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三日两夜——18年闺蜜说走就走的“友尽”大暴走

• 出发时间/2016-03-04

有一句话,说如果要看另一半适不适合自己,就带他/她去一次旅行吧。爱情如此,友情同理。

​在去之前有一件事情必须要说一下,这次旅行改了好几回,从4天的泰国——3天的成都——3天的重庆——3天的曼谷。2月12号提了一下去旅行的事情,16号就定下来而且机票酒店签证都安排好,大家都是按耐不住的人啊,哈哈哈。

因为没有单反相机,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实在方便,大家将就看吧,/(ㄒoㄒ)/~~

出发前的准备~

时间:20160304-20160307
签证:旅行社,费用260 CNY/人
机票:深圳曼谷 索万那普机场 来回1650 CNY/人,深圳航空
曼谷有两个机场:索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我对廊曼机场有50道阴影,因为第一次去曼谷的时候,司机竟然把我车到了索万那普机场,走了2/3的高速猛然看到路牌才发现不对劲,司机听不懂英语,停在路边手脚并用解释了10分钟才继续上路,差点就赶不上飞机了哎。亚航几乎都是飞廊曼机场,再加上时间和路程,果断的选择贵一点的深航。尽管,深航没有外籍的空姐和空少。
泰铢:中国银行要提前一天预约换外汇,每人带着2000人民币的泰铢过境,也没有被查,呼呼
HAPPY卡:某宝买的39.9 CNY包邮,在曼谷每天几乎都是4G网络,直接插卡就能用
SPA:某宝购买的Let's relex SPA,(我和一个小伙伴的套餐)香松雪肌磨砂+芳草精油按摩 2小时/460元,(另外一个小伙伴的套餐)足部+肩部+手部按摩 90分钟/170元
送机:某宝租车,小车,90 CNY,车尾箱塞一个行李箱,前座放两个行李箱,我们三个坐后排
酒店:旅行社,曼谷安纳塔拉暹罗酒店
很诚实的报了3个人,加床加早餐,两晚的费用是2800 CNY

终上所述,出发前就已经花掉了5300多块。

基本行程

Day 1:早11点深圳起飞,入住曼谷安纳塔拉暹罗酒店+ Siam paragon + Siam Center + ZEN
Day 2:四面佛Erawan Shrine + 神奇的Chatuchak周末市集 + 屈臣氏 + Let’s relax spa + 建兴酒家 + Central World + Big C
Day 3:购在曼谷king power免税店,下午5点55分抵达深圳

ONE. 人在囧途

她们两个人优步去的机场,还没有我坐机场大巴(20块)的快,嘻嘻,结果我一个人帮他们办完值机,她们才姗姗而来。我也是高兴的太早,飞机DELAY 两!小!时!深航啊深航,我对你是又爱又恨呐,结果是原定的河边夜市取消了。无聊的我们,玩起了自拍

特别要说一下,去的时候飞机那个颠簸啊,突然急降了两下,大家都在哇,就如坐过山车一样,那个离心力很难受!以至于回程的飞机,内心充满着恐惧啊!

去的时候,百度上曼谷的天气是下雨,最高温度38度。结果,来到之后发现根本不是,囧~

下飞机后一切顺利,按指示去到Airport Rail Link(蓝线)到Phaya Thai,转BTS Skytrain Sukhumvit Line两个站到Siam,再转BTS Skytrain Silom Line,一个站就到了。没有安排接机,是因为想让伙伴们体验一下机场快线,反正大家都是空箱。

出了BTS,下天桥后走20米就到酒店了,有点惊讶,酒店居然只有9层,我以为会很高,因为它的前身是四季酒店~

酒店这次选的很好,在旺区,但是特别幽静,隔壁是高尔夫球场,打开窗户一片绿!而且用的洗护全是欧舒丹!

这次酒店帮我们升级了房间,换成了风景房。升级耶,感觉都是发生在别人游记里的事情,竟然降临在我们身上,幸福来得太突然

从酒店出来都5点多了,抓紧开始第一天行程。指定动作—吃吃吃!无疑必吃泰国菜,餐牌上都有英文的,当然也会参考隔壁桌点什么,或者问服务员有什么是famous的。服务员介绍那个炸鸡翅,果真是杠杠的!最后那个catfish,一股泥味,不好吃。

泰国,你让服务员给你water,就真的是给你一瓶瓶的水,再给你个杯子和吸管。

这条长走廊每次经过都有不同的灯饰,拍照极好。

从SIAM商圈走到chit lom商圈,也就10分钟左右的事情。因为时间紧凑,所以我们都是有目的逛,购物第一站——ZEN!

