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2岁多的宝宝去浮潜——泰国篇——甲米-奥南-兰塔

• 出发时间/2015-10-03
  • 人物/带小孩

游记之回忆

这是2015年10月时候的旅行。不是儿子的第一次外出旅行,但是是儿子第一次出国。
将近半年,仍记忆犹新。
还记得舟车劳顿中,沿途的风景,和遇见的友人;
还记得一起在海里和鱼儿游泳;
还记得房间阳台上,突然来拿食物的小猴子;
还记得要离开的那天,他在泳池对我说,妈妈你回去上班吧,我还想在这里;
至今问他,北京泰国好,还念念不忘的说泰国好;
至今在家里,假装成little monkey和我玩耍;
这段美好的回忆,放在这里,来珍藏。
期待与你的每次旅行~
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天~

出行计划

之所以想到去甲米,是因为以前老公的朋友去过,那时种了草。而且想一家三口一起游玩一次。带孩子,我肯定首选海岛了,不去景点,酒店、沙滩足矣,就是让他高兴~~~
于是在2015年9月初去过日本后,安排十一去甲米的行程。mark一下,当时儿子是2岁9个月!!!
之前我还真不知道甲米这个地方呢。给大家科普一下:
甲米位于泰国南部,是一个有如天堂的热带岛屿。千万年前遗留至今的“贝冢”,及山间岩穴里史前老祖宗留下的绘图,都证明甲米泰国最早有人生活的地方。甲米拥有30多个离岛,是安达曼海岸边最美丽的省份。洁白柔软的细纱,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随处穿梭,诗情画意,美不胜收。甲米拥有许多风光旖旎的岛屿和国家公园,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皮皮岛,是著名电影《海滩》的拍摄地!
我们的整个行程是7天5晚,10.3-10.9.
DAY1 北京-曼谷-甲米·奥南,
DAY2 奥南,
DAY3 奥南-兰塔岛,
DAY4 兰塔岛,
DAY5 兰塔岛,
DAY6 兰塔-奥南-曼谷
DAY7 曼谷-北京

机票

看了攻略才发现。甲米很小,而且周边还有很多岛,直飞的航班很少很少,好像就国航的红眼航班,带着孩子,行程真的挺折腾的!
先是预定了北京-甲米直飞的机票(都是红眼航班),往返三人就要21000多,咬牙定了。(想想真不应该定十一啊,甲米是个很便宜的旅游城市,脑袋进水了,花那么贵的机票!!!)临行前半个月,XC打电话说回来回程凌晨起飞的航班,航空公司改到05:00起飞。简直是崩溃啊!!!带着孩子夜里住机场吗???于是我把票退了。自己定北京-曼谷-甲米的往返机票。
三个人往返机票近2w元了!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我没有注意到曼谷是有两个机场的!一个是素万那普,一个是廊曼。我北京-曼谷,大概是11点多到素万那普。可是曼谷-甲米,是廊曼起飞的!13点多起飞。于是我想坐往返两机场间的做免费大巴车赶往。但是!我是落地签,排队办签证就排了一个小时多!中国曼谷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哦!也就是我到了就是曼谷的12点了!办完落地签,飞奔着问咨询台怎么去廊曼机场,让先去找航空公司打印登机牌,才能做班车。去打印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已经来不及过去了。那个航班已经要起飞了!!!我的票作废了!!!
悲催的,只能去重新买票!!!于是跑到机场的六层,曼谷航空,买到了曼谷-甲米的航班,14点多起飞。这里要补充说明一下,幸好有航班,而且航班应该比较多,由于距离近,两个大人一个儿童,一共1000元人民币的价格~~~
曼谷-甲米,是一个小时的航程,下午16点左右到达机场。
机场很小,出来就能看到服务窗口,有shuttle bus,大概几十块钱一个人吧。给送到奥南的酒店门口。(奥南是甲米的一个镇)。
shuttle bus大概能坐20人,司机会接满人才发车的~~~
17点多到酒店,下面给大家介绍我定的酒店。

酒店

酒店我是看agoda和携程的很多评论选择出来的。
(1)甲米选择了奥南地区的Holiday Inn。这是个连锁型酒店,中高档吧,主要真的很适合带孩子来。因为有私家海滩的酒店应该不多。这个酒店过了马路就是海边。而且门口吃饭很方便。后面有图会细说。另外,奥南的酒店不少,但是特别特别好的,也不多。
(2)兰塔岛的酒店,选了岛上最贵的PIMALAI碧玛莱。这个酒店位于岛的最南端。1000多一晚上吧。旺季应该两千多。里面环境不错。但其实不选这么贵的酒店也可以啊~岛上人那么少。别的酒店也不差啊。应该不止这个有私家海滩的!

