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 体验苗侗民族风情 走哇走哇走 走到一个好朋友

• 出发时间/2016-02-15

各位看官瞅一瞅(*^__^*) 嘻嘻……

放假了  整天宅在家里也不是个办法哇  趁还有点假期  还有点私房钱   2016*2*13  就在闺蜜群里约约约了

提出这个想法后大家都有时间    隔了一二天   涂涂还在西双版纳  正在连夜开车赶回来    小贤18号朋友搬家要去帮忙     涂涂21号还要吃满月酒   天了噜    这样紫还怎么出发 (~ o ~)~zZ  亏我半夜三更还在找路线  查攻略……后天大家都妥协决定21后再议
这个时候  密密出现了   由于她已经去过凤凰张家界   经过简单的商讨   我们决定    出发 贵州*黔东南
贵州回来了   闺蜜团们忙完事儿   我们再去湖南系列

然后结果是这样(⊙o⊙)…

秀山-铜仁梵净山-镇远古镇-千户苗寨-安顺黄果树瀑布   #第一期安排#
秀山--铜仁--镇远------凯里(千户苗寨)--德朗寨子--凯里------铁溪--凯里------从江(加榜梯田)--铜仁-----梵净山--铜仁-----秀山 #第二期安排#

最终回家后才有的行程:
2*15秀山-铜仁(火车  16.5)<路过*密密说返程的时候再玩梵净山>
2*15铜仁-镇远(汽车   55+2)<镇远古镇>
2*16镇远-凯里(火车  14.5)-西江千户苗寨(汽车 20)<西江千户苗寨>
2*17凯里-安顺(火车   43.5)<黄果树大瀑布>
2*19安顺 -贵阳(火车  15.5)<无景点  纯逛逛>
2*19贵阳-铜仁(140+2)<  4个小时半车程>
2*20铜仁-秀山(火车  16.5)<吃饭   夜逛铜仁>
由于是短途  衣服和洗漱的就很方便了   就不累述了哟

粉红虚线的地方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蓝色线是铁路线   粉红三角星就是我们出发的地方   我们惊叹铜仁这个地方  为啥铁路不连着铜仁呢   基本要去铜仁的车 结果都去了怀化湖南省)⊙﹏⊙b汗

早上7:09的火车经过1小时42分到达铜仁        在百度上搜索公交路 完全和站牌上不一样   网络也非常的卡壳  问了附近的司机得知坐公交X路(Luvian这个大脑壳不记得了)到达汽车客运站    买汽车票的时候傻眼了   只有11点和15:30的班车(⊙o⊙)…    还有2个小时  只在附近的一个锦江公园逛逛 修得挺古色  中间很大一条蜿蜒的河流   江二岸很宽  许多老年朋友在锻炼  跑步  下棋  中间还有一个小岛  岛上有亭子  需要乘着小帆前去  靠近汽车站这边很大一幅完整的铜刻画   描述的是这条河的故事  最后的结尾居然是我想去的梵净山铜刻版本和下面这图差不多

坐在公园石凳上晒会太阳     一些老奶奶挑着扁担卖小吃  吃了铜仁的米豆腐  半球型不散  辣椒很好吃混合着少许番茄浓汤汁调味  还有被称为锅巴粉的面食  我们当地叫绿豆粉  原材料就是绿豆和一些蔬菜    时间飞逝  10:40左右我们进站上车

沿途竟然有一些呆萌矮小的油菜花   颇有一番春意    不过Luvian晕车厉害  一上车就各种睡呀睡    醒呀醒    还有一大段的山路盘旋   经过3小时   我们在公路上看到了镇远县的全景   醒了    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镇远县名镇  位于舞阳河畔  四周皆山   河水蜿蜒  以“S”形穿城而过  北岸为旧府城  南岸为旧卫城  远观颇似太极图  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  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  城内外古建筑  传统民居  历史码头数量颇多

她给我的感觉不同于丽江  西塘  周庄   镇远更像一座城   而不单单有一个古镇   二者融二为一    丽江古镇和丽江市却给我一种分离感   下了大巴  坐公交去我们住的地方   惊叹    一个公交怎能这么人性化呢   这么舒适呢    地板是木质的   椅子是全竹的 进门旁边还挂着生命力旺盛的吊兰    放着几盆我不知名的盆栽    O(∩_∩)O哈哈~ 这样的公交我可不会晕车哟   温馨提示票价2元

3  4个站就到了往桥下走下去  一会儿就到客栈了  一进去就闻到檀香的香气  临河  风景好哇  这个客栈服务很贴心   房牌很有苗寨风味  我们的六人间涂的是橘色  虽然昏暗  夜晚却极好入睡  房间每人一个柜子  设施还是满齐全的    走廊上的灯  粉粉嫩 好喜欢哇   虽然公共厕所小点  但热水水量大   整体的装修风格很温馨   老板说 今晚估计不会来人  就是你们2个女生住了O(∩_∩)O哈哈~  收拾会行李就出去觅食瞎逛~\(≧▽≦)/~啦啦啦

下午3点的镇远  阳光温和  散布在岸边微冷    镇远的房子  大多是一间起底  二侧一般不贴砖或者粉刷

3点收拾完便出门  觅食  瞎逛    阳光温和  散步河岸微冷   镇远的房屋大多是不高  二侧一般不贴砖或者不粉刷   露出砖瓦原本的样子  十分朴素

这么好的天气   我们来自拍一张吧   灰色衣服是我哟O(∩_∩)O哈!  粉色衣服是密密

走着走着偶遇一座木质房屋   突然想起老家  充满回忆的地方

一个小亭子嵌在岩石中  下方是一方清泉  写着温馨提示  请放心饮用  密密于是用玻璃瓶装满一罐   大喝一口  甘甜咧
旁边还有棵古树  上面挂满了  福  袋   满满的春节气息哟

