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吃货很忙之苏梅过大年(苏梅--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2-0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5日-2月14日,
我计划去苏梅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与海滩有一个约会

行程描述

D1——2月5日:13点乘坐机场大巴大巴天津天环客运站--北京T3航站楼,20点左右国航北京--曼谷素那万普机场,落地时间为泰国时间2月6日零点30分
D2——2月6日:机场过夜,乘坐早上6点30分曼谷航空 曼谷-苏梅,抵达苏梅岛为8点钟,入住独栋别墅公寓,并去当地大超市进行食物采购
D3——2月7日:睡到自然醒,去渔市场买海鲜食材,在公寓准备大年夜晚餐
D4——2月8日:苏梅闲晃
D5——2月9日:苏梅闲晃
D6——2月10日:苏梅闲晃
D7——2月11日:苏梅闲晃
D8——2月12日:10点15分苏梅--曼谷,入住酒店,下午曼谷四面佛,见识曼谷堵车
D9——2月13日:曼谷大皇宫--暹罗广场--素那万普机场
D10——2月14日:0点30分国航曼谷--北京首都机场,北京时间8点乘坐机场巴士T3--天津天环客运站

苏梅岛的行程主题就是休闲度假随心所欲,所以没有行程,也没有环岛和跳岛。没有跳岛的原因,一来是上次丽贝岛晒出心里阴影了,二来是有的小伙伴晕船。既然说到跳岛,先聊一下我提前查阅的苏梅岛跳岛,跳岛产品一般就是三种船,大船,快艇,双体船,最贵的也是最舒适的是双体船,其次是大船,但是大船容纳人多,卫生一般,快艇最不舒适,但是关键是个快。苏梅周边的海岛距离苏梅都不近,比较著名的涛岛和南园岛是跳岛产品中比较受欢迎的,单程行驶时间在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左右,一般跳岛产品都提供浮潜工具,不过个人建议还是买一套自己带着比较卫生,跳岛产品一般是英文导游,可以到酒店接送,不过在旺季需要至少提前3天预定。

旅游花费

机票:国航北京--曼谷  往返价:4700元/人
      曼谷航空 曼谷--苏梅  往返价1200/人
签证:255/人,北京百程旅行社
住宿:天堂岛度假村6人独栋别墅带私人泳池,含管家式早餐。6晚一共103000猪(每人约合不到3300元住宿费/6晚)
      曼谷文化管理酒店,不含早餐,1晚 480元/标间房
吃吃喝喝+门票+交通:合账后每人差不多花费2000元/9天。
WIFI:168元/台/9天,租了两台

小贴士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不过鉴于我们是凌晨抵达,怕海关出什么问题影响曼谷到苏梅的飞机,所以提前从网上办理。
换币:小币种需要预约,所以还是选择落地去机场ATM机取现。ATM单笔最高20000猪,额外扣手续费100猪。
苏梅岛ATM:苏梅岛的ATM机比较多,商业街基本都能看到ATM机,大型超市里也有。
交通:在苏梅岛,出行方式只有三种:租摩托车,租汽车,打车。我们人数不适用租汽车,最后只体验了租摩托车和打车。租摩托车比较多的地方在查文海滩的商业街,要早去,否则就没有了。租摩托车需要押护照,一天差不多300猪-400猪的价格。
打车:在苏梅打车不管多近多远,不管是TUTU车,还是正式计程车,基本都是一人100猪,包括苏梅酒店叫来的车也是这个价格,100猪/人在苏梅算是官价了。打车的时候必须要跟司机先确定好价格!
      在曼谷打车,必须通过酒店叫车,这样的车才会打表,市面上自己拦的出租车,按人头200/300猪的到处都是。
TUTU车:可以容纳两人,曼谷街头基本是200-300猪/车。
举例说明我们在曼谷打车和TUTU车:通过酒店前台打车到大皇宫,共两辆车,车程20分钟,打表到大皇宫售票处每辆车100猪,然后从大皇宫售票处打车回酒店,一辆车5个人,砸价后不打表一人100猪;从暹罗广场回酒店,步行需要40分钟,车程大约是8分钟左右,打车砸价后是1人100猪,另外有两人打了一辆TUTU车,一人150猪
关于曼谷酒店打车到机场:由于我从淘宝定了一个接机,所以跟从曼谷打车去机场能有比对,接机是6人+6行李,190元/车,酒店打车是700猪,4人+4行李,车子挺大的,感觉再来两个人+2个行李也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到了曼谷,通过酒店前台打车还是很合适的。