网络

我是在当地买的电话卡。7-11经常买不到的~~~所以要多问几个小卖部哦。因为不能总在酒店嘛。所以买个电话卡还是有必要的。
卡上写的很详细,是1.5G还包括100泰铢的当地电话费,这点很有用哦!因为当时我约了四岛游和骑大象,在等船或者等车的时候,总没看见船来,怕时间或者位置不对的时候,就曾给预定的中介打电话,进行确认。要是不能打电话,还真不方便呢!
价格虽然卡片上写着官方价格是299泰铢,但是卖家比这个高。应该是300多泰铢了。所以大家可以提前从tb上找一找,租个漫游宝或者买电话卡都可以哦!

带孩子的注意事项

1、泰国这样的东南亚国家,务必要带防晒霜!!!防晒我带了,但还是从门口店里买了香蕉船的spf50的喷雾,随时喷!
2、因为要下水,为了防止晒伤,有必要给孩子穿连体长款防晒泳衣!可参照孩子在泳池的照片。
3、因为海陆空中转次数很多,也有快艇,下水等活动,随身带上衣服,随时替换湿了的衣物,以免着凉!最好下水的时候,身边有浴巾!上岸擦干,虽然很热,但也避免风吹。
4、随身带一些小零食吧,随时给孩子补给能量!
5、应急药品:退烧药、止泻药、蚊虫叮咬、创口贴。
其他就是正常的,需要随身携带的必备品啦~~~大家依情况自己斟酌~~~

城市间交通

北京-曼谷-甲米,飞机,曼谷转机;8:00北京飞机起飞,16:00到甲米机场。直飞应该是7个小时。
甲米机场-奥南,shuttle bus,机场买票即可;时长40min-1H。Holiday Inn Resort不提供接送机服务。
奥南-甲米甲米夜市,tutu车;单程30-40min。
奥南-兰塔岛,汽车到码头转游艇,到兰塔岛码头,换汽车到酒店。全程三段交通工作,共3小时,全部是碧玛莱酒店提供,费用是
兰塔岛-甲米机场,汽车、快艇、汽车,也是碧玛莱送机,这趟是免费的。

碧玛莱的联系邮箱是:reservation@pimalai.com,建议出行前与酒店先行联系,告知航班号。
碧玛莱每天都在固定时段,在甲米和兰塔的码头接驳,所以务必提前联系。如果是夜里的航班到甲米,只能住在甲米一晚,再去兰塔哦,因为太晚就没有船啦~~~

以下是部分我与碧玛莱酒店沟通的邮件内容,可供参考。
Refer to your room rate is included only round trip transfers Krabi Airport (shared van and shared resort boat).
我的房型,只能免费送机。而且是共享面包车和船。当时情况的确如此,去的时候因为是自己付费了。游艇和汽车只有我们一家。但是回程,就是共享游艇和七座汽车了。不过也很舒适的哦!

If you would like our transfer service from the Holiday Inn resort, we have to arrange a separate private van to pick you up with extra charge at B. 650 net per adult drive 1 hour 30 minutes to our boat base at Banhuahin mainland jetty then share resort boat with other Pimalai guest ride 60 minutes to Pimalai' shore.
如果需要从上一家酒店接你们,会安排私家车,每位承认650泰铢,开1个半小时到Banhuahin岛的码头,然后和别人共乘快艇1小时到碧玛莱的兰塔海岸。(事实只有我们一家乘了快艇,超爽,到兰塔岛码头,和别的客人坐七座车到酒店办理入住)

Departure on 08th October 2015 flight PG 264 at 19.40 hrs - we will provide transfer by share resort boat at round 16.00 hrs with other Pimalai guests ride 60 minutes to mainland jetty then share van 60 minutes to Krabi Airport.
离开的航班是19:40起飞的,我们会提供16:00的船从兰塔到主岛码头用时一小时,再开一小时车到机场。