风景这么美      O(∩_∩)O哈哈~ 肯定会在这里多逗留一会  结果我们待了30分钟+
 密密偷拍了一张  可惜这状态维持不了多久  下一秒  额   我就……⊙﹏⊙b汗

这女子……    过路人内心OS

看到河下面漂着一块木板
我:密密   我想个办法下去  站在板子上  你给我来一张俯视的哇
密密:你小心点哇
我:么事  有一半在石头上 我摆动作了哈  快拍哟   我是不是要再站过去一些
结果下一秒  差点翻船……

路人OS:这女子哟……

我:密密  我跑到那边桥上坐着  给我来张全景呗
密密:那你小心点哇~
我:我跑快点   你等我下
……
突然不敢坐上去了   还是挺高的哇⊙﹏⊙b汗   把脚摆出去的时候都在发抖 毕竟Luvian恐高哇

我:密密   快拍   我不行了
密密:¥#@!%……&
我并没有听到她说啥   太害怕所以没太敢把腿全部挪出去  所以  就是上面怂样

路人:这女子喂……OS

看到许多孩子被父母放在大象妈妈上骑着   我有点羡慕嫉妒恨   结果我太矮爬不上去哼(ˉ(∞)ˉ)唧   看到后面小象孩子  乐着跑过去   结果我太矮还是爬不上去 (⊙o⊙)…

我:我们去爬山吧   等会可以看到日落哟  还可以拍美美哒全景
密密:我好累哇    你不用等我  可以先爬上去
我:单反给我  你轻松点
我:那个民族服装好漂亮哇   我也想拍
密密:拍了的话赶不上日落了
我: 我还是想看日落  O(∩_∩)O~

我:哇塞~   是落日  给你来张手拿太阳的吧
密密:好哇~
我:密密   我想来张吃货的  你帮我找下位置

我:密密~  我们来张合影吧~
密密:好哒~

爬到半山腰   呆萌的太阳刚好在山边  正准备没入   咔擦咔擦咔擦的  来了好多张  真美  \(^o^)/同意
爬过很多次山   每次看到的都是日出   说起来还是第一次在山上邂逅日落

黑夜来袭   爬至山顶   日落的余晖与片状鱼鳞云  相交辉映  美不胜收   镇远的夜景  一览无余  把着栏杆   迎着温柔的冷风   伫足了很久很久

正处于春节的尾巴   小镇的马路上   堵车了~

S型的舞阳河  S型的镇远夜景

正要下山的时候   来一个陌生电话
X:您好  我是檀庄客栈老板  刚刚有一个男生网上订了床位   可是 ……
我:么事 ~老板  我们不介意哒   人家订了就别叫他退了
老板:O(∩_∩)O谢谢啦   我还怕你们睡一个房间   你们2个女生会很介意的 祝你们玩得愉快~
密密:咋了
我:有一个男生要入住啦  我们不能包房间了~
密密:我又不介意~
我:说不定等会他到了  假如他还没吃饭   我们还可以约一起吃酸汤鱼~

我准备在那里拍一个四周环绕的小视频   站在方哚垛上小心的转圈    有个中年男人  也想站上来拍  同行女伴想制止   大叔却说   人家美女(并不是)站在那里转圈都不怕  我还怕啥   天了噜  我居然做了一个坏榜样    大家还是别学我   因为  看下图  这里还是蛮高的

下了山   虽然冷却仍慢悠悠的踱着步  时间过得好快   又要走到回去的桥上   对岸   是热闹非凡的舞龙灯队伍   咚咚锵锵  咚咚锵锵
要是我身旁也能经过一队多好哇   走着走着   突然熟悉的声音惊醒耳朵  居然是舞灯队伍   原来不止一条哇    走近仔细瞧着   还有贝壳诶  一位女性站在开口的贝壳中间   发着光  有种莫名的喜感   定睛一瞅  还有一只散发光芒干瘦的猴大圣  (*^__^*) 嘻嘻……  真是应景2016年猴年  黑夜中  我辨别不完那些打扮喜气的动物们    小镇的年味很足

我:密密  我想来张人流穿梭的感觉  但是我不知道眼睛能不能保持不眨  身体不晃动
密密:来吧~试试~
我:我也给你来张吧~
……
结果在这里耽搁了许久  要么人流量太少  穿梭不停的感觉不够  要么好不容易人流量够了   我不小心晃动了一下下  花了~

肚子终于咕咕叫了    那个男生还没来      在网上搜了一下好吃的店   就去了    进店人很少   老板热情的介绍吃法  红酸汤   锅底10元   饭 蔬菜 碗具加一起算8元每人  蔬菜可以随意拿   左边的大白盘子是18  小白盘子是12   花色盘子是8元    听完觉得消费挺不错    我们拿了一叠肥肠12  一叠笋子8  和一些蔬菜   最后老板只收了我们40元     肥肠煮了很久很久很久  都没有很软  密密又不吃  嚼不烂  我几乎是全部整个吞下去的  笋子嫩嫩哒 蛮好吃  这一顿吃得又健康又饱腹    二个女生  真心吃不了多少( ⊙o⊙ )哇

健康的生活应该是   饭后百步走    我们在桥上拍了会夜景   走路回到客栈
我:我想试试不开门  咚咚咚~
密密:估计回来了吧
开门的是一个瘦高的西安男生   出来游荡了几天  下一站去贵阳  然后去丽江大理   不过他说自己已经去过很多次了  这次主要去见一个敲鼓唱小宝贝的女神……

