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富饶的乐土,斯里兰卡蜜月行

Lam (湛江) LV.8
2016-03-10 10:43 2870/20
  • 出发时间/2016-02-16

序言

兰卡印象

首先介绍一下自己,我是Lam,Bibi是我的妻子。当距婚期还有两个月的时候,我们决定蜜月前往斯里兰卡,当时我不知道今天为何而来,当抵达斯里兰卡的第一天,我认识了我们的司机,开始了两个国家人民之间的友好交谈,在机场前往锡吉里耶的路上,颠簸的道路和落后的环境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当到达狮子岩后一切开始改观,在岩石的顶端看到那古老的残垣断壁,那一刹那,我明白我因何而来,那是很多年以前看到的一游记使我印象深刻,但已无法觅寻它的出处。
       另一个角度来看,一是欧美澳签证繁琐,二是不想去马尔代夫换一个地方睡觉,再加上土耳其的局势的不稳,最终斯里兰卡是最好的选择,事实证明,这次去斯里兰卡是最正确的选择。另外此行预定的酒店都没有令我们失望,充分的感受了南亚酒店的精髓。这次旅行稍有取舍,例如舍弃了阿努拉德普勒古城和美蕊沙出海观鲸,在行程当中又临时取消了努瓦拉至埃拉的高山茶园火车。
       虽然这么多天以来我感受到一些这个国家存在的缺点,时代和经济的发展使某些人事开始偏离这个国家应有的信念与自豪。但瑕不掩瑜,这里的每一个冲我招手微笑和帮助过我的兰卡人民多不胜数,我的司机,我印象中有3至4次他率先对穷苦百姓的慷慨施舍,还有一次我捐了20卢比给一个穷人妇女之后接着又有4到5名兰卡群众过来捐钱,这简直不可思议,在中国这是不可想象的。也许这是因为兰卡人民的信仰,这里的人们有信仰,对人热情真诚,这是信仰的力量。在经历了波隆纳鲁沃、锡吉里耶、康堤、努瓦勒艾利耶,TISSA和加勒等主要城市后,我们感受到这里人民积极的工作和生活态度。
       可以说这次兰卡之旅是完美的,司机和我们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是来源于的真诚的微笑和清澈的双眼,这仅发自于内心。最后我和Bibi在此要衷心感谢我们此行的司机Awantha先生,是他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英语、积极、真诚、善良和信仰。希望斯里兰卡在往后的日子里越来越美,越来越好,欢迎你有一天到中国来,我们会在大洋的另一边迎接你!

特别感谢

友情感谢:
       一、<穷游斯里兰卡 377676873>QQ群提供的大力帮助,目前群友已超过650人,欢迎所有计划前往斯里兰卡的朋友,你的一切疑问,相信通通都可以迎刃而解!

二、黑眼睛旅行社(BLACK EYE TOURS),一个中国同胞(Richard.Hu)在当地的包车公司,官方网址:www.lankaxing.com,这次全程租车过程中,感受到车况新、服务水准高,值得推荐。

拍摄工具

三星S6及Iphone6S

TIPS

● 签证
       本人的签证是淘宝办理的,只需提供一张护照个人信息页面的照片,最快一日可取。官网自办签证则需要翻墙。

● 货币
       通用卢比(RS)和美
       一、使用美元注意的问题
       除了明码美元标价外,直接使用美元付款可能存在汇率较低的情况。
       例子:你在Booking预定了一间总价100美元的酒店住房,结算时酒店前台会先将100美元转换成卢比,假设当前汇率为143,需要付14300RS,如果你想用美元付全款,那么问题来了,酒店给出的美元汇率为136,这样一来你需付105元美金,这就是汇率差。而且部分地方没有美元找零,找零一律按比较低的汇率转换成卢比。
       二、兑换卢比的方式
       1、兰卡当地用美元直接兑换;2、兰卡当地ATM银联卡取款;3、租车公司或司机个人可能提供的人民币兑换服务。

● 手机通讯
       在科伦坡机场到达大厅很容易地找到各种电话卡销售点,尤其以Dialog品牌最广为人知,标价1300RS折合不到60元的5G流量套餐足矣满足整个行程的流量需求,无论手机使用大卡或小卡,只要将手机预设置为英文界面,服务员会帮你开通通话及网络功能,一切不用自己动手。建议不必在淘宝或司机处购买电话卡,因为当遇上问题而司机无法解决时,甚至必须到当地电讯营业点解决。