必备品:
1、香蕉船110倍防晒霜(海边军训专用)
   由于第一次去丽贝岛被晒到蜕皮,这次吸取教训,直接买到110倍香蕉船防晒霜,香蕉船防晒霜是苏梅各个711和药房必备的产品,也是防晒效果比较好的一款,在海边,只要是白天必须涂抹防晒,即便是阴天紫外线也很强。如果下海玩水,最好是2-3个小时就要重新摸一次,如果不下水只在阳伞下坐着,祝贺你,这样会比下海更容易晒伤,也是2-3小时重新涂抹!
2、完美芦荟胶
   包括香蕉船自己的晒后修复都不如完美芦荟胶好用,当然,这个只是缓解,如果真的晒伤了,只能痛苦的等蜕皮。
3、肠胃药
   藿香正气必带,我们额外带了胃肠安,防止西瓜汁喝多了闹胃病

聊聊吃货在苏梅岛的那些事

过年对于马上要升级到斗战圣佛的人来说,还是有多远滚多远吧!所以集结了吃喝玩乐小伙伴,去泰国苏梅过猴年春节。
抵达素那万普机场已经是快1点了,由于定的是早上6点半的机票飞苏梅,这几个小时需要待在机场,素那万普机场不分航站楼,但是分门,从1号门到10号门,如果打车去素那万普机场是要提供给司机是哪个航空公司的,每个门口都有航空公司的标示,这样能少走很多很多……,素那万普机场航站楼一共四层,值机和托运行李在顶层,1层基本就是问讯处,记不清餐饮在二层还是三层了,过夜的也不用担心没有吃的,很多餐饮会连市。素那万普的四层还是很冷的,但是其他几层的温度还可以接受,好在我们是从北京飞过来的,没有别的,厚衣服有的是。
需要注意的是曼谷航空在值机的时候并不会额外显示航班号,会显全部!所以要提前去曼谷航空的值机柜台排队。
我们大约是5点到四层的电子显示屏寻找航班信息对应的柜台号,后来发现所有电子屏上有信息的曼谷航空航班,都是同样的值机柜台,曼谷航空这边已经排起了长龙。不得不吐槽一下曼谷航空的值机速度,真是慢,所以没卡点上来是对的。
   坐上飞机后,还没起飞就睡着了,结果没一会被空服摇醒,发早饭。曼谷航空的早饭是中规中矩的正餐,水、橙汁、鱼肉和鸡肉两种选择、两块水果。曼谷到苏梅差不多是1个半小时的行程时间,苏梅机场是私人机场,只有曼谷航空公司在这里起落。下了飞机,就看到属于苏梅特色的敞篷观光摆渡车。摆渡车把我们放在就是一间间可爱的草顶小屋旁边,如果不是因为旁边就是起落的飞机,我会误以为是那个餐厅。草顶小屋里面就是等待行李的地方,从这里走出机场用不了3分钟,好吧,苏梅机场又刷新了记录。哦,对了!苏梅机场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空调的机场。

接机是酒店免费提供的,由于我们抵达的太早,只能先把行李寄存在度假村的办公室,办理完入住手续,服务员给了我们一部手机,有什么问题都直接用这部电话打给管家,她会第一时间处理,当然这几天我们给管家打电话最多的情况就是——出租车司机找不到别墅的地址。
   入住的天堂岛度假村别墅在曾蒙海滩附近的半山腰上,私密性很强,比较安静,只是距离商业街也很远。苏梅岛比较好的住宿集中在拉迈海滩,奢侈级住宿在大佛海滩,曾蒙海滩附近都是别墅区,就几天来的感觉,住宿在查文海滩还是比较方便。这次都定在一家酒店有点左了,应该期间换一家海边的酒店。不过好在有私人泳池,我们还是扑腾的很HIGH。值得说的是,美女管家做的早餐超级棒!在最后一天由于定的航班比较早,管家特意提前过来帮我们做早饭。

