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0天西北行——一路狂奔,追逐飞天之梦~~

29 (广东) LV.7
2016-03-10 02:58 619/6
  • 出发时间/2016-02-26

2月26日的早上,我坐动车到达上海虹桥机场,开始启动我的西北10日行。

飞天一直是我的梦,可能是因为月姐的那本书,里面的飞天舞者和吸血鬼的美丽故事,让我每次回想都怦然心动,好像自己也有一个梦,需要到那个黄沙漫天的地方,去经历一次被骆驼麻绳割破手掌的大风沙,才能圆满的人生。

这次行程包括了西安-敦煌-兰州,历时10天,飞机-火车-包车。

西安咸阳机场,坐了机场大巴到了市区的钟楼附近,因为住在永宁门附近,还打了的士,司机因为前面一个游客不肯接受拼车,一怒之下让对方下车,于是捡了个方便让我上车了。

经过钟楼附近的路时,司机还和我说这里的路段如果载客少于三个人她就要被前面的交警罚款,吓的我一愣一愣的,因为我们车上只有两个游客,但是司机邪魅一笑,说:不怕,我就说刚有个客人在前面下车了。

因此经过某个牌子的时候我还特意拍了照,因为特稀奇啊orz

变化赶不上计划那是绝对的。按照行程,本来我们是准备去回民街,吃完出来可以看看钟鼓楼广场夜景。

不过那天实在太热了,而我只带了去敦煌穿的厚外套和雪地靴,就只在楼下小逛了下,买了听西安朋友说要尝一尝的冰峰(易拉罐装的),听说要喝瓶装的才够味道(某人因为在西安三天都没有喝到而大为遗憾,虽然她后来在咸阳机场的宾馆一条街喝到了)。但其实据说味道没有变化,哈哈哈哈~~

还有就是喝了当地非常有名的牛奶,叫啥忘了,奶味还挺重的,这就跟我当年去韩国一样,首尔牛奶非常出名,喝了之后味道也就是普通牛奶啊~~我还是喜欢喝光明鲜奶,够新鲜(此处应给广告费)。

说是DAY2,其实是正式旅游的第一天,我们先去了小雁塔,坐坐地铁就到了,很方便的。

小雁塔我是第二次来了,当初因为去九寨沟西安转机,旅游团划了一天的时间逛西安,小雁塔就是其中一个旅游项目。

27日早上天气就很凉了,我没穿棉服,只穿了毛衣出门,后来看到满街的羽绒服+围巾,觉得自己还是蛮勇的。

我很喜欢看历史文化古迹,也喜欢听里面的故事,但是毛病就是看了听了都记不住。所以抱歉已经过去了11天,我已经忘记的差不多了,所以也写不下啥感性or具有历史依据的文字啦,反正也是自己的游记嘛,没啥讲究了~~

小雁塔有个塔可以登,要另外付钱,我们就没上,不过上楼前有个高阶梯,爬上去站在上面,从下往上拍照,可以拍出180的大长腿(哈哈哈好俗气的介绍)

再往里走就有个钟可以撞,其他没啥,就是围着钟的池子边的水流会随着钟被敲响而流出水花,这是什么物理原理,共振吗?算了,物理不好的人走了……旁边的架子上还有很多祈福用的红纸条,发现上面挺多用西语写的祝福,我也看不懂啦,也不造到底是不是祝福,因为,用中文的倒是看到一个搞笑的,哈哈哈哈当时笑死我和我闺蜜了,贴出来看看哦~

本来要去省博的,结果回宾馆拿衣服的时候,路过明城墙,特别想上去骑车,就直接上楼了,租了两辆单车,80块2小时,另外400块押金。

其他还好,就是车有点坑爹的高,像我这种车技值低到10以下的人,不摔一跤简直对不起这么坑洼的城墙地砖啊。单车不能调节座椅高低,这是比较郁闷的了,我车技烂,我闺蜜腿不长,于是我俩刚开始的时候骑得比较艰难。