● 小费
       通常小费最少不低于50RS,建议酒店行李搬运的小费为每件行李50/100RS,司机小费为5-10美元/天。

● 电源转换
       根据实际经验,当地酒店的插座种类有小南非标、英标和中式三种,所以建议必须同时准备小南非标和英标制式的转换插头。

● 必备物品
       当地酒店一般配备有电热水壶、电吹风、牙膏牙刷、沐浴用品,部分配备电蚊香,也存在个别酒店不配备以上部分用品,通常不配备梳子及汽水开瓶器(这里酒店房间冰箱一般只有玻璃瓶装的饮料,如需开瓶器必须前台提供)。另外兰卡当地餐厅很少提供纸巾,都是使用可循环利用的布手帕。
       建议携带用品:
       1、卷装中号垃圾袋一捆,各大小超市均有售,用于装湿或脏的衣服及鞋子等;
       2、晾衣绳、折叠衣架/夹子;
       3、必须带有袖上衣和长裤,在与佛有关的景点会有着装要求;
       4、牙膏牙刷、沐浴用品和洗衣粉/液(个别酒店是不提供牙具和沐浴用品的);
       5、爱美的朋友,尤其是女性,请记得自带梳子(兰卡基本没有配备一次性梳子的酒店);
       6、爱喝住房冰箱里的汽水且又怕麻烦的朋友,最好自带汽水开瓶器;
       7、小包纸巾(餐厅一般都不提供纸巾)。

● 酒店入住与结算
       入住:酒店入住必须出示入住人护照,酒店预订单不是必须的;
       结算:卢比、美元和信用卡均可,此外还可以混合付款,这样在行程最后一天,可以通过混合付款的方式把剩下的卢比通通花光。通常房费及酒店所有消费都在退房时支付,信用卡预扣房费的,房费一般不需再另付,只需另付酒店的额外消费即可。

● 关于酒店的被单or棉被问题
       必须提到,兰卡部分酒店仅提供一张薄被单(无被芯的薄布单),部分中部地区酒店,如康堤、努瓦拉等,会提供棉被。由于兰卡气候原因,薄被单一般情况下问题不大,我老婆是比较怕冷的人,在仅有薄被单的情况下也完全能够适应。有小孩的家庭可酌情考虑携带适合的保暖用品。

概览

手信篇

红茶

宝石

Bibi和妈妈的海蓝宝石(左)和托帕石(右)

酒店篇

The Lake House 滨湖别墅酒店(星级:★★★★  提供司机住房:√)

Heritance Kandalama 坎达拉玛遗产酒店(星级:★★★★★  提供司机住房:√)

Cafe Aroma Inn 咖啡香气酒店(星级:★★★  提供司机住房:X)

Unique Cottages 独特小屋别墅酒店(星级:★★★★  提供司机住房:√)

The Safari Hotel 萨法瑞酒店 (星级:★★★★  提供司机住房:√)

Thaprobane Beach House 塔婆班海滨别墅酒店(星级:★★★★  提供司机住房:X)

Villa Thawthisa The Boutique Hotel 斯瓦西亚别墅精品酒店(星级:★★★★  提供司机住房:X)

Cinnamon Red Colombo 科伦坡肉桂红酒店(星级:★★★★  提供司机住房:X)

