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23泰国之旅(曼谷-普吉-芭提雅)

张嘉奇 (广州) LV.6
2016-03-10 00:51 2048/15
  • 出发时间/2016-02-16

原本一月底就订好机票酒店,计划好四个人出行的,但是其中有一位朋友(lee)在出发前几天身体不适,未能同行,于是变成三个人的泰国之行了。
由于是第一次出国,东西都准备得比较充分,2月16日出发,23日回来,酒店几乎都订好了,只有22号行程不确定,到时候在泰国看看再订。
下面是出发前订房间,机票,以及一些taobao的费用。

一、广州-曼谷来回机票费用,每人1408元。

二、曼谷普吉岛来回机票费用,每人约807元。(因为亚航不包行李托运费用,所以每人买了来回20公斤行李托运,大概200多块钱一个人,原本500多的机票变成了807。)

三、电话卡是在taobao买的,44块钱一张happy卡,7天无限流量上网,里面的电话费很少很少,少到我好像打了一次电话就提醒我充值了,听说在泰国机场可以领电话卡,不过心里没底,加上晚上才到,就直接买了电话卡过去。

签证是让旅行社帮忙办的,250rmb一个人,然后每人换了3000rmb的泰铢(当时在国内换泰铢大概是1比5.46),就出发了。

出发前的行程安排

day1.广州出发(2月16日)-曼谷

17:55的飞机,我们约好了15点在地铁火车站等,经历了找攻略行程激动的讨论,半夜订机票的累,在出发前反而心情平静,我还是早上九点起床才开始捡行李的哈哈,出发前感冒的我跟老祥合照一个

去到白云机场,才发现有点晕,还没离开广州就发现开始迷路了。。。

三个都是第一次出国,有点小紧张,先找到斯里兰卡航空办理登记手续,16点50分走去A105登机口登机,谁知道老祥就自动开始带我们去了A05登机口等    (btw,老祥是出了名的明灯,买股票经常卖的涨,买的跌,想不到带路也是一绝),准备登机的我们开始期盼接下来安排得满满的行程了,在登机口各种自拍,但是过了30分钟,登机口还是没人,再等到块17:50了。开始纳闷为啥这登机口还没人呢,才听到登机的final call,才明白这是A05登机口,要跑去三楼的A105登机口,于是马上问了隔壁小店的服务员,A105的方向,一路狂奔。。。。三个人一路跑,在三楼还有几百米距离,一路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就问是不是飞去bangkok的那三个人,丢脸死了

终于安全登机了。。。。。。这里的飞机餐比想象中的好吃

在出发前,未能同行的lee把他的单反给了我们用,但是对于我们这几个只用手机拍照的人来说,带在身上的单反,在泰国的一周都没有打开过,反而觉得是累赘。不知道lee听到这句话会不会想揍我们一顿哈哈。

在飞机上见到一个靓女,至少背影是漂亮的。

准备降落了,曼谷的夜市开始降临。

出发前有做好攻略怎么填入境卡,填写的模板也保存在手机上,可是一落飞机就找不到那图片了,只能看着机场那里的样板大概填一下,弄了10分钟。

拿好行李,换好电话卡,准备打车去酒店啦,我们从广州曼谷的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然后第二天早上十一点多从廊曼机场飞去普吉(因为广州直飞普吉太贵了),所以第一晚过夜的酒店是在廊曼机场附近。

在网上看的介绍都说,在泰国打车一定要打表,对自己英文水平没底的我们,只记得by meter哈哈,一开始在机场一楼问包车多少钱,给他看了一下地址,那个大龄的曼谷佬作出夸张的表情:哇哇哇,this hotel very far ,out side the map!!!当时我们有点蒙了,问how much?    他开价  1600B,三个人人均100多rmb呐,我们摇头NONONO,然后拿了他的地图走了哈哈,原本也想看看地铁或者公交怎么去的,不过第一天不想搞得太累了,三个人继续找,因为在国内换的泰铢都是1000B一张的,没有散钱,泰国又是小费国家,听说买东西很多时候不找零钱,当小费收了,于是我们就在机场的exchange换了300rmb的泰铢散钱。好像是1比4.9,顺路问到了public taxi,然后我们又囧了一次,看到人家taxi在路边,就当国内的走过去扬手叫车,后来才得知要在几十米外拿票排队的。。。。。。。。。。于是乖乖地去拿票。