因为是元宵节附近,所以城墙上摆了很多灯笼,我们就一路骑车,一路看灯,当时的西安还不是很热,骑得快,风也大,有种城墙上骑车特拉风的感觉,^O^ 幼稚鬼~

然后我刚开始的时候就扑街了,下车的时候被绊倒了,然后直接双膝跪地,头发全扫到地砖上了,我默默地站了起来,美其名曰为膜拜历史文化古迹,闺蜜一边扶我一边笑惨了,说当时就应该把我五体投地的样子拍下来(哭哭),其实回来这么多天,我膝盖上左右两个大乌青还没有消散,这说明古代劳动人们铺的地是有多坚实(其实就算是现在的水泥地,摔一下估计也得青很多天吧)

我们当时骑了一个半小时吧(虽然开启计步器才一个小时左右),路过挺多地方的,但大多数时间都是匆匆一瞥,骑车也是有好有坏吧,如果想要绕城,骑车又快又方便,但欣赏景色就有点顾不上了;可如果是步行,那你就等着走瘸吧,实在是,太远了!!!……不能兼得就是了

后来在路上遇到俩姑娘,各种自怕,我们就互相帮忙,一起拍了一些高级游客照~~还是蛮有意思的,嘿嘿

晚上去了大唐芙蓉园,因为有灯展的原因,门口真的是人山人海。

本来我是想看唐朝建筑的嘛,不过好像主题被灯展完全带偏了,于是只能看看灯啦~

不过你造的,小说里都是什么元宵佳节,才子佳人,拥挤的街道啊,看到一些古代建筑的长廊里挂着打字谜的灯笼,感觉还是棒棒哒!(如果后面的大叔不是一个劲的推我就更好了)

大唐芙蓉园呢,大体的建筑是在的,但很多地方基本都是不对外开放的,那个仕女楼(?),看着三层楼,在狭小的楼道里吭哧吭哧挤着往上爬,进入展厅以后,真的什么东西都没有,还不如一楼的仕女服饰来的好看,真的!如果想看夜景,倒是可以上楼看看,不过远眺就不行了,周围都是现代化的楼房建筑群,尴尬癌犯了都要……

po几张有趣的图吧~~中间那张‘长安’ 是在喷泉广场上的一块铜制地图上找到的,很有趣,可以看一看~~

28日那天,我们走了东线。就如我的日程表上记录的那样,走东线基本都不用安排行程和车,因为只要坐上真正的游5,就可以一路跟着玩下游览了:华清池(骊山)-兵马俑-秦陵。

走东线不可怕,去西安火车站找对正确的游5才最可怕。因为这真是一件极其累人的事。反正我和小伙伴也是历经千辛万苦才走到了目的地。

一下公车我们就自己慢慢摸索,问路边的指挥交通大叔,本来以为他们这样的工作者应该会讲真话吧,结果大爷竟然和我们玩语焉不详,很模糊的指了一下游5的位置,于是我们就进入了假游5的根据地,被一堆推销拉客的大叔大妈拽着,不停地问:去哪儿啊,去看兵马俑吗?上我的车啊,立马走!

刚开始我们都是礼貌的拒绝的,结果后来被问烦了(外加找不到停车点),就干脆不理人,小伙伴特别逗,人家问:你去秦陵吗?她:我回家!然后我就有种咱们家就住秦陵的即视感,囧~

反正后来走了很多冤枉路,才发现最初那个指挥交通的大爷真的好黑心哦,我们当时往西走就到了,他偏偏指了北面,于是我们在重重贩子和客流中,绕着古城墙走了3/4的路程,唉……

上了真游5,交了几块钱的车费,闭目养神一会儿,很快到了华清池,整个广场还蛮气派的,有杨贵妃和李隆基的塑像(一种飞天即视感)。

进入园内,我们要了一个导游,讲解一次30元。具体的讲解了三个汤池,以及当时的一些历史典故吧。不听是真的不知道,很多景点的特色还是要靠人家说出来我们才能看明白的,要不然,三个土坑(历史盲的直观看法),真的没有什么让人觉得有魅力的不是吗?李隆基的汤池就在杨贵妃旁边,哦不,应该是李隆基特意把爱妃的池子建在了自己附近(莲花形状,而且是特意为了杨贵妃挖建的哟),虽然他本人用的池子是爱妃的6倍大,但能靠的这么近,足见盛宠啊~

