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しい時間 |北海道·冬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6

「前」

煜(我弟弟)去年说要来日本看我,我很开心他居然主动说想来日本,因为他很懒不喜欢旅游。他说要来日本的时候我马上答应了,来日本是他第一次出国旅行,我说等我忙完带你去北海道看雪。就在今年的一月份,他自己一个人拉着一个大行李箱,到达了东京羽田机场,那天晚上我去接他,他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一直喊好热好热。

【时间】:1月26日-30日 东京札幌登别小樽旭川富良野美瑛札幌东京

【行程】:
DAY 1  东京 - 登别 入住登別温泉酒店グランドホテル
温泉街、泉源公园、登别地狱谷、地狱谷“鬼火之路”
DAY 2  小樽 入住札幌Hostel 365
小樽、八音盒堂(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小樽运河、札幌JR站、薄野
DAY 3  旭川 入住富良野  FURANO NATULUX HOTEL
 旭山动物园、精灵露台、富良野森の時計咖啡館
DAY 4 富良野美瑛札幌 入住札幌Hostel 365
白金温泉、美瑛神社、幸町周边小屋、回札幌购物
DAY 5  札幌东京
北海道大学、白色恋人工厂、札幌 JR塔夜景

【关于住宿】:
 FURANO NATULUX HOTEL 900RMB一晚| http://www.jalan.net/yad364002/?contHideFlg=1&rootCd=58&vos=djalrmgmz10070600100

出发前一天的晚上,我和他去了Sky tree看夜景了,因为接下来的五天北海道之旅应该会很累,所以东京的行程我安排比较宽松。那天天气比平常都要好,云意外的好看,还很幸运看到了富士山,我和煜说“富士山耶,快看!我们不用专门去富士山了。”这一天也是我在日本两年了第一次登上Sky tree。东京的房子很密集,每次在东京看夜景的时候都会想到日剧里面的一句话“大東京のどの窓にも、懸命に生きてる人達がいます”意思是大东京的任何一扇窗户里面都是在拼命活着的人。我们挤在人潮里看了一会夜景,就回去休息了,为了第二天的北海道好好储备精力。

Day 1 登别

那天是早上9点钟的飞机,我们六点半就从池袋出发,坐上山手线在日暮里换乘再到达成田机场第三航站。我对魔羯座特别仁慈,没有订早晨六点多最早的那班机。我们一上飞机就睡着了,直到快降落的时候,看了一眼机窗外,白茫茫一片。马上降落在日夜都期盼的北海道,内心是激动的!生长在南方的孩子,都有一颗盼望见到雪的心。到达新千岁机场后,我们就买了去登别的机场巴士票。

这张照片是我们刚到达登别的时候,刚好下大雪,煜很兴奋,这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雪,那股兴奋的傻劲和我前两年在东京看到的第一场雪是一样的心情我们的酒店就在登别车站附近,一下车就看到我们酒店,我们好满意酒店这么近,走路不到一分钟就到了。

在酒店存完行李,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我咨询了酒店的前台怎么去地狱谷,他说走路过去很近的,给了我一张地图,耐心和我说了附近有哪些值得去的地方。我们从酒店出发一路经过了温泉街,三吉神社和泉源公园,然后到达地狱谷。北海道的天气一会下雪一会出太阳蛮不稳定的。登别可能去的时间有点早,积雪还没有那么多。因为登别温泉是北海道最大的温泉,所以我们也是冲着泡硫磺泉来才来到了登别

地狱谷就是有地狱一般的景象,冒着烟的火山。去年我去过了大分的地狱谷还有箱根的大涌谷,已经习惯了浓浓的硫磺味道。

一月底的北海道虽然没有想象中冷,但是还是比其他时候要冷。煜竟然和我说“现在还早,我们堆个雪人再回去吧”把我吓死了,他想空手堆雪人结果雪人的身体堆到一半他就放弃了。

因为天快黑了,旅行团的人渐渐往外走,我们在地狱谷入口小木屋取暖,休息了一会又走进去地狱谷,为了看传说中的鬼火灯路。整个地狱谷不停有乌鸦从头顶飞过,沿着不断冒出白烟的鬼火之路,远远望去,山路弯弯绕绕,灯火忽隐忽现。那时候还飘着雪花,真的好美。幸好在登别呆了一个晚上,才能看到如此景象。

