的想去他家,结果去的时候人太多,去的又有点晚,就放弃了,在旁边随便一家做的,手艺倒是不错,就是环境差了些,但是价格也相对便宜很多。总体一般我就不推荐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去DEEP RELAX吧,在大众点评上搜出来,直接谷歌导航去就好。
        第二天起来去了清迈大学和宁曼路,清迈大学和中国一所普通的大学并没有什么不同,差我们中国出名的高校还是差很多的,不建议大家去,实在是没有什么意思,而且里面只能坐观光车进去,自己开车或者走路都不行。观光车拉你到清迈大学中间的一个人工湖去,你自己想什么时候回来都行,再重新坐辆观光车就行,不一定非要坐哪辆去就要做哪辆回来,观光车票12人民币一张。我们也就停留了10多分钟,照了两张相就回来了,没什么意思。

从清迈大学出来我们就去宁曼路了,就在清迈大学边上,还是比较近的,中午饭是在宁曼路的Tong Bar and Restaurant解决的,强烈推荐他家,泰国菜的味道不知道甩NARA几条街,价格也比NARA便宜太多,不过NARA是在曼谷的Central world 里面,贵些也是正常。这家店名是泰文,一般很难找到,去吃饭的大多数也是泰国人,中国人估计就是看着人多去凑热闹的,我们也是抱着这种心理去的,哈哈结果意外的好吃,是我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泰国菜了,没有之一。大家在大众点评上输名字导航去就好。 因为食物太好吃,所以没什么心情照相,哈哈,大家将就看看吧。

还有就是要推荐MANGO TANGO 了,去了两次人都超级多,甜品的价格确实不便宜,但是味道太好了,一定要去!就在之前那家饭店不远处。

宁曼路上的小店都很有特色,带些手信是极好的,推荐一家原创手工饰品店,叫FAIRY TALES,当然不能以价格来衡量他家的东西,价格都是偏贵的,光是材料肯定不值这个钱,但是都是手工原创的,样子绝对特别,如果喜欢就一定要买下,当然我头脑一热买了一个500多人民币的口哨这种行为不建议大家模仿!哈哈,笑中带泪。

最后在宁曼路一家乳胶制品批发店买了8个乳胶枕头,价格比朋友在免税店至少便宜三分之一,还能直接寄到国内,每个的邮费也才25人民币,而且全是皇家的乳胶枕头,还有床垫,如果有想入这些的朋友就到街上的店里去买,千万不要去免税店,要贵很多的。还有就是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只有清迈才有的品牌,叫HERB BASICS,他家主要是卖精油类、香薰类的东西,香水的味道很清爽,香皂也特别好用,价格也很便宜,大家可以去多买一些回来送人。最后一站是三叶草,宁曼路上的这家三叶草好像是旗舰店,东西是最多的,价格也比国内便宜。
        血拼完了我们在下午6点出发直接杀到曼谷,一路上还是出了点小状况,一开始好像是导航导了一条小路,一路都没有灯,没有车,没有反光条,吓死我们了,还好最后又回到了大路上,还有一段是正在修高架,导航还没有更新到,这段路是在什么地方我也说不太清,好像是清迈曼谷路上遇到的第一个高架,你直接上高架就好,不要管导航的。经过了一路坎坷,终于在凌晨4点半到了曼谷下榻的酒店,这家酒店也是此次泰国之行最推荐的地方,因为和上次在考山路住的经历实在是太有对比了。大家去曼谷一定要住这个选择公寓酒店。由于这家酒店是公寓式自助酒店,那么晚了只有保安在那等我们,人真的超级好,虽然不会英语无法和我们沟通,但是还是很尽力的帮我们解决问题。第二天我们出门的时候让酒店的管理人员出去帮我们叫的士进来,我们要给他小费他还不要,真的是服务太好了。
          虽然我去了两次曼谷,但一点去大皇宫的心都没有,哈哈,最后男士去大皇宫,我和闺蜜又直接杀到CENTRAL  WORLD了,直接在这买HIGH了,买了契尔氏的高效保湿套装才600不到,欧莱雅妈妈们用的最贵的系列一套4样也才700,还有很多博主推荐的THANN的防晒,中午在NARA吃的午餐,可能是很多人都推荐抱了太高期望,实在是麻麻得,要推荐的是AFTER YOU家的冰沙,实在是太好吃了,真的是每次来曼谷必选。

晚上去了唐人街,也是看了唐人街探案才有了去那的想法,后来发现我错了,因为实在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而且人太多了,吃的东西比泰国其他地方至少要贵四分之一,还好我们只是晚上去逛了一趟,吃完晚饭直接打车去河边夜市,这个夜市卖的东西倒是一般,也就是泰国特产什么的,没有什么非要买的,但是风景很不错,还有一个摩天轮,都是欧洲风情的建筑,像个欧洲小镇一样。