窸窸窣窣  洗洗漱漱    忙完差不多11点半  关灯入睡~
晚安   夜*小镇

出门在外 总会半夜惊醒   发现床下透出许多光亮  手机坏了不能看时间   想来也应该是7 8点了吧   轻手轻脚爬下去   原来西安小哥在玩手机    微开门   顿时以为自己可能还没醒  怎么可能才2:30呢……反复瞅了几遍  确实还早  上了个厕所继续睡去   等到密密的铃声响起  就是真的7点了   率先弄完的我  一手一香梨  一手一牛奶   清晨的景色不能错过的

这次  没有走重复的路  沿着河岸   抬头 便是清透的云层  整个天都是这样  蓝白泾渭分明

这边的生活节奏 极其慢    还是太冷缘故  怎么没有卖早点的呢   冷清的小码头   我却扰了它清净   留下到此一游一照  (*^__^*) 嘻嘻……

我:密密  密密  那边有个大炮   我想来一张
密密:我在这里等你
一路小跑过去  发现炮口离岸边蛮近  而且  坑坑洼洼   没太敢放开做动作
密密:我也来几张
我:好哇
结果一待又是30分钟+
在这个码头坐小船的人们哇   小声议论的谈笑着    那又怎样呢   这是我们的乐趣哇

发现4  5  个人 在河岸边洗东西  走进一瞅  马蹄莲   装在麻袋里面 泡在水里   一会儿  轻柔的搓  再放到白色镂空框里 轻拍地面  特别顽固的  最后再用手抠除   漂亮的马蹄莲  个个肥大汁多
岸上这边  不停的清脆的各类鸟叫  原来是一群大老爷们在互相欣赏自己养的鸟儿

小船过来了   五角一人  自觉投放在小箱子里   在这里是一种便利的交通工具  用于二岸的来往交流    往下望去  清澈见底   看着不深  实则许多淤泥
这是8点多了  太阳完全跳出云层    像一条飞机线 划破天空

到岸  我们大步的走向前面热闹非凡的亭子    密密活力四射哇  早上没见她吃啥东西  却依旧这么活泼可爱

密密很兴奋的跑过去   高兴的说学过一些太极招式   照了几张  看来不假

不过一些老太太们的确功力深厚   柔韧性极好   一旁拉筋的时候  居然 唰的一下就把脚抬了上来

这个小镇  这个城  处处充满春意

大概是春意暖暖  鱼儿们太过自在   一位爸爸发现一条稍微大点  可以炸小鱼那种   手一捞就上来了  孩子高兴得拍手   我心想  惨了  都还没长大  就要被下肚   下一秒爸爸就把鱼儿放回到水中   笑着和孩子走了

我也笑着 对密密说    还没到酸汤鱼的程度嘞~

再次走到回客栈的桥上  10点了   一开门 黑漆漆  西安小伙说  去凯里的火车基本都晚点了   你们买的几点的哇   密密说我们还没有买嘞   我们心想既然晚点了  那就走路到火车站吧    晒晒太阳说说话

临着河岸还有一条街   现代化   卖衣服鞋子的商店   密密终于吃了点东西   点了一杯奶茶    我实在是想吃盖饭   走了好久都没见一家   就买了当地了麻辣烫 类似   一碗  有三角豆腐   软甜的土豆   海带  ……卤得入味   配菜也是极好的   折耳根  番茄  剁辣椒  再放多点我喜爱的醋   完全我的style   体验了一把边走边吃   竟吃了半个多小时

可能就从这里开始  顺利美好的旅途添加了点麻烦  刚刚在火车站买好票  半个小时后开车  我还特意礼貌的询问一句   请问这个有晚点么   卖票员非常不耐烦  晚点我会告诉你  我说了句谢谢便进站候车  刚进去  发现我们这趟晚点1小时  我们默默的等待的同时 整理会儿照片   结果到了开车前20分钟  又说再晚点2小时  我和密密对视一眼   她去退票  我去买汽车票  也是幸好 汽车站就在对面 跑过去4  5 分钟   我买好汽车票  40分钟后开车   结果我再跑回火车站  密密刚好排到   售票员又说   火车马上进站了哟  你们还退么
我当时就狗带了……我们俩又对视一眼   我默默的又跑到汽车站退票  毕竟火车才10多一张  汽车35一张呢(⊙o⊙)… 就这样折腾了许久   我们再次进火车站   等了10分钟  火车终于到了   那颗心也放下了  只是比预计到西江千户苗寨晚了3小时

完美的开始  不完美的结束  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有打算  让这趟旅途  精准计划   习惯了以往的计划旅行   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订好路线  订好住宿  这次     随遇而安  意外也是一种惊喜

镇远*ENDING

凯里火车站出来  外面很多黑车   直接到苗寨  25元  密密吃过亏  所以  我们最后还是问的交警  坐11路公交过去买大巴去西江    20+保险1元每人   1个小时到了景区  下车4点左右  停车场的私家车真是吓一大跳   满满当当   看来蛮热闹哇   学生票半价50  车票20   快要日落  密密说  这么好的天色走着过去也不错  想到一起了~  慢悠悠慢悠悠  进入苗寨正门半个小时   还没订住宿  去哪儿搜索   四人间  每个床位22   打电话给大叔还有房间就过去现付了   边走边瞧  一位老奶奶在刺绣 ing    头巾下面就是苗族姑娘日常的头髻  类似一个丸子头  插一朵较大的假花  多为红色

头发较长的  大多是长者  他们的盘发都是自己的   而头发短的   大都是用毛线绕成发髻  苗寨的理发店里有提供给游客的盘发   我其实是想盘一个的  询问之下  老板娘居然告诉我  100块一个  包括毛线和盘发  我觉得有坑   便遗憾的放弃了     密密在小卖部买矿泉水的时候  又问了一次小卖部老板娘  他说这个弄下来还是蛮便宜的  估计20元左右   呵呵~   还真是坑  各位看官记得防坑哟~