离开地狱谷,我们就返回酒店,附近晚上都很安静,也只能回酒店好好吃一餐然后泡个温泉睡觉。酒店名字叫祝之宿登别格阑酒店。在登别也处在一个比较明显的位置。晚上回酒店有北海道螃蟹自助餐,选了一个靠近窗户的位置边吃螃蟹边看外面雪景。

登別温泉酒店 グランドホテル 1200RMB一晚| http://www.jalan.net/yad331184/?contHideFlg=1 |http://www.booking.com/hotel/jp/noboribetsu-grand.zh-cn.html?checkin_year_month=2016-04&checkin_monthday=17&checkout_year_month=2016-04&checkout_monthday=18&selected_currency=CNY&aid=391337&label=56de4176-4ced-1cab-1901-5c5192d7cb26_1457419718_5099120 |(酒店图片是官网的)

之前泡温泉总会想住海景房,这回下雪了,想边泡温泉边看雪所以犹豫了很久选了庭院式的温泉。这家酒店有三种温泉可以泡,硫磺泉,食盐泉还有普通温泉。早晨的雪景温泉比较美,一早起床看着雪景泡硫磺泉,一天的心情都会很好

Day 2 登别-小樽-札幌

第二天的早晨起好早,泡了温泉和吃了一顿美好的早餐。早餐后我们就收拾行李前往下一站小樽。去小樽要经过札幌换乘,因为我看错了一小时,本来是九点50分坐机场巴士直接去小樽的,我看成了10点50的,所以只能变成坐JR去札幌,时间也慢了一小时。北海道的交通没有东京方便,一定要看好时间出发,一错过就要等好久。

上星期看了新电影《奔爱》的第一个小故事,故事虽然不美,但是拍摄的场景很美很熟悉。影片中,章子怡与彭于晏邂逅日本小樽,在彭于晏的陪伴下,章子怡踏上旅程去寻找前任情书里的足迹。电影里走过的场景都是一月份我去北海道走过的路,感觉很熟悉,燃起了我整理北海道照片和重新看一遍《情书》的欲望。

札幌去往小樽的途中经过很多美丽的小站。印象最深刻的是朝里站,大雪和大海连成一片,美得让人不敢睁开眼睛。

感叹完朝里的美就前往小樽,我们没有在小樽站下车而是在南小樽,走出南小樽的车站眼前就是白茫茫厚厚的积雪,在登别没有这种感觉,到了小樽才算到了梦里的北海道。煜比我还兴奋,叫我帮他拍照,我也让他帮我拍,顺便教会他用相机和拍照。

出地铁站后过了一个红绿灯路口,左转一直往下走就是八音盒的蒸汽钟。前面走过来一位正在遛狗的老人家,他笑着和我打了招呼,等他走远了,我又回过头帮他拍了一张。

到了八音盒馆,我们两个就分开了,他要去给女朋友选一个八音盒,每首配乐都认真在角落听了一遍。

离开八音盒馆子我们继续往运河方向走。很多人来小樽都是为了看很多电影里面出现的小樽运河。

运河很小,所以看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但是小樽给人的感觉特别安静,即使周围很多游客在拍照,很多小孩在玩雪。

雪里的药妆店原来也可以这么美。

小樽逛到天快黑的时候就坐上电车回札幌和刚到北海道的朋友会合吃饭,本来我们是冲着蟹本家去札幌车站的,结果蟹本家太人气了,已经满席没办法进去吃了,只好去了另外一家也是吃蟹料理的店。

这次行程其中两晚我定的一家民宿在すすきの駅附近,出地铁之后要经过五个红绿灯路口才到。那天晚上刚好下大雪,我和煜弟一人拉着一个行李箱走了很久很久。一路都是飘雪,途中还看到了摩天轮,特別難忘

民宿 365 Hostel 660RMB兩晚|https://zh.airbnb.com/rooms/4696055 编辑

民宿位于すすきの駅,虽然走路离地铁还是有段距离,但是下雪的夜晚走这条城市道路,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民俗楼下是个小酒吧,每人可以免费喝一杯特调酒。楼上虽然是共同一个大空间,但是每个人都有个独立的小木屋,还是有自己私人空间的。之前选择这里是因为札幌作为一个转点站,不需要住太贵的酒店,因为早出晚归,所以找了这家民宿。

