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颗自由的心在跳动-曼谷芭提雅心情日记

2016-03-10 01:13 942/19
  • 出发时间/2016-02-26
  • 人物/其它

心跳加速,从抢到特价机票开始

2015-12-13无意中发现亚洲航空“澳门-芭提雅乌托堡”往返特价机票
心跳加速,由此开始

缓慢加速,为时两个多月的攻略与物质准备

攻略查阅:
查询曼谷芭提雅相关攻略,结合自己实际(出发地与往返机票)设计符合自己的自由行出游线路^_^
DAY1广州澳门芭提雅曼谷
DAY2曼谷
DAY3曼谷芭提雅
DAY4芭提雅
DAY5芭提雅澳门广州

游玩时间:2016-02-26~2016-03-01         人物:4

物资准备:
【交通】:广州-澳门往返大巴,一般在旅游团或某宝可以找到,选择合适自己的提前预定去程与返程,38元*2=76元;芭提雅-曼谷酒店包车,某宝可找到,7座车440元/4人=110元/人;澳门-芭提雅往返机票522元/人,行李托运120元/2人;
【物资装备】:防晒膏(若出海选择难水洗那种)、拖鞋(泰国天气炎热,满街大少都喜欢穿拖鞋,提前准备或者到达目的地购买)、浮潜用品(行程有出海可选购)、泰国电话卡(happy卡7天1.5G流量),以上在某宝均可找到;另外还有机票、出行通知打印纸质版(供澳门过关和办理登机使用);
【酒店预定】:根据行程预定相关酒店,均为携程上预定,曼谷曼谷68号酒店(Bangkok 68)  129元/晚;芭提雅:芭堤雅红色星球酒店(Red Planet Pattaya)   139元/晚;
【签证】:泰国签证在某宝230左右一堆,也可以与保险一起购买;也可以选择落地签,大概1000B/人;
【汇率】:一般1元≈5.30B,建议提前到工行兑换,因为工行相对其他银行有客观的汇率,大概1元≈5.44B。

DAY1速度上升,一天的交通与奇遇

2016-2-26六点半开始从宿舍嘀嘀打车至广州杨箕地铁站集合,然后直奔珠海拱北口岸,10点多到达口岸,解决午餐,由于是周五人较少,排队的人较少,用提前打印的纸质机票和出程通知书和护照即可顺畅过关(凭澳门机场机票可持护照和机票纸质版过关,无需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过关后可乘坐免费巴士接驳至各赌场,由于目的地为澳门国际机场,所以可选择“新濠影汇”赌场,到达后再转免费巴士至澳门机场。由于时间充足,建议在新濠影汇周边参观照相游玩~~

新濠影汇标志性建筑“8字摩天轮”

飞机为15:25起飞,所以要提前一小时办理好行李托运,泰国有很多东西值得购买的,建议每人带一背包和一行李箱,以免遭遇东西不够装的情况。

飞机飞行两个半钟即到芭提雅乌塔堡机场,飞行过程中你绝对不会觉得无聊,你可选择睡觉、听歌、拍云、自拍、、、当然,我把他们全做了。。。

近距离观察云端,你会发现那些云儿是那么的美妙,变化万千,如果你是第一次飞,那么你的感触绝对是深刻的。。。

芭提雅乌托堡机场原为泰国军用机场,近年来没打仗了才改成了商用,不过里面还是有一些军用飞机,与一堆军人把守,而通航的只看见有亚洲航空和曼谷航空~~
17:05到达芭堤雅机场后用提前在某宝弄好的泰国签证即可顺利过关,过关后就迫不及待地装上泰国手机卡了,两人共用一张手机卡即可,插卡的人开热点给另外一个人使用WIFI,泰国happy卡还赠送200株话费,从泰国打回中国还可以低至1株/分钟,真是超值了。装好卡后记得在机场拿曼谷芭提雅的地图,地图在该旅途中是个超重要的存在喔!游玩过程中的路线、打的、坐嘟嘟车都需要使用地图。。
出来后一眼就看见了某宝预定的 芭提雅-曼谷  包车司机在举牌接机,我们选择的是7座车,因为感觉行李比较多,担心5座车放不下(泰国的5座的士尾箱都是比较短,较小),后面打的时才发现4个人的行李5座车刚好放得下

