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2站——美国塞班蓝色之旅(塞班岛自由行/自驾游/详细攻略/附购物消费清单)

Reagan (北京) LV.15
2016-03-09 23:54 4036/31
  • 出发时间/2016-03-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日-3月6日,
我计划去塞班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吃好喝好玩好

上面那段话是预约游记功能自带的,感觉微傻,但为了完整性还是留着吧。
       这篇游记我是本着造福驴友的初衷而写。因为我出行前虽然翻阅了无数游记,但我所关心的个别问题比如吃饭买东西的报价和开敞篷车自驾的详细路线在一年之内的游记都没有详细介绍,太久以前的游记参考价值也不大。所以我把我吃饭、购物的receipt都留下来了,还有我自驾敞篷车的心得我也会写上,希望我的游记对大家做出行计划有所帮助。

Vive les congés payés!

元旦假期我去了越南芽庄。虽然芽庄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我却因假期短暂总觉得不尽兴。好在2015年的annual vacation还剩4天,我必须在2016年一季度休完,于是我又心生出国旅游的念头。但是4天年假加上周末也就6天,而且根据以往经验,6天假期实际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要在飞机上度过了。所以不能去大地方,也不能去远地方。最终我把目标锁定在了向往已久的塞班岛,也为了弥补在芽庄没玩水的遗憾。
        这次出行前我是做足了功课。我在春节前就通过塞班世纪订了机加酒套餐,也只有通过他们才能订直飞的机票(其他旅行社产品都是从世纪旅游批发来的)。我正好赶上特价,5999/人,6天5晚,周2出发。那么我请周二到周五的假4天,加上周末共6天。感觉一切就像是为我量身定制的!和我弟一商量,就是它了!于是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我就是天天看游记,然后在淘宝上看可能需要的物品,甚至还在旅行社给我的地图上做了各种笔记,安排好了每一天玩什么、吃什么,甚至连每天花销的预算都做了出来。当然我也会把这些我总结的精华奉上,供后人参考。

查看原图能看到我做的笔记。

Préparation

旅行前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便是整理行李!我带的东西如上图所示。其实真心不用带太多东西,因为到了那边肯定会有很多想买的东西,把行李箱空出来多点地方才是要紧的。
       塞班虽属于美国领地,但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所以准备工作就可以省去签证这一项。当然如果有美国签证更好,后面我会详细例举。

Départ

Il a fait beau ce jour-là!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前往北京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路,但就在我去机场的路上还在处理工作的事,真的无比糟心。但我铁下心了,此时此刻就算公司着火了我也不在乎,我只想让这次旅行在我心中留下完美的回忆!
       北京直飞塞班的航班是东方航空的MU763号航班,回程是MU764,去程登机时间是16:40. 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各位准备前往塞班旅游的朋友,如果想减少麻烦一定要早到机场,越早换登机牌座位越靠前,离美国海关越近,离自由越近。不然真的能把你耗得生无可恋!由于塞班对中国人免签,所以塞班也不可幸免的遍地都是同胞。但即便对中国游客免签,安检等流程并没有缩水,登机前还有二次安检,过海关后再买的饮食也是不可以带上飞机的,但是就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接一瓶水准备带上飞机,这种人多以以家庭为单位出游的老年成员为主,于是就让登机时间持续的十分漫长。
        16:40开始登机,差不多要折腾到18:00飞机才起飞。这次的座位虽然离门口进,但不幸的是左边和后边分别是两个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联排。有老人,有小孩。两个小孩都是那种只会用哭和尖叫表达自己思想的年龄。。。在飞机起飞前,飞机在机场墨迹了快一个小时,我在座位上昏昏欲睡,但每到快要入睡都会被小孩的叫声惊醒,然后整个人觉得犯恶心……好在飞机起飞后,这俩小孩儿都熬不住了,吃完晚饭早早就睡了,但糟心事儿并没有打住。小孩儿安静了,他们的大人又开始折腾。坐我后边那排的三世同堂共有5个人,不知道带上飞机了多少东西,那个老太太等她孙女睡了把所有行李架上的行李都拿下来了,堆在过道儿和座椅下,瞬间把飞机变成了长途大巴。坐我左边那一家子总共有6个成员,占了我左边和左前两个中间排。他家这大孙子真是那种闲不住的孩子,由于姥姥姥爷和奶奶都跟着,可以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他要撒尿都是在机舱里直接脱裤子然后用水瓶接着撒,还正对着我前面座位的小两口。我看那对小两口5个小时的行程都不好意思扭头看他们。这小子睡着以后,这奶奶和姥姥就争着要看护他睡觉,来回来去折腾,我真想和他们说“你们要是把自己孩子折腾醒了他在这哭闹别怪我出言不逊!”不过我也甚是困乏,就听着飞机上放的郭德纲相声睡着了。
       半道儿上,旅行社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各种入境塞班需要填写的表,怎么填已经有很多朋友在游记里讲解过,个人觉得只要能看懂中文就会填,我就上几张机场拍的模板供大家参考。

