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约旅行】和老妈有个约会——巴蜀行

2016-03-10 01:27 1971/39
  • 出发时间/2016-02-03

续约旅行之巴蜀行

依照老规矩,续约旅行,春节和老妈一起出游,今年灰到成都
    上班之后,就很少有机会可以和妈妈一起出去玩,偏偏老妈又是个喜好游玩之人,找机会年年和老妈来个约会想来甚好!趁我还没嫁出去,趁老妈还腿脚灵便,我们也不用拖家带口!
    五一十一景点爆满不说,也是懒懒的只想宅在家里,吃着薯片拿着手机瞅着电视,好似坐拥天下,赏人头美景啊。
    春节的时间,假期充足,最起码在初一之前,人还是很少哒,去别人呆腻的地儿享享清闲也是小爽。去年江浙行,今年就西南行吧,年底在四川云南之间纠结,最后还是选择了火辣辣的四川
    我和老妈分别从石家庄郑州飞往成都,航班只相差10分钟,不用互相等太久,实在太棒。

行走地图

DAY1:  郑州-成都  石家庄-成都
DAY2:  三圣街苍蝇馆子 宽窄巷子 春熙坊  锦江剧场芙蓉国粹
DAY3:  武侯祠 锦里
DAY4:  人民公园 成都小龙炊火锅
DAY5:  四川大学 青旅年夜饭
DAY6:  大熊猫繁育基地   记忆对面 蛋烘糕  IFS
DAY7:  重庆  洪崖洞 磁器口
DAY8:  青城山
DAY9: 身体欠佳 友人拜访 休息了一天…
DAY10: 飞回郑州

关于花费

我和老妈没有细算,就是大概个费用吧
1.交通:5200块(两人往返机票+其他交通费)
2.住宿:1280元(熊猫夫人青年旅社)
3.吃食:1000元
4.游玩+景点:川剧甲票300元+熊猫基地120元+武侯祠(门票和讲解)150元+青城山(包门票和路费、索道)360元,共计930元。
合计:8410元

双飞至蓉城

2.3  郑州-成都  石家庄-成都

郑机高铁开通,简直不能再方便,半个小时抵达,二等座才12块,去机场还是可以买的,回来去市区的话就要预计好时间,我们飞机晚点,摆渡车位置不明确,而且15分钟才一班,高铁没赶上,也是醉了,这是后话。

双流机场和老妈汇合,做机场大巴到华西坝下车,步行临江中路到青年旅社。

落脚熊猫夫人青年旅社

老妈自从去年在南京住了青旅,就爱上了青旅的氛围,主要是年轻人多,热闹。

熊猫夫人在锦江区临江中路,出门就是碧水垂柳水鸟,环境甚好,也许是和旁边的交通宾馆合作,一个小天桥联通青旅和交通宾馆,设施还可以,比较干净;交通方面,出门向西走500m便是华西坝地铁口,向东北走两个路口就是春熙路地铁口、三圣街、IFS成都国际金融中心,邻近就是新南门汽车站,如果去近郊或者其他景点也很是方便呢。

初来乍到,当天就在青旅熟悉下环境歇歇脚查查资料啦。

三圣街 宽窄巷子 春熙祠 芙蓉国粹

巴蜀行正式开启,景区里的食物贵而且不好吃,毕竟人家挣得的是游客的钱,所以我们上午先去小街小巷-三圣街,吃点传统地道的四川美食,第一家便是与街市齐名的三圣面,据说上过川台,成都人早饭首选。
   素椒三圣面辣而麻,和北方的直辣不同,吃完很爽,哈哈;妈咪点的是海味三圣面,说是海味,其实只有虾皮,味道也还是不错的。

吃饱饱就去宽窄巷子啦(地铁2号线:春熙路-人民公园D口出,步行1公里;也可以转4号线到宽窄巷子下,步行较少,不过这个地铁口是在巷子的后面,不是正门儿)

人民公园D口出来便是熊猫邮局,有各种成都特色的明信片,比景区里的熊猫邮局种类齐全,人少地方大也安静很多,一个大大的熊猫邮筒就在店面中间,萌翻了!买了一套四川民俗明信片,22元,邮寄给朋友们,国际国内都可以邮寄。