有一个窄窄的小吃街   由于是淡季   只有4  5 家开着  光顾一位老奶奶的生意   我和密密各来了一碗  糯米饭   有黑色的加芝麻粉的  紫色的加黑米的  原味白色的  嗯  挺好吃的   配菜是  酸萝卜颗粒  折耳根  辣椒 ……我发现这边蛮喜欢泡菜萝卜和折耳根  5元一碗  挺饱腹的   绿色的是竹筒饭  插着签的是老腊肉  据刚刚买过的人说  咬不动  不过闻起来蛮香~

到饭点了   寨子里  炊烟袅袅

找住宿*黔东南红旗苗家客栈   还是花了点时间   这里只有一条主街   然后  里面各个小巷  小巷可以一直往上走   相当于一次小小的爬山哟    红旗客栈每一个小路口都有一个 木质的板子上面写着箭头  于是我们就跟着箭头  一直往上走往上走   走到顶就是了   也算满足我的愿望   可以在高出静静欣赏   老板在那里洗被子类   现场给钱  每个床位28   是一个房间四个小床铺   老板没零钱找  我们就压了200  房子是木质的  走路咯吱咯吱响  却很有味道~
 我和密密都兴奋了  进了客厅   完完全全的大观景台哇    O(∩_∩)O哈哈~  这路没白爬

我们坐在那个台子上玩了将近1个小时  差不多8点才出去   拍了很多自拍   不同时间变化的天空和寨子   老板温馨提示   外面的灯都是12点准时统一关灯    只要在这个时间前回来就行    不然夜路怕怕哈~

终于要出门瞎逛了   下山来  一直往前走  会看到一座桥  桥前面好像是北门  那里有一片田园观光园  可惜是冬季  只有光秃秃的桩子    烧烤街也没有开门  大约是淡季吧   返回来的时候闻到一阵阵的香气   肚子也经不住诱惑了
我:密密  我们吃大餐吧
密密:我不怎么饿也
我:那我们再看看吧

房子都是木制的  上面有类似苗寨绣花放大版  处处都是苗味哇~

又走到吃糯米饭那里  再往前走有一些小吃   密密选择 这个洋芋丝油炸的饼   非常非常非常的脆  有种在吃干脆面的感觉   烧烤大多是笋子  自己家养的猪肉  肉弄得非常小一串  10元6串   肉和笋随意搭配  密密很喜欢吃笋  的确  这家的笋嫩嫩哒

走完一圈  有炒粉  炒面  混沌  炒饭     我还是决定吃一碗混沌吧  10元  老板说大概10个   看起来小小的  我还怕自己吃不饱  结果煮出来  一个都顶2个半了  真是  撑死我了   我要的是红酸汤  店家熬得番茄浓汤  舀一点就非常的入味 酸酸的  我的最爱  密密叫的是红酸汤砂锅粉  又叫了一份6串笋子  不过这家笋虽然大长  但比较老  不入味

看我们吃得香   有一对外地的情侣也坐下来了    看了我们这里几眼作参考  小声选择
女孩:那个是这边的饺子么
男孩:可是  上面写着是混沌也
O(∩_∩)O哈哈~……
 饭饱汤足  准备起身   情侣问道烧烤好吃么
密密:这边的没有前面那家好吃   我晕  隔壁那个老板娘就坐着你前面烤串呢~   密密真是可爱  这么直白 但是事实

主街上的人越来越少    原来接近22点了    我们走回客栈的路上   有一条长相凶恶的白色小狗蹲坐在那  我害怕的不敢往前  密密想往前 可我拉着她
 二人一狗对视了3分钟   狗终于忍不住了  默默的走下来  绕开了我们   (⊙o⊙)…  连狗都觉得烦    O(∩_∩)O哈哈~

洗漱的时候  突然听到放烟花的声音  激动的跑出来  密密也手忙脚乱的记录下这一刻   躺下没多久   咚咚锵锵咚咚锵锵   怀着好奇  我推开了我身旁那扇窗户    密密说有人结婚  可我始终觉得这是哀乐

西江千户苗寨    入睡的那晚  彻夜的哀乐由远及近   最后停在了我们客栈下面2 3 户人家那    关上窗户  本该安静的夜变得沉重的热闹。

居然这一晚睡得如此安稳  一觉到天亮   8点了   我们又该出去寻觅美了

密密:昨天上来的时候  我看到这里有一家苗族刺绣坊
我:哇塞~要是能自己绣绣也是极好的哇
我们去的正是时候哇   阿妈正好在盘发  哇塞  差不多一米长
我们简单的咨询了下  30元包括材料  自己选一种绣法   会有苗族的老奶奶亲自教你  我们觉得挺好的  但是11点有寨子表演  所以决定看完表演再来

向表演的地方走去  有一大园子是专门穿苗服照相的地方   10元30分钟  但其实我们差不多都是40分钟左右才去还服装

以下就是我们的疯狂自拍   各位看官  悠着点~(~ o ~)~zZ

我的这套藏青色 还是蓝色的 是苗家青春姑娘都有一套  也就是说    少女哇~

密密这套  是过了青春之后穿的颜色  之前选的时候没注意啥  喜欢啥颜色  好看就选了   后来去寨子博物馆看到苗家服饰的含义的时候  才发现
不过真的  红色的这套很上镜哇

这个可爱的阿妹  我要了~

听阿妈讲  这个是阿哥戴的帽子
疯狂的假装苗族阿妹后   刚好11点   已经有许多人往这边走来
我们赶紧换下衣服   小跑过去

温馨提示:记得带上门票哟   有门票是免费的  进去的时候有2个人在检票哟

表演了几个节目后   主持人说  邀请远道而来的客人  品尝甜酒   于是   随机抽了3为美女上去  当阿妹端上比美女们脸还大的海碗时  真是吓得花容失色哇   O(∩_∩)O哈哈~O(∩_∩)O哈哈~