海关报关表(粉表)有两面,所有人都要填写。I-94表和签证豁免信息表只有没有美国有效签证的人士填写。有美签就很方便,不用理会这俩表。

Arrival

经过漫长的5个多小时,我们终于降落在了塞班国际机场。就像所有游记中都吐槽的一样,我也是第二天凌晨才到的塞班。下飞机后大家一定要尽快冲到入境队伍前面,不然就要陷入无尽的等待。有人觉得反正班车要等所有人入境了才开去各酒店,早早入境也要等着别人,所以不着急。但是早入境早踏实,可以在班车上吃吃喝喝,吹空调,还能去厕所,甚至在地上打滚儿也行。不着急入境的人就只能在海关拿着大包小包等啊等。在排队过海关时听到排在前面的两个人和他们前面的人说美国签证没过期,导游没让他们填I-94和签证豁免表,结果排队时海关工作人员检查入境填表不知道他们有美签,他们也不会说英语,就被从排的很靠前的位置撵到队尾去填表了……基本上所有游记都说不会英语去塞班玩儿没问题,因为遍地都是中国人,地接也都是中国人。我觉得这话没错儿,但是会英语可以玩的更尽兴,也更方便。至少我在塞班期间没找地接,衣食住行和当地人交流全靠自己。所以入境时我和工作人员没有阻碍地交流,人家服务态度明显就不一样。我把我的酒店订单给imigration officer,给他出示我的美签,他问我是business or tour,我说sight seeing,然后录指纹、检查行李什么的基本就是很水的让我各种通行。虽然塞班对中国游客免签,但到访游客如果没有美国签证,基本就在盖护照上的入境章上印着只能待俩星期,我的入境章就没有印允许最晚离境日期,而是手写的9月1日,半年啊……不过没啥卵用。Anyway,有美签在海关就会比较方便,离境时候也是,后面再说。

又过了大约一小时吧,终于最后一家老年人呼哧带喘的上了车,然后开始向酒店进发。在车上接机的导游介绍了一下塞班大致的情况,我基本都忘了,因为当时实在太疲倦。差不多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就到了卡诺亚酒店。直飞的都是世纪旅游的包机,也是默认安排入住卡诺亚度假村。这酒店说是三星级的,看外面感觉还挺大的,不过客房很一般,比国内快捷酒店好一点有限。酒店的所有客房都有个小阳台朝着大海,感觉不错。酒店浴室很小,有个浴缸,但是没有塞子,所以无法泡澡。浴室地上没有地漏,如果洗澡时把水溅到外面就只能等每天打扫卫生的阿姨来把水弄走了,这点很annoying,刷牙洗脸还得蹚水。酒店WIFI特别差劲,我只有第二天在屋里搜到过客房WiFi,连上了也登不上微信,但可以上Instagram和Twitter,没啥卵用。之后三天我压根就没搜到过这个WiFi,所以准备住卡诺亚的朋友们还是租一个WiFi吧。我们是第3天才开始租了个WiFi,感觉重获新生了一样。酒店的世纪旅游办公室就可以租WiFi,100刀押金,10刀一天租金。
       当然,像大多数旅行一样,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是默认废掉的,我们在酒店安顿好后都已经第二天凌晨3点了,所以赶紧补觉,准备迎接阳光明媚的早晨。

Ⅱ —— Le première connaissance de Saipan

早晨八点起来,拉开窗帘,哇塞,阳光沙滩映入眼帘。我们赶紧洗漱好去吃早饭了,要抓紧时间享用这阳光。

卡诺亚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味道一般,但我挺满足的,因为是免费的。不过和去越南时住的五星级酒店自助早餐无法比,但我这人是只要不吃辣的就都OK,所以人家做什么我就吃什么。

我在出行前就做好了计划,3月2日一天用来在Garapan地区游玩,熟悉地形+购物,然后在塞班西海岸最好的海滩Micro Beach玩耍,晚饭要去Hard Rock点汉堡和鲑鱼套餐。很多人都一早就和旅行社出去北部环岛游了,但是走到哪儿都一帮人集体活动实在很烦,那样的游玩只适合老年人和不会英语的人。
       当然,第一要务就是去ABC Store买防晒霜和晒后修复。首选一定是被推荐无数次的banana boat 110+++。防晒喷雾$15.99一瓶,晒后修复$4.99.这一大瓶喷雾我们用了四天,只要是户外活动,就隔一小时喷一次。我本身皮肤较黑,不是那种容易晒伤的肤质,也没喷太多防晒,几天下来除了晒黑了点没有任何晒伤。其实我很喜欢当地人那种天然的古铜色肌肤,这次旅行,我也尽量少穿,为了更多的给自己晒晒黑。

从酒店到Garapan的DFS有班车,每小时发一班。如果错过一班就要等很久。好在酒店有个Taxi柜台,可以帮着打车,拿着DFS的售后服务卡可以免费打的到市中心DFS,然后司机带着去服务台登个记,打车钱就由DFS出了,还挺人性化的。这个售后服务卡在DFS购物时也是要出示的,需要扫一下就能在国内进行售后服务,包括退货。
       我们在DFS买了几瓶祖马龙的香水,因为一会儿要去海滩,带一堆东西不方便就把东西存在了柜台,可以在DFS关门前凭小票来领购买的商品。价格如下:

接下来就是I ❤ Saipan,我们买了一大堆东西,以纪念品为主,同样交完钱先寄存,玩儿完了回来取。价格如下:

扫完这两家店,我们准备从哈发代度假村酒店穿到麦克海滩去。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塞班的海。每天塞班都有很多游客抵达,但神奇的是,街上并没有很多人,来到酒店沙滩也没有什么人,不知道人都去哪儿了。不过正合我意,我就不喜欢人头攒动的景象。穿过酒店大堂,就是海滩。这里的海滩全是公共区域,即便不住在酒店里也可以来玩。这里没有海浪,海水清澈见底。即使是没脚腕的深度也有小鱼游动,太美了。

我赶紧脱掉上衣,开始晒!