出了熊猫邮局,再往前走过一个天桥便是宽窄巷子啦,虽然是腊月二十六,人还是不少的==,合影标志都没排上,最后怒了,不拍了…但也是比过了30少很多了…
    既然到了宽窄巷子,就大概了解下它的历史啦。康熙五十七年(1718年),准噶尔部窜扰西藏。清朝廷派三千官兵平息叛乱后,选留千余兵丁永留成都并修筑满城。清制规定森严,满蒙官兵一律不得擅离少城染指商务买卖。靠每年少城公园(今天的人民公园)春秋两季的比武大会,论成绩优异领取皇粮过日子。风雨飘零,如今的少城只剩下宽窄两条巷子!具体的去百度吧,哈哈。

宽窄巷子自北向南依次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以及街道之间的居民宅院组成,现在的它就是商业街,但不是仿古的,这点倒是很好的,里面偶有夹杂民宅,门上标注私人住宅请勿入内,不知主人在这住着烦不烦,每天都那么多游人在外面闹哄哄……

路过茶马江湖,被红红的一片兔头吸引住,兔头乃是成都美食之一,虽然肉很少,但是按照它的吃法,也的确是香的很。吃兔头,最讲究一个“啃”字,软妹子就把吃相暂且放下,据说一起吃过猪蹄儿才算一家人,我想一起吃过兔头也算是可以了,这吃相不比猪蹄儿差多少==不要告诉我,你怎么可以吃兔兔的兔头!!想想川妹子的豪爽,入乡随俗,开吃吧…从嘴巴位置把可爱的小兔头上下掰开,下半部分肉肉比较多,还有眼睛、舌头、脑花…太残忍了兔兔辣么可耐。。但是真的很好吃。。

宽窄巷子的吃食都不怎么地道,看看就好。

成都的画糖人,围了一堆大人小孩,都想转到大龙,可惜呀,机会和运气是留给我的,哈哈哈,时来运转被我转到手!大龙在手,说走就走!可把小盆友们羡慕坏啦!

由于我们晚上8点有一场川剧,抓紧从宽窄巷子撤退到锦江剧场(地铁4号线:宽窄巷子-春熙路),先逛一逛春熙祠,吃一碗陈麻婆豆腐,喝一碗盖碗茶,看川剧去喽。

豆腐非常好吃,很入味,不是很辣,是那种香辣,越吃越想吃的辣。

宽窄巷子里面也有很多川剧,如果时间紧张,可以在宽窄巷子里体验一番,不过要说最正宗的,当属锦江剧场的啦。有兴趣可以搜搜,锦江剧场每晚8点都有表演,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哦。
    我在淘宝上提前订的甲票(PS:进场前可以免费喝个盖碗茶哦,不过是免费的话,喝喝解解渴就好了,你懂的…)真真没想到是第一排的正中间,其实最好的是3-4排的正中间,价位也还可以,150一张。三头变脸、六头变脸、真人+木偶吐火、滚灯、手影戏等等还是很全的,总共分为三部分,其一,刘张关大战吕布,其二梅花阁,其三川剧变脸,剧情和舞台效果都很棒,值得一看。上图。

刘张关大战吕布

变脸儿

武侯祠 锦里

2月5号一早,还是先去三圣街找食儿啦,街口的老麻抄手,每桌都有一盆钵钵鸡,看了就特有食欲!
   点了一份老麻抄手,一份素椒米线,钵钵鸡自取自食,一共花了27块。
   过年后又来这家吃了一次,价钱居然翻倍涨了一半还多,也是无语呀。

也是好奇为什么叫做钵钵鸡,店家告诉我说,最初是鸡串,用钵盛放浸泡的,流传开来便叫做钵钵鸡,其实现在就是北方的串串啦,但是又麻又辣!香的很,年前的话价格也实惠!

喂饱肚子,前往武侯祠,门票60元/人,讲解器也算是便宜,30元/台,就是很麻烦,还是人工讲解比较好…

特别喜欢这种雕刻

这马也真是萌的不要不要的

这眼睛,这小胡子…好萌!