在杨贵妃单人的塑像后面,有两个小的喷泉,里面是骊山温泉,我在里面洗了手,是热乎的,而且洗完后自然风干,手背滑滑的,果然是有20几种矿物质的温泉水,啧啧~

至于骊山呢,其实真的没必要去,上面有个蒋介石当年躲藏的虎斑石,再上去是个道教的道观,花大力气爬上去真的很累哦。导游当时说,这么高的骊山,蒋介石能够一口气爬上去也是不容易,毕竟性命攸关嘛,这才是最大的驱动力 ==

哦对了,山下也是有蒋介石当时居住的一些房间和会客厅的展出,以及慈禧太后也有出境,不过我看着就是那样啦,小房间破家具啥的。其中有个房间里有个超级小的莲花状汤池,听说是当年慈禧太后为了某外国友人(?是贵族or啥高官来着,听完就忘也是哭哭)仿造杨贵妃的汤池建造的,当时看完就一个字:小气!(是不是当时的财力已经不足以支撑了,or慈禧太后当时是在避难?)

夏天的时候,园子中央会有表演,冬天就木有了,一是要修缮舞台,二是大冬天的让人姑娘穿着薄纱跳舞也怪欺负人的。所以我们这次去也就只是看了看园子,听了听历史故事,还是满足的呢。

在附近吃了饭,坐上游5,我们直奔兵马俑而去。

租了一个电子讲解器,30元一个,两个耳机刚好我和小伙伴一人一个。经过门口检票的时候,检票大爷看走了眼,说小伙伴的学号是10打头的,所以她的学生证是过期的,不能享受学生票,把我闺蜜气死了,当即就开始理论,后来翻出注册时间,明明是2012年的,大爷大概是觉得老脸挂不住,于是就一边威胁说:我查了8年的证件,我怎么会看错?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你去补票!!一边又让我闺蜜过了安检。

我小伙伴真的被气哭了,隔壁有个姑娘也被另外一个大爷拦住说她的证件有问题,反正就觉得这些大爷有些倚老卖老,自己看错了就死撑着不肯松口,也怪我朋友暴脾气,两人各退一步,其实这种事也不会发生啦,毕竟出来玩,就是图个心情嘛,哎~

兵马俑开了三个坑,都挺好看的,虽然有个战车坑,基本没啥东西,应该是还没刨出来吧,很多破碎的兵马俑,就孤零零地堆在坑的角落里。比较好看的就是那个人俑士兵坑了,修补的比较完整,有人俑,也有战马,听电子讲解还是不错的,有技术分析,也有历史介绍。看着这些遗迹不得不感慨一句古人的智慧真的太厉害太神奇了!

从门口出来,就有免费大巴坐,可以直接送你去秦陵,过去大概5-8分钟的车程吧。要命的是从秦陵门口走进去特别多的路程。

兵马俑的门票不要丢掉,因为是两个景点通用的。

走了大概10分钟的路才走到秦陵的阶梯口,于是再一片密密麻麻的树丛包围下,一步一步地拾级而上。

等到走到碑前,看了介绍图才知道,这块碑其实是秦陵地宫的最下方(?反正就是地宫外围),而碑后面那块用双层树围起来的才是地宫范围,而且里面还有铁丝网包围着,防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所以啊,走了那么久的路,就是为了看一个碑文,一个提示“以下为地宫区域,禁止入内。”反正就是挺遗憾的吧,因为地宫还不对外开放呢,也不造以后有没有机会看到呢~那啥水银环绕的地宫,真的和《神话》里拍摄的那么恢弘吗,特别是那个万级阶梯,脑子里又有金喜善欧尼在天上漂的景象了肿么办

地宫左右两侧各有几个墓坑,分别葬了一些陪葬品吧,不过我们太累了就没去看。

临走前,秦陵阶梯出口处有个洗手间,从里面出来直面的大土坡往外延伸,可以看到蓝到发白的天空,蓝天白云和黄土,啧啧,我们就开启了狂拍模式,路过的小年轻都拍了好多,哈哈哈哈我们也不是唯一的奇葩吧(名字都想好了:厕所门口的自拍)。

我闺蜜给我拍的,那个大片即视感啊,她拍完就说自己要出道了,真的挺厉害的。不用男朋友,有闺蜜就够了是不是^-^

有一点要提醒的就是,如果打算去华清池,记得先下车,这样看完还可以搭游5去兵马俑和秦陵,而看完兵马俑,游5就是直接驱车回西安市区的,不会再在华清池逗留了,所以游览顺序一定要先考虑清楚哟(^U^)ノ~YO