在海滩玩了一下午,其实主要就是发呆,但即便是放空我也觉得值,因为海太美了。在这期间,酒店外露天酒吧的大叔还送了我俩一人一杯冰红茶。我开始问他WiFi密码时候和他说我住这里来着,他看我们在这呆了好久可能以为我们真是住这里的顾客。
       吃晚饭前我们又去了9922,买了一张明信片和一盒复合维生素。

按照计划,我们来到了DFS旁边的Hard Rock Cafe吃晚饭。我们五点多到的,居然没有什么顾客,真是奇怪,街上也没人,商店人也很少,沙滩也没人,瞬间有种整个城都是为我服务的感觉。我们点了汉堡套餐和鲑鱼套餐和一个cock tail,点这两个套餐也是我老早就计划好的,预算是60刀左右。最后结账是64.23刀(含15%服务费),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量的确很大,味道也不错。

我还偷偷拍了一下菜单,供准备前往的朋友参考。用机场或者酒店前台拿的塞班地图可以要free ice-cream,一个scoop。在这里要说明一下,别的游记都说拿中文版地图可以有优惠券,其实所有文字版本的地图背面都是Garapan地区地图以及优惠券。我们到机场时,架子上的中文版地图已经被一扫而空,我就随便拿了一个,回去后发现是俄文版的。其实没关系,因为地标都是用英文标出来的,在街上看见的路牌和大部分商店招牌也是英文的,所以不影响使用。

吃饱喝足后,我们准备打道回府。Hard Rock Cafe是在二楼,一楼是个很小的区域展示一些摇滚元素纪念品,紧挨着赌场的门。赌场和DFS通着,我就想从赌场穿过去,省的走太远。门口的waiter需要我们出示身份证件才让我们进去,可我们的护照都锁在酒店保险柜里了。我告诉他我不玩,我就想到DFS去。可他就是不肯放行。那就算了,反正要去I❤Saipan提货,怎么着都得出去,我们就先去了I❤Saipan然后回到DFS取货,再去等班车回酒店。班车是一小时一趟,所有人必须坐着,人再多也不许站着,坐满了就走,没上去的人等下趟。我觉得这规定真的preposterous,我们大部分人都是从第三世界国家来的,在人满为患的情况下挤公共交通工具早已是家常便饭。在这个限速35英里的地界他们还怕我们挤着不安全,我真是醉了。不过这次我们排队早,坐上了班车,这也是最后一次坐班车,因为第二次没座位了,被拒载后就直接打车了。
       Kanoa酒店对面东北方向有一个周天超市,很大,东西很多。因为3月3号要去军舰岛,我们准备自己带吃的,就计划去超市买点零食。我们买了一大桶水、两个三明治(军舰岛午餐)、一包软曲巧克力豆饼干(甜死了)、一袋葡萄(特好吃)、一包肉桂面包和一大瓶酸奶(浓、无糖)。这点东西我们吃了三天,幸好酒店房间里有冰箱。

回到酒店后发现时间还早,我们就决定去酒店游泳池试一下浮潜装配和水下相机,为明天去军舰岛玩耍预热。
       酒店游泳池倒是有不少人,基本都是第二天要去军舰岛所以这会儿来研究浮潜装备的。我们从淘宝上买的全干式的浮潜三宝,但是开始总是找不到要领,面镜老进水。后来发现下水前先吸一口气,让面镜嘬在脸上再潜入水下就不会进水了。

泳池在晚上九点就停止使用了,但我们还意犹未尽,于是跑到海滩上捡贝壳。我们发现晚上海滩上有好多寄居蟹和小螃蟹,特别cute。

3.2的行程就是这样了,感觉这天花了不少钱,如果非要在心里把话费乘以汇率会十分不爽,所以还是洗洗睡吧,准备第二天一早去军舰岛。

Ⅲ —— Bonjour! J‘aime la mer de Managaha!

3.3是旅行社赠送的军舰岛游玩,当然只是免了上岛费,上岛后玩儿项目还是要单交钱。吃过早餐后,我们8:45集合准备前往码头。到了码头要坐船上岛。就坐船这一路风景都十分绚丽,七色海水在阳光照耀下十分美丽,较浅的地方能见度极高,可以看清沙滩和珊瑚,较深的地方则是深邃的蓝色。这天是我第一次体验浮潜,兴奋不已。我带着水下相机和脚蹼和大队人马一同登上了军舰岛。