2月是斯里兰卡旅游旺季,房价比较高昂,淡季房价是旺季的1/2至2/3

Day1 空中遗迹

D1【第一站】狮子岩

我们乘坐的斯里兰卡航空直航班机,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厅A区J值机岛办理托运及登机牌,凌晨3:10分起飞,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准时于当地时间早上6:20分抵达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下机后沿着指示牌一直往前走,看到这个机场著名的佛像,面向佛像往左走就是入境审查,在检查了护照及签证后,经过大家熟知的电器街后乘坐步梯下至机场1层,1层电梯正前方是5号和6号行李带,右后方是1-4号行李带,取完行李后往大厅的右前方走,经过海关后就到了接机大厅,首先看到的第一排的商铺就是货币兑换,旁边有ATM机,第二排商铺是手机卡销售点。
       在出口找到了我们此行的司机,接连乘坐5个小时的汽车,到达丹布勒司机推荐的饭店用餐,据司机说这里的自助午餐对司机是免费的。用餐后继续前往锡吉里耶,于13:40分到达狮子岩景区停车场,购买门票后进入景区开始游览。
       这里有个小插曲,顺便提醒一下,在停车场开始,就有一个会说一丁点中文的兰卡当地男人和我们搭讪,我开始不知道他的身份,一上来就跟着我们用中文介绍,接着他表明了自己的导游身份并索要1000卢比的导游费,我说No Thanks!,并递给他100卢比,他不同意后就转身离开,后来在狮子岩我又遇到一对中国情侣被两个当地导游一起坑了2000RS。这些人,开始司机没有提醒我,我也理解,因为这些都是他每个月都要碰面3-4次的“老熟人”,估计司机已司空见惯,虽然知道这并不公平,不过我没有责怪我的司机,也没和他提起过这件事。除此以外,我的司机还是非常尽职尽责的,除了特别累的狮子岩、霍顿没有一起走之外,凡是去哪里都一路带领着我们走,做我们的引导。还常常帮我们讲价,我们要吃什么,买什么,他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正如前文所说的那样,他是一个非常善良、尽职尽责的好司机,因此我们最后成了离别时依依不舍的好朋友。也许我们之间相互的理解和包容,才成就了这一段完美的兰卡之旅!

★ 机场到达示意图(佛像用星号标注)

经过1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宏伟的狮子岩终于呈现眼前

护城河一如往昔,河水伴随时间静静流淌

到处可见的蓄水池

山脚下遇见巨蜥,在中国广东上了餐桌的它有个霸气的名字—“五爪金龙”,而在斯里兰卡却随处可见它优哉游哉的身影

通往空中壁画的旋转楼梯,可惜在咨询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后,并不允许对壁画进行拍照,连手机也不被允许,只好因此作罢

巨大的狮爪,由这里通往岩石的顶端

狮首前方的一座小山丘,《山丘》—是本篇游记的背景音乐,司机Awantha最喜欢的国语歌曲之一,仅以此纪念我们这位好友,并送去遥远的祝福

沿着斗途峭壁登上岩顶,360度的无尽风光呈现眼前

眺望远方是一片无垠的丛林

岩顶的残垣断壁,依稀可见当年雄伟宫殿的模样

昔日国王与妃子们鸳鸯戏水之地

通往狮子岩的大道

山下的荷塘

上下山的通道建在岩壁之上

半山腰的宫殿遗迹

据说这是当年国王午休的地方

再次来到了山脚下,不过这次不是按原路返回,而是不停地沿着指示牌,来到山脚另一端的停车场,结束了今天的行程,继续前往波隆纳鲁沃,经过1.5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此行第一个酒店—The Lake House

D1【入住酒店】滨湖别墅酒店

据说这是当年查尔斯王子曾经下榻的酒店,房间有两扇门,其中一扇门正对湖边,这是房门前的草坪

滨临湖岸的餐厅

酒店的露天餐厅

泛舟人向我们打招呼

Day2 古城遗址

D2【第一站】波隆纳鲁沃古城

拉卡玛跋忽一世石像

一条具有君王野心的狗在发表演讲,旁边的狗聚精会神地聆听

动物显然已成为这里的新主人

皇家图书馆

波隆纳鲁沃古城皇家宫殿

古城内苍翠成荫

国王会议厅

哈塔达吉

必须赤脚进入,这是门口的月亮石

内部的三樽佛像

圆形佛舍

布满斑驳青苔的佛像,简直栩栩如生

睹波罗摩佛殿

七层塔

古城内的荷塘,沿着岸边小路通往伽尔寺

伽尔寺

斯里兰卡大自然的馈赠—黄金椰子,喝完椰汁再食用椰肉,果肉犹如爽滑的天然啫喱,淡淡的椰子清香,味美可口,在当地路边或景区都可以买到,每个只需50RS,仅相当于2.5元人民币

参观完古城后并在酒店享用午餐后,将前往下午的目的地坎达拉玛遗产酒店

D2【入住酒店】坎达拉玛遗产酒店

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50家最值得入住的酒店之一,在酒店大堂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无愧斯里兰卡No.1酒店盛名

