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三,登泰山【泰山济南暴走日记】

• 出发时间/2016-02-09

曾经,姐是个喜欢穿着花裙子高跟鞋游荡在各大商场里的娇妹子,从何时起,我不太记得了,也许是认识了鱼丸先生以后吧,姐迅速成长成一个脱下高跟鞋背上双肩包就行走天涯的“女汉子”。跟着鱼丸先生走了一些地方,看了一些风景,在我看来,大都算不上旅游,对于我们来说,只是相聚吧,只不过相聚的地点经常在不同的远方……
    第一次写游记。出门总爱拍照,回来却懒得看,更别说整理了。现在就动手,给自己一个整理照片的理由。

关于交通

年前突然萌生了去爬山的念头,可一想到七大姑八大姨要不停的向爸妈打听为什么不回来过年啊,最终决定还是拜完年再出发。春运的可怕就不用过多的解释了,时间没得挑,有几点的票就几点走,有几点的票就几点回。最终买了年初二晚上的卧铺,初三一早8点就到泰山。回程是年初四晚上6点的高铁,从济南走。
    时间很赶,所以早早准备好暴走模式了……

关于费用

交通费大概1000
住宿一晚150
其他吃喝玩乐大概1500(包括各类门票)

关于穿着

这个一定是每个女生都关心的问题。冬天出去玩真的很麻烦,衣服带多了太累,不带又怕冷。今年的春节还算暖和,初三那天有十几度,但山顶很冷,还是不能大意的。帽子一定要带,衣服嘛,如果你不在山顶过夜,内搭件卫衣,外面套个羽绒服或是冲锋衣就行了,爬山的过程肯定是很热的,不需要穿外套,到山顶是一定要穿上羽绒服或是冲锋衣的,山顶风大,气温低。

全程徒步登顶泰山

原本姐打算坐车到中天门,再开始登山!但——鱼丸先生的独特爱好——好吧……姐也只能舍命陪君子了!
    下了火车在火车站附件的大娘水饺吃了早饭,然后出门就有一趟公交车直接到泰山红门,大概15分钟的时间。

到了红门就先买了两根登山棍,两瓶水,两把香。一切准备妥当,开始……
PS:出发前我们就准备了士力架(看广告很神奇),肉脯和一些点心。

真心太累了,几乎没怎么拍照……爬爬歇歇,大概2个小时左右到了中天门。顿时看到了希望……

已经看到山顶了

十八盘,看看这人吧,都不用爬,直接就能给你推上去……

哪儿哪儿都是人……

鱼丸先生辛苦了,负重爬山(背上背着我们俩的衣食)。

就快登顶啦,啦啦啦……

几个标志性的地方都没拍人物照,实在是人太多了,拍了也难找得到……
    到南天门了……

一定是迫不及待的发朋友圈了

和鱼丸先生唯一一张合影,在天街……登顶共花了4小时多一点……

登玉皇顶……

玉皇顶总算到了

这应该是某个可以看日出的宾馆啊,很遗憾我们没有在山顶过夜……

准备下山,听了鱼丸先生的谗言,说是从后山下,根本就走不通,白跑了几千米……

下山了,拜

年初四暴走济南

一大早起床赶火车,订的宾馆就靠近火车站,很方便。

其实已经六点多了,如果是夏天,天早就大亮了……

济南有几个地方是一定要去的,课本里学过的趵突泉,琼瑶片里的大明湖,然后就是小吃街啦……
    从泰山济南火车也就一小时,下车后直接打车到趵突泉。其实是个大公园,里面有趵突泉的泉眼……
    济南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要门票,这个还真是不如我们的大常州常州所有的公园都不要门票,而且建设的也非常好……

也许是因为元宵节快到了吧,有点灯会的感觉

济南的泉水真的是清澈见底……

这个就是趵突泉的泉眼啦,趵突泉,趵突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三个泉眼哦,能看得清么?

跟李清照美女来个亲密合影

济南的护城河很棒,可以坐船穿梭在各大景点之间。这里就是趵突泉的船站了,很遗憾我们没有坐,肚子饿了,要去芙蓉街吃饭饭啦……

勿忘国耻!勿忘国耻!勿忘国耻!