从上岛开始,我的相机镜头就开始起雾,太糟心了!导致一些照片直接报废,稍微能看的我就勉强留下了。我们定了个香蕉船加拖拽伞的套餐我记得是65刀/人。本来我想先环岛走一圈拍拍照再玩水上项目,因为下水后整个人都狼狈了,拍照不好看。但是他们还不让我选时间,刚买完项目就被叫去坐香蕉船了。一艘穿只让坐4个人,上船之前先穿救生衣,然后读注意事项。工作人员问我们读懂了么,当然他是当地人不会中文,他问我们"What should you do if you fall?"显然另外三人根本听不懂他说什么,我也装作听不懂。可他貌似很执着,又问了几遍,看来没人回答他是不肯让我们玩。于是我就说“Release our hands”。俗话说枪打出头鸟,这一下他就非让我坐第一个了。根据别人写的游记,香蕉船坐第一个的人会很惨,全程无法睁眼,水会像泼的一样往脸上溅。我就告诉他我不要坐第一个。后来安排了一起玩的女的坐第一个,她貌似很无辜。后来了解到,不久前有一名上了岁数的游客在落水后死命抓着扶手不放,导致他在扣过来的香蕉船下溺水身亡了,所以工作人员宁愿耽误时间也要让游客都理解遇到突发情况后该怎么办。这个活动因为我和我弟同时玩的,岸上没人给我们照相,就没有照片了,很遗憾。不过坐在香蕉船上感受在海面飞驰是件很爽的事。
       玩完了香蕉船就是拖拽伞时间了。拖拽伞是8个人一船,两两一组上天。我又被安排在了第一组。不过这个项目比较平稳,我没有异议。上天后发现风景好美啊!还能看到海鸥飞过,可以看到不同颜色的海水和军舰岛全景。下来后所有人都意犹未尽,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降落时候每人都要落一下水,不然直接落在甲板上危险。我落水时候不小心喝了一口水,简直要齁儿死我了!苦咸苦咸的!

回到岛上已经十二点多了,我们决定吃带来的午餐。由于刚才坐船不停地逛荡,我竟有些晕船。回到岸上后我还有点恶心,强弩着吃了半个三明治。吃完东西,我们才开始正式领略这小岛的风光。
       军舰岛很小,走一圈也就十分钟。但是除了有救生员的浮潜区域和休息区,人都很少。我觉得就这么吹吹海风,发发呆,甚是舒服。

相机镜头起雾很严重,真是愁死我了。最后我就用手机照了,风景这么好,随便用手机照也都是大片。

这天风有点大,云彩走的很快,一会儿遮住太阳,一会儿又艳阳高照,天空甚至还掉了一分钟雨点。照出的照片也是光影变幻,有明有暗,但无论明暗,我觉得都好看。我们走走停停,差不多十分钟的路程逛了一个小时。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们上军舰岛之前我弟还说想3点离岛,然后去市中心逛逛吃完饭去提车。结果我们围着军舰岛玩儿完就两点多了,但还没浮潜呢,然后果断决定4点离岛。其实大部分游客都会在3点离岛,所以三点以后去浮潜水会清得多,鱼儿也更多。我拿着早餐时从餐厅拿的香肠去逗鱼,基本上刚一下水就会被一大群鱼围攻。浮潜喂鱼应该是搓掉一点香肠散在水里让鱼儿自己来,但我直接举着一根完整的香肠让鱼过来咬。我的手被咬了几下,不过不太疼,但是香肠被抢掉了两次,于是我就在一大群鱼里和它们抢夺香肠,它们不怕我,也和我抢……

浮潜实在太有趣了,我拍了两张照片就把相机放一边然后尽情享受和鱼群玩耍的乐趣。但随着一声哨响,军舰岛就到了闭岛时间,所有人都要离岛了。我发现四点走的游客已经很少有中国游客,工作人员疏导游客散场也是先说日语。从码头回Garapan的大巴第一站是哈发代度假村酒店,因为我计划去Tony Roma's吃晚餐,我就决定在Garapan的QQ租车行提我提前订好的野马敞篷,于是我选择在这里下车。下车后感觉太阳还很足,哪里是快5点的样子。

本来我是想吃完晚饭去取车的,但我在国内时客服给我打电话说3月3号租车行要提早关门,让我六点以前去取车,我就只好从军舰岛回来直接去了QQ租车行。我是提前在国内淘宝上预定的14款野马敞篷车,蓝底白条,100刀/天(只含基本保险),在淘宝上付的定金可抵30刀。到店里后,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份中文地图,告诉我敞篷车都可以去哪些路段,并按照我的要求设计了线路,还告诉我哪儿弯道多,哪儿路上有个坑等等,十分详细。我还要求买全免保险,不过她给我讲了一下全免保险都有什么不保,我一听,什么全免嘛,只有在我发生事故时候才能免责,什么剐蹭,车被砸之类的都不保!但为了安心,我还是买了,共124刀/天。我的定金抵了30刀,我现场用信用卡支付了94刀。由于是信用卡支付,不用交押金,还挺好。
       于是乎,我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拿上钥匙和店员去检查车况了。激动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境外自驾经历,还是开了辆这么帅的车。忐忑是因为这车没有前后雷达,公路上基本都是限速35英里/小时,总怕撞了车或违犯交通规则。当然,这辆无数人开过的野马一细看也是有很多剐蹭的,一定要和店员仔细检查。她会在一张纸上标出车身什么位置有伤,还车时核对。

取完我的野马,我们就去了我向往已久的Tony Roma's,点了一杯Berry Mango,一份Kicking Shrimp,一份Grilled Potato Skin,一份Full Slab Ribs,加服务费共62.7刀。比我的预算超了2.7刀,不过可以接受,毕竟我的预算是按着一两年前的游记做的。这里一定要提醒准备去的朋友,千万别眼大肚子小!不然这么贵的吃的浪费了不好!我们两个大小伙子,吃了这些东西也已经挺饱的了。尤其是Full slab的猪肋排,和我的小臂一样长,点一份够好几个人吃……