酒店与岩石融为一体

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酒店分两翼,分别面向锡吉里耶和丹布勒

坎达拉玛湖边的无边泳池

酒店大堂顶层的泳池,看似是荒废了

酒店楼梯间的巨型猫头鹰石像

位于酒店顶层的SPA

位于酒店顶层的餐厅,可见酒店是背靠整块巨大的岩石而建

酒店外墙被大面积的植物所覆盖

坎达拉玛湖

酒店楼梯间的玻璃窗外发现巨大的马蜂窝

在参观完酒店外部后,我们回到位于酒店5层的房间,阳台惊现一群嬉戏的猴子,看来是个大家族啊

调皮的猴子

一家老小全都来了

我们赶紧把所有的水果都拿来招待它们

在坎达拉玛湖的无边春色中享受酒店提供的大型按摩浴缸,一边泡个热水澡,心情如此舒畅~~

Day3 圣城康堤

D3【第一站】丹布勒金寺

多么有爱的外国姑娘

上午顺道路过丹布勒金寺,在外部稍作参观,将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康堤

D3【第二站】佛牙寺

佛牙寺的后院

傍晚的佛牙寺

D3【第三站】康堤湖

从佛牙寺出来后一直沿着湖边走,发现成群的鸭子和乌鸦

距离佛牙寺出口不远处就是康堤艺术协会文化中心,这是我们恳请司机今天带我们来这里观看兰卡当地民族舞蹈的地方,1个小时的表演极具当地民族特色,本场座无虚席(实话实说:当地民族舞和祖国的少数民族舞蹈大同小异)

表演结束后在康堤湖岸的日落黄昏中漫步

经过康堤城中最为著名的皇后酒店

D3【入住酒店】 咖啡香气酒店

此行预定的价格最低的酒店,却最用心的准备了蜜月祝福的摆设,每一个英文字母都是用树叶拼凑而成,令我和Bibi相当的感动

酒店就在市中心,交通非常便利

Day4 英伦小镇

D4【第一站】康堤市区

我们于清晨起来,逛逛康堤市区

酒店的早餐—兰卡式煎蛋

接着乘车来到康堤山顶参观,随后我们将向康堤说再见,继续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努沃勒埃利耶

D4【第二站】Tea Bush Hotel

路过Tea Bush Hotel,在酒店免费提供的观景台参观

酒店餐厅内部全是通透的落地玻璃窗

这里的自助午餐1000RS,食物甚为适合国人口味

D4【第三站】MackWoods茶厂

茶叶零售店和品茶室

可见商店内除了销售各种该品牌的茶叶外,还有各式纪念品出售

对外完全免费的品茶室,不过别忘记给服务员的小费哦

充满英伦风格的装饰细节

此刻再来一杯锡兰红茶,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

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充满浓浓的英伦风情

D4【第四站】努沃勒埃利耶小镇

The Hill Club,首先预定明天的晚餐,欧式套餐25美元/位,明晚我们将再度前来享用美妙的烛光晚餐

下午茶时间,老外们都聚集在一起聊天,我们和酒店经理口头预订了靠近窗边的餐桌

小镇上各具特色的英伦风格建筑

体育场内的足球少年

着装整齐,裁判专业,教练场边激情的呼喊,感觉比国内的少年足球还要专业,奇怪的是两队球员都是相同颜色的球衣,难道球员都是火眼金睛?

D4【第五站】格雷戈里湖

在抵达酒店并办理入住后,我们步行来到格雷戈里湖公园,门票100RS/人

丰富的水上娱乐活动,也可以在公园内租一匹马,在小镇里骑上一圈

游人当中有很多当地的学生

湖边小食店美味诱人的热狗,再来一杯鲜榨果汁,今天的晚餐就这样解决了

D4【入住酒店】独特小屋别墅酒店

酒店距离The Grand Hotel、The Hill Club和格雷戈里湖很近,步行仅需10分钟

提供管家式的服务,员工皆是西装笔挺,门口也有保安亭24小时值守,提供的司机房就在地下室。

酒店风格独具特色,别墅前后栽种了各种花花草草及蔬菜,处处充满田园式的小清新

Day5 霍顿平原

D5【第一站】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的入口,必须将车停泊在路旁,然后步行到售票处排队购票后再接着乘车前往景区停车场,其中门票费用包括了我们、司机和车,如图左手边进入就是售票处