DAY 1 北京-曼谷-甲米

泰航上面,都会给小朋友发一些小东西,画本蜡笔、或者贴画,还不错哦~~~

坐了一天的飞机,终于到了甲米的奥南,Holiday inn resort。酒店很安静,有两个游泳区域,一片面积小,无设施。一片面积大,又分为两个区域,滑梯区域和正常区域。
17:00左右的泳池里没有人,儿子迫不及待就下水玩了。
对了。泰国的天气很热,又长时间日晒、我还打算浮潜,所以给孩子买的是连体的泳衣!防晒!又保暖!事实证明很好。需要链接的可以给我留言哦。

在酒店玩了一会,换上衣服,到马路对岸的沙滩玩会。
与其说是沙滩,不如说是泥沙,很湿,不太干净,杂物很多。
但是,当时已经有些黑了。手机无法照出天空的景象,相机照出来,还是很好看的~!!!之后我呆的几天,都是阴天,没有一天有这样的晚霞了!遗憾啊!!!

好了。这里就要介绍这家超级火的餐厅了!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了,没想到就在酒店门口,很近的地方。
人特别多,导致服务下降,很长时间都没找到座位!
饭便宜还好吃,我们要六个菜吧,等于人民币300元左右吧。
酒店菜单上有名字,如下!

我儿子对贝壳啊、螃蟹啊,这类海边的小动物,毫无抵抗力,超级喜欢!

这个就是普通的蒸蟹。

下面是腰果虾、炒饭很好吃、海鲜沙拉、一种鱼,(瞎点的)。椰汁和特色的chang啤酒!

吃饱喝足,慢慢的遛回酒店。附上奥南的地图哦~~~

DAY2 AONANG 只是在酒店玩

天气很潮热,到处都是鸡蛋花~~~

湿气好大,出屋,相机的第一张就是这样的!

calabash tree,葫芦树。

吃了两天早餐在这里,种类还挺丰富的~在办理入住的大堂的二楼,能看到海岸。

吃完早饭,就去海边啦。儿子迫不及待了。
今天的安排就是,海滩玩、泳池玩~~~
海水和海滩的环境如图,泥沙比较多,颜色不太好,但是能看到远方的海水是淡蓝色的。

其实可以选择pool room,一层泳池房,出了阳台就可以下水了。儿子在泳池玩了很久很久。
有很多小朋友们玩水滑梯,成人带着浮潜的东西,在练习浮潜。
整体人都不太多。

儿子两岁多,之前有过泳池、海边游玩的经历,所以不太怕水,自己能玩一会的。当然,大人要寸步不离哦!

很抱歉,相机不防水,镜头上有水滴,导致这些照片质量下降。

有个国外的小宝宝,好像都不到一岁,超级胆大,超级开心!我儿子都不敢玩水滑梯,怕呛水。
其实越小带孩子熟悉水的环境,孩子越勇敢!

日晒很强,一定要注意防晒!我在门口的小卖部里买了水宝宝spf50的防晒!和小宝宝拖鞋~~~

下午回房间午睡的,约了一个tutu车,带我们去甲米镇的夜市。
后来发现,车开起来好冷啊!!!我儿子真是皮实,要不真受不了这旅途的颠簸啊!!!
开过去半个多小时呢,坐着很漫长。四处漏风,还不如坐那种长一点的车,又快,价格又便宜。失策了。
不过司机很守信的,你去逛街吃饭,他们就一直等你出来,再带你回去。

甲米镇是很有特色的,红绿灯上面都站着几个大猩猩~~~没有照相。。。
他会开到一条巷子里停车,然后告诉你,夜市在哪里,很近的~~~
刚进去,就是一个小女孩跳舞,你们懂得。。。

儿子可能坐车坐的很崩溃,一直让我抱着,所以我是一手抱着他,一手照相。导致下面的照片都没有聚焦。。
甲米夜市,卖的都是当地的一些纪念品,还有特色小吃,价格便宜。海鲜挺便宜的,椰汁也比奥南便宜的。
去了才发现,里面还有一个小孩玩的地方,充气滑梯。这个是5泰铢,10分钟吧?!生意特别好。
中间还有一个舞台,主要是小朋友表演的。

这个pancake,还真的挺好吃的~~~

这个虾,我记得是100泰铢一盒。还不错。挺大只的!
逛完夜市,吃饱喝足,儿子又去玩充气滑梯,结果我去逛街给他买衣服的时候,他爸爸没有随时看住他,导致儿子不知道为什么,哇哇大哭,我们就回家了。
回家才发现,他的胳膊被咬紫!!!!!!!哎,当时这叫一个心疼啊,都怪他爸爸没有看住孩子啊!!!可怕!!!