武侯祠的后门就通往锦里,和宽窄巷子没有多大差别,都是商业街,一路吃吃喝喝。

叶儿耙,粘粘的,味道很清爽。

人民公园 成都小龙炊火锅

人民公园,如果在成都待很多天,闲暇时间来喝喝茶蛮好的。

下午本来想去很多人推荐的 巴蜀大宅门火锅,去了居然放假啦,从腊月28一直放到初七,于是作罢,来到春熙路附近的小龙炊火锅(也叫作小龙翻大江),人也是爆满,看起来不错,人均150吧。

玫瑰圆子

由于原片被某人删除,呜呜呜,只有手机上的残照……火辣辣的感觉,流口水……

四川大学 年夜饭

大年三十,旅游也是要放假的,哈哈,睡了个大懒觉,起来去旁边的四川大学逛了下。真是没有让人失望,虽然景色、环境不及厦门大学,有一点是很有意思的。

正值午后,川大校园里就有很多男女老少遛弯游玩晒太阳,穿过塔楼,小孩子在池塘逮蝌蚪、小鱼,踩在淤泥里好生快乐。
  池塘对面,老远就能看到一批架着三脚架,摆弄着镜头的老爷子们,真是着实好奇,这川大校园里怎么会吸引这么多的摄影爱好者,攀谈一番,竟然有两只耍朋友的翠鸟,每天下午都会来这里捕食恋爱。老爷子们的各种摄影装备着实也是一道风景,其中几位更是从中午便来占据最佳位置,只为等这对幸福的翠鸟。

几十位摄影爱好者聚集在这里拍摄,一来翠鸟在城市本就不常见,羽毛极为美丽;二来又是一对耍朋友的翠鸟,更为拍摄素材增添一些故事情趣,老爷子们也是有趣,在池塘中放了一个莲蓬一根树枝,为方便翠鸟捕食,更为了拍摄出更美的瞬间。

和其中一位老大爷聊了聊:据说这是春节期间,人至少少了一半,要是平常,人都是满满当当的。我想这小小池塘的小小翠鸟,吸引力可不比西湖落日差呀~

身为摄影小白,只能膜拜一下各位大师的杰作啦!头一次亲眼见到翠鸟!也是着实激动了一番!有兴趣的盆友可以找个下午去蹲点哦~~

年夜饭是青旅准备哒,和一群外国友人共度年三十,真是独特体验。30块钱一位,有饺子、腊肠等,荤素搭配,挺值的,直接上图好啦!

老妈和青旅老板的妈妈、前台姑娘一起包饺子,我负责拍照,说着说着还山东老乡儿呢,哈哈。

因为饺子皮是买的,不是自己家擀的,所以不好包,先用清水沾湿,会好很多哦~

还有我爱吃的土豆芸豆炖肉!香香哒!

头一次觉得饺子这么可爱哈哈

荤素结合,味道也很不错哦!

老妈还和外国友人说两句,教人家这是饺子,来自山东山东好地方…我也是醉了…老来乐,其实挺好的,哈哈。
    一桌有来自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又来旅游哒,有来准备创业哒,听说成都有些项目是支持老外的创业的。
   真的切身体会到,世界那么大,外文很重要!让我去哭会儿,老妈倒是开心的不行……

熊猫基地 记忆对面 蛋烘糕

个人认为,熊猫基地是成都最值得一去的地方,无人能及…
    青旅的老板建议早点去,听说是早上有和熊猫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早点去。我们大年初一中午到的熊猫基地,人的密集度还是可以接受的。

看我功夫熊猫!哈哈!

成年大熊猫和幼年大熊猫分别饲养在不同的别墅,成年大熊猫一般都是在吃吃吃,幼稚园的小宝贝一般都在睡睡睡,好在都有赏脸——两只埋在竹子里,四仰八叉的啃竹子,两只滚上滚下的打架,真是逗坏了!

“他俩好无聊,还是竹子好吃”
”就是,咱们趁他们打架,多吃点!“
”Hey,小样儿,不服还是咋滴!我吼声震天,牙齿锋利的能撕下你的耳朵!看我慢动作回放爪!“
吼吼吼…
笑cry……

”我可是练过的,你敢和我斗!“  我扭我扭我扭…怎么拗不过来了……

”不管外面发生什么,一定不要被他们欺骗,只有竹子才是真理……“

“吃饱了,我要睡觉了,你们都给我安静点…”

“嗨,我知道你在夸我美,快拍我快拍我!”