我们不停地问是否by meter,工作人员点头yes 之后,我们终于拿到票后在lane 10等到了taxi,然后给司机看hotel地址(按照网上说的,所有酒店的订单打印出来,地址有泰文方便给司机看,我们是agoda订的酒店,7晚人均80rmb左右),这个司机只会泰文,看了一眼地址,跟我们说#¥¥@%XX$%O,我们蒙了,用不熟悉的英文加肢体语言,司机用熟悉的泰文(完全听不懂)加肢体语言,十几分钟的车程,一直有交谈,但是相互不知道大家说什么哈哈,我只好打开手机导航,看看司机走的路,打算走错了提醒一下他,也怕乱走路,最后竟然发现这个司机知道那家小hotel在哪里,顺路到达,打表390B,加上小费,一共收了480B,我们才觉得机场的包车水好深啊。

终于到了,看起来还不错,挺干净卫生的。

一去到我们三个就开始分钱的,这个就是我跟珊妹未来几天两个人的费用的。老祥那份他自己拿走啦

街边的炸鸡腿,好像40B一个。

在7-11买完牙刷之后,去附近的小吃店吃东西,可是菜单,完全看不懂啊,文盲的感觉,不过如此lol

也许游客很多,有经验的店主看到我们的样子,马上拿了有照片的菜单给我们看啊哈哈,好像小学生看图识字,点了几个菜之后,    我问is there anything with egg? 我是想问有没有什么东西是蛋炒的啊,谁知道他们听错了,说elephant?nonono elephant to eat!!他们以为我们是变态的吗,想吃大象肉,又说了一下子,他们把手反了一下,示意明白了,最后真的弄了个煎蛋出来

在这个炎热的泰国,冰是比不可少的东西,就算是喝茶,也给你加冰的。。。

泰国的第一餐就这样开始了。吃完回去休息了。

Day2.曼谷-普吉

第二天一早起来,和老祥在楼下逛一下吃早餐,珊妹还在睡觉,发现曼谷的公交好像一直不关前后门的(开着的时候也是这种状态

完全看不懂的泰文。

最后糊里糊涂点了个猪杂粿条。

买了一些小吃给珊妹。

吃饱了带上行李打车去机场,最终用了30B左右,20分钟就到了。(廊曼机场有分1区和2区的,一区是飞国际航班的,二区是国内航班的,当时不知道的我们在一区就下了)

这次登机没有出问题,还是蛮顺利的。

偷拍一下面前的外国靓女

顺利到达普吉了,喜欢热闹的我们,选择的是芭东海滩。

老祥

珊妹

在等车的时候发现一个壮男,我想问一句,这个背心有必要穿吗?