DAY3 AONANG-LANTA

今天的行程安排:上午在海滩、泳池玩,下午14:00pimalai的车来接,转到兰塔岛,具体的行程见我全文开头的城市间交通部分。

在奥南的两天,并未安排出岛游,我的出岛游打算在兰塔岛进行。
每天酒店门口的海滩,会有很多游客从这里上船,出岛游。长尾船或者其他快艇,都会停在较远的地方,因为近处海水太浅了。人们要自己一点点走进去,才能上船哦。所以要穿短裤哦!

注意哦!海滩上有很多很多小螃蟹的!地上的这种小球球,都是螃蟹滚的。只要挖一挖沙子,就能找到很多浅色的小螃蟹。
贝壳相对少一些的

中午还是在酒店门口的这家好吃的餐厅吃的饭哦!

吃完午饭,儿子和他爸又在沙滩和泳池玩了好久。等pimalai的车接。玩的都不想走呢。
临行前,看到酒店阳台上有小猴子出现,直接就开门进房间找吃的去了。在酒店入住,一定要锁好阳台门哦!不是防人,是要防猴!因为我们在之后的一天里,体验到了这点!后面详述!

先是有专车来接我们到码头~~~车程1小时,我和儿子自拍后,他就睡了~~~

到了码头以后,换酒店的快艇~~~没有别的乘客一起去,所以就变成私人游艇了~~~儿子还在睡。到岸时醒来的。

到达兰塔岛的码头后,又坐了七人座的车,来到酒店。
酒店分山上山下两个区域,一共三个餐厅!下方区的房型都是下图这样的,上下叠的房子,一楼一家、二楼一家。山上区的房子,别墅比较多了。
也分别在山上山下有两个泳池,当然山上的风景超好了!之后介绍!
下车后,就会有花束迎接,并有welcome drink,办理入住后,会被带到房间。我们的房间离海滩还挺近的。
房间设施不错,有第一天入住的水果。卫生巾挺大的,干湿分离。
每天也都有四瓶水供应,是玻璃瓶的哦~~~这点也不错。足够我们饮用了!

儿子终于愿意出来吃饭了,晚饭在酒店吃的。是吃早餐的那个餐厅,离泳池很近。
酒店的餐食比较贵哦!
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哦!
饭后我们到沙滩走了走。酒店的沙滩很黑了。能看到远处的灯光。是餐厅或者酒吧。兰塔的夜晚很静很静!人少~~~超舒服~~~

DAY4 LANTA四岛游

今天的行程是四岛游。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预定方式。
pimalai酒店自己也有出岛浮潜,只是去一个岛,大概人民币300.400一个人吧。我记得。而且还要组够12个人才行。
于是我在昨晚吃完饭后,自己出门到外面寻找代理旅行社。
酒店的位置比较偏,门口什么都没有,如果走路到最近的7-11,需要15-20分钟。带着孩子不太方便,晚上也很累了。就决定坐酒店的车过去。
但是!!!酒店的摆渡车是收费的,100泰铢一趟!不是往返!我觉得好不值啊。于是坐车去,走着回来的!
如果情侣,在兰塔游玩,首选租摩托哦!!!当然了。带孩子的也可以啊~我们也租了。又便宜又方便!因为岛上就没有出租车
在一家7-11的旁边,有一家旅行社,有且仅有这一家,于是进店询问,当时十月初,有一个很好的岛,没有开放。
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四岛,也是六个小时左右玩下来。还可以选择去皮皮岛。如果去皮皮岛,可以待一天。但是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四岛。
下面慢慢给大家介绍!价格是1000泰铢一个人,3岁小孩不要钱。(价格好像是这样的,我也忘记了,55555,也好像是1700泰铢两个人哦),这个是包快艇的!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得知,长尾船速度慢,遇到暴雨的时候很危险,为了时间快,舒适感,一定要选择快艇!而且,这个费用含上岛费和一顿午餐哦!无需再付费的!
除了定了一天的四岛游,我还把第二天的行程也定了。就是骑大象。哈哈。这个应该更便宜些,价格我也忘记了。后面详述~~~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区域的泳池,不大,水也不深。人很少很少。旁边应该有个bar正在翻修。