2月29日上午,我们趁着还有些时间,就去逛了回民街。

吃了羊肉泡馍,因为没选好店铺,没有吃到理想中的手撕泡馍沾着面汤一起吃,但我好喜欢羊肉汤的味道,好醇厚,又有点甜(我果然应该是上海人)

还喝了10元一瓶的石榴汁,味道倒是新鲜石榴的味道,就是天冷,喝不了太多。

之后我们还吃了酸菜炒饭(?),还不错,酸菜够酸,也是来这几天第一次吃饭,心疼自己总归吃不惯这里的食物。

最后吃了一个胡辣汤,在回民街走出来的小巷子里,听说是专门当地人吃的地方,便宜又好吃,一碗胡辣汤5元,听说回民街是专门坑外地人的貌似==

2月29日下午我们就在西安宾馆那儿买了机场大巴直接去了咸阳机场,因为之前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而且还有接机服务,所以一路很顺利地去了机场宾馆村(接机师傅说的)。

宾馆村里宾馆有很多,大多都是个人的,WiFi信号特别强,而且设施完善,价格还不贵,最主要的是可以凌晨5点免费送我们去机场。
晚上的时候,我们就在宾馆村附近的小吃街吃了饭,哦哦,就是这里,某人喝到了瓶装的冰峰(味道一样,哈哈哈),一了夙愿啊。

3月1日早上,先停经张掖,之后到了敦煌,我的飞天梦,我来了~~

其实真正的西北线,应该是包括张掖,一路到达青海,有些人还会去西藏(宝宝已经去过拉萨啦),但是因为时间不够,所以我们就没有走粗犷的大西北路线,只是简单的小小怡情一下了~~

敦煌的时候,行程没安排好,其实可以玩的紧凑一点的,但是因为早上5点就起床,一路赶到敦煌是中午12点,怕自己吃不消,所以就空了一个下午出来用来休息,没想到我们精力充沛,根本不想呆在酒店里补眠啊orz

于是下午的时候我们就去当地的青旅找敦煌西线的拼车服务,之前也没网上找师傅或是拼车的小伙伴,就在沙洲夜市随便找了家青旅,问了老板一些问题,于是约定第二天早上9点开车送我们走西线。

本来想第一天去玩鸣沙山月牙泉和莫高窟,但是老板说鸣沙山会玩累,所以让我们先走西线,坐车不会很累。事实证明,我觉得还是西线累人啊,毕竟也实打实地坐一天的车呀~~

所以和之后贴出来的行程笔记又有了出入,ღ(๑╯◡╰๑ღ)发现自己做的安排基本都没怎么用上,景点顺序都是看心情去的,不过事先查的什么大巴啦路线啦还是可以用用的,(*^__^*) 嘻嘻……

西线是我拍的最多照片的地方,哈哈哈广阔的大西北果然适合我拍照和各种凹造型啊~~

回归正题好了,我们一天的安排大概就是:敦煌古城-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古城墙-雅丹魔鬼城

用了学生证门票价格就不会很贵了,不过有些景点又要查身份证又要查学生证,真的坑死我了。对于一个学生证寄回学校去注册,借了同学学生证出来玩的学生,真心伤不起啊。我不是假学生,我只是本人的学生证没带而已啊,嘤之哽咽!

敦煌古城给人的感觉大概就是影视城吧,哦,人的确就是这么介绍的好像,里面也拍了挺多剧的。其中有个东城墙,好像当年日本人拍的时候为了逼真,想要全部烧毁一个主城墙,但是敦煌政府不同意,一是污染环境,二是好歹也算遗迹(虽然是早期造出来的),于是通过协商,烧了这个东城墙,之后又重新修缮搭建了。这些都是导游说的,里面的导游是免费讲解的。

里面还有一个葫芦上刻字的艺术展馆,刻字的国家认证大师就在里面工作(活人!还和我们说话呢),墙上还有他的资格证和照片,好神奇,好像看到了明星的兴奋感啊!虽然我不能很欣赏的来这门艺术╮( ̄▽ ̄")╭