逛完夜市已经11点了,自己都觉自己是在太拼了,今天要好好休息下明天继续血拼,哈哈。
本来之前计划是苏梅岛的,但是太远了,我们时间有点紧,最后选了较近的沙美岛沙美岛所在的罗勇府离曼谷只有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当天在  逛完街10点钟出发去罗勇府的,到达酒店12点半左右。这家酒店也是超级推荐的,可惜时间太短,只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把车停在他家的地下停车场就直接打车去码头了。
        码头有公共船票和包船,我们为了省麻烦就包船了,直接送我们到酒店的码头,100人民币一个人,你无论在上面住多少天再回来,只要提前一个小时通知船主就可以了,他会派船去接你,非常方便,虽然价格是比公共船票贵了很多,但是你坐公共船只能到公共码头,然后再打车去酒店就太麻烦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包船。
         到酒店时间早了,还有一个小时才能check in我们就在酒店的前台休息等着,因为东西有点多,就没到处乱跑,我和闺蜜带的两个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的脱了衣服就跳进海里了,真是服气了,然后两个人都没擦防晒,晚上背疼的躺都躺不了,哎,都怪我和闺蜜没教好!!当天我们就在酒店的私人海滩玩了下,租了辆摩托在岛上随便转了转,这一路下来都挺奔波劳累的,终于可以在岛上好好休息休息了。下面的图是酒店的私人海滩,虽然很小,但是清净呀,而且浪小,可以浮潜着玩玩。
          沙美岛真的很美,岛上没有中国的旅行团,中国人也很少,沙子很细很软,可以看日落,也可以就在海边躺着发发呆,对于行程时间比较短,尤其是我们这种自驾的来说,这个岛绝对是最优选择了。之前去的兰塔岛,差沙美差远了。

酒店的餐吧和公共区域

真的想就这样发呆到 永远

这已经是沙美岛海滩的中心了,有个人鱼雕像。好像还有个传说,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搜下,我搜了下没找到,或者有知道的小伙伴能回复我吗= =!

这是我们骑着摩托整个岛到处乱窜发现的一个佛像,和我们中国的还是有区别,身材要好些,哈哈。估计泰国太热热瘦的,哈哈

这就是沙美岛的公共码头,我们浮潜就是从这出发的。

回酒店的时候偶遇的猪,就这么养在开放的院子里真的好吗= =!!

第二天也是闲逛,男票们都去跳海了,我真的是不懂,那个海再好玩跳一下午不会累嘛,我和闺蜜怕晒就在酒店睡觉,睡醒就去做马杀鸡了,这家马杀鸡绝对要去做,下午5点之前买一送一,我和闺蜜做的是全身磨砂和精油按摩,700块两个人,还是很值得的,磨砂以后身体至少滑了一个星期,疲惫感也都全部消除了,我实在是太爱泰国的马杀鸡了,我的追求就是一个星期做一次,也是奢望呀!!下面的图片是店里的环境。店的名字也在菜单上,大家自己看了哦。

到岛上的第三天订了出海浮潜的行程,自己准备的潜水器具,大家一定要穿长袖长裤哦,太容易晒黑了,浮潜的行程是在淘宝上订的,由于上次出海浮潜饱受晕船的痛苦,这次就订了双体游轮,很平稳的,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晕船了。行程在淘宝上搜沙美岛浮潜就出来了,浮潜的岛叫塔鲁岛,中饭是在船上吃的自助餐,味道一般就填填肚子。可惜我都只录像没有照些照片,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我微博看小视频,微博名是:我是一个高冷的段子手。为什么说出自己的名字我有点害羞呢,哈哈。
        本来只想安安静静浮潜的我,老天都不能放过我,非要出点小意外,浮潜的时候把手机掉海里了,是男票弄掉的,这要说清楚,我是一个很有收捡的人呢!同船的外国友人都好热心,大家都在帮我满海底的找手机,折腾了半个小时以后,我都已经放弃了,认为要和我都小粉说88了,结果我男票很争气的把它找了回来,我觉得是他怕再给我买一个苹果7所以激发了他的潜能,哈哈,证明水的能见度还是很高的。我们到浮潜地方的时候刚好是中午,太阳直射到海底,把珊瑚照的太美了。我觉得我已经爱上了浮潜这件事,虽然我不会游泳,觉得十一有必要再撸一次浮潜,哈哈。

回到岛上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回酒店换了衣服,洗个澡就出去觅食了,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餐厅,叫什么我忘记了,反正顺着绿海湾酒店旁边的那个坡一直上去就有一排海边的餐厅,那个餐厅周围的树上都挂满了星星,晚上美昏了,大家一定要去呀。咖喱蟹一定要点,好吃昏了,我对螃蟹有着莫名的偏爱,哈哈。

此次行程到这就结束了,第二天早上一起来我们就往回赶了,一路都在赶路没有什么分享的了,这次行程安排我还是很满意的,什么方面都玩到了,对于自驾的小伙伴是很好的选择,主要是我们的两个司机太辛苦了,如果大家想玩的轻松些建议多预留几天的时间。第一次写游记没有经验,写的也比较大概,如果大家有什么要问的回复问我或者去微博私信我就好,我回尽力给大家解惑的,哈哈,那就这样咯,谢谢大家捧场。

很赞!

2016-03-10 11:31

引用 面包包不是面包 的图片:

2016-03-10 11:4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10 12:26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2016-03-10 14:30

2016-03-10 14:33

2016-03-10 23:25

引用 面包包不是面包 的图片:

2016-03-12 21:4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