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到3.6 广州出发 杭州西塘无锡悠闲之旅

2016-03-10 00:13 1618/10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序:为何突然想起要写一篇游记,以前从来未有过这种习惯。突然间想到自己经常借鉴人家的游记,何不让人家也参考一下自己的游记。因为有些实用的东西只有去过的才能告诉别人。所以写下这篇游记 ,说一些实用的东东,还有为自己的旅程留下一点点东西。
      不要轻易爱上旅行,因为一旦爱上了,就很难抽身,还会越爱越深。旅行还是一件很考体力的事情......
出门手机必备软件    百度地图   去哪儿  美团等团购软件 (门票提前买比较实惠 )
总费用  1800-2000左右
具体的  交通费  :来回机票  370+430   穿梭于城市或者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费  200
             门票       灵隐飞来峰  45 +灵隐寺  30+灵山大佛210+太湖鼋头渚105=390
             住宿      大概40左右一晚 住了五晚   40*5=200
             食饭加上其他杂项    600-800
行程   3.1  晚上七点的飞机  飞机延误   到杭州已经是十二点  打的到酒店已是一点
          3.2  绕西湖行走
          3.3  早上到灵隐寺  下午乘车到西塘   晚上到西塘看夜景
          3.4  早上再去西塘逛逛  下午乘车到无锡
          3.5  灵山大佛
          3.6   太湖鼋头渚  晚上七点三十五分的飞机回程
具体细节    3.1    广州出发到杭州  原本七点多的飞机  延误到九点  到达杭州已是十二点   机场大巴已经收工  唯有打昂贵的的士  幸好同行四人  所以费用还可以分摊   客栈是预先订的 名字叫 五洋客栈   近鼓楼  就在,美食街里面  本人十分喜欢这种风格的客栈   古色古香  闹市中的一片宁静  价格也可以接受  环境OK  地理位置也可以  一出客栈就有公交站  服务态度也好  机场到客栈 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  三十几公里   到达客栈已是一点了  赶紧洗洗睡......
 3.2  今天行程只有西湖  所以无须太早出门  原本打算坐公交车到苏堤的 可惜要等得334等了20分钟都不来  所以决定走路  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要注意了  会有很热情的大叔或者阿姨会为你指路  这时候就要小心了  因为他们来者不善  都是有目的的  会和你说很多很多  给我的感觉就是想拉客  言归正传  所说只有两三个站  但走起路来还是挺远的   走点出来右手边  往前走  走到红绿灯处转右继续前行  会经过一条隧道  穿过索道  见到一间美术馆  在往前  过红绿灯  再走不远就见到雷峰塔   因为雷峰塔需要买门票  所以没有进  只在门外打个转  完后继续前行到苏堤  沿着苏堤一直走 会路过几个景点 有兴趣的话可以进去逛逛  苏堤走到尽头在往右走就是岳王庙  不进岳王庙的话直走到杨公堤  往右便是断桥的方向  晚餐是在有名气的外婆家解决  人很多 要等位  就在西湖附近   环境不错的 味道也可以  价钱适中  原本打算吃完饭就可以看音乐喷泉  可惜  因为喷泉整改 所以暂停  有点遗憾  工作人员说要到五月份才会整改完毕  位置就在断桥往右直走  饭后没有音乐喷泉 唯有去体验杭州的夜色  逛的是河坊街  纯粹是去凑热闹的
3.3  灵隐飞来峰景区  滴滴车去的  不贵   但是这个景区有票中票  要到灵隐寺  必须购买飞来峰的门票  因为灵隐寺在飞来峰里面  但是  去到之后  感觉灵隐寺可以逃票  因为我们在出口出来的时候根本没有人守  所以感觉可以再出口进去  不用在入口   入口在前  所以见到售票处  大家都很自觉的买了门票   我不是主张这种逃票行为 只是为这种景区的票中票感觉有点反感  灵隐寺可能因为济公而盛名香火鼎盛  但是 走远一点有个永福寺  环境清幽  流水潺潺  虽无灵隐寺之大气 但不乏佛家清净  本人比较喜欢这种清幽  因时间关系 所以飞来峰都没有怎样逛  下午要乘车到西塘  灵隐寺出来有四条路线  我们坐了7路 很奇怪 这边的公交站有两条对  一条站队  一条坐队  当一趟公交坐队的坐完了 在到站队的人上车  我们一开始不知道  所以在坐队拍了  等了几趟公交  若果站队的话  就可以早点坐上公交车  午餐是到武林夜市里的新白鹿解决的 个人推荐  环境也是十分是优雅  价格也平民  味道可以  点菜很跟上潮流 直接扫码微信下单的  饭后 回客栈取行李到九堡客运中心 乘车至西塘  去九堡客运中心 可以坐地铁  但我们选择了滴滴  也要大半个钟 花费了42元  到九堡 后 自助售票机买票  去的时间刚好 可以买最近的一班   42+2(保险)  坐的16:05分得车  到西塘17:40  以为西塘的住宿太有特色 也很多  所以出发前没有提前订  但都要筛选过   一下车站就有很多拉客的过来搭讪  我们订的是 怡然之家  环境不错 自家的别墅  价钱实惠  老板老板娘都很热情  出来接我们   到酒店整顿完后休息一下就去西塘逛了  夜色还可以
3.4  早上八点前进西塘也是不用门票的 不过有些景点要去的话还是得买门票  门市价 100  如果酒店帮买的话就是50 虽然这里有个小食街  但感觉没什么特别  所以在西塘找吃的 很困难   下午要去无锡  西塘无锡一天只有三班  做13:25分的车  到无锡已经是四点多了  坐地铁到酒店 订的是喜雅华庭商务酒店  地理位置可以  旁边有吃饭的地方  工商 建行都在隔壁  往前走一点就是华润  同一条线上还有大润发  环境也可以 价钱适中  晚餐在酒店隔壁的苏兴记解决  吃馄钝和小笼包  完后 去了南禅寺和古运河那边  晚上很热闹  我感觉夜景也还是可以的
3.5灵山胜境   酒店前面的车站就可以坐88路 大概一个半钟  终点站就是了  门票210  有点贵  提前一天买的话就便宜一点  可是我们没有  花了冤枉钱了  而且去之前都没有做攻略  错过了喷泉表演的时间  所以只看了梵宫里面的表演  真的奢华
3.6 太湖鼋头渚  87总站就是鼋头渚  我们去的不是时候 樱花只开了一部分   很多都还是花蕾  等到樱花节的时候去应该就可以了  3月17是樱花节
晚上19:35的飞机  所以下午就坐车去机场了  机场1号线 在火车站那里坐