吃过早饭,走过泳池,再往下走,就是海滩了。海滩边这里也是一个餐厅,主营海鲜类的!这天晚上我们就是在这里吃的。

早晨的沙滩,空无一人~~~在这里等到9点,会有快艇来接我们!
pimalai是快艇的最后一站,前面会去别的海滩接上客人,然后来这里。我们上船后,就直接开始行程了。
当时9点左右,我看船怎么还没来,很担心的给预定的那个人打了电话。得知马上来接,就很放心的等着了。
预定后,会有收据装在信封里,上面写着他的联系方式。船主会根据那个收据,回去拿钱。

我们上快艇啦。今天人还挺多的。十来个吧。都坐满了。
酒店隐藏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中。很隐蔽呢!

开了半个小时后,船坏了好一阵呢!那么的不幸,等待别的船来救援。结果他们电话沟通,修理了修理,船又好了。耽误了一些时间呢。然后第一个岛就到啦!
他们是先开到最远的这个岛,然后一个一个的就回去了。
船都不会停到岸边的哦!因为水太浅了。到这里就要下船啦!抱着孩子,拿着包,很艰难的走到岸上。

注意到了吗?我们一家三口都买了防晒服的!因为他爸爸昨天一直没穿,胳膊已经晒伤。今天是阴天,但是也穿上了防晒服。

也有长尾船开到这里的。

具体这个岛叫什么名字,我真的不记得了。
大家上岸后,换衣服开始下水浮潜。
浮潜三宝船上都有。我为了卫生,提前买了一套带去了。我和老公换着用。一个人看孩子,一个人浮潜。儿子太小,等大一些,一定让他体会浮潜的乐趣!

哎,以后出门,一定要带go pro或者防水相机啊!我的照片,简直了。不忍直视。

第一个岛的图片不多。鱼其实不少。奈何我相机有限啊!!!
呆了半个多小时的样子,去第二个岛了~~~
第二个岛的名字也忘了,和第一个岛差不多的。在这里吃的午饭。午饭是三菜、米饭、可乐。好像一个是炸鸡腿、一个是蔬菜鸡肉混合炒的,一个是蔬菜的。味道还不错哦~
在海边,孩子很高兴,因为可以找到他最喜欢的贝壳、海螺、寄居蟹、甚至我在浮潜的时候还抓到一只海星!!!很大的海星!!!
但是船员不让带走,我们给放生了~~~

第三个岛,应该是挺有名的。
船不靠岸,停在一个小山旁,有一个山洞,所有人穿上救生衣,跳到水里,然后一手抓着同伴,连成一行,一起游进小山洞里!
幸好我给儿子买的是救生衣形式的泳衣,这样很方便!他也不抗拒,紧紧的搂着我。我拽着他爸爸,跟着大家一起游进山洞。
里面大概200多米的样子吧,很黑,穿过山洞,就到了一片小沙滩。稍作休息。又一起游出去了~~~
因为比较黑,怕安全问题,导游没有让大家戴浮潜设备,但是据浮潜游回来的人讲,水下超干净,小鱼很多!成群结队的~~~

上船后赶往第四个地方。也是不靠岸的岛。大家直接跳水浮潜。
这里的鱼种类多,水清,鱼的数量也比较多!深一点的地方,还有海胆哦!
船员会拿些西瓜等吃的扔下去,就能吸引很多小鱼来。儿子也是玩的不亦乐乎!
其实水面这里有很多鱼的,照片不太清晰~~~
水下的照片,是相机套着防水袋,但是由于手不稳定,还是不行的!

四岛游就结束啦~~~
提醒大家,因为每次都是湿着身子上快艇的,快艇开的也挺快的,所以,能带个浴巾就尽量带上。否则风那么大,还是很容易着凉的。尤其小宝宝。
我觉得,很少有带2岁多宝宝浮潜的吧。哈哈。
回程也是第一个把我们送回酒店的,这应该就是酒店贵的一点点优势吧。
儿子一天都没有睡觉。回酒店洗澡休息。结果行程中最值得回忆的一段就出现啦!!!至今儿子都对此念念不忘。
阳台上突然就出现了一个猴子,想开门进来拿吃的。儿子拿着我们的水果放在阳台的桌子上。
小猴子自己就去拿了。有两只,所有水果都吃。火龙果、桂圆、梨、香蕉。
这可比动物园里看动物直观多了!儿子看的很是兴奋呢!虽然很想近距离摸一摸,但是猴子很厉害的!你离得近了。就冲人龇牙!
当时录了很多视频,真的是一段美妙的回忆!

