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路向西南之《广西首站大美靖西》

• 出发时间/2016-02-09

渠洋湖

2月11日初四,头晚上睡觉前,和睡猫一起策划第二天的攻略时,这小子咬着牙把我规划的渠洋湖和通灵大峡谷给枪毙了,说什么看了网上的攻略渠洋湖就是一个大水库,和绵阳仙海湖差不多,而且道路稀烂别去了,通灵峡谷比不上我们平武的虎牙峡谷肯定没意思,咱就把鹅泉和旧州玩玩就行了。得了,自己做个主真难,还是听人家的吧!第二天早起后送行李下楼装车时,顺便问了服务员一下去渠洋湖的路况,被告知出城是一级公路专用通道,全程都是二级公路。一想到网片上看到的那仙境般的美丽,决定不能错过,于是,在我的坚持下,还是要去这个距县城二十几公里的渠洋湖看看究竟。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到达渠洋湖湖后,顿时被那风光旖旎的喀斯特山水震撼了。沿着环湖公路真可以说是一步一景,我们驱车边走边玩居然玩了近三个小时。由于渠洋湖尚未开发,湖边的渠洋镇上连个吃午饭的饭馆都没有,这个地方值得向大家推荐。

鹅泉

游完渠洋湖已经是中午时分,在返回靖西的途中小店简单吃了碗炒粉后,我们驱车前往鹅泉景区,位于靖西县新靖镇鹅泉村念安屯西的鹅泉,是一口峰林谷地中的上升泉,距县城4.5公里,泉口属岩溶溶洞,泉水往东宣泄成为鹅泉河。鹅泉其实就是被山水环抱的一个小村落,没有停车场,慕名前来的私家车路边随意停放没人收费。这里以山清水秀大鹅肥硕而出名,远远望去凸凹有致的山水间,一座低矮的十五孔小拱桥串联起小河两岸的村落,核心景点泉眼附近修建了几个风格迥异的亭台和小桥。要想看泉眼是要收费的大概是48元,如果从河边的小挡墙跨过去也没人管,因为实在没意思我们就拍了几张照片在此逗留了1个小时左右就准备离开了,上了公路突然发现整个进出的道路被双向会车堵死了,想出去的出不去,想进来的进不来,冲突点在桥上,等了十多分钟仍不见动,于是睡猫下车充当了一盘临时交警,指挥车辆该退的退,该让的让,半个小时后终于疏通了。当我们驶过进村的山口时,真正的交警也赶到了。

百色旧州

离开鹅泉,下一站是旧州古镇,在距古镇不到一公里的时候,由于前面的车辆遇到堵车急煞,睡猫一声:好像桂林啊!又分散了我的注意力,差一点点啊,估计不到半米就追尾前车了!车刹得跳起来了!人吓得一身冷汗!旧州古镇又称百色旧州,位于靖西县城南9公里。山清水秀、林木茂盛、气候温和,成为边地的“世外桃源”古镇景点主要由绣球街、文昌阁、紫璧樵歌组成。旧州古镇的门票是每人48元,由于我们头天晚上做攻略时,早就制定了逃票计划,沿着左侧外围从农田梗上大摇大摆的走到进镇的侧路上,那里无人值守,其实整个旧州古镇有很多的路口可以直接进去,设个售票处纯粹是多余的。

节日期间的旧州古镇是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的,小镇的街道两旁几乎全是经营各种小商品的商铺,唯有一所大门上悬挂着“心蕴山河”牌匾的老宅子是一个美术工作室,门外一个慈祥的婆婆,戴着老花镜坐在阳光下编制着精美的绣球。门里一个皓首苍颜的爷爷坐在小马扎上专注作画,堂屋里陈列着一幅幅出自老人家的精美画卷,让人垂涎欲滴,睡猫早已心动了,试探着向爷爷询问着画作的价值,得到的回答令人瞠目结舌:这些都是写生作业,是不卖的!是啊,在老人的心目中艺术是无价的,是不能以金钱来衡量的。

夜宿大新

游览完旧州古镇当天的行程就完成了,再回靖西已经没有必要了,于是沿316省道赶往德天瀑布所在地,44公里外的大新县硕龙镇。一路的盘山路,一路的好风光,我们见车就超,必须要在落日前赶到硕龙镇。从靖西过去按照路牌引导右转进入景区公路,这一段的景区公路在修路,一路上的滚滚灰尘啊遮天蔽日!由于硕龙镇的酒店宾馆价格高的离谱(大床房大概要到500—600元,我们商量后决定离开景区继续赶路住到大新县城去。晚上8点在前面一辆警车的开路引导下,我们到达大新找到一家标间价位是188元的品尚假日酒店住下,晚饭是在酒店附近找了个烧烤店品尝了当地口味的烧烤!
全天行车228 公里,加油100元。
特别提示:南方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真的不易久看,审美疲劳那是杠杠的!靖西这边主食以煮粉或炒粉为主,宵夜基本上都是烧烤,过年期间找个餐馆吃饭是件困难事,如果想吃米饭比登天还难。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0 18:38

2016-03-10 23:13

了不起,太棒了,写了这么好的一篇游记

2016-03-11 13:59

引用 贝影Hzi 发表于 2016-03-11 13:59:25 的回复:

回复贝影Hzi:谢谢!还是因为你们广西太美了!

2016-03-12 20:42

引用 binbinzairiben 发表于 2016-03-10 18:38:0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binbinzairiben:谢谢您的关注!

2016-03-12 20:42

引用 漂亮胖哥 发表于 2016-03-12 20:42:16 的贴子:

谢谢!还是因为你们广西太美了!

哈哈,我也写了一篇关于靖西的游记,欢迎互粉

2016-03-12 22:3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