主持人说这个有50多度    我读书少  憋骗我哇(⊙o⊙)…

后来  有一个节目   是一位阿哥  表演用叶子吹出声   唱出曲儿   阿哥也是实在   拿 了一树丫上来  上面满满的叶子   吹了几下   还得换新鲜的叶子才能吹出声来

接下来是纯纯正正 的苗家语言  苗家音乐  由长者们表演  最年长的有90+岁   最年轻的也是60+  看他们演出  胸腔里满满的敬意

最后一个表演场面上是最华丽的    阿妹们化身为一种苗家传统鸟儿   短裙不齐  比作美丽的尾巴    小鸟们跳到一半的时候  最美最大的一只“鸟儿”  翩翩而来    后面是吹着笙的人们   每个人拿的笙都是最长的   差不多2-3米    高潮时刻   所有的小鸟慢慢跳到鸟王旁   在她身上挂上刺绣彩带   最后就像是孔雀开屏一样  绚丽多彩

现场也请来了一位书画名家   主持人说  全程有5名免费送出  现场书写   最快跑到名家那里拿号码牌的前五位就有哦  当然 没有前五的   也可以现场请名家书写你想要的文字  一幅下来100  包括装帧的一切   密密说性价比挺高的

看完表演当然是要吃饭了 毕竟早上起来  我和密密就只吃了  趣多多软萌红提和巧克力  2袋  一袋也才6块⊙﹏⊙b汗   到处寻觅吃的   有承包长桌宴的  58一人   想来我们2个也吃不了啥   不划算  我就提议去昨天路过那里看看

环境很不错  完全的寨子特色哇    一进门  就是像农村那种烧菜的大锅 下面放满了柴火    我很好奇这是干嘛   结果老板娘过来说  这个是  猪乱炖  里面有猪肉  猪肝  猪肺   猪肠……都是从那个大锅里舀出来   小锅66  还有一大篮的油菜花芯  一些豆腐   看了别人点的  确信我们小锅完全够了   其实我想吃酸汤鱼的  这家是168一锅   我们俩肯定吃不完

老板娘看我们2个女孩纸  二楼视野很好的地方刚刚有一桌  二个座位
猪肉的话  真是肥的很多 猪肠很少  猪血蛮多的  感觉很纯正   油菜花芯子煮烂了蛮好吃   我发现  贵州这边的辣椒 入口不觉得很辣  后劲很足  眼泪都会呛出来   话说  我也算一个蛮吃得辣的重庆妹纸   因为在这里吃饭 辣椒太香   我全部拿来拌饭  好吃的泪~

吃完饭  出来的门口有一个色泽饱满的  公鸡  明明都这个点了  还在不停的鸣叫   而且  你学着叫咯咯咯   他立马就会回应你哟

差不多2点出发去刺绣坊  就在我们客栈下面向右走   敲门进去  已经有2位长者在刺绣了   有一位还是绣的编绣  不同于平绣   非常的立体  还有一种绣名  我忘记 了   可能是由于语言的问题  我们二个没能充分理解到 阿妈所说的体验   30元是包括材料 和教你方法  密密以为是3个小时就能绣完  变成自己的作品   后来密密就放弃了   买了已经绣好的2片  可以回去自己加工成包包  而我  会一点平绣   所以想学编绣  阿妈说这个很难  我仔细学习了下奶奶的绣法   原来要用他们特有的线  10元2根 这个线是他们自己用几股线用纺织机编织而成   然后再拿来绣   这种需要2个针  一个拿来走形状  一个拿同色线固定第一个针的路线   我试着绣了下平绣 编绣

能体验到就足以    密密查看天气预报  安顺可能在下雨   就打算再住一晚  结果这边这么早结束了   我们就想先赶到安顺看看   差不多四点才去退房  老板 也是人好哇  体谅了我们   当然  我也把房间整理了下  以至于好交差  如愿的退了房  真是谢谢老板了~O(∩_∩)O谢谢

即将离开前往安顺时,路上遇到婚礼,老人们身着传统苗装,领队吹着笙,美丽的老人们合着音乐有节奏的移动着,三步并着二步,再晃动二下身子,嘴里也哼着调,队伍的尾巴还有人挑着嫁妆。

走路到公交下车的地方  想来快5点了  应该是赶不到最后一班回凯里的巴车了  拉客拼车的老板说25元送我们到火车站门口  这次我们还是妥协了   从苗寨门口到景区售票门口坐公交是5元一位   大巴到客车站22元   客车站到火车站还得坐公交每人2元   还不如坐黑车呢~
后来等了20分钟 都只有我们俩   我们俩虽然赶火车并不急  也没有买火车票  但等的滋味不喜欢  5点25终于等到一家当地人去凯里  小车走高速  20分钟左右就到了   由于我在12306上锁定了2个位置   到了卖票处发现没几个人   就准备当场买  发现 地下网络信号不好居然退不出来  我就跑到外面试试了  买起了  (⊙o⊙)…该死的手机    还好顺利的上车了  18:16准备开车

西江  美丽的西江  这一次算圆满  遇到了哀乐   婚礼   还学习了刺绣*ENDING

在火车上浑浑噩噩的等待了4个多小时   终于下站了   想来不是旺季   便没有定住宿   下火车在找   接近11点了   下车依旧很多黑车说去黄果树瀑布的   找了一个看起来稳妥的小叔询问 了下    现在去   车程1小时   大概每人40元  可以住在他们在安顺的宾馆 100标间    密密和他商量了许久   最终只是要下了电话名片  方便联系   其实   已经这么晚了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   我不应该这个时间点坐黑车去黄果树
后来往前走的时候看到一个宾馆  询问下   前台说还有一个标间   80     由于我在给密密拍照的时候  不小心踩到洞里  崴了  实在是疼   密密也很累了  我们就住下了
这边的宾馆大多没有空调   但是有电热毯    一层很厚的毛毯和一床被子    进入房间  挺干净的  就是充电的地方设计的不合理   密密出去买了夜宵   禁不住她的诱惑我还是吃了烧烤和炒饭   哇塞  真心辣哇   辣的很好吃   半夜的时候很口渴