沿途风景↓↓↓

芭提雅曼谷车程两个半钟,司机是个憨厚的大叔,大叔会一点的中文,一路上会找一些话题与我们聊天,介绍一些景点给我们,我们带点英文很愉快的聊天,一路上高速,就是进入曼谷后会比较塞一点。沿途的风景都很不错,泰国绝大部分为平原地区,我们坐车的时候17:10,刚好可以在路上遇到白天→黄昏→夜晚的变化过程,当然不会错过啦。

到达酒店已经快九点了,安顿好行李后就事不宜迟地进行旅程的第一站啦,恭惠王夜市!!

这就是泰国著名的嘟嘟车,【人在囧途-泰囧】【唐人街探案】电影里面都可以看到的交通工具,没想到~~~司机还真是和电影里面一样,开启狂漂模式!!……搭车过程中手还真没离开过扶手……

街边太多人与车~~

我们出门问了酒店前台,夜市离酒店就两条街的距离,也很乐意地说明路线给我们,但我们担心出门后迷路,恰恰在刚出酒店就遇到一个会说泰语的华人,很热心地给我们解说与翻译协助我们打嘟嘟车(三轮么托车),讲好价钱,5分钟左右就到了恭惠王夜市,夜市是一条繁华的街,两边的商家店铺满目,类型多种多样,晚上的世界多姿多彩,但我们首要的任务是:解决晚餐。

泰国的菜牌多数都有图片的,看图点菜,于是我们点了冬阴功450B、咖喱蟹800B、炒空心菜120B、还有一个不知到菜名150B和四个白饭,吃的时候才发现冬阴功与空心菜超级无敌辣~~~,不过冬阴功酸辣超级爽,里面的虾还有咖喱蟹的蟹肉棒棒的,值得一试。一顿晚餐共发费了1600B。吃完晚餐我们就继续逛夜市,夜市附近的上班族下班后会到夜市吃宵夜,所以在夜市可以看到很多帅哥美女,成为了夜市的另一道风景线。直至逛到快十一点时才徒步回酒店(走路二十分钟左右),结束了一天的交通时光

DAY2狂跳模式开启,曼谷漫步

早上八点半起来,吃过酒店的自费早餐,挺划算的,味道还可以。就开始曼谷一天的漫步之旅啦

吃完早餐出去打车的沿途还不忘拍照

打的去到大皇宫,门票价格500B,门票是一个联票,包含大皇宫玉佛寺、旧国会大厦、柚木云宫。到达大皇宫10:00左右,已经人山人海了,偶尔会听到一句中文,甚至是广东话!想想得知华人去泰的热度~~~

需要注意的是,大皇宫的衣装要求:男:长裤(不破洞)、有袖衫、可以穿拖鞋的。女:有袖长裙或长裤+有袖衫,可以穿拖鞋的。景点附近也有小贩在卖衣服、围裙、墨镜、帽子等等,可以挑自己喜欢的购买即可。

一些玉佛寺和大皇宫的照片↓

大皇宫与玉佛寺的建筑都挨得比较密密的,风格独特。一圈走下来也不会感觉太累,不过泰国的天气真是太好了,每人每天3瓶水,必须的。

大皇宫门前的店铺有明信片与邮票贩卖,5B/张,邮票寄回国内的需要15B/张。景点有邮筒,但附近没有好地方写,可以先买好明信片与邮票回到酒店写,写好贴好邮票可以交给酒店前台代寄即可