偷拍被发现了,他会过来打我吗

在普吉我们定了1元懒猫的接机服务,是跟懒猫旅游的一个潜水套餐一起买的(650块人均,一天出海浮潜一次,深潜一次),服务不错。

普吉就像中国三亚,旅游热点,所以只能包车了,40公里的路程,开了一个小时左右,沿路很多弯路,司机开到110km/h,头都有点晕了

沿途的风景不错的,不过有点晕随便拍一下。

forty winks Phuket hotel,两间双人房两天,一共817rmb。

忘记带凉鞋了,在附近随便找一对买下来,大概rmb50块钱。。。。。而且码数不对,不过赶着玩,随便买了就走人啦。

买了凉鞋回hotel换,发现原来有游泳池的,还有一个外国meimei,偷拍一个走人哈哈。

沿路都有马杀鸡

hotel走去江西冷非常近,10分钟不到的时间。

DQ,吃了两三次,味道不错,也很便宜。

江西冷里面走了一圈,感觉里面的东西有点贵。就只是逛一了下。

逗逼一下。

江西冷附近也是班赞海鲜市场,这里的海鲜多数是烧烤为主,新鲜的海鲜还是刺身好吃,所以这次没有吃海鲜。

看到这个路边的果汁店好像不错,50B一杯。谁知道买了,才知道是加了水和糖的。。。。很难喝。。。好喝的鲜榨果汁,那些大概120B一杯

两个外国妹妹,身材不错

在买果汁的时候,见到同是广州过来玩的中国人,他们说在这里吃海鲜倒不如回广州黄沙水产市场吃哈哈,出门在外,见到同乡总是倍感亲切,可能一起用粤语聊天,特别有归宿感,聊到果汁弄好了,话题仿佛也聊不尽。也许这一别,就是永远啦。

外国的鸟,总感觉不怕人,随地都能看到它们安静地觅食。

当然,主动吓它的情况下是例外

白天的芭东步行街

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泰拳的宣传

东海滩。

班赞市场门口的夜市,很多小吃。

但是老祥带起了节奏,一开始吃芒果糯米饭(我的最爱啊)

50rmb的炒饭,分量特别足。

然后点了两个炒饭,能不饱吗,能给我们吃其他东西吗?觉得下一次不要听老祥的建议了。

说一下插曲,在吃这两个炒饭的时间,同桌有两个也是中国的女孩,大家年龄相近,就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她们还计划五一去沙巴,问我们有没有兴趣哈哈,在外国遇到同是来旅游的中国人,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晚上的芭东步行街,灯红酒绿

给几十B,在这个栏杆上坚持2分钟,可以赢到威士忌喝,不过看了10分钟,都是亏钱的。

鸡尾酒买一送一,好像不错。

最后还是去了个每人点80B喝一瓶啤酒的酒吧,看人跳舞

这个铃摇了,就要请自己一桌的人喝酒,1000B。

老祥原本是跟lee一起住的酒店,现在自己一个人住,不敢睡觉,晚上1点我去敲他门,吓得他不敢开门哈哈哈,也睡不着,第二天两个大眼圈

Day3.普吉岛深浮潜一日游

在普吉的第二天,我们去出海潜水(650元套餐)原本7点15分司机预定的时间,迟了五分钟还没到,电话也打不通,我们只好点着早餐等,谁知道早餐准备吃,司机到了,只能打包走上车。。。。

上车后一路山路十八弯,下车后完全没食欲,只能扔掉早餐。

出海了,这次我们的行程是早上去皇帝岛,下午去其他岛,然后5点回到酒店
船上有免费自助餐,但是比较大浪,要先吃晕船药
老祥看到有东西吃,不停跟我说肥牛好吃啊,叫我吃多点,而我只是默默地吃了半只煎蛋,珊妹也只是吃了两片青瓜和一两个小番茄
开船30分钟后,老祥还是把好吃的肥牛吐出来了我就知道不能听老祥说的去做

吐完的老祥已经挂了

皇帝岛--可惜水底下一般般。。

我和珊妹是上午在皇帝岛深潜的,老祥下午去其他岛深潜,因为不会游泳,所以全程拉着绳子在下面走来走去,第一次深潜的朋友要注意,下去5米后耳朵很痛,之前听说有人耳朵还会出血,好怕,下水之前最好按住鼻子,用鼻子大力呼气出来。
由于第一次深潜,教练让我们下水前尽量喝多点水,因为下水后用嘴巴呼吸,到时候喉咙很干很干的,我在水底下吐口水十分难受,然后穿上深潜的衣服,和背好氧气筒,就可以准备下海了。

深潜衣服请参考老祥这一打扮(我跟珊妹深潜的时候,老祥自己去浮潜了,没人给我们拍照,潜水教练会用自己的相机全程帮你拍照,可惜拍的一般般,而且收费比较贵:两个人一起的照片要1500B)我们几个人在taobao买了一台小的水下相机,420块,感觉性价比高很多哈哈。

潜水教练一直叫我们摆pose,帮忙拍照,可惜拍出来不好看,而且太贵了,就没买下来。珊妹太怕了,在水底下不敢动,全程都是我自己在自拍,皇帝岛深潜,水底下没什么东西看,下午老祥去的岛好多鱼好美。。。。。。。。