七点起床收拾出门随便在一家买了一笼小包子7元  蛮好吃  没有很多葱姜蒜   也没有很浓的鸡精味  猪肉的味道还是蛮纯
搜索了下   去黄果树的巴车只有在汽车东站才有   在百度上搜索的公交车  说  居然要1个小时这样   被吓着了    就打电话给了前一晚的小叔   拼车的人们居然8点了还在睡觉  估计9点半左右才出发的了   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坐公交前去东站   前台说坐1路你能到   结果刚刚买完包子  密密还没来得及吃一口  公交就来了    问了司机  居然20分钟左右能到   万幸哇    百度的地图可能是……(⊙o⊙)…
9点出发  票价22+2保险    在站内吃完包子  没等多久就上车了   结果一上车就被司机嫌弃了   说我们味道太大   O(∩_∩)O哈哈~
到黄果树10点半   下车直接买了回程车  满车即走  最晚一班是6点   走向售票厅  这个点人真心不多哇  学生票80+车票50只能坐三次   景区有2种车  一种是大巴式非常官方飞  一种是出租车式比较官方的   都是50  保险起见  我们还是选择了官方一点的大巴   服务台没有免费寄存的   我们在外面的小店寄存一个背包  5元

景区地图非常不清楚  但 总的来说是三个大的景点  陡坡塘景区   天星桥景区  和最大的一个瀑布景区   大巴把我们送到陡坡塘的时候  没有停下来  最后把我们送到了最远的   天星桥景区   检票入    山山水水倒是显得平常   密密说  这里有一个365天石桥     这一个个石头上印的有每一天  还有伟人的名字年份   除了这个道路 旁边还有一个正常的游客通道    365天石桥弯曲伸延   偶尔会经过山缝
走了许久  才找到  2016年我的生日   8月16日

一路上的山水  偶尔的小瀑布  空气非常新鲜
走着来到一个   侧身岩   我们试了试   哈哈  背着书包愉快的正着身子过去了
密密 侧着身能过来  正着身子过不来  O(∩_∩)O哈哈~  密密  你得减肥了哟

随处可见的古藤   缠绕  盘旋  似乎他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快乐

岩缝中求生长   这大概就是仙人掌的精神了

刚入景区的时候  密密很想买花环   一些花环上还有可爱的果子    可是  我真心怕  花里的小虫虫  没敢买    景区里面一路上也有卖花环的   只是一圈都是花  也没吸引到我们   结果碰到一位老人正好只有2个花环了   一个是正常版本 一个是她手艺体现  编的非常好看   特别有创意的一个帽子     阿妈也看出我们的喜爱   2个帽子25  我和密密砍价15拿下了

额   没想到  居然还有人工喷泉的   我和密密带着花环   来了几张

水中树丛里  游着不知道是鸭子还是鸳鸯的小动物   湖面青绿   干净 怡人

看见一个小栈   不是载游人的人   而是员工用来清理湖面垃圾的   不过  这样摆放着  还是蛮有诗意

我们以为这就是   桥上桥上桥   有点失望   像这样的桥  景区还是蛮多的   这么现代化   要体现古朴的话  就用木板  哈哈这样好惊险的

桥上桥上桥   大自然的杰作   走过去不觉得惊险   下来了从远处望过去  中间貌似居然还有一个  超大裂缝   (⊙o⊙)…  会不会哪天就……

拖着疼痛的脚走了将近1小时  慢慢逼近  这个景区的核心景色   这是一滩小瀑布群  低矮的可爱

黄果树瀑布其实是  因为这里有很多古老的黄葛榕  树   结的果子就叫黄果   路上有人卖   原谅我读书少   咋看起来想变大的青枣呢
古老的树  基本有编号   哈哈  我合影的这棵树   是007 哟  已经有860岁了

这就是天星桥瀑布群  不在高大    整体呈漏斗形状  由几个组成   齐心协力   可惜  冬季来 毕竟是水量少了些

除了雄伟  还有小清新   碧绿碧绿的小潭

还有这种像爱丽丝梦游仙境   童话故事里  那种被施了魔法的不规矩的小桥   配上这种帽子  让我突然想起了一部动画电影  O(∩_∩)O哈哈~  不记得名字了

走到这里差不多结束了来的路程  可惜如果要走回  上车点  几乎是和来的路一样远   想着下面还有2个大景区   我和密密就选择了索道
10元一位    是一个很小的索道   里面只能做2个人    么有密封玻璃   密密兴奋了   其实我也没有坐过这种不是全封闭的索道(大多数选择走路……)

后来 密密说  我们应该分开坐  这样就能互相从前面或者后面拍照   O(∩_∩)O哈哈~  可是人家想和你一起坐哇~
(恐高 O(∩_∩)O哈哈~)

开启  嗨模式    没多久就到站了……   我还没玩够呢~~~~(>_<)~~~~

下了索道  外面有接到上车点的观景车  只有从索道过来的  才能遇到    这边景区管制非常严  只差2个人都不开车   结果后来的尽是一家7  8 口的  都不愿意分开  我们愣是等了5分钟左右才走    我突然想学朴宝剑宝宝在非洲坐在  驱车里拍的慢视频  那种头发飘飘的感觉
可是    现实是残酷的   正准备拍  手机就没电了    我急忙充电开机    密密在旁边说赶紧滴   不然到站了   ……一车的人看着我发疯  O(∩_∩)O哈哈~

