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稻米的长白山四季游--之国庆延吉行

• 出发时间/2015-10-04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本来想在国庆期间来长白山看天池的,不巧,长白山在下雪,天池一直都是在关闭的情况下,无奈中我们只好先放弃了去看天池。长白山的天气真的让我捉摸不透,山下明明是艳阳高照,为什么山上却是冰雪世界呢?“十里不同天”这次算是真真儿的体验到了。
        早就听说长白山延吉的沿路风景,尤其是秋天的景色超级的美,和老公商量后决定我们按照原计划去延吉,去领略一下朝鲜族的风土人情。等车子行驶到了公路上,沿路的树叶,我们在路中行驶,绿色的叶子,金黄的叶子,艳红的叶子,黄绿相间的叶子,白白的白桦树,蜿蜒的柏油路,仿佛摆在人们眼前的就是一副金秋的油画。人的心情霎时间变得无比幸福。语言在风景的面前显得那样的无味,亲们还是看我拍的照片更加的直观些。

延吉风光

按照导航,长白山延吉也就是三个小时的时间。车子进入延吉范围,明显的感觉到了朝鲜族的风景。沿途都是低矮的房子,房子的构造很特别,尤其是屋顶都是屋檐向两边翘起的,沿路的文字也全是两种文字,中文和朝鲜文,让人有种恍惚好像真的到了朝鲜似得,有些大字都是朝鲜文,忙要寻找中文作为翻译。沿着导航找到了提前预定的宾馆,就在延吉公园附近,早就在网上搜索了延吉公园有老虎等珍稀动物,闺女早就念叨要去看老虎,办好入住,放下行李。出门找延吉公园。宾馆楼下的商店全是朝鲜文的,我也不认识韩文,只不过看了几部韩剧,老感觉朝鲜文和韩文是同一种文字。真的没有想到,百度显示宾馆离着公园很近,但没有想到是这样的近。宾馆和公园就一条马路之遥,进入公园,更没有想到的是,河北的珍稀动物老虎,黑熊,在延吉公园居然就是免费参观,所谓的延吉珍稀动物园,就和唐山的市民公园似得,没有门票的限制,所有的动物都在笼子里悠闲的生活。

延吉美食--顺姬冷面

围绕着动物园转了一圈,时间来的及,索性去中国朝鲜族民俗村转转。延吉的出租车很多,多到几乎满大街都是空车。和出租车司机交谈也很爽快,热情的介绍我们延吉的风情,以及延吉的美食。来延吉摸不放过的就是冷面了。本地人爱吃的饭店才是真正的地道美食馆,司机师傅极力推荐--顺姬冷面,今晚的晚饭有着落喽!顺利到达朝鲜族民俗村,天色有点微微发暗了,买票进去,还有半小时就下班了,火速前进,走马观花,都是些朝鲜族的老房子,一草一木都透露着朝鲜族的味道,刚好还有朝鲜族的服装,我和闺女跃跃欲试,选择好适合我们的服装,房主教我们摆些朝鲜族的造型,不要说话,时间定格在这一秒钟,仿佛我们就是朝鲜族的妇女和儿童,在自己的家里忙碌。民俗村里有一些真的就是有几百年的老房子,老房子里面的家具,饰品,岁月沧桑,见证时间的流逝。等我们回归到现实,天色已经黑了,下班的时间到了,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朝鲜族民俗村。
        回来的路上,闺女居然煞有意思的和出租车司机聊了一道,聊天的内容多是我们旅行有关的内容,除了询问了些延吉当地的特色,还很严肃的介绍了我们的家乡--唐山。还用有唐山特色的方言聊天,很愉快!
孩子就是在旅途中让大人不知不觉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