然后我们去酒店的山上区域逛一逛,走着上去的,上面也有一个办理入住的大堂,是为上面区域的客人准备的。
还有一个无边泳池和餐厅!真的是没有人啊,爷俩又好好的游了游泳。

俩人玩水后,我们去海滩边的餐厅吃饭~~~点的套餐~~~具体多少钱不记得了。应该是人民币300-500元左右。

DAY 5 丛林探险、骑大象、租摩托环岛游

早上起床后,沙滩先玩一圈,然后吃早饭。
约的9点的车,接上我们去骑大象。

骑大象的地方,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非常近,不到10分钟,那种tutu车就给我们带到了!
因我忘带收据信封了,只有手机里昨天联系预订人的电话,他们跟他沟通后,给我们安排。
有两个骑大象的区域。先开始做了十分钟,说错了。我们买的是时间比较久的骑大象。于是换地方。
又问我们去不去丛林探险,其实我没有预定的哦。但是大象目前没有空余,我就选择去探险。
这段丛林探险是这样的,一个向导带着你走山间小道,走40-50分钟吧,单程,到达一个小瀑布,休息后返回。一路景色都是原始生态森林的感觉。但是这段路很难走,儿子一直让抱着,着实让我和他爸累的够呛啊!!!
来回路上见到了三四拨人,但是一般都没有小孩的。。。我家儿子走路实在是太懒。

先骑了十分钟大象,这部分不算,等于是白送给我们的了。

下面开始丛林探险-小瀑布之旅。一路景色不错,生态很原始,就是很远,像爬山,不是完整的道路。经常要过个溪水~~~

就是这个小小的瀑布,当时累的我们,曾一度想半路就返回的啊!

好啦。原路返回后。等这几个老外骑完大象,我们就出发啦!!!很稳的,大象走的很慢。如果人比较多。可以有一个人坐到大象头顶的哦!很刺激的!

这些应该都是橡胶树,有个小盒一直在接橡胶~~~

到一个水坑,给大象洗澡~~~

骑完大象,买了两筐的香蕉,100泰铢一筐。

骑完大象,喂完大象。还是那辆车,会把我们送回酒店的。
我没有让他给我送回酒店,我让他给我找一个离酒店比较近,吃饭的地方。他开车把我们放在临街的一家餐厅。这家餐厅看着真得好破。一桌客人都没有的。就是自己一家人住在这里,经营一家餐厅,卖点蔬菜和食物。
吃饭期间有很多当地人来这里买水和快餐,都和老板很相熟的样子。
但是,亮点是,虽然环境很破,但是菜真得很好吃!!!比酒店好太多。酒店太贵了,而且口味也一般。
这里连着两天吃的午饭。每餐200rmb左右。

小朋友到哪里都要玩冰,否则一顿饭是坐不住的。
最后一个芒果糯米那个,好香甜。所有菜的味道都很好。口味偏重吧。

就完饭,沿着路回酒店,发现有一家租摩托和汽车的店。
赶紧租了一辆摩托,打算晚上开车出去转转,找找餐厅。
价格很便宜的,200泰铢半天。如果租的时间长,肯定还能优惠呢!
押了我的身份证在那里。。。没有带护照。
儿子是第一次坐摩托车呢!
要注意:泰国是靠左行的国家哦!

晚上儿子睡醒觉,开车出去觅食。开出去才知道,甲米沿海有很多酒店的,也有很多正在建。
实在是人少、店少,开了很长一段路,都是漆黑黑的,只有酒店,餐厅很少。想找一家繁华的不容易啊。
大众点评搜索了一家,地图位置很不靠谱。实在没办法,开了近30小时。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去吃。
结果这家餐厅都是中国人!中国人都住在这附近吧?
这顿饭贵一些,300多吧,味道一般般吧。
海鲜都是直接摆在外面的,自己看着选。

饭后买了些水果。开回酒店附近,把摩托车还了。走回酒店休息。美好的一天又结束啦~

DAY 6 酒店玩耍,下午飞机返航

一脸的沙子啊。身上有汗,都粘上了。
这几天真的晒黑了!孩子不知道防晒,