Day 3 札幌-旭川-富良野

一清早就从札幌出发去旭川,原本电影里的场景,现在看到了。我们没有说话,都是安静看着窗外。

一早到达旭川站后 出站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乘坐前往【旭山动物园】的巴士 。旭川小樽札幌冷很多,最好带口罩能起到防寒的作用。到达旭山动物园后我们在动物园入口吃了一碗拉面热热身体,然后赶去参观11:00开始的”企鹅散步“ 。工作人员会指导你“企鹅散步”怎么走,不用担心动物园太大找不到。企鹅散步每天有两场,11点和14点,一定要看准时间,不要错过企鹅散步这个重头戏。

看到长颈鹿那一刻就已经走进动物园了。

旭山动物园是日本最北边的动物园,很多日本人都会远道而来为了看企鹅散步。门票很便宜,才820日元。

看了企鹅散步之后我们一直往里面走,动物馆分为很多个馆,我们看着地图找自己喜欢的馆走。最令我难忘的是看到小鹿坐在小山坡上安静看雪的场景。我抓住煜的衣服让他快看,他说“哇”那时候真的太好美了,它们很安静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很多游客都会为了它们停住脚步,感觉时间在那一刻静止了。

后来我们还看了很多动物,但是因为我实在太冷了,手一伸出来拍照就很冷,手机也是在那种温度下会自动关机。我们要不停地跑馆里取暖为手机充电才开得了机子。

那天旭川下很大雪,还好我们早上就到了动物园,等到下午两天就有点冷得受不了了,我和煜两人的口罩手套都湿了。所以就赶紧坐了回程的公交到达旭川站。

离开旭山动物园回到旭川JR站,看到了好美的日落,本来已经刷了卡进去站里了,隔着玻璃在里面看到淡淡的日落忍不住去和工作人员说让我出去拍几张照片再回来,工作人员很優しい,马上答应了。

离开旭川前往富良野的傍晚真的很美,淡淡的夕阳和在东京看到的景象真的很不一样。

森之时计咖啡馆精灵露台就在新富良野王子酒店旁边的森林里,需要乘巴士前往【新富良野王子酒店】这一站下车,下车后就会看到「優しい時間」几个很美好的字眼。森之时计之所以出名主要因为它是日剧【温柔时光/優しい時間】的拍摄地。夜晚这片小森林都开了灯,特别美好。

日剧【温柔时光/優しい時間】的剧照

沿着小道一步步慢慢走,森之时计就那样出现了,除了森之时计咖啡馆之外还有很多精致的小店,门前的灯和风铃都会把你完全吸引住。

因为富良野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如果想去这里的小伙伴们建议住在富良野王子酒店,因为我住的酒店在富良野车站旁边,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所以要赶着末班车回去酒店。

富良野的的士上面的灯,一到冬季就换成了小雪人的,特别有爱⛄️

回到酒店门口看到一家火锅店马上进去吃一顿,这顿火锅是我们吃过最便宜最好吃的一餐了,就在Furano Natulux Hotel后面,离车站一分钟。

晚上住在Furano Natulux Hotel,这个酒店位置特别好,外面装修特别现代,但是房间装修就很一般,早餐虽然很丰盛但是不好吃。这个酒店有个卖点就是是韩国偶像张根硕在这里拍摄偶像剧《爱情雨》,我也是去到那里才知道的

Day 4 富良野-美瑛-札幌

匆匆忙忙吃完早餐我们就坐上去美瑛的巴士,巴士和地铁出发的时间一样,还是那句话一定要看好当天的时刻表。富良野美瑛的班次有点少,中间一隔就是几小时。

看到这片蓝的时候就到达美瑛了,和我想像的场景是一样的。每棵树每个小房子在白雪的衬托下显得很特别。蓝色的天空,白色的雪,中间一个小小的房子,我想到小时候,学校老师要我们画出心里理想房子的样子,不就是这样的吗?我不知道我看到的这片是不是四季之彩丘,我只知道夏天这里应该是纯绿的一片。

到了美瑛站我们就下车,当时全车的人都没人下车,只有我们两个人,还以为下错站了。后来看到面前的建筑写着美瑛駅我就放心了。走进去车站里面存了行李,咨询了一下里面的工作人员才知道今天青池封锁了去不了,只能改去其他地方。她们拿了地图和我说去白金温泉那里很美。我和煜就赶上了最快的那班公交去了白金温泉。公交费有点贵,我忘记具体多少了,但是真的蛮贵的。如果住在美瑛,有民宿的人可以送你去这些景点应该会方便很多。