PS   文笔并不好 照片也照得一般  只是为自己的旅程留下足迹......

照片

无论杭州 西塘还是无锡 随处可见的花  开满了 还是很不错的一道风景

西湖

机场与火车站之间的车次

五洋客栈一角

2016-03-10 23:2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11 09:25

想问下3中旬去穿什么

2016-03-11 12: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1 12:48:09 的回复:

想问下3中旬去穿什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薄外套应该可以了 不过我觉得出发前还是要查查目的地的天气情况更保险

2016-03-11 23:39

引用 whatever 发表于 2016-03-11 09:25:19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whatever:都是乱写的 哈哈

2016-03-11 23:4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4 13:53

引用 shanglihua 发表于 2016-03-14 13:53:42 的回复:

回复shanglihua:我经常有这种心情

2016-03-15 00:44

谢谢楼主分享许多有用的信息。我也从广州出发到江南,提前三周买的机票,但还是比楼主贵上很多。求楼主买便宜机票的方法,十分感谢!

2016-03-15 21:04

引用 扬羽 发表于 2016-03-15 21:04:49 的回复:

回复扬羽:可能是时间段的问题吧  我那时候提前半个月还是十天左右  年后的票都是比较便宜  买票前我综合了好多个app  去哪儿  阿里旅行  同程旅游  还有携程都看了  哪个便宜就在哪个买  之前出门一直都是只看去哪儿  一直都在去哪儿买 而且我也笨了  每次买飞机票都买30块的保险  我买票之后朋友才跟我说平安app的航意险才一块钱  那时候我晕了 还有如果你确定行程的话  提前一天订好门票也能实惠点  这次我们就是没有提前订好  就只有到景点大门买票 感觉景点的门票都好贵

2016-03-16 00:30

引用 crazy咚 发表于 2016-03-16 00:30:51 的回复:

回复crazy咚:谢谢你的回复。我这次基本都在无锡,所以会买无锡的园林卡,无限次进入6景点,应该基本上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