由于我们命太好,赶上多年不遇的厄尔尼诺气候,苏梅不仅阴天,而伴有4-5级东北风,温度只有26度。东北朝向的海滩都一坨坨的水草,海边的浪都有些吓人,海面活动一律停止,公共海滩贴有禁止下海的通告!而我们每张踏浪的照片,照的都像想不开要投海的……好在最后两天,太阳公公终于露了面。

对于吃货来说,到一个地方,最开心的就逛超市!BIG C是苏梅岛上比较大的综合超市,相当于家乐福的级别,可以刷卡。零食,副食,日用品,生冷食品、服装,还是比较齐全的。如果是住公寓可以自己开火的,可以到这里来大采购一番。

除夕的大餐基调定位为海鲜!于是开逛海鲜市场。
        我们去的海鲜市场靠近码头,应该就是亚航的车船联运码头,具体什么名字忘记了。一般跟当地司机说去海鲜市场,都会把你拉到就近的海鲜市场的。苏梅的海鲜市场很复古,就是在海边搭起个棚子,棚子里不同的摊位卖着的不同的海鲜。海鲜价格比天津便宜太多了,但是砍价还是逛市场的乐趣之一。虽然跟海鲜老板们语言不通,各自按着计算器就能将价,谈妥价格之后,给力的海鲜老板们都会额外奉送一些。买了10只大虾,额外送了我们两只,买了6只兰花蟹,额外又送了一只!其中一位海鲜老板向我们推荐刚到的龙虾,300猪一公斤,我们看着很是眼馋啊……可惜我们不会做!

奉送年夜饭,

年夜饭是六个小伙伴一起做的,会做饭的主厨,不会做饭的负责收拾周边,然后热热闹闹的守岁。

ZAZEN餐厅
苏梅的餐饮其实都不错的说,能拿出来单独说的,就是ZAZEN餐厅了,为了给过生日的小伙伴祝寿,我们准备吃顿好的。在树屋餐厅和ZAZEN中选择了一下,由于一半成员都特别招蚊子的喜爱,树屋餐厅被果断否决。
ZAZEN作为一个全世界前十的酒店,本身价格不菲,这里的餐厅能保证物美但不能价廉。如果想一边享受日落海景,还能享受美食的,这里还是不错的选择。靠近海边的位置需要提前预约,直接过去基本就只有里面的位置了。而ZAZEN的酒店打破了我对酒店的概念,酒店大堂是开放式,服务生带我们走入一个小木门后,如同进入了一个秘密花园,曲径通幽,而融入花园景致的各种小木屋,则是这里的SPA馆。SPA馆对外开放,但是必须提前预约,试想舒舒服服的做完SPA之后,然后窝在椅子里,看着夕阳慢慢的消失在海边线,啊!人生啊!……当然,我们去的时候,SPR已经预约满了,夕阳已经落了,海边的餐桌已经订满了!唉!人生啊……
能做的似乎只有吃了!ZAZEN餐厅有中文服务员,帮了我们大忙,点菜环节变得格外容易了!餐厅是按着欧洲标准来的,水是需要买的,没有免费的。菜品的味道都不错,有些小惊喜的却是菠萝炒饭。这个真的是完胜我们吃过的所有菠萝炒饭。所以眼大肚子小吃货们,要了两份——结果是没吃完,舍不得浪费,结账的时候我们表示要打包,吃饱喝足拿着没吃完的菠萝饭正在酒店大堂等出租车的时候,突然发现餐厅的服务生气喘嘘嘘的跑过来,交给我们一份新的菠萝炒饭,看我们满脸迷茫,他拿出结账单给我们指了一下。原来,我们跟中文服务员说要打包,服务员理解成了要打包一份新的,结账的时候由于都是看不懂的蝌蚪文,也无从对起。开心的表示感谢后,然后不禁私下感叹,如果三亚也能做到这个服务水平多好……