售票处还养了三条小狗,有一条特别活泼,一直跟着我们,小伙伴就给他吃沙琪玛,可开心了,听他主人叫他,好像是多多?豆豆?还是啥的,反正我也没怎么听清……耳朵特别大,像沙漠狐一样的一只小土狗吧(*^__^*) 嘻嘻……

西千佛洞只是看了个门口,因为最近好像在整修,不过想到明天还要去看莫高窟,也就释怀了。

接着就是阳关。阳关要查身份证,因为这是个私人开发景区。我当时不知道,后来司机师傅向我要身份证的时候我没有,坐景区门口个几个大叔就非常大声的说:现在假学生证可多了,骗子多啊!听的我气死好吗,虽然我的确没用自己的学生证,可我也不是骗子啊。于是我愣神的时候,那些闲着晒太阳的大叔又开口了:那也不一定啊,万一借的人家真的学生证呢?另一个搭腔:那也没用啊,除非人家傻了才会连带身份证一起借给你啊!嘤嘤,反正我就是站在门口被大叔们冷嘲热讽,脸上真的是一阵白一阵红的。

进入景区,会有导游先带你进入博物馆大致讲解一下历史背景,之后就会乘车前往阳关的烽火台和阳关大道,也就是张骞出使西域的那条大道,也是当时西域通往汉朝的必经之路-丝绸之路。乘车地点有个碑可以拍,上面就写着“阳关道”三个大字。

博物馆出来以后也可以看到中国版跑男在这里录制的熟悉的场景。

还有一个,因为阳关是古时候过关的地方,需要通行证,所以这里还有间屋子是用来给游客绘制通行证件的,各种形式的都有,腰牌的(武将版),文书的(唐玄奘版),木板版(?其实我忘了它真名,无所谓啦,反正形式多样,价格也多变)。
然后我就在那屋里拍了个拿着古代县令的签子(?)的照片,大敦煌风沙大啊,日照也很强,虽然是冬天,但是墨镜和口罩还是要妥妥的戴起来。

之后乘车去了遗址地点,烽火台被围起来了,阳关大道也一样被围着。反正我们能照的基本就是漫漫黄沙啊……

所谓的阳关大道,就是围栏后面的那条路了……

离开地球表面系列!

中午的伙食我们是自带干粮的,因为从阳关出来,包车师傅带我们去了农家乐,里面听说挺坑的,同车的新疆大叔去吃了,回来后就大骂店家坑爹,加点面条还要加很多钱,还好我和小伙伴都带了饼干和水。还有一些葡萄干,是阳关景区门口的当地大妈大叔在兜售的,5块钱一包,我俩买了2包,准备带回去“孝敬”爹妈,哈哈哈哈,我妈前几天拿到后说我太小气了,竟然只有那么一包,家里龙猫都不够吃(囧脸,其实我本来打算什么都不买的呢,哼,多沉)

之后是马不停蹄地往玉门关赶,挺远的,我听着歌,都在车上睡着了,路上司机大叔还捡了个人,好像是帅哥的出租车师傅的车不行了,临时走不了了,便宜了我们司机大叔。不要坐出租车!!!一定记得包车或者拼车啊!!!

春风不度玉门关,说的就是这里了,这个景点倒是可以走进去参观内部结构,然而……真心没啥东西,还是一个土墙啊。比阳关东西还少呢,至少人阳关还有个烽火台吧,虽然只能远观啦。

啊啊啊啊,玉门关我们只顾着录像了,都没有拍照,还是当时临时拍了一张我闺蜜奔跑的照片,风特大,所以拍的,特丑(被她暴打啊,手残党伤不起)这里真心地要对她说句对不起,拍照技能没有点亮啊,拍的太差了,她给我拍的那么好,简直是以德报怨啊嘤嘤。所以只能从自己的视频中截取一个不太清晰的玉门关的样子了,还不是全貌……

玉门关,后面那个门,可以进去内部参观。
风吹的刘海好可怕૮(༼༼Ծ◞◟Ծ༽༽)ა

之后累了,古长城就没有下车去参观,因为车里也是可以看到的,已经被风沙侵蚀地只剩下长长的一条。

雅丹魔鬼城是按照班次进入的,因为要坐大巴进去,然后有4个拍照点,分别是:大海龟,金狮迎宾,孔雀,西海舰队。游客可以下车自行参观。我们当时等了快一个小时,赶的是6点的最后一班车。敦煌要到将近8点才黑天,所以进雅丹的时候,里面的太阳还是很猛烈。

等的时候就在门口喂猫,有两只猫,小伙伴叫他们大白和小白。喂的还是沙琪玛,就是之前喂多多那个同款~~因为饼干是巧克力味道的,所以没喂,这里说下,猫猫狗狗都不能吃巧克力哦,那个对他们来说是剧毒!!