可能下水前喝了太多的水,一下到水底我就想尿尿,但是水底下不敢,一直忍了半个多小时,快憋死了,上岸时氧气瓶一解开,立马冲去厕所,中午浮潜和吃水果餐,下午3点左右开始回去。

跟潜水教练的合照

晚上去了江西冷吃饭,这一顿好像800B左右。

这一晚继续逛了一下芭东步行街
想看看sexy show,去到路边小摊位,问道any sexy show ticket?
谁知道别人憋了一眼老祥:I think you are too young hahaaaa。
我:no,he is 30years old。
然后老祥不停的看别的简介,寺庙,水上乐园,丛林飞跃。
我说:whatever he look,he just want to watch the sexy show。
最后老板娘受不了了,让我们去看天皇秀,300rmb一个人,太贵了,我们还是没看,不过在这里订了taxi明晚去机场附近酒店接送服务,大概是800B。

老祥在步行街,那种小小的sex 酒吧,80B左右一个人,老祥反客为主,主动跟sell sex酒吧的人聊天,对方一脸无奈,肯定在想为何这个人这么热情主动的,反倒自己像是客人的感觉,最后进去看了,都是脱衣表演,很多女孩(可能是人妖)在其他人身上蹭来蹭去要小费,全场只有我们三个喝果汁,加上珊妹在身边,让其他女人不敢靠近哈哈,看了半个小时左右,就走了

Day4.普吉岛骑大象+芭东海滩

一大早起来骑大象,人均79rmb的套餐,包接送,原本找到48块的套餐,因为太迟下单来不及看。

坐车半个多小时到了

这两个就是前两天在夜市认识的中国女孩,跟她们约在一起骑大象

拍的有点丑,P一下先

很可爱的泰国本地人,给了100B小费

在山顶上他会介绍你买大象制作的物品,不过我们没买。

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拍照,原价200B,然后讲价150B一张照片,不过老祥最后没买,有点机智。我和珊妹买了,当是旅游的一点回忆。

给点小费,还可以坐到大象的前面

骑完大象,中午又是去江西冷吃东西,然后下午去沙滩游水和晒太阳。

白天在芭东步行街买东西,发现这里的人都挺好聊天的,像这个卖丝巾和帽子的本地人,200B一条丝巾,我们买两条讲价200B,最后他说250B两条,当时我们就不乐意了:this is a bad number in our country,it means we are silly boys。他有点不知所措哈哈,最后以just make friends200B成交,还开开心心地合照了一番

然后就是在沙滩做马杀鸡

阳光,沙滩,鸡尾酒。

游完水上岸,晒太阳很舒服,最后走的时候帮老祥拍照片,突然手滑,手机跌地上,屏幕裂了

晚上按照原计划坐车到普吉机场附近酒店下榻,吃了点小吃,去了一个清吧坐了一会,就回去冲凉睡觉了,明天一早八点多的飞机,飞回曼谷

Day5.曼谷周末市场+摩天轮

早上8点40的飞机,去到曼谷10点多,然后在廊曼机场打车去公寓,好像大概100B,公寓在chatuchack周末市场附近(room@vipa guest house),今晚是三个人一起住,老祥终于可以安心地睡觉了。。。。。

在公寓打车去周末市场,大概70B。

200B一张画,单人200B,双人300B

走了几个小时累了做马杀鸡,周末市场真的挺大,不过太热了,都走半个小时就要买一次东西喝,最后逛了大概4个小时,实在太累了,也没心思拍照。

晚上去比较出名的避孕套餐厅,在周末市场坐地铁过去。

这个主题餐厅感觉还可以,芒果糯米饭真的超好吃,大碗的79rmb左右,芒果很甜很甜

吃完之后出门坐天铁,但是太饱了,坐了个三轮车去天铁站(吃饱了不想动,其实走路10分钟不用),坐三轮车3分钟左右,这就没了20rmb。感觉被忽悠了

坐天铁去Ekkamai,打算买明天去芭提雅的车票,跟广州的地铁价格差不多

谁知道去到Ekkamai,被告知只能买当天的,no-booking,只能失望而归,于是我们打车去河畔夜市及摩天轮。由于有点赶时间,的士不肯打表,最终300B出发。(在曼谷的士司机总是以traffic jam为理由不打表,下次还是找打表的好一些)

