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免费入住当地国外人家里的超体验,永生难忘

• 出发时间/2015-04-01

体验本地的风土人情

菲律宾当地小镇住的那次记忆尤深,永远不会忘记Rohit的一家热情款待。
跟Rohit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那是我在菲律宾第一次去外岛的小镇,坐大巴再倒小蹦蹦到那已经下午快天黑,我就趴在刚到的码头岸边拍照,那时候看着一群本地渔民在那喝酒晒太阳,rohit一直冲我微笑,其他村民也很热情友好,感觉看到了外国友人很和善。他们示意我坐下,我自来熟大大咧咧的性格就跟他们吃吃喝喝了起来,给了我本地啤酒,还有现烤的鱼,虽然语言不通,但我们还是聊得没有那么尴尬。肢体眼神动作哈哈哈,反正我能用上的都用上了,效果还不错。其实他们都不会英文的,就跟我聊着我也不懂的tagalong。聊得天色已晚我都快把要赶路回马尼拉的事忘在脑后。但后来还是要走咯,我跟rohit互留了Facebook跟手机号,也没有想的太次还能遇到怎样。那次就这样匆匆走了。

后来第二次去的时候我想起了这个偶然认识的朋友,给他发了短信,他说来村口接我,谁知道我到了手机停机,而且那时候已经晚上了,还是一个好心的当地村民帮我给他打的电话呢。等了没多久他就出来了,还是那个喝酒的码头,他们家好像离这很近。他带我先走了进去。
他们一家四口住了一栋很破旧的两层小阁楼里,楼上是主卧,楼下是厨房跟吃饭的地方。住了两晚,夏天40多度的气候没有空调没有WiFi,但是有人情。只有楼上主卧一个风扇。他们一家四口把主卧腾给我,Rohit跟他的妻子,两个女儿在一楼打地铺。当时是晚上到的那里,他们已经吃过晚饭,看我来了立马出去给我买饭。而且抢着给我付钱!哪怕我已经付了,还要问他们要回 退还给我 自己掏!洗澡是没有淋浴器的,只能用水舀子舀着水缸里,把水浇在身上冲洗,但是感觉他们的水源很紧缺,一家人都不到一缸的水,但他们一家人还是把整整满的一缸水让我洗澡。那个感动感觉比任何一家五星级酒店住的都有意义。

来了先参观一下他们的小家哦,虽然简陋,但是很温馨,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街坊邻居,亲戚朋友也都跑出来看我这个外国人了哈哈。

Rohit老婆那是在给我做早饭饭呢。。他们一晚就打地铺跟厨房为伴。。

下面这张是大半夜还在去周边邻居家买饭,给我烤肉,那时无比的感动到,简直淳朴善良的没话说,当时我想,你来中国,我一定请你喝青岛啤酒哈哈哈哈

对于贫穷的他们来说,那可能是一个月的饭钱。当时买了他们当地最好的炸鸡配米饭,还有当地特色烤肉!本地大瓶啤酒。我觉得十分过意不去,就买了洋酒。他还把他的亲戚叫在一起,在他们家外面的小院子里,我们对着满天繁星的夜空,把酒言欢,拍拍照,肆无忌惮的大笑着。还大半夜爬到山顶,冒着蚊子,路上还有癞蛤蟆!真的是吓得我不要不要的了。看了最原始 闪亮的星星。竟然还有流星划过!真的有种一家人的感觉。语言不通的我们都能畅聊一晚,所以小伙伴根本无需担心语言,没有语言我们一样走世界!
早晨一起床,就是给你准备好的早餐。把她们全村的七大姑八大姨叫来,大家一起聊天,虽然语言不通,但从他们的笑容中知道,都是善良淳朴的。我也跟她们合照了,非常开心。第一次感觉有崇高的感觉嘻嘻。简直飞上天了。白天开着他们的大卡车带我环湖,简直不能用美来形容了,纯自然无任何开发,竟然没有一个外国人!

这就是他们家二楼的阁楼,早晨一睁眼的外面。我能说我是被外面公鸡五点开始打鸣 狗叫六点就吵醒了么哈哈哈

晚上的把酒言欢哈哈哈哈,还好我是山东妹子,酒量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起来,他的七大姑八大姨也都来欢迎我了哈哈哈

未完待续...
这只是其中一个小故事,蘑菇走过18个国家还有很多感动的点点滴滴。
请让我慢慢记录...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10 12:06

引用 sivayuad 发表于 2016-03-10 12:06:04 的回复:

回复sivayuad:哈哈我好懒哎。。以前走过的国家都没写。。亲,可以加我微信350078125,这个是实时更新哈哈

2016-03-10 12:15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2016-03-10 14:2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0 14:27:01 的回复:

回复lebo:多谢支持~ 喜欢可以转走哈哈

2016-03-10 19:24

2016-03-10 23:1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0 23:17:5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1 01:5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14 14:53

引用 每个人都是 发表于 2016-03-14 14: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