ZEN二楼的内衣,确实比国内便宜的多,而且有精选特价,有华歌尔和黛安芬,还有个泰国的牌子,算下来一个才70 CNY左右/件,果断买了一年的量。不过,这里的泳衣就不算便宜了,都是500+ CNY以上的,而且比基尼居多,呃~算了。满2000B的话,可以上商场6楼的服务中心办理退税。

逛完ZEN已经差不多10点了,记得在central wold门口有一条街,有一个小夜市。

泰国基本上以海鲜为主,鱼虾蟹,应有尽有。烧烤很便宜,基本每样10B,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

吃完特别满足,慢慢走回酒店,路上有卖水果的,买了一盒榴莲,350B,超值!而且这边的榴莲,核是很小的,越大块的榴莲越好吃。

第一天饱着结束。

TWO. 闻名不如见面吧

无奈五星级酒店的床垫都是软的,但是这个酒店特别软,整个人陷下去,就如睡上去,就见不到人了(夸张啦)

我要隆重的介绍一下这间酒店,这么美的酒店还是第一次住,相当不错,而且就在四面佛的附近。各方面都不错,所以突显出它的早餐很一般,种类少,很少!

四面佛就不拍了,好像不礼貌。强调一下,拜四面佛许愿,假如你要求事业怎么怎么样,四面都要许同一个愿,如果想加强愿望快点实现,可以请后面的人跳舞哦~

这个厕所真的是...比较干净,哈哈哈!

接近晚高峰的时候,坐TUKTUK是最好的选择,它会穿街过巷,找到一条不塞车的路,尽管它开的超!快!

坐了几次TUKTUK,其中一部车自带了几个音箱,我们一上车,就开始播DISCO的快歌,还配音狗叫,音乐一下调大一下调小,我差点以为自己在酒吧里喝醉了然后做梦在飙车。

回酒店发下东西,room service除了整理一下房间,还帮我们把床上的衣服叠好了,好感人。好内疚忘记早上在床头放小费。

香港的时候,翻了很多旅游攻略书,这间SPA几乎每本书都有介绍。狠心选了一个比较全(gui)的套餐。全身磨砂真的要定期做,做完效果是杠杠的,全身都是滑溜溜的。总结就是,姜还是老的辣,小伙伴的是大妈按的,我的是个比较年轻的,如果可以选的话,要选一个有点年纪的大妈哦~

人品爆发,因为看评论说按完会赠送芒果糯米饭,但是客服说要看当天这间店是否有做。果然不带着希望,就真的会有好事降临,这个味道做的不错,不亚于外面吃到的,感动到想哭。

有没有发现?在曼谷吃的每一顿都有冬阴功,我跟小伙伴说,这个味道要好好记着,因为国内基本是吃不到了。

建兴酒家,是一个游客炒起来的店,一个资深的旅游达人告诉我,本地人很少在这里吃,因为性价比不高。作为外地人,我们打算俗(zhuang bi)一回。

Central world门口摆了几排集市,爱美的我们,肯定不能错过。

集市的旁边,有一个帅哥在演唱,因为在人群中他看了我一眼,还对着我笑,结果我就迷上他了

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尤其多人,基本都是游客,也基本都是国人,真心有一种国内逛超市的赶脚。

每次来曼谷,必买fred perry,因为这里的款式跟香港的有差,这里的很全。嘘~我听到我的钱包在哭

三个人,1天半买了这么多,也是醉了,不敢发朋友圈,很怕被人问起手信。

我们后来回到酒店,脚都肿了,而且还紫了,真的是逛太久了!

THREE. 离开是为了再见

对了忘记说,这个酒店用的洗护产品全是欧舒丹,每天都给我们换新的,好奢侈,所以我们毫不客气的打包回家,哈哈!