入口距离停车场还有一小段距离

路上的一头麋鹿,非常可爱

到达景区停车场,和司机道别后,我们的徒步之旅由此开始

很多外国人短装上阵

霍顿线路图,全程约9公里,可以选择往左或往右的线路进入,为了尽快到达世界尽头,往左的路线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

清晨的霍顿平原被大雾笼罩

随着太阳的升起,阳光逐渐穿透茂密的树林,气温开始升高,短袖才是日间最好的行装

到达霍顿著名的景点—“世界尽头”,实际上还分大、小世界尽头,不过因为两者之间距离较近,看到的景观没有太大的分别

远处的小山谷

殊途同归

贝克瀑布

造型怪异的树

不知名"小瀑布"

当我们这些“外国人”在天未亮时就赶到这里,而兰卡当地人在正午12点后才姗姗来迟,此时的我们早已筋疲力尽,这段徒步之旅在当地人的开始中结束

霍顿停车场的咖啡厅

D5【第二站】新西兰牧场

这片土地将要种植马铃薯

奶牛呢?原来在那端山头

一片绿油油的田野

农民伯伯很忙

种植的不知名蔬菜

奶牛的棚舍

牧场餐厅,这里供应新鲜牛奶和当地特色小吃

D5【第三站】The Hill Club

提前一天预订的餐桌,我们按预约时间于傍晚7:30分前抵达,整个餐厅除了我们两人之外全是外国大叔阿姨,深沉的内饰,昏暗的烛光,仿佛置身于数百年前古老的英式庄园

所有进入这里的男士都必须西装革履,酒店管家热情地帮我们拍照留念

阅览室桌上的《孤独星球》

Day6 蒂瑟默哈拉默

D6【第一站】The Grand Hotel、粉红邮局

The Grand Hotel,是当地的标志性酒店,每天下午3点开始供应下午茶,约1000RS/位

粉红邮局,今天恰逢周末,并未开放

挥手告别努瓦拉小镇

D6【第二站】蒂瑟默哈拉默

金色稻田上炊烟袅袅

Tissa湖的日落

这里是鸟类的天堂

很多兰卡家庭一家几口,开着小面包车到这里游泳、洗澡

湖里嬉戏的孩子

岸边的树,剪影犹如一幅水墨画

看夕阳西

月光洒落在湖面上

Tissa的夜,湖岸亮起了路灯

凌晨时分的月光照进窗台

D7【入住酒店】萨法瑞酒店

兰卡其中一个令人称奇的是酒店的泳池,周围树木很多,泳池却片叶不沾,这是因为酒店的工作人员时时刻刻都在注意清洁,可以体会到兰卡人在工作中的细致认真

Day7 亚拉国家公园

D7【第一站】雅拉国家公园

我们今天的座驾

随着车队浩浩荡荡进入森林

这里最多的是水牛

然后是孔雀

这里最危险的是大象,所有车辆唯恐躲避不及

这不,这几辆车要遭殃了

还不痛快,又向我们这边狂奔过来

司机猛踩油门仓促而逃,这次又发现了鳄鱼

远处有一块和狮子岩很相似的巨大岩石

再近一点看,感觉它比狮子岩还要“壮硕”很多

发现正要转身离开的野猪

树上的一只胖鸟

还没看见锡兰豹,这次森林探险之旅也就匆匆结束了

D7【第二站】蒂瑟默哈拉默大佛塔

蒂瑟默哈拉默大佛塔,因为今日是月圆日,所以很多当地居民均前来祈福

佛塔前门室内

D7【第三站】蒂瑟湖

著名的蒂瑟湖

这里的风景无限好

D7【第四站】维勒维勒湖

维勒维勒湖是蒂瑟默当地最大的湖泊,笔直的公路横穿整个湖面

我们和此行的座驾合影留念

湖边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

日落剪影

日落地平线

Day8 南部海岸线

蒂瑟默特产—水牛乳,司机说这不是酸奶,而是水牛奶凝固而成的凝固体,口味和酸奶极其相似,在兰卡各地出售的水牛乳都是这里出产的,所以这里的水牛乳是最新鲜的,在蒂瑟默前往坦加勒的路上很多出售水牛乳的路边小店

D8【第一站】坦加勒

加勒的路边餐厅

加勒的乱石海滩,就位于餐厅的下方

餐厅里的狗,生活也太悠闲了吧,不禁令人感慨“连狗也不如啊!”