之后去河畔夜市,摩天轮

Day6.芭提雅

睡醒之后,临时改变计划,直接打车去芭提雅,跟的士谈好1000B去到芭提雅的酒店。

1个半小时的路程,到了酒店

放下行李后,在路边吃午餐

芭提雅的沙滩,十分少人,不过这个充满夜生活的城市,白天只是休息的时间,夜幕降临,你才看到它的真面目。

晚上7点30看Tiffany show(马蜂窝买的,黄金位105元/位),真的很棒,如果有机会,还是会再看一次的

看完Tiffany show,我们还去看了一个6996成人秀,感觉没用想象中的重口味和开放哈哈,在当地旅行社订的,700B一个人。看完十点半了时候就去 walking street逛,坐那种突突车,10B一个人,到位置就按玲,他会停下来。

由于过了十二点是我们中国的元宵节(在当地好像是叫万佛节,过了十二点就不给喝酒了,整个walking street的酒吧都关门),我们就蒙了,只是逛了一个小时大街,还准备进去酒吧看看的,警察拦住不给进了,于是只能大概的感受了一下walking street的气氛了,泰浴也没去哈
还是来一个马杀鸡

Day.7芭提雅水上市场半日游+回曼谷

第七天我们是租摩托车开去水上市场,门票200B,摩托车租一天300B。

摩托车开了五分钟才发现没油,于是去加油站加了50B油,马上满油继续走,但是!
车爆胎了,只能够用时速不够20km的速度慢慢开去,然后下午慢慢开回来,大概来回开了3个小时。

晚上也是租车曼谷,最后把价格谈到900B,原本是计划搭巴士的,奈何时间不够。最后回到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明天中午回广州的飞机。

Day8.曼谷-广州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很舒服,可惜老祥因为要去厕所,搞得我们错过了酒店送机的车,只能从11点等到11点半,去到机场门口已经12点05分了(12点55起飞的飞机),check   in 已经close,只能跟着工作人员快速办理登记,然后被人抓着去登机。

我们看了一眼沿路的商店,斯里兰卡航空的工作人员就跟我们说no time for shopping。。。。。

最后也是平安到达广州,回到家,现在已经上班两周有余,还是很怀念旅游的日子。
什么时候能再出发呢?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0 12:26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2016-03-10 14:28

手机用的导航软件是什么软件   告诉下   谢谢

2016-03-10 22:02

2016-03-10 23:21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11 13:13

引用 miloricci 发表于 2016-03-10 12:26:11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miloricci:我还想再去一次呢

2016-03-11 16:3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0 14:28:05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回复lebo:

2016-03-11 16:38

引用 袪r艒屑墨s褢 发表于 2016-03-10 22:02:11 的回复:

手机用的导航软件是什么软件   告诉下   谢谢

回复袪r艒屑墨s褢:google map,在大陆下载好了,去到直接用就好了

2016-03-11 16:39

亲 你们1000b是曼谷到芭堤雅酒店的价格吗 我看网上包车都要三四百块 准备去曼谷-芭堤雅

2016-03-12 05: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75229 发表于 2016-03-12 05:47: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75229:是的呢,我们当时在曼谷酒店路边打的taxi,跟他谈好1000B直接去芭提雅的酒店,他开车到曼谷机场附近找了别人载我们

2016-03-13 09:5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4:59

我都系从广州出发呢~从曼谷转机去普吉中间要提前几多到机场比较好?

2016-06-21 15:33

写得很幽默

2016-06-21 16:23

引用 小云 发表于 2016-06-21 15:33:03 的回复:

回复小云:睇下你系曼谷边度啦,我地系曼谷机场附近,起飞前60分钟出发去机场,10分钟去到机场,还有50分钟,有d赶啦

2016-06-21 18:48

引用 Janice羊 发表于 2016-06-21 16:2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