拍是拍了   惨不忍睹哇   我还是默默的存在百度云自己欣赏吧……

每次上车都会检票  检票通道的第一位检票员会在上面画记号   因为一共只能坐三次   ╭(╯^╰)╮   上车口第二位检票员还会看一次

上车自然是没座位了    因为有一个旅游团   不过我们倒是听到了讲解   黄果树瀑布名字的由来  以及接下来的   黄果树最大的瀑布景区如何安排路线   最好是直下景点  从底下观看大瀑布  然后在走上去  经过水帘洞   西游记经典版取景处  再下来返回来入景区口
下车接近1点了
可惜  由于时间和体力的原因  我们没有从最顶上观看大瀑布  导游说  这是中国最大的瀑布  而且是唯一能全方位观看的瀑布

在底下观看了半个小时  各种角度拍  由于游人太多   还是选择了  在半山腰上拍的这张   听旁边的老人说  夏天的水量   是隔老远 在半山腰上都能感受到水汽  扑面而来的  那气势磅礴哟~   而我   在最底下的观景台  伸手才能感觉到大量水汽

其实我见到了    ——在洗手间里  O(∩_∩)O哈哈~  从水帘洞下来的一个洗手间里面  挂的有一幅画    水量超多的大瀑布  给人一种黄河的感觉   冲刷力太大  水呈泥沙黄色
虽然是冬季  照片可能看不出他的雄伟   真实看到还是蛮震撼滴~   对得起大瀑布称号~

然后   我们穿越水帘洞吧 ~
把在路上买的10元2个一次性雨衣拿出来  一个粉色  一个蓝色    那位老伯伯喊的是一个10元  在网上提前买也就1块多哟
我带上花环不是为了美哈   是固定   毕竟这个样子是很难美起来滴……(*^__^*) 嘻嘻……
我看起来就像一个蓝色胖胖企鹅
这可是在拿手机的生命在拍照哇    不到一秒 手机就会湿掉  亲们记得做好防湿准备哟

出了水帘洞   就当是取了一次经    从水帘洞走回景区门口的时候  发现这个点下来的人超级多   难道是我们太早了么  可能是 这个点阳光明媚吧
   照片里当然是看不出哇
上了景区大巴   直接就走了  竟然没有在陡坡塘景区停下来  仔细想了下   从景区到最后一个天星桥算一次   从天星桥到大瀑布算一次   最后也只能从大瀑布到景区门口  总共三次   我晕简直不合理哇    由于要赶最后一班回安顺市的大巴车  就只能放弃陡坡塘了  不然走路从陡坡塘到景区是肯定赶不上大巴了……~~~~(>_<)~~~~
密密说在车上把去贵阳的火车票订了   结果我们都睡着了    悲剧发生了   去贵阳的火车全部没有了   到站不是出发前的东站而是火车站附近的车站   真心不合理哇   去大瀑布要去东站  回来到火车站  那去的时候为啥不能就在火车站的客车站上呢?下车已经6点了  大巴车也没有了    黑车去贵阳60  火车是15.5   我们当然不从啦
就只能在安顺睡一晚  明早刷票看能不能去贵阳  不能去贵阳  密密就打算直接在安顺坐汽车回铜仁   160左右
实在太饿  找了一家连锁羊肉粉店吃了大碗   蛮好吃  泡菜萝卜和干辣椒  羊肉味很香

吃完了严肃的讨论  怎么回家的问题  因为   不管什么路线回家的火车票都没有了……只能选择动车或者大巴车   刷票到2张软卧动车到铜仁南   2个小时内到   ¥260+一位   我当然不从了  密密无所谓   结果一查才知道 铜仁南离我们要上火车的铜仁离  7  80公里   我去……最后密密也不从了
太累又去找住宿  想来   回去车费会很贵  就找了一家新开张新装修的  大床房居然没卫生间   但是价格亲民  50   我们都从了

看会电视  洗洗漱漱就碎了  明天估计会很辛苦……
6点50多起来刷票   有2张9点半开车去贵阳的火车  硬卧代硬座    ¥15.5  买了    如果在车上刷到去玉屏的火车票就不坐大巴  可以节约近100
我们就抱着这样的心态睡到8点才起床收拾
过年前后就是这样   火车里除了厕所和列车员休息的地方  全都挤满了人和物  没想到这趟K4198列车居然提前一个小时候到站   眼看着有火车票从贵阳到玉屏的座位2张  可就是买不起   12306客户端显示的是不能购买同一辆列车   相当于我们是买了4198中的一段  到了贵阳   不能继续买其中的一段到玉屏   我们就悲催 了……但又get到新知识    只能换其他趟的列车  可是其他列车都没有票了    你能体会我们当时的焦灼么
我和密密对视一眼   默默的在要开车的前5分钟下了车   列车员还说  马上要开车了  快上去   结果密密说  我们睡过头了  正准备下车   O(∩_∩)O哈哈~列车员都笑了……出站台的时候  铁门都关了……知道我们当时又想笑又想哭么
其实你可能会说  就坐下去直接到玉屏就下呗  可是   贵州这些站就是很奇葩   上车基本不检查   下车出站愣是一个个检查  你说这咋逃票  抓到了不仅补票还收全票一半的罚款   于是   我们默默的坐着公交去了客车站