哈喽,大家好,我是吕哒哒家的功夫熊猫。

小宝贝高台上睡觉的,树叉上睡觉的,没有形象就是最好的形象,相机咔咔咔都是拍小宝贝睡觉的,小的两三只也在打架,乐坏我们了!那动作,简直就是慢动作回放!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在打架还是卖萌!萌了一脸老血…

每栋别墅的大熊猫都有名字、出生年月和他们的履历、性格,通过他们的性格描述,大概能分辨出来。

基地里还有高冷的孔雀和傻乎乎的小熊猫,一副看厌了你们人类的表情…

吕哒哒功夫熊猫又来啦!

飞飞飞,飞起来~

”嗨,这片竹林被本熊本猫承包了“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来了熊猫基地才知道,什么叫做高枕无忧!什么叫做独栋别墅!吃吃喝喝打打闹闹就赚足眼球和吃食,如此说来,好爹好妈也不如自己有个好血统啊,哈哈哈!来这里看看人家熊猫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空气负离子杠杠的!下辈子投胎做只好国宝!

肥来做的是景区直通车的快速车,到宽窄巷子转地铁回春熙路,逛了逛IFS。
推荐春熙路和三圣街交叉口的记忆对面,鸳鸯面简直美味,可以来尝尝。

辣的味道和北方的不同,真的好好吃。

路上如果碰到蛋烘糕,也一定不要错过哦,这是成都的著名小吃之一,2.5元一个,又便宜又好吃。

蛋烘糕。。。它可是路边摊上的风味小吃,更是苍蝇馆子里的骨灰级菜品。

馅儿料的种类很多,自己炒的土豆丝啊,牛肉燥都很香,最近居然还有榴莲馅儿的。排队是常有的事,排队过程中你给老板说话他不得理你,专心烤他的哦,算账的时候才给你说。

外皮最边缘很薄很酥脆,中间厚而软。回来之后还想吃,呜呜呜呜。

2.9重庆 洪崖阁 磁器口

重庆只玩了一天,事实证明一天重庆真的不够。就说重庆的地铁,也是上上下下要好久,因为实在是太深。没有体会到重庆山城的精髓,上几张图吧。

洪崖洞

十八梯

2.10 青城山

特别想去青城山的原因很简单,正好前几天看到了一篇文章,采访功夫熊猫导演-吕寅荣,“在山间徒步,一眼望去满眼绿色,薄雾覆盖树林…”功夫熊猫家园的灵感来源,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道教人文吸引,所谓“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当即便蠢蠢欲动,看来青城山非去不可了。
   附上链接,有兴趣可以看看: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I5OTkyOA==&mid=413513942&idx=1&sn=92e2454529fa45ad98efe1486e10df2e&scene=23&srcid=02058eLVJc3Zf8iTI1hju0Wh#rd

报的成都景区直通车,宽窄巷子出发,146/人,包含往返车费和门票,电瓶车和索道的费用需要另外交,比自己去方便多了,不说服务咋样吧,主要是省事儿。
    建议徒步缆车结合,索道前山上,徒步后山下,4-5个小时的游玩时间就阔以了。

西蜀第一山,天下第五山,是我们家泰山的五弟哦,哈哈,插播广告,欢迎大家去泰山做客。

青城山一路都是亭子和道馆,也许是常年下雨、树多阴凉,亭顶上一层松针,松针上一层苔藓,比光秃秃的亭顶美多啦,所以远远望去满是绿色,也尽显清幽。

青城山,怎能少了我功夫熊猫

看我哒哒熊猫练就一身好功夫!

练累了,给本座上竹!

2.10 身体欠佳 友人拜访 休息了一天…

2.12 飞回郑州

坐的高铁到机场,很方便,整理整理心情,准备上班鸟~

其实和老妈出去玩,重点不在于去了哪里,吃了什么,而是在于她和你在一起,一同出行。

2016,和老妈续约,期待ing。

真不错,我的最大牌好不容易能发出去了。

2016-03-10 08:35

2顶必赞

2016-03-10 08:41

照片拍的不错!