逛完大皇宫这边的景点出来后附近有个卧佛寺,喜欢的可以过去看看20B/人,我们没去,就选择了把联票的景点逛完。于是打的过去旧国会大厦和柚木云宫。

袖木云宫,是泰国前历史国王与王后居住的宫殿,里面均由柚木建成,主要是参观宫殿的内部装饰、展品。需要赤脚进入,里面装饰豪华,不愧为国王居住的地方~~~里面不能带相机和手机,所以没拍到照片

柚木云宫附近有吃饭的地方,里面有很多泰国学生妹过来这里吃饭,学生妹看起来很像正妹的,她们都这样认为。

旧国会大厦,就在柚木云宫附近,值得一去的景点,进去才知道内部是一个展览大厅~~欧式建筑,豪华的天花,展品多数都与泰国建筑、历史有关。参展前可在前台免费领取电子解说器,方便全面了解展品。当然里面也是不能带手机相机~~~

逛完旧国会后打嘟嘟来到15号码头,准备去坐船到8号码头,下一站【郑王庙】,船票13B/人。

下面为码头和坐船时的随手拍ˇˇˇ

很快就来到8号码头,由于【郑王庙】在另一边,在8号码头可乘坐轮渡过湄南河。

【郑王庙】当时正在整修,不能上去参观,有点可惜,但那时已是快日落时分了,黄昏的【郑王庙】,别有一番风味。

在【郑王庙】遇见的喵咪,感觉泰国人们挺喜欢养喵的,旅途中会时不时的遇上

下一站【考山路夜市】+晚餐+泡吧↓↓↓

打的来到【考山路夜市】已是傍晚时分了,女生们的最爱就开始心动了,逛街~~~这里要说明一下泰国的T恤都听有特色的,可以考虑买一两件作纪念品,还有就是泰国的商家叫价都挺高的,记得还价,不然就亏大了喔。
逛至天色已黑,就在夜市找餐厅吃晚饭,幸运的我们找到了一家半饭店半酒吧的餐厅,菜式齐全,也是看图说话,于是点了菠萝饭、冬阴功、咖喱土豆鸡、泰式通心粉、还有一个不知菜名、当然不忘点了4瓶泰国啤酒!咖喱土豆鸡感觉很正,菠萝饭外观特别味道一般,其他菜的都是那个酸爽啊~~~吃完饭服务员还很自觉地帮我们收拾,然后马上进入泡吧模式,餐厅一直都在放一些慢歌(中英泰语均有),瞬间感觉进入了慢嗨酒吧,就是感觉少了些表演而已~~~
直到九点四十离开,再打的来到离我们酒店不远的【BIG C】(泰国本土大型超市)逛超市!!吃货你懂的!!这边的超市十二点关门,也不用担心不够时间,泰国牛奶、泰国零食、、、

逛完超市嘟嘟回酒店(虽然不远,但伙伴累坏了)结束了今天的旅途。

曼谷的路景

DAY3曼谷逛街购物之旅,初见芭堤雅

这天由于要换酒店,所以起来后就把曼谷的酒店退了,无奈我们只能暂时提着行李去逛街。不过幸运的是那天刚好是周末,曼谷有一个【乍都乍周末市场】,顾名思义,该市场是周末才开放的,于是我们怎么会错过呢。
打的过去后找了个市场对面的面档吃当地的早餐(没有选择酒店的早餐是因为想尝试当地的小吃),吃了后我也不确定那个是不是当地小吃....

开始逛市场↓↓↓

上面这个肯定是泰国小吃啦,薄饼香蕉巧克力味!!说到这里,大家肯定会疑惑拖着行李怎么逛市场呢~~~哈哈,我就逛到这里找到了个座位休息,然后就说你们逛吧,我看管行李于是她们愉快地逛街啦(如释重负),而我当然不会闲着啦,写明信片!!!

偷偷告诉你,市场的商品淋漓满目,特产、药这里都有,还有价钱比其他地方低很多(一个商品不同地方价格差异万千)。
下一站,还是【BIG C】...