D8【第二站】马特勒海中寺庙

马特勒海中寺庙,还可以进入内部参观

D8【第三站】美蕊沙

美蕊沙海滩

海滩上是“秀色可餐”

D8【第四站】科格勒高跷渔民

科格勒高跷渔民,如今绝大部分已成为收费表演项目,收费1000RS不等,在于你砍价的水平,但是这几个“渔民”也确实挺辛苦的,混口饭吃不容易啊

D8【第五站】乌纳瓦图纳

乌纳瓦图纳沙滩上很多这样的小渔船

这里的沙粒较粗,浪也非常大,水上活动时一定要加倍注意安全

D8【入住酒店】塔婆班海滨别墅酒店

酒店位于乌纳瓦图纳沙滩上,这是酒店的露天餐厅

木屋风格的海边别墅,我们就住在二层左边的海景房

沙滩上的晚餐,先来一瓶Lion Beer

日落后亮起了灯笼和点点烛光,显得如此的浪漫

Day9 加勒古城

D9【第一站】加勒古城

我们上午退房后入住了新的酒店,并根据司机的建议,于下午4:30分驱车到达加勒古城,司机领我们驱车游览古城一圈后,开始徒步游览

城墙上的钟楼

历经数百年的沧桑与磨难,古城墙依然巍巍而立

加勒城堡

荷兰医院旧址购物中心

海上城墙

乌德勒支碉堡与灯塔

米拉清真寺

旗岩和“跳崖者”

收费2000RS表演一次跳崖,吸引众人围观

下午到加勒古城的另一目的是观看日落

D9【入住酒店】斯瓦西亚别墅精品酒店

私人专属海景泳池

泳池就在“家”门口,游泳就那么简单!(Tips:如需入住门前带私人泳池的房间,网上预定时务必请选择“海景高级双人间”,而不是价格更高的“豪华双人间”)

因为酒店建在山腰上,离开了沙滩,却换来无敌海景,海岸线景色尽收眼底

酒店顶层的180度海景餐厅

Day10 首都科伦坡

D10【第一站】Ministry Of Crab 餐厅

餐厅简介:这家著名的餐厅位于科伦坡荷兰医院内,可以排进亚洲前50强。这里是科伦坡吃螃蟹的最佳选择之一,主要采用本地打捞的泄湖蟹,螃蟹体型肥大,口感鲜嫩。有多种口味可以选择,辣炒蟹,咖喱蟹,蒜蓉蟹最受欢迎。 这家餐厅的三位创始人都很有名:Mahela Jayawardene & Kumar Sangakkara是斯里兰卡板球队的队长;Dharshan Munidasa是斯里兰卡最有名的厨师之一

最新的2016亚洲50最佳餐厅榜单中排名第25位,曾被米其林指南评为过斯里兰卡最佳餐厅,地址:Old Dutch Hospital, Colombo 01, Colombo

该餐厅也确实名不虚传,因为是临时决定,我们仅提前两小时预订中午12:30分的餐桌,司机还担心订不到,好在餐厅外面走道刚好有张空桌,餐厅内是爆满的食客

最小号的蟹(500-600克重),3000RS/只,在国内可以算超大号了,满满的金黄而幼滑的蟹膏,就这一个足矣令我撑肠拄腹,我、Bibi和司机每人来一只,主食米饭或者面包,再来一杯果汁。我点这份蒜蓉蟹,味道一流!

国外的摄制组也到这里进行了拍摄,果然是声名在外

这顿下来人均消费约200人民币,虽然不便宜,但是过后我们一致认为是物超所值的,在国内这么大只蟹,而且还是三个,远不止这个价格

本次消费清单供参考
-------------------------------------
蒜蓉蟹 500-600gX1  3000RS
百香果汁X1  300RS
服务费:1080RS
税:2052.03RS
合计:13932.03RS(约613人民币)

D10【入住酒店】科伦坡肉桂红酒店

斯里兰卡的最后一晚,让我们再细看窗外的科伦坡繁华闹市

然后又来到位于酒店顶层的无边泳池

印度洋的黄昏是如此“美艳动人”

池上俯览科伦坡夜景

顶层位于26层,前面是无边泳池,后面是休闲酒吧。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夜,怎能不来一杯美酒,好好再欣赏一下这里的美丽夜景呢?