2016-03-10 09:00

2016-03-10 09:14

2016-03-10 09:21

2016-03-10 09:29

赞一个,多多交流~~~

2016-03-10 09:36

赞!互赞一个!

2016-03-10 09:51

2016-03-10 10:2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3-10 09:00:41 的回复:

照片拍的不错!

回复小欣張:谢谢  摄影小白会继续努力  哈哈

2016-03-10 10:3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0 08:35:11 的回复:

真不错,我的最大牌好不容易能发出去了。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10 10:30

引用 背包客无名 发表于 2016-03-10 09:36:13 的回复:

赞一个,多多交流~~~

回复背包客无名:谢谢哦  多多交流

2016-03-10 10:30

引用 を黑侠ぁ 发表于 2016-03-10 09:21:52 的回复:

回复を黑侠ぁ:

2016-03-10 10:31

真美

2016-03-10 10:5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0 12:26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2016-03-10 14:27

这马挺萌的

2016-03-10 14:35

引用 arifeng 发表于 2016-03-10 12:26:1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arifeng:刚写第一篇还有很多不足 谢啦

2016-03-10 14:4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0 14:27:20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回复lebo:

2016-03-10 14:4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10 14:35:29 的回复:

这马挺萌的

回复简单:是的  还有好几个都很萌   那个年代原来也这么可爱 哈哈

2016-03-10 14:50

景美,人更美,写的也很赞\(≧▽≦)/

2016-03-10 14:57

引用 申敏儿 发表于 2016-03-10 10:53:0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申敏儿:

2016-03-10 14:58

引用 感知 发表于 2016-03-10 14:50:44 的回复:

是的  还有好几个都很萌   那个年代原来也这么可爱 哈哈

回复感知:挺可爱的

2016-03-10 14:58

引用 董梁 Arthur 发表于 2016-03-10 14:57:25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写的也很赞\(≧▽≦)/

回复董梁 Arthur:   谢谢董先森关注  继续努力 哈哈哈

2016-03-10 15:16

2016-03-10 23:18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0 23:18:42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11 08:21

感觉去年十月成都重庆白去了……除了吃到地道火锅……我妈妈转我滴…(我妹妹滴写的真不错!棒棒哒)应该是羡慕死你妈妈啦……看中间一张照片感觉阿姨跟我妈某个瞬间超级像…不愧是半辈子滴闺蜜…觉得过年出去玩真心不错呢……垚宝说暑假去要重庆玩,感觉可以参考你们滴路线去看熊猫了,真是萌我一脸血……青城山…一看到这个就想辟邪剑谱……我是笑傲江湖中毒太深……

2016-03-11 10:08

引用 虫子 发表于 2016-03-11 10:08:43 的回复:

回复虫子:哈哈 我知道哈哈阿姨表情有时候可逗可可爱了  ~闺蜜不是白当的哈哈   快去带垚垚去重庆好好玩玩,我们就去了一天,感觉光钻地铁了,完全没有领略到重庆的美,而且初二人超级超级多  !  熊猫一定要去看  特别可爱! 青城山真是青城…全是绿色  亭子上也是~ 哈哈 要不姐姐去练练

2016-03-11 18:1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4 17:00

引用 养蝙蝠的格格 发表于 2016-03-14 17:00:30 的回复:

回复养蝙蝠的格格:找机会一定要去玩哦,我这也算不上深度游啦~时间充裕季节合适的话真应该再去附近的高原感受一下滴!尤其是吃的~  回来还想吃

2016-03-15 09:53

严格来说就是成都游记 不算双城游。

2016-03-18 06:10

引用 瘦马 发表于 2016-03-18 06:10:08 的回复:

严格来说就是成都游记 不算双城游。

回复瘦马:是的哈哈哈 😁

2016-03-18 09:02

记住我们的约定哦。

2016-03-24 23:00

2016-03-24 23: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4 23:00:27 的回复:

记住我们的约定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3-25 18:28

一进来这歌突然让人很happy,哈哈哈

2016-08-30 14:03

引用 Penny-彭俊英 发表于 2016-08-30 14:03: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