这顿饭我比较满意,但是那个Kickin Shrimp点左了,因为是辣的!我吃了一块,发现很辣,突然想起来点菜时我忘了和服务员说我不吃辣,于是赶紧回头喊了一句“Excuse me"离我最近那个服务员不知忙着去干嘛,没听见我叫她,我就想我还是息事宁人吧,就转回身喝我的白开水。这时候旁边出现了一个穿便装的大叔,是个亚洲面孔,彬彬有礼地说”May I help u, sir?"我感觉应该是餐厅经理之类的人物。我说“ Sorry, I just wanna confirm that the potato skin and ribs I just ordered are not spicy. Because I don't eat spicy at all."他让我放心,这两样吃食都配有蘸酱,如果要吃辣他们会上辣酱,但默认的都不是辣的。于是我放心了,感谢了这个大叔一下。后来我听到他招呼旁边那桌的中国人用流利的中文和人家说话,我感觉他是个华裔。
       在Tony Roma‘s吃完晚饭,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了。这天正好是周四,有加拉班夜市。现在我们有了座驾,就不用去DFS等班车了,于是夜市走起。虽然我已习惯北京高峰期车挨车的路况下开车,按理说在塞班空旷的马路上应该自信满满,但我还是很紧张,生怕自己不留神违反了什么当地规定。我发现真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我刚开没多远就被警察拦了,不过不是罚我,而是因为天色晚了我没开前灯他要求我开灯。
       没走多远,我们就来到了加拉班夜市。这里大多是当地人来逛,形式就像街边摊,卖各种小吃和小商品的。我居然还看见一拨人在练XX功!真可怕!我们又买了些小吃,挺便宜的,但是晚饭在Tony Roma's吃得太饱了,小吃我基本都没怎么吃,都被我弟这个大胖子吃了!

回到酒店在停车场停车可真费劲。天黑了我眼睛不好看不清,没有雷达,车头又特别长,车底盘还很低,停个车弄得我蛋疼菊紧!鼓秋了半天终于把车停好了

回到酒店还因为在完全陌生的地方开了车而小激动,于是我就去了酒店健身房锻炼。只有我一个人,包场了。

健完身我就在酒店大堂蹭网,发朋友圈。我暗下决心第二天必须去租一个移动WiFi!后来我又上楼把我弟叫下来一起写明信片,准备第二天开车去邮局寄明信片。我弟这笨蛋居然把地址和寄语位置写反了,废了好几张明信片。这时候天色已晚,商店也关门了,我们就决定第二天去邮局再买几张新的,然后就回屋睡觉了。

Ⅳ —— Self-driving tour

3月4号,我们8点起床去吃了早饭,然后立刻去酒店的世纪旅游办公室租了个移动WiFi。押金一百,10刀/天。从此我们像重获新生一样,又和这个世界连接上了。

一却就绪后,我们就要上路了。第一站是酒店往南大约一公里的邮局。其实酒店前台也可以帮寄明信片,但是我每到一个地方都想体验完全融入当地生活的感觉,所以一定要自己去邮局。可是到了邮局后,我们发现没有卖明信片的,只好去城里时再买几张了。于是我们向坦克海滩进发。

上图用水彩笔画出来的便是我开敞篷走的路线,其实不限于北部地区,能走的地方还挺多的。注意画叉子的地方不可以走,北部画星号的地方有急转弯,一定要慢行。
       第一个景点是坦克海滩,就是可以找到星沙的地方了。去坦克海滩要从31号公路走,经过劳劳贝高尔夫度假村。我们快到坦克海滩时,提前拐了一个口,感觉越走越不对,公路也变成了土路。就在我有点慌的时候,一个当地人开车从我对面驶来,示意我停下车。他摇下窗问我是不是在找坦克海滩,我说是,他就告诉了我正确的路线,真是热心肠。于是我们掉头回去又往前开了一小段路再右转,又经过一段土路,就到了坦克海滩。坦克海滩属于塞班岛东海岸。这里的沙滩明显没有西边沙滩细腻,抓起一把沙子,能看到很多橘黄色的“沙粒”,其实这是珊瑚的小碎片经过长期海水冲刷形成的。仔细看看,会发现有些小珊瑚碎片是星星形状的,很奇妙。之前我看很多游记说星沙不可以带回国,查出来会被罚款罚死。但我还是想带一点这么美丽的沙子回去。于是我们决定去买一个瓶装的纪念品,把星沙装进去。

刷完坦克海滩,我们就去了别人游记中描绘的美丽的劳劳贝高尔夫度假村。我曾被大家在这拍的美丽照片所打动,决心自驾游时候一定要来一趟。但当我驶入劳劳贝高尔夫度假村时却有些失望,因为道路两边的凤凰树都被砍了树枝,就算空气和阳光再好,树木看起来还是光秃秃的。

劳劳贝高尔夫度假村里的路很平坦,不逊于外面的公路,不过限速带有点多。我驶过第一个限速带时候由于速度有点快,感觉有点蹭底盘。这之后,我每每看到限速带,都差不多是龟速挪过去的。
       被砍的凤凰树实在没什么看头,看看时间也快到中午了。我很久以前就计划着自驾游这天中午要去市中心的Country House吃牛排,所以我们义无反顾地离开了劳劳贝,正好我前一天去预了个约,我们要赶在12点15之前到达Garapan的country house。
       从塞班岛最东边沿着Kagman Rd,走上Isa Dr就能回到Middle Rd,然后往南一点就能找到Country House了,和Tony Roma's离的很近。进门后告诉reception自己有预约,报下时间和名字,就给安排了座位。这家馆子可以说是这几天来我们吃饭时看到的人最多的餐厅。我们俩一人点了个Sirloin套餐,一人点了个Tenderloin套餐,都要medium well的,又点了个洋葱圈和一杯水,总共69刀。提醒大家,如果想吃牛排龙虾套餐要晚上来,lunch没有龙虾的。lunch的牛排套餐里都有一份米饭两个配菜,一份汤,所以千万别点多了,浪费!最后结账时我拿着账单自己去reception结账,然后把小费放在柜台的瓶子里。在其他地方吃饭服务费都被算进了账单,通常是账单金额的10%~15%,这样服务费通常要达到4、5刀。我在country house只给了1刀。