孔雀那个景点,可以坐越野车,深入雅丹内部,看到更多造型迥异的风化石,不过我没去,因为那时候天也晚了,而且毕竟拼车来的,不好意思让其他人等着嘛。

下了车,满眼的到处都是沙,从驱车的公路走进沙地,然后慢慢靠近风化的奇形怪状的石像,摸一摸它坚硬而粗粝不平的表面,有一种苍茫的悲壮之情油然而生。

小伙伴在市区买了一瓶黄河啤酒,说要带过来喝,我说那你也得去兰州喝呀,那里才有黄河……但可能她觉得在这种大漠里喝更有感觉吧
反正之后我们就……豪气冲天!豪情万丈!
敬天敬地敬黄沙!(并没有好吗!明明是遭到了围观 ← ← )

┗|`O′|┛ 嗷~~ 看来我不适合文艺,还是直接放照片吧。

反正西线就是那么回事,当地人的说法就是:来了可惜,不来更可惜呗。

晚上饿死了,到市区都10:30了,于是直接杀到沙洲夜市,吃的是当地著名的:胡羊焖饼。

同时po上前一天吃的也是巨好吃的一个菜:驴肉黄面。

以及在西安回民街附近小巷吃的再po一次的胡辣汤,一点不辣,就是有胡椒的辛辣味道,但这种应该不算真正的辣味吧……

胡羊焖饼

驴肉黄面

胡辣汤

3月3日,我们走东线,坐当地的公交车,3元/人,丝路宾馆门口。

早上去的敦煌莫高窟,下午则是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的话,门票略贵吧,不过雅丹更贵就是了。

因为是淡季,所以我们没有预定,也没有排队,很顺利地就直接进入了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首先是看两个电影,一个普通的历史介绍,一个是球幕的莫高窟石窟内的壁画和塑像介绍。

大概要1个小时吧,接着就坐大巴前往莫高窟参观。门票不要弄丢,进石窟也是凭票进入的,回程的大巴也是需要门票的(虽然并没有验票)。

冬天的时候,河水都结冰了,一眼看过去,真的白茫茫的一片,白的树,白的沙,白的河,因为刮风石窟和天的颜色也是很接近的黄色。

30人一个团,配耳麦,导游会带领着参观一定的石窟,钥匙都在导游手里,看一个石窟,开一个门,关了门再接着参观下一个。

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卧佛像,因为把整个石窟做成棺材样子,让我有种月姐那部飞天小说里,吸血鬼男主住在沙漠底下的洞穴中的棺材里的感觉,好了,我又随便YY了,思路跑远了……

壁画非常精致,而且那些经变画真的很有趣,导游讲的其背后的故事,真的让我有种身临其境,想要一心向佛的冲动……好的只是冲动啊,滚滚红尘我还没滚够呢o(╯□╰)o 虽然也可以像维摩诘那样在俗世中修行,但是个人悟性不够还是算了吧~~

莫高窟里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拍个外景+著名的九层塔照片了

参观完莫高窟,接着就是去鸣沙山月牙泉。鸣沙山的票是三天联票,记得第一次进去的时候录个指纹,接着三天就可以凭票和指纹入景区了,连玩三天,爽不爽!

这天天气真的不好,市区里都是挂着大风沙,不要说沙漠里了。

反正我们当时是冻成狗啊,骑骆背上,直接冷风呼呼挂脸上,想自拍,手指都僵硬了,一定记得要戴手套,戴围巾,戴帽子,如果是冬天的话,特别是大风天!