美瑛车站旁边的单车停车场,屋顶的雪堆好像小版富士山⛄️

去白金温泉的一路都没有人,我们俩好像包了一辆公车来回的样子。去白金温泉的一路上天气很好,我记下来那些好看的小站,返程的时候可以去的地方。

这里就像一个无人的极寒村,我一下车就冷到无法拍照。可能因为那段时间是北海道最冷的时候再加上淡季,虽然很美但是真的好冷。

从白金温泉返程的时候我们在中途下车了,是我在路上看到很喜欢的一个站,叫「丸山町」,一下车就是一大片很干净的雪地,往前走就是美瑛神社。

终于可以站在自己理想的雪景里拍照。

冬天雪地里的美瑛神社真的好美,这里沒有人特別安静。我默默地求了一签,是小吉。直到今天才知道,美瑛神社竟然是日本六大灵气强大的神社。听说来这里祈求恋爱、姻缘的人就能缔结良缘。

离开神社,我们就从丸山町走到幸町。一路都是被雪覆盖的小房子,没有行人,整个美瑛町好安静好安静,名不虚传的日本最美小镇。

煜走到这里,他说想躺在雪上面感受一下。

刚好正午的时候走到这家咖喱店门口,我们两都饿了,就进去吃中午饭。一进门老板和她女儿很热情的招待我们,我看到店里写着“上手な手料理”我心想来对地方了,点了两份咖喱,煜一直说好好吃好好吃,我们俩顾着吃都没拍照片,煜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咖喱饭。老板娘超热情,一直和我们聊天,她得知我住东京池袋的时候很开心,还说她来东京旅游的时候还去过我家附近的「sunshine city 水族馆」

吃完咖喱老板娘一直叮嘱我们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她女儿把我们送到路口,和我们说路口一直走就是四季之彩丘和拼布之路,让我们往这个方向走可以看到很美的风景。后来我又跑回去拍了一张店面的照片,如果你们以后有去美瑛,有经过这家咖喱店,一定要进去吃一份咖喱饭,保证是你吃过最好吃的咖喱。

这里的小房子真的好美,我一路拍房子停不下来,我夏天一定要自己偷偷来多一次,感觉一天走下来都拍不够,当时我的手已经冻僵了。我们走到四季之丘就没走下去了,因为冬天日落特别早,两点多快三点的时候天已经慢慢黑了,再走下去会很阴冷,我们决定走回去美瑛车站取暖,然后前往札幌

在室内候车室等了一会,工作人员就带领着我们去坐上了富良野线的单节小火车前往旭川,再转线回札幌

回到札幌刚好晚餐时间,我们在车站商场逛了一会就开始觅食,看到一家感觉特别赞的乌冬面,就进去了。北海道都是很饿的状态,所以看到吃的就直接进去了,没有特意去找哪家店。吃完晚餐我们很早回去前天的365民宿休息了。因为我们前天住那里,所以行李都积存在那里了,也方便我们去旭川和美瑛那边一路不用带很多东西。

Day 5 札幌-东京

最后一天在札幌睡到自然醒,起床的时候看到窗外的雪景和洒进来的阳光心情就特别好,我叫煜起床吃早餐。吃完我们今天一天都呆在札幌,去看看那几个想去还没去的地方。

之前在东京买了很好吃的札幌农学院饼干,上面印有北海道大学认定,所以一直都记得这个名字,就想来北海道大学看看。从札幌站出来,步行约10多分钟就到了。北海道大学挺大的,校园的建筑很漂亮。

这个时候的大学都被白雪覆盖着,穿过一个小溪流,很多大人和小孩子在这里滑雪,堆雪人。当时的气氛真美好。

我和煜那天刚好穿了一样颜色的衣服,感觉像在拍同一个人。

札幌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是一座童话氛围的英式城堡,顺着楼梯穿梭在不同楼层中,你可以看到流水线上白色恋人制作的全过程、巧克力的历史、关于巧克力的收藏等。除了生产工厂,在白色恋人公园里还有玫瑰花园、咖啡厅、玩具收藏展览室等。是一个充满梦想的主题公园。室外是免费参观,室内需要买票(600日元),买了票以后会给你发一本白色恋人护照,还有一块白色恋人饼干。

在公园里面逛,总有一种置身童话世界的感觉

隔着玻璃,可以看到白色恋人饼干的生产车间。

离开白色恋人工厂我们就返回札幌站,准备去JR塔大楼准备看札幌的全景。

札幌的最後一晚,我們就这样坐在JR Tower看札幌從白天到黑夜。这里虽然只有38层,但是好安静没有什么游客,夜景配合着很舒服的背景音乐,感觉时间突然变得很慢,最近太累了,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都舍不得走,连上厕所都能看着夜景发呆