当喝过这杯酒后,凌晨3:30分我们就离开了酒店,赶往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走在中国承建的机场高速公路上时我们有一些熟悉的感觉,也有一些伤感,因为这是我和Bibi蜜月的国家,也是第一个一起异国之旅的国家,当临近机场的时候司机问我们“还会再来斯里兰卡吗?“我们无言以对,我们异口同声说”May be —baby“,大家都报以微笑,和司机深深的拥抱后结束了我们这段完美的兰卡之旅。

后记

很多事情也许多年以后我们都会淡忘,但是永远不会忘记斯里兰卡人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印象,在丹布勒一家超市门口,一个手抱着婴儿的乞讨妇女向我们乞讨,我给了她20卢比,后来发生了一幕,令我们感动的是接连看到4至5名当地人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波隆纳鲁沃古城我们遇到一个向我们乞讨的残疾老人,本来打算袖手旁观的我们看到司机掏出的卢比,司机的善良令我们印象深刻。在蒂瑟默,我们又遇上一个独自在湖边玩耍的小女孩,经司机一番攀谈后得知女孩的父亲因故致残,司机作出如上次相同的举动,钱虽然不多,约相当于国内5-10元人民币,不过这足以令我们再次感到不可思议。
       当我们陷入困境,汽车底盘陷进高低落差的水泥墩,进退两难之际,在五六名当地的热心路人的帮助下脱困,过程并不顺利,其中一个在帮忙的人被打滑的轮胎抛出的石块所击伤,小腿血管都肿胀了起来,他在休息了一会后示意没事之后就离开了,最后我们和司机马上到药店买了一瓶药膏送去给他。我们对此深感惭愧,当意外出现,我们置身事外时,他们却无畏地付诸于行,直至最后。这让我想起司机在加勒城堡上说过“斯里兰卡曾有5万人死于2004年的印度洋海啸”。在这次巨大的灾难面前兰卡人民没有放弃应有的信念,热情与微笑是这里最美的风景。
       斯里兰卡之行,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风景,更有关于对人性的审视与对大自然的敬仰,犹如记忆的种子扎根于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们

我们的好友—司机Awantha先生

引用 Lam 的图片:

2016-03-10 11:25

很赞!

2016-03-10 11:26

赞!写得不错!礼尚往来……

2016-03-10 14:2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0 14:25

如果把酒店的价格也写上的话,那就更好了!

2016-03-10 14:32

引用 宝二爷 发表于 2016-03-10 14:32:37 的回复:

回复宝二爷:可以的,我有空就把酒店价格补上,因为2月春节期间属于斯里兰卡旅游旺季,酒店价格比淡季高很多,兰卡酒店的价格会因为淡旺季的关系,浮动会比较大。

2016-03-10 17:08

楼主的游记写的可真好,我和我媳妇也要去斯里兰卡啦,能告诉我们司机的联系方式吗?谢谢!

2016-03-12 20:30

愿哥哥嫂子幸福美满!

2016-03-12 21:05

引用 {黒礼菔.? 发表于 2016-03-12 21:05:29 的回复:

回复{黒礼菔.?:

2016-03-14 10:4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4 13:53

真是一次愉快的出游啊。

2016-03-14 16:28

引用 ipo_tt 发表于 2016-03-14 13:53:5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ipo_tt:图很多,只是精选一些放进游记里

2016-03-14 19:18

引用 四院小林 发表于 2016-03-14 16:28:19 的回复:

真是一次愉快的出游啊。

回复四院小林:

2016-03-15 19:13

我想知道蓝宝石价格,还有是在那里买的??谢谢楼主回复一下

2016-03-16 15:04

引用 YOYOCHAN 发表于 2016-03-16 15:04:15 的回复:

回复YOYOCHAN:在加勒买的,我不太清楚蓝宝石的价格。我买的是成品海蓝和托帕石,算是比较廉价的石头。

2016-03-16 21:21

谢谢~~~

2016-03-18 10:37

写得真不错,很有帮助

2016-03-21 16:34

真是用心写的,明天再好好看看

2016-03-23 21:3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0 11:25: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