骑一次骆驼100,然后牵骆驼的阿姨会主动要求给游客拍照,反正只要是让她拍,最后每人20的费用,然后骆驼是单程,也就是骑着他上山下坡,到了靠近月牙泉的骆驼骑乘点,他就不驼你了,如果你想回到刚刚的原点,就还要再付100(当时阿姨骗我们说是来回,结果半路就放我们下了,哎,还是太单纯了)

因为是淡季,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全是黄沙+骆驼,场景还挺唯美,我看过旺季的照片,那简直是不忍直视,人+骆驼+人,真心可怕啊

蓝天黄沙的搭配我们反正是看不了了,只能是黄天黄沙黄骆驼,哈哈哈哈其实也别有一番味道的。月牙泉还是蓝绿色的,虽然天看起来黄濛濛的,但也不减月牙泉的美貌啊~~

虽然天气有点恶劣,但是我们还是玩的蛮尽兴的,其中一点就是,有条小白狗,一路尾随,像是保驾护航,也像是陪伴吧,跟着我们真的上沙丘,又下沙坡的,我们走慢了就会在前面等我们,我们跟上了,就一路在沙地里狂奔,真的超级可爱~~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次鸣沙山,这天的天气好很多啊,虽然蓝天还是木有看到,但是风不刮了,天气就不是很冷了,然后这次我们就爬了一下沙丘,还挺高的,沿着沙丘上的索道横梯往上爬,我们选了一条比较陡峭的路上去,累的跟破风箱一样,呼哧呼哧的,气喘如牛啊简直了,我后来爬跪了真的……论平时锻炼的重要性。

结果上去还好,下来更不行,沿着梯子我不敢走,直接滑下去感觉沙山太高,不敢滑,后来尝试着滑了下,还好不往下掉,感觉可以,就一路小心翼翼地滑下来了,俗称为穷人的滑沙法子(正经滑沙地点15元一次,骑骆驼上沙山,然后有专门的工具滑下来)。就是我们没有租橘黄色的防沙鞋套,结果衣服里,雪地靴里,全是沙子orz (别的纪念品么有,给我妈带了些敦煌的著名沙子,被我妈打死了要)

3月4日下午,去到敦煌火车站,坐夜班火车去到兰州,也就是西北行的最后一站。

到的时候是早上7:23,然后下榻宾馆以后,我们又生龙活虎了,下午就走了下黄河风情线:中山桥-黄河母亲像-白塔山公园

顺便吃了下兰州牛肉面,说起吃的,我觉得兰州的菜不如敦煌的好吃,虽然我只po了几张吃食的图片,但是在敦煌的时候,我吃了羊肉米线,牛肉拉面,都超级好吃啊喂,分量很足,而且配菜也给的很多,我现在超级喜欢在牛肉面里泡紫甘蓝吃,甜甜的,脆脆的~~

兰州的大众巷挺不错的,吃了一家茹记烤肉,30元20串烤羊肉,杏皮水我也喜欢,酸甜酸甜的,搭配着喝很不错!

在烤肉店隔壁的隔壁,有家好几天都没开门的馍馍店,里面有只可怜的猫好像被饿了很久,一有人经过就喵喵叫,听着超级心疼。后来小伙伴去超市买了香肠,蹲在地上,用吸管扫进去(因为有铁的卷帘门),好在里面没有内门,猫猫可以吃到香肠,希望他的主人早日回来,赶紧喂喂他,也希望以后不要再随意把小动物锁着了,要是么有好心的路人投喂,真的很可能会饿死的呀。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有些景点是去不了了,3月6日我们就坐机场大巴去了中川机场,直接飞上海,结束了为期10天的旅程。

这次旅行还是很有意义的,完成了我的飞天梦,也品尝了很多西北的食物,感受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还吃到了鸣沙山的沙子。

最后po一张敦煌当地买的明信片合集,去哪儿都要戳一个当地的邮戳,留作纪念不是吗~~
(PS 莫高窟的邮戳免费戳,鸣沙山要收费,坑啊)

2016-03-10 12:34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2016-03-10 14: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10 15:26

引用 wenwenshu 发表于 2016-03-10 15:26:18 的回复:

回复wenwenshu:其实已经忘了好多了…对啊,记得一定要写下来,以后再看也会觉得很有趣的^_^

2016-03-10 15:30

2016-03-10 23:1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