在去哪儿查到最后一班车好像是5点  心想着  也许还能在贵州玩会  结果真心失望
在百度地图查不到公交路线  都是自己问的   上了车报站名是这样的      XXX站到了    我说   到底是那个站你倒是说一声哇     站名给消音了一样  公交内大都是外地人   好不容易遇到个阿姨  说我们在哪哪哪下   结果她提前下站了   我们就自力更生   一群外地人拿着大箱大包准备下车  结果还没下完  司机就准备开走   因为这个  那些外地人和司机争吵了1  2  分钟   总之   乌烟瘴气  这个形容词真心贴切
下了公交看到崭新的宽敞的客车站  真心和外面的环境不搭哇  莫名的有种讽刺   吃饭的地方和买票的地方  发车的地方设计蛮不合计
不过排队买票的地方真心喜欢  防止了插队的人   也隔开了自己和下一个买票人   不会感觉的到后外人的拥挤   相比在地下划一根线更实在了许多
140+2的费用  贵阳铜仁   15点发车  开了四个半小时
本想在贵阳玩会  但是客车站离市区太远   附近也没有玩得   我们就在站外的小摊贩那里解决了午餐

我发现这边的小吃  很喜欢糯米哟   这些也是糯米饭   配菜都差不多   泡菜萝卜   折耳根  酸菜  豇豆   辣椒真心合我口味~  还有那个像凉粉的豆腐  切的长条粗大   我们那称为米豆腐  但是切的是小丁小丁的  感觉更加秀气   入味

晚上接近8点到达铜仁  离我们开车回秀山的火车还有4小时   我们就决定走路到火车站  顺便逛一下夜市   铜仁给我的印象蛮不错   我突然提议想吃雪糕   小布丁  童年的回忆哇   遇到一个东北的  还笑着说   ( ⊙o⊙ )哇  我们那可不敢在冬天吃雪糕呢   其实我自己还是蛮喜欢冬天吃雪糕的  明明很冷  咬一口感觉牙齿都要掉下来了   可就是喜欢

看到一条夜市街  全是各种吃的   刚好肚子也饿了   从头走到位  烧烤  夜啤酒   卤的各种串串   炒粉炒饭  看起来卖相都好   最后我选择了砂锅饭   选了一家有青椒肉丝的    最后密密也从了我   吃的一样的
端上来就忍不住了   半个咸鸭蛋  凉拌折耳根  青椒肉丝  剁椒毛豆   醋溜土豆丝  还有香肠  还有其他菜  只是我没选  锅巴很到位  不会咬不动  脆脆的   我和密密全部干光   忘了说价钱   ¥12   边聊便吃  幸福的时光哇   居然才21:40   走出夜市街  穿过一个红绿灯就是火车站了   站前有一个很大的广场   有小孩在放风筝   老人在卖亮闪闪的玩意   年轻人在滑旱冰  情侣在约会……

坐在外面的花台上  我们聊起了下一次的旅行计划   一个庞大的计划   为了这个计划得加油存米了
看着11点左右我们准备进站   坐下来没多久  又悲催了   晚点1个小时   等到12点左右   又显示晚点1小时……但是  我没有焦躁  和密密整理照片中   因为这次我的手机坏了   合照几乎是密密手机自拍杆拍的   到最后回家都没有把所有的照片整齐全   加上 很多照片是从密密空间下的   所有可能有些不清晰
(⊙o⊙)哦  忘了说  了   这次回家只买到站票……1小时半   其实我们没想到会这么早结束行程   可以买8点20的   可是三个小时哇但是有座位2张   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最后一趟  早知道晚点   还不如买20:20那趟   但是这么早就走的话  我就吃不到我喜欢的style的砂锅饭了  O(∩_∩)O哈哈~

提前告知 了父母  车会晚点  2小时  让他们先睡    凌晨3点  弟弟下楼来开门   看他衣着整齐就知道  肯定在自己房间偷偷的看电视……不过  心里一阵温暖   洗漱完  3点半左右  妈妈轻轻地开了门   你回来了啊
是那种  很温柔  很期盼的语气  差点没忍住  在被窝里掉泪    但是我却不争气的用着凶的语气  怎么还不睡啊   说完就后悔了   怕妈妈误会我的关心   是自己不太善于表达  把自己最差的一面都给了父母  亲人

我似乎很难找到在云南行走的那种感觉了  其实我跟密密也算合拍  除了从瀑布回来那晚  因为怎么回去产生了点小分歧  但是都冷静严肃的把问题解决了   论自然风景确实没有云南那么美进人心   可是  每处的风景不都是各有千秋的么  怎么能这么简单粗暴的做对比

我们都是突然起兴来到贵州   草率的决定   去了那些吸引我们的地方   交通和住宿都是临时确定   虽然一开始都是美好顺利   到中间和最后各种闹心   但  很奇怪   如果不写游记  不绞尽脑汁回忆  我竟很难想到那些不美好的东西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定要有足够的忍耐力和解决力   保持极其良好的心态  面对那些美好的意外  糟心的难题

我但愿我的生命  充满美好  尝试能尝试的类型    外面的世界不仅要出去看看  还要用心的记录下来   保持一颗分享的心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10 15:26

引用 只想爱着你_l 发表于 2016-03-10 15:26:13 的回复:

回复只想爱着你_l:聊天记录用美图秀秀把闺密的私人信息打了马赛克
地图也用美图秀秀做了标注     风景和人物90%没修   顶多把游人给裁剪了   其他完全可以在单反里饱和度和色温设置好哟~😄

2016-03-10 22:42

2016-03-10 23:2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0 23:25:2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__^*) 嘻嘻……谢谢亲的光临~

2016-03-10 23:46

2016-03-13 10:25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3-13 10:25:54 的回复:

回复空心:大神光临,蓬荜生辉哇~😊

2016-03-13 12:4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4 14:59

引用 tianmengjie_ 发表于 2016-03-14 14:59:31 的回复:

回复tianmengjie_:写一次,精疲力尽,但是很快乐~😊

2016-03-14 20:4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