跟着百度地图走过来的,不远……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过年大家都不去亲戚家拜年么?怎么那么多人人人……

娃不在身边就是好,可以装装嫩有木有……

这个冒着烟的冰淇淋看起来真的很诱人,可是,冬天还是不要尝试了,把我嘴粘在勺子上了

简直了,跟502胶水一样……

传说中的油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买的不正宗,理解不了这口味啦……

姐还是喜欢吃肉,羊肉羊肉羊肉!!

这家咖啡馆很可爱……女孩子就喜欢这种文艺范,完全没有免疫力

鱼丸先生爱吃的……

鱼丸先生就是活的GPS啊有木有,他笃定穿过这里就可以到达“大明湖”!我们一路走一路拍,老实说,腿很疼啊,上下楼梯什么的就是遭罪呀。

琼瑶阿姨一部“还珠格格”不仅捧红了小燕子紫薇五阿哥容嬷嬷,还捧红了大明湖!和那个从来没见过的夏雨荷!
鱼丸先生居然不知道夏雨荷,我一路跟他讲了这个故事,鱼丸先生听了之后对夏雨荷有了莫名的强烈的幻想……
我们进的这个大门不要买票,不过不通大明湖的老景点,这个是新建的。可以直接坐船过去……每人40吧,就不用再买门票了……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好爱这句话……
正巧赶上了庙会,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庙会……

这个拉洋片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一边唱一边翻图,唱的还真挺不错的……

看看看看,这男人昨天爬了一天山,今天蔫了一天了,独独看到夏雨荷时突然亢奋起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非要合影!

发型毁所有啊!姐的这点古装情节全被这糟透的发型给毁了!
本想装一下夏雨荷,一不留神成了容嬷嬷哦!
菇娘们,切记:出门一定要洗头!洗头!!洗头!!!不要觉得戴帽子就可以偷懒,总有要你脱帽子的时候!

大明湖出来还早,就顺道去了下曲水亭街。
曲水亭街沿着一条清澈见底的泉,这里的水干净得像是被净化器净化过了一样,这条街的人稍微少点,不那么拥挤。街边有一些文艺的卖手工艺品的小店,可爱至极……

走完曲水亭街,我们就直接奔赴火车站了。
这次出游很赶,没带娃出来心里也很过意不去,原本是担心爬泰山娃受不了,不过登山的过程中看到也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其实没什么好担心的,孩子的适应能力要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我家娃最爱看的动画片是托马斯成长记,最喜欢里面的一句话是:“我要去看看这个世界!”

2016-03-10 10:50

很赞!

2016-03-10 11:27

2016-03-10 11: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0 12:04:13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很实用哦,一直想去爬泰山,这两周应该会去,可以留个微信、qq或者微博的联系方式吗,想进一步咨询一下行程的事情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里也可以私信的,有什么问题直接私信或是评论都可以

2016-03-10 12:1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10 12:26

引用 rissha德国小憩 发表于 2016-03-10 12:26:17 的回复:

回复rissha德国小憩:表客气,资源共享,大家都方便啦……

2016-03-10 12:31

2016-03-10 12:40

2016-03-10 12:40

2016-03-10 12:41

新年登山步步高

2016-03-10 13:2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0 13:22:24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哦

2016-03-10 13:28

气魄雄魂

2016-03-10 13:51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2016-03-10 14:24

2016-03-10 18:51

人确实多,泰山人气旺!

2016-03-10 18:5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4 13:53

引用 潘潘的小布丁 发表于 2016-03-14 13:53:54 的回复:

回复潘潘的小布丁:嗯嗯,可以啊

2016-03-14 14:03

游记不错,华山完毕之后就是泰山……徒步上下华山当时真的身心俱疲,就像楼主说的自己另一半的独特爱好,我也只能舍命陪君子……

2016-03-16 14:54

山顶有租帐篷的不?

2016-03-16 16:06

引用 范范范 发表于 2016-03-16 16:06:08 的回复:

山顶有租帐篷的不?

回复范范范:倒是没注意,冬天也不能用,太冷了,夏天倒是可以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