吃完牛排,我们开始刷下午计划中的景点。首先是离我们最近的美国纪念公园。说实话我对历史真的不太感兴趣,刷这个景点纯属为了买Zippo打火机。在游客中心我们还看见了明信片,正好上午在邮局没买到明信片,在这里可以买齐了。当然还要带两个Zippo走,还得到了赠送的巧克力。

刷完公园,我们就开始了真正的北部自驾。在路过清泉度假村后没多远我就闻到了一股糊味儿。我当时总觉得是我的车出问题了,因为味道挥之不去还越来越浓,但是公路旁边没有停车的位置,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开。又走了几分钟,我发现左边的灌木丛起火了,估计是天气太热自燃了。虽然发生火灾很危险,但我却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因为我没把租来的车开坏!哈哈。
       第一站:万岁崖。北部的景点纯看风景,图片比文字有价值。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万岁崖看到了一只海龟浮上水面呼吸,短短几秒钟就又潜了下去。能遇上如此罕见的一幕真是幸运!

这里的海真的很美,蓝的特别纯粹。知道万岁崖的历史后,我不仅对无辜的日本人民感到惋惜,更对日本军阀深恶痛绝。
       第二站:自杀崖。自杀崖并非海边的悬崖,且地势要比万岁崖更高。我开车上来这一路能明显感觉到耳压变化。从这里望下去,美景尽收眼底。

第三站:蓝洞。这里的山路十八弯呐,自驾的朋友一定要小心慢行。我感觉我从自杀崖去蓝洞这一路几乎没踩油门,全程都在刹车。在半路我们看到一处美好的景色,便停下来拍照。 这时一辆丰田轿车驶来停在我们车后。车上下来一个亚洲人,用有些蹩脚的中文问我们丢没丢相机。我暂且认为这个人是日本人吧。我突然想起来在自杀崖我把水和相机放在一块石头上来着,然后走的时候忘了拿。他说不好意思他是看了胶片才确定是我丢了相机。我连忙道谢,他可能要去赶景点,开车扬长而去。

这里的山路虽平,但是弯道太多!所以自驾的朋友一定要小心慢行!这次自驾多亏了我提前在iPad上下载的offline maps,在上面提前装好了塞班地图,可以为我导航。最可贵的是离线也能用。北部山区没有网络信号,有个离线地图还是很方便的。我们到了蓝洞发现这里人超多,都是来潜水的人。虽然我不准备潜水,但我还是走下了100多节台阶为一睹蓝洞芳容。蓝洞下边水流很急,要潜水的人还得从一块大石头上跳下水,看起来就挺危险的。不过不下水的话就没有什么好观赏的了,我拍了两张照片便上去了。

由于刚才丢相机时候顺便把水也丢了,这大热天的没水喝真是难受,我们便赶紧前往最后一站-鸟岛。一路我还在说怎么连个卖椰子汁的也没有。其实在万岁崖有一个人卖椰子,$2一个,我嫌贵,因为我记得有人游记里提到蓝洞有卖$1的椰子,但我去时候并没有。
       走了没多远就到了鸟岛观景台,公路也正好修到这里,敞篷车不可继续前行。这里其实和万岁崖给我的感觉差不多,不同的是能看到一个白色的小岛。我一只鸟都没看见,估计它们都出海捕食了,要天黑才回来。

刷完最后一个景点,我们就准备回城里了。从原路回去快到去蓝洞的岔口时路上有个大坑,开敞篷车一定要注意轱辘别陷进去。
       还记得我前文说的发生火灾那件事吗?我开回Garapan时候火还没有灭,不一样的是路边的警察和消防车都走了……他们这是放弃了么?!我不多想,赶紧驶离了这个危险的路段。
       经过一下午的游玩,我们都又渴又累,于是我们把车停在了久闻盛名的清泉度假村,去大堂接了柠檬水喝。清泉度假村是个有情调的酒店,大堂还养了两只金刚鹦鹉,还会说Hello。酒店的海滩不大,同样没什么人玩耍,我们只看到一位女同志穿着比基尼在拍写真。

歇了歇脚,我们继续赶路。我早就计划自驾游这天晚餐去Himawari吃日料。这家店在一条小巷子里,我们去时候这条小巷还在修路。我只好把车停在另一条街然后走过去。Himawari是一家小酒店,从外面看感觉就像如家7天那种级别,也不临海。一进门右手边是restaurant,左手边是store。我们去了餐厅选了个靠窗的位置落座。在国内时我已做好功课,便直接点了寿司拼盘和刺身拼盘,我弟又点了个炸软壳蟹和一杯tequila sunrise。之前来过塞班的同事告诉我金八的日料性价低,所以我做计划时直接把Himawari定为我在塞班体验日料的station。这里的餐食价格的确比之前几餐都低,原料也算新鲜,值得推荐。