马杀鸡
苏梅岛高级的专业SPA度假村有很多,ZEZAN酒店的SPA算是其中之一,很多高级SPA馆负责接,但是都需要提前几天预约,套餐的价格基本是3000猪起步,不同于高级SPA度假村,街头的SPA馆格更平民,全身的泰式按摩只需要不到300猪/小时,着重部位的精油推拿也是500猪/40分钟起。而且这些店面也很干净而且还不算小。我体验的是肩颈精油推拿,进入店面后,按摩师会给你洗脚,走到二楼的女宾室,每个位置挂着厚重的帘子,私密性很高的,屋子里弥漫着淡淡的檀香味道,精油里混合着马鞭草和薄荷的味道,闻着整个人就舒缓下来。不用担心交流,简单的英文和中文,按摩师都会一点。

W酒店
W酒店最近是苏梅特别火的奢侈级酒店,参观费是每人600猪,如果进入餐厅吃东西,600猪可以抵消餐费,由于那天是我们外派代表去的。下午茶的价格我忘记找她们要了。

聊聊吃货在曼谷的那些事

堵车是我们进入曼谷的第一感觉,原本40分钟的路,愣是堵了1个半小时才到。曼谷的住宿定在文华管理酒店,除了离暹罗广场四面佛略远,基本没有缺点,酒店有中文服务生,交流无障碍!酒店一层也有一个SPA馆,据说是比较知名的SPA连锁店,火爆到不行。当天下午是走去四面佛的,晴天的曼谷下午,暴晒到不行!40分钟的路,生生走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四面佛,已经快4点了。四面佛需要顺时针方向礼佛敬佛,虔诚的信男信女贡上美丽的花卉,乞求自己的愿望。

NARA
在四面佛旁边的四面佛购物商场地下,有一家很多人推荐的NARA,据说是在泰餐大赛得过奖的,比较推荐的是冬阴功,荔枝沙冰,咖喱蟹,平时在天津就喜欢吃荷花泰菜,在泰国吃了这么多天,不得不承认,荷花泰菜非常接近本土泰餐。尤其是咖喱蟹,味道基本一致。不过NARA考验了一把我们的眼力,由于点的餐很久都上不来,在苦于无法与服务员交流的情况下,不得已要过了餐单,与结账单比对蝌蚪文……

MK火锅
说实话,吃饭这件事,真的是见仁见智的一件事。MK火锅是自助式的点餐,在每个桌子上的平板上自己点餐,下单,然后服务员上菜的时候,会结账,没有锅底,就是清水煮,调料差不多是由泰式辣酱调的。火锅比较清淡,而我们这帮爱吃四川火锅的吃货,统一给了MK火锅'不喜欢吃”的评价。

KAI SOR KAM
名不见经传的KAI SOR KAM暹罗广场店,是我们最后一天在曼谷吃的午餐,由于小伙伴要求吃泰式炒粉,沿着美食广场问了一路,只有KAI SOR KAM有泰式炒粉,于是我们成为了这里第一组客人,KAI SOR KAM装潢比较有情调,店面的四角售卖自己品牌的家居布艺。KAI SOR KAM的冬阴功还是可圈可点的,菜量偏小,平时两人分一份炒饭,这里只能一人点一份主食。

大皇宫
大皇宫是曼谷必游之地。早上8点30分-下午15点30分为游览时间,票价500猪。
关于大皇宫的着装要求:不能露肩,必须穿长裤。在大皇宫安检前面,会有人告之你的衣服合格还是不合格,不合格的需要租衣服,很多游客会选择在大皇宫外面买一个披肩,差不多是150猪一条,围在腰上,这样避免在租衣处排队。
我们出发的比较早差不多是8点半出发的,在酒店打车的时候,酒店服务生已经提前告诉我和另一个小伙伴,7分裤不可以,但是到了大皇宫,9分裤小伙伴也被拉黑,我们三只能去租衣处,由于到的早,租衣处没有多少人,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穿着来指定租什么衣服,我们是都是短袖圆领T,配7分9分裤,于是分配给我们三条裙子,只收了500猪押金,并没有要求押护照和信用卡。(大皇宫租的裙子超级好看,但是超级厚,加上里面穿的是裤子,各种出汗)
租完衣服,就是过安检,大皇宫是允许携带水进去的,因为大皇宫里面补给水的地方不多。安检之后随着人潮买了门票,结果忘了租讲解机。只能一边百度一边看,也是醉了。

奉送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10 15:26

2016-03-10 23:2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4 17:53

引用 yaledai 发表于 2016-03-14 17:53: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