五点半天快黑的时候我们就走出JR塔,往地铁里拿行李然后出发去机场。在北海道的五天五夜结束了。感觉这五天里每天都很充实,走了很多地方,为下一次的北海道之旅探好路。

后记

回到东京,继续未完成的东京之旅。晚安,东京

我平时都住在东京,喜欢旅游和拍照的朋友可以通过我的微博和Ins和我交流
上一篇游记 9天8夜,慢时光|泰国曼谷 清迈 拜县 清莱 http://www.mafengwo.cn/i/5409327.html

游记所有内容,包括文字评价、图片等未经许可请不要随意转载或进行商用。
如要索取照片,请私信我。

2016-03-10 23:18

👏

2016-03-11 00:00

相机也会冻得开不了机吧

2016-03-11 10:29

好棒!

2016-03-11 22:47

非常棒!支持你,行程很合理,攻略很好,拍照技术一流!

2016-03-16 00:08

非常赞的游记!想按照你的路线走一遍!不知道1月份去北海道是不是很冷?

2016-03-16 15:15

引用 Cillian_王木木 的文字:

感觉。。。。这是一本书!

2016-04-11 16:39

2016-05-04 20:09

2016-05-08 16:18

引用 Cillian_王木木 的图片:

好有《姆明谷的故事》中姆明家门前小溪的既视感啊!!我也想去东京找楼主,哈哈。

2016-05-09 15:01

看不出男女,是太美还是穿的太多呢?

2016-05-09 15:02

2016-05-21 13:47

2016-05-25 22:35

2016-05-25 22:37

照片拍的超好!好多游记都是小清新的美女,居然能看到这么文艺清新的小鲜肉赞一个!

2016-05-25 23:52

雪国

2016-05-26 11:3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0 23:18:3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5-27 07:00

好温暖

2016-05-27 07:05

漂亮

2016-05-30 14:54

照片拍的很不错啊!!

2016-05-31 14:10

好可爱啊~~拍的超级可爱

2016-06-01 17:21

很漂亮

2016-06-21 05:10

请问下楼主从Furano Natulux Hotel到森之时计咖啡屋坐的什么巴士?末班车是几点呢?

2016-06-29 14:42

2016-07-11 10:44

2016-07-11 10:49

2016-07-13 17:16

美瑛漂亮!下回我去北海道一定要去看看。

我也很喜欢北海道大学。其实北海道大学,不下雪的时候更漂亮

2016-07-14 00:21

南方的孩子表示看到雪真的很兴奋~呵呵

2016-07-17 17:45

lz你好!我也订了Furano Natulux Hotel酒店,想问问从酒店过去精灵露台可以做巴士,回程是不是巴士会比较早收走呢?觉得那里夜晚特别美,不知道回来如果收车好不好打的士。谢谢!

2016-07-18 15:27

2016-07-19 12:58

有没有一起结伴的AA制。本人女性。一起结伴的最好是女性可以一起拍照。本人只是穷游。有一起的可以加我微信zyp52052000。谢谢

2016-07-19 13:02

2016-07-26 03:00

2016-07-26 10:33

2016-07-26 10:35

想问是用什么处理相片的?

2016-07-27 14:47

这只猫好可爱

2016-07-27 15:09

2016-07-27 19:06

必须赞美楼主,这是一段美好的行程。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7-29 23:29

2016-07-30 13:02

棒棒的!很赞的游记

2016-07-30 21:08

写的不错,继续加油

2016-08-01 11:13

可以分享你的游记吗?

2016-08-01 16:43

2016-08-01 18:22

喜欢你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03 22:14

2016-08-12 14:13

好赞👍

2016-08-12 18:47

弟弟长得好帅好暖(。◕ˇ∀ˇ◕)……只有我的重点不对么

2016-08-12 18:49

北海道计划2016年春节去北海道,什么时候定机票和酒店合适?

2016-08-18 06:42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4-11 16:39:54 的回复:

感觉。。。。这是一本书!

回复曾帅的爸爸:真像!

2016-08-18 11:20

2016-08-18 22:28

美得很,赞赞赞

2016-08-21 02:48

2016-08-21 11:32

2016-08-23 09:33

引用 ...淡然 发表于 2016-04-22 16:04:28 的回复:

回复...淡然:这一张太有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