先打的到【暹罗广场】暹罗广场是曼谷的商业中心区域,繁华闹市(这里离【四面佛】很近,步行就能去到,我们没去,小遗憾一个)把行李寄存了,然后就可以愉快地逛超市啦。。。(这次主要是代购药、化妆品类)

【BIG C】里面的美食广场感觉挺好的,价钱便宜,味道还不错。吃完逛完超市已经16:00左右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于是我们领回行李准备去【曼谷汽车东站】坐大巴到【芭提雅】。

打的到达汽车站,进门第一个窗口即为芭提雅车票售卖窗口,价格108B/人。历时两个半小时左右。

很幸运在汽车站门口看到一个泰国邮筒,在市场写好的明信片刚刚好可以寄出去啦。投寄的时候记得投左边的那个口,为什么看那个口就知道了。

车票是17:30开出的,带着日落,我们奔向了男人的天堂【芭提雅】(为什么说是男人的~~请往下看)↓↓↓

沿途风景

大概20:15到达芭提雅,本来看芭堤雅地图汽车站离酒店就三四条街的路程~~~后来还是在车站坐“双条车”过去酒店。。省去了找酒店的麻烦~~不过包双条车的价格挺贵的,200B/车,每人50B。

芭堤雅红色星球酒店是一间性价比超高的酒店,位于繁华闹市中心,位置超好,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海滩,酒店对面就有【BIG C】(吃货......),出去200米还有一个【阿卡莎人妖剧场】。办理好入住手续,发现房子虽小,但设施完善、干净整洁,难怪网上好评不断。然后夜猫开始行动啦~~

酒店窗景↑

出来后就赶上了人妖SHOW表演完出来与游客拍照和“摸胸”,就赶上去拍照。人妖SHOW是收门票的,我由于之前有看过一次,这次就没有去看,不知道没什么,感觉这个剧场的人妖没有之前看过的好看(可能是拍的不好😓😓),但是如果没有看过人妖表演的话建议看一次,感受一下人妖文化。还有与“她”们合照和“摸胸”是需要给小费的哦。不要忘了。

拍完照想去海边找晚饭,意外地走了一条酒吧街!!里面的女人,或者是像女人的女人对男人超疯狂,若不是同行的有女孩我怕我......

顺利找到一间合适的饭店,于是点了:烤海鱼、芒果糯米饭、小虾一斤、还有一个不辣的空心菜(泰国看到最多就这种青菜)。
芒果糯米饭是泰国特色菜,糯米有咸咸的味道,都感觉很好吃,芒果就不用说了,热带国家的芒果超甜;烤海鱼挺鲜美的,外焦里嫩,鱼肉沾上酱油超好吃;说起小虾,看图片就会问为什么虾这么大怎么叫小虾~~我也不知道呵呵;空心菜就是有了教训特地叫了不辣的

吃完晚饭的芭提雅海滩散步21:40

泰国雪糕

回到酒店附近,22:05迎来了我们这天的重头戏【泰式按摩】。200B/人。服务我的按摩师是个男技师,开始时感觉会不会没那么正宗,按完发现男的比女的强多了!原因很简单,够力气!泰式按摩很多招式都要用很多力气的,而女技师由于力气不够会按得招式不全。。按摩过程多次听到骨头的“得、得、得”声,感觉把骨头都校正了。还有一点是他们好像懂得我们走了一天很累似的,着重地帮我们按摩双脚。按完,那个舒服,只有体验完了才能理解。愉快地给了50B小费

回酒店结束了旅途的第三天

DAY4芭堤雅格兰岛一日游

早上走上昨晚经过的那条酒吧街,大数还没开门,感觉清静了许多,别有一番景色。

起床后步行至“芭提雅一路”乘坐双条车(这里的双条车10B/人,在芭提雅主要道路行驶,路边招手就停,到目的地按铃即停。就像是公交车)到酒吧步行街,再穿过步行街即为轮渡码头。芭提雅-格兰岛船票30B/人(也可选择快艇150B/人),即可去到目的地格兰岛啦。