吃饱喝足后看看时间差不多到了该还车的时候。于是我们前往加油站加油。车停好后工作人员会主动过来帮忙,不用我说他就直接给我加了supergasoline #91.这一天下来其实我才用了五分之一的油,最后结账15刀。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法回酒店对面的QQ租车还车了,只好在市中心还车。加完油我忘了要发票,还车时人家也没为难我,点火看了眼油表就完了。还完车我们又买了点东西就打算回酒店了。虽然没了座驾,但我们可以坐DFS的班车回去。我们走到等班车的地方却傻了眼,居然这么多人!班车上又不让站人,必须都坐着,坐满人后剩下的人直接拒载,自然我们没坐成。班车一小时才发一班,这一个小时我们要是在这等就觉得很浪费时间,如果去别处逛,可能再回来时又一堆人然后坐不上。权衡一下利弊,我们决定打车回去。从garapan打车回kanoa居然要15刀,还得给1刀小费!我的心在滴血……
       虽然花了不少钱,但是回到酒店后有种回到避风港的安全感。我们整理了白天买的东西,把新买的明信片写好了准备第二天去寄,然后睡觉准备迎接在塞班的最后一天。

Ⅴ —— La journée dernier. Salue Saipan.

最后一日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因为晚上就要去机场了。但是拉开窗帘看到明媚的阳光我心情又好了很多。这天我没有做计划,就为了在酒店附近懒散的活动活动。我们早餐吃了很多东西,然后往南走准备去邮局。路过教堂,拍了些照片。教堂关着门,不进去也没什么太多可看的了。到了邮局发现排队寄东西的人可真多!我们等了半天寄了25张明信片,人家给我一张超级长的receipt,花了30刀,贵死了!不过服务员态度挺好的。

了却了寄明信片这桩心事,我们决定在我们酒店的海滩玩一天。酒店的海相比军舰岛的海颜色偏绿,因为酒店这边海里藻类较多,而军舰岛的海里以珊瑚为主。酒店在海面圈定了浮潜区域,在这个范围内浮潜水不深,很安全。我虽不会游泳,但我连救生衣都没穿就下水了。海面没有海浪,水下能见度不如军舰岛,但也能看到不少小鱼,贵在人少,这片浮潜区域可以说是被我们包场了。由于早饭吃得晚,还吃得很多,我们到中午完全没有饿的感觉,一直玩水到下午。四点来钟的光景,我们回屋收拾行李,我准备去酒店的DFS Galleria买巧克力,就是Hawaii King的夏威夷果仁巧克力,买五送一。不过一盒18刀,也不便宜…… 最后买了100多刀的东西,人家还送了个10刀代金券,只能在Garapan的DFS用。左了!我就应该刚来塞班时把巧克力买了,然后去市中心购物还能用代金券!不过我有个同事在我回去后一周内也要来塞班,我回国后就把代金券给她了。买完东西也到了该还Wi-Fi的时候。还了Wi-Fi退了100押金,我们就去海边看日落。塞班的西海岸都是酒店的沙滩,都适合看日落。我们来到酒店沙滩,看太阳已经不那么刺眼,而且变成了橘红色。我发现太阳落到海平面以下就是一分钟的事,但这短暂的一分钟却十分美丽。

太阳落山了,我的心里很平静,回想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感觉不虚此行。我计划最后一顿晚饭去Truong's吃越南菜,就在我们酒店旁边。我元旦刚去完越南,不知道塞班的越南菜做得怎么样。不过我看很多游记都提到这家店的性价比超高。往Truong’s走的时候,我们看到一辆可爱的小汽车,车灯被贴了睫毛,整体看起来像眼睛一样。
       在Truong‘s,我们点了一份Crispy Ftried Noodles,真的超大一份,所以点菜也别点多了!还有猪排炒饭,量也大。我开始还以为就是炒饭里加点排骨,结果端上来后是炒饭上边盖了两大块猪排!我们还点了Fresh Lumpi,饭量小可以要两个,饭量大可以要四个。吃完了别忘了管服务员要free ice-cream!

最后的晚餐吃的我很满足,但是吃饱喝足后就真该收拾东西回家了。这几天我们买了不少东西,装箱还是花了些时间的。不过装完箱发现还有点时间,我又去了健身房。今天健身房很热闹,酒店自己的员工有两个人下班后在那玩,还放着hip-pop音乐,挺合我意。
       我们9点40退了房在lobby等着大巴接我们去机场。我的心情很沉重,真是不想走。

到了机场又是漫长的等待而且又碰上了各种全家三代人的队伍,神烦!不过出关的过程又体现出了有美签的优越感。过海关时候安检什么的,有美签就比较水,一路过过过。登机前工作人员会在我们排队时候检查每个人护照并收走入境卡。有美签的话就没有入境卡。这卡片要是丢了会很麻烦,会被美国认为滞留在美国境内,不过有美签就没有这些顾虑了。我看工作人员嗖嗖地扯游客护照上的入境卡动作还挺麻利,但是基本就是机械地接护照、看照片、撕、还护照,面无表情,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开始时一个男员工查我的护照,我给他看我的visa后,他说“Alright, you have visa, thank you " 后来又有一个女员工来检查有没有人入境卡没收走,也是拉着个脸。我给她看了美签,她还冲我笑了笑。
       回程的座位和来的时候一样,又是挨着两个闹心的家庭。不过因为是夜里出发,小孩都睡了,我也困得够呛,直接睡了。
       回到北京后,看着灰蒙蒙的天空,甚是想念塞班的阳光沙滩。不过越是有落差,越体现出这次旅行的美妙!今年十月我准备去美国加州,据说塞班也是受加州管辖的,但美国本土一定又是另一番风情。
       最后我再附上一些购物的收据,供大家参考。这些纯购物的经历我就没有在游记里具体体现。

很实用的攻略宝典,谢谢这么用心的整理!👍🏻

2016-03-10 10:09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2016-03-10 14:30

2016-03-10 14:33

我觉得找个地接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微信是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非常的好,,为旅行增添了很多快乐

2016-03-10 15:26

引用 tiaokoulu 发表于 2016-03-10 15:26:11 的回复:

回复tiaokoulu:你们都玩儿啥了?