软塌塌的床,让我又一晚失眠,下次直接睡地板好了

预约的送机服务,司机提前5分钟到大堂找我们,很NICE,估计他也听不太懂英文,所以路上没多说话。

原本以为要1小时到机场,结果半小时到了,早出门有早出门的好啊,继续血拼KING POWER。为什么说是血拼呢?因为一直节俭的我,在这里买了一套CPB,两个小伙伴也买了一套神仙水和Amarni的衬衫。下午2点25分的灰机,也是突然憋了一眼,我们的航班已经是FINAL CALL了,哇,已经2点05分,囧~抱着两盒芒果糯米饭飞奔登机口

虽然不舍,但也没有遗憾,期待四面佛能保佑我的愿望实现,我就有机会再来曼谷了。

都买了啥

林真香的东西都不错,之前买过它的猪肉松,念念不忘,不过big C卖剩小包了。
小老板虽然到处都有卖,唯独这个冬阴功口味的没见过,毫不犹豫的拿下。
TIC TAC也是只有泰国的味道,比较多。

这种小包,每次去泰国必买,手信的NO.1之选!

Misline,好用不多说,直接买三盒!

因为怕行李箱超重,不敢买多,因为它家的东西,基本上是买3支差不多是2支的价格。

以前在代购那里看到这个牙膏,香港卖很贵,没想到泰国居然有,而且是香港价格的一半,果断拿下!
右边的泰拳油,是妈妈朋友墙裂推荐的,因为妈妈每次擦药油都觉得非常冷,而这支可能没有薄荷成分,挺不错的。

日清的冬阴功方便面,是一个泰国人介绍的,当时在BIG C对着一大个货架各种牌子的冬阴功方便面,当然,淘宝也有卖。

另外的那个辣芝士,相当特别,没想到辣跟芝士能配在一起。

THANN 两款明星产品,比香港和某宝要便宜,果断拿下。右边的body lotion,因为不懂这个牌子,直接问的哪款比较popular。用完我一定要买一瓶欧舒丹哈哈哈!

关于退税

众所周知,每单满2000B才能办退税,办好会给你一张黄色纸。
上次去泰国不知道,进了安检,看到VAT REFUND,直直走过去,被告知要在安检前要先盖章,幸好也没有很多钱。
这次聪明了,先找到盖章的地方,再值机。盖章和退税的地方,不用排队,很好奇,是不是外国人不在乎那么一点点钱呢。

一点点建议

1. 充电宝随身带
2. 如果可以的话,提前下载GOOGLE MAP,我觉得这个比手拿一整张地图来的方便
3. 可以问路的话,就别傻乎乎的看地图了,泰国的路其实挺复杂的
4. 带点泰国的水回来吧,呆了三天泰国,觉得这里的水真是挺减肥的,难怪泰国没有胖子
5. 别带薯片之类的东西,带过一次,下飞机后发现全开了

后记

回家后才听到家里人说起,在曼谷的期间,渡船引擎爆炸,至少60人受伤。

感谢神明保佑,也希望受伤的人快快好起来

好啦,这次旅行并没有令我们友尽,反而感情更好了,期待下一次再一起出游哦~~~

2016-03-10 10:50

引用 申敏儿 发表于 2016-03-10 10:50:21 的回复:

回复申敏儿:嘻嘻~~谢谢支持

2016-03-10 10:51

引用 雅允_叽卟 的图片:

2016-03-10 11:3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0 11:31:4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好捧场

2016-03-10 11:3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0 12:26

2016-03-10 12:27

引用 总是变化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3-10 12:26:1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总是变化的心情:去吧去吧,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哈

2016-03-10 12:4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0 12:27:2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哦

2016-03-10 12:41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2016-03-10 14:2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0 14:24:09 的回复:

回复lebo:嘿嘿,你是登山达人啊

2016-03-10 14:3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14 17:00

引用 我耐吃米饭 发表于 2016-03-14 17:00:33 的回复:

回复我耐吃米饭:第一次写,写的跟流水账似的,不要介意哈

2016-03-14 17:03

楼主  mistine在哪里有店的啊

2016-06-08 12:03

引用 Holiday  发表于 2016-06-08 12:03:07 的回复:

楼主  mistine在哪里有店的啊

回复Holiday :我在boots买的,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