轮渡时经过的小岛一枚,估计是私人小岛,岛上建有别墅,想象一觉醒来阳光大海海风吹来~~

到岛后发现天气特别好,自拍怎么少得了

下船会有一波泰国么托过来招生意,询问想去那个海滩?要不要玩海上项目等等。。。我们选择去Ta Yai海滩,原因是这里有海上项目,有海滩,人少!坐么托30B/人。

首先当然是玩海上项目啦!我们每人都选了两个项目,滑翔伞和水上么托!4100B/4人。
滑翔伞在空中时候放开手吹着海风环视四周,爽。
水上么托,开始有个教练教你,然后,嘿嘿,教练只会说“不要那么快、不要那么快...”海浪大时更爽,整个么托会飞起来,然后人也会飞起来。。。爽

玩完项目11:50,司机还免费送我们到旁边的海滩(很近)。海滩很美,阳光很好,人也不多,刚刚好。

那时候好想下去游水呀,但,首要的任务是,午餐↓↓↓

海滩上的餐厅都是吃人的价,上面的一碗饭150B/份,烤鸡翅200B/份,不过味道还可以,也是值得了,特别是烤鸡翅,外焦里嫩,特别香。

外国人在晒太阳浴(我们想白,她们却想黑……)

这里没看见寄存行李的地方,于是我们每人租了一个沙滩椅100B/人。东西放椅上,会有专人管理沙滩椅。
小休一会就兴致勃勃的去游水+浮潜啦这里还挺多不是泰国的外国人,太阳浴、泳装、肌肉、美女...

游完后在沙滩椅午睡,吹着海风,睡得还挺香的

睡完一觉已经15:30,感觉这个午觉是睡得超舒适的,然后算了下时间,感觉差不多就撤回酒店,再去【芭提雅海滩】的时候刚好是日落时间😍😍。

泰国小吃,芒果薄饼

可能天气不太好,没看到夕阳,不过见到黄昏也是个不错的收获。

芭提雅最后的晚餐↓↓↓

这次没有点冬阴功喔~~不过还是离不开泰国咖喱...

吃完晚饭,开始泰国旅途最后一次购物,酒店对面的【BIG C】还是那么大型,然后除了明天的路费外泰铢全部都用光光啦

购完物结束了芭提雅的一天

DAY5行程在一天的交通中完美落幕

早上打的到芭堤雅机场700B/车,重复第一天的交通(芭堤雅→澳门广州),这次的行程就这样愉快的结束啦

后记

【关于泰国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只要存在服务的,你愉快均可给一些小费,大家都开心,而一些是必需给小费的,如酒店每天每间房间20B,放在枕头下即可。其他情况时而给;泰国也是个慢生活国家,当地民众很热情,也总会挂笑容于脸上,和他们相处会有种亲切的感觉;还有泰国的谈水资源很珍贵,食用水资源更为珍贵,千万不要浪费,还有水龙头里的水不能饮用,就算煮沸也不能饮用,作死除外~~
【关于消费】泰国小费水平与中国差不多,热点旅游景点价格也不会抬得太高,一些特别药物和化妆品挺值得购买的,免税使其价格相比中国低很多,还有热点代购商品也可以关注下,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o。

谢谢你的捧场

首顶必赞

2016-03-10 08:42

2016-03-10 09:14

2016-03-10 09:22

2016-03-10 09:29

赞一个,多多交流~~~

2016-03-10 09:36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09:51

厉害

2016-03-10 09:54

2016-03-10 10:27

游记很棒哦!照片拍得也美美哒!

2016-03-10 10:47

2016-03-10 10:53

2016-03-10 11:4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10 12:26

2016-03-10 13:24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2016-03-10 14:27

2016-03-10 14:55

猴犀利滴路先生!

2016-03-10 23:07

2016-03-10 23:19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11 11:5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