2016-03-10 17:1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0 18:26

特别好,看了许多游记了。。。楼主写的真的很实用!!!

2016-03-10 18:38

2016-03-10 23:25

真的好详细!谢谢小哥!

2016-03-13 09:13

引用 saber 发表于 2016-03-13 09:13:22 的回复:

真的好详细!谢谢小哥!

回复saber:哈哈,游记一定要参考价值多一些才有意义。

2016-03-13 09:14

引用 我是姜小兔   发表于 2016-03-10 18:38:49 的回复:

特别好,看了许多游记了。。。楼主写的真的很实用!!!

回复我是姜小兔  :能帮到别人就不枉我花两天的时间码字

2016-03-13 09:15

写的很实用,是我看到过最实用的,谢谢你😊

2016-03-14 00:5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4 14:59

楼主,你的游记写得太详细了!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你自驾游的时候用的导航软件是什么??

2016-03-14 23:47

冒昧问一下,这个日料店在哪里Himawari,不开车怎么到呢?

2016-03-15 01:00

引用 Jackson Hu 发表于 2016-03-14 23:47:56 的回复:

回复Jackson Hu:Offline maps. 可以离线导航

2016-03-15 08:19

引用 Reagan 发表于 2016-03-15 08:19:10 的回复:

Offline maps. 可以离线导航

回复Reagan:是在APP store里面下载吧,就叫offline maps对吧?

2016-03-15 10:43

Offline maps. 可以离线导航

回复Reagan:在国内可以登陆设置地理标记么??

2016-03-15 10:46

引用 Jackson Hu 发表于 2016-03-15 10:46:38 的回复:

在国内可以登陆设置地理标记么??

回复Jackson Hu:可以 我都是在国内标记的

2016-03-15 14: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5 01:00:1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就在是中心 不用开车去 一个胡同里 拿当地的地图就能找到

2016-03-15 14:31

引用 Reagan 发表于 2016-03-15 14:29:39 的回复:

可以 我都是在国内标记的

回复Reagan:明白,还有个问题请教楼主,去那边出了租WiFi以外,电话卡的上网功能怎么样?资费贵吗?因为要用地图找一些地方,另外联系地接也方便一些,谢谢楼主!

2016-03-15 14:33

引用 Jackson Hu 发表于 2016-03-15 14:33:59 的回复:

回复Jackson Hu:这地图是离线的 下载一次后搜索景点不需要联网 我没买电话卡 因为没找地接 基本上不用打电话 我觉得地接都会用微信联系客户的

2016-03-15 14:40

引用 Reagan 发表于 2016-03-15 14:40:37 的回复:

回复Reagan:哦哦哦,移动WiFi好用吗?还有就是您游记里面提到的有美国签证的出塞班海关的时候要方便一些,具体怎么方便呢?是能不排队吗?

2016-03-15 15:32

引用 Jackson Hu 发表于 2016-03-15 15:32:05 的回复:

回复Jackson Hu:排队是要排的 但是安检什么的没那么严了 他们默认认为有美签的人比较可靠。主要是入关的时候少填俩表,海关也不会问一堆问题就会放行,比较方便。

2016-03-15 16:10

回复Jackson Hu:移动Wi-Fi在北部景点没有信号

2016-03-15 16:11

引用 Reagan 发表于 2016-03-15 16:10:37 的回复:

回复Reagan:哦哦,我俩也都有美签的,那就好。北部移动WiFi没有信号岂不比较悬,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

2016-03-15 20:41

引用 Jackson Hu 发表于 2016-03-15 20:41:57 的回复:

回复Jackson Hu:是啊 不过没信号时候报警打911应该还可以 你就下了飞机赶紧往海关走 排队排在前头 有美签很水的就让你过了 走慢了排队得排一个小时

2016-03-16 00:29

请问你的那个蓝色连帽T,什么牌子的,

2016-03-22 11:28

塞班地接小周真的细心,不断提醒很多注意事项,介绍有特色的好吃好玩的地方,很热情,在军舰岛浮潜过程中尽职尽责!时刻保证我们安全!谢谢你们!小周微信quanquanws。下次去还找你们。

2016-12-05 23:50

写得不错,就是对不会英语的人有点~

2016-12-31 19:31

引用 树树扬 发表于 2016-03-10 10:09:45 的回复:

很实用的攻略宝典,谢谢这么用心的整理!👍🏻

回复树树扬:塞班岛不需要签证,我们回来了!我们去也是找的是台湾胖哥团队超靠普!介绍我们去吃当地人餐厅超便宜,超好吃,餐厅里没有遊客就只有我们是中国人,比其他导遊便宜280元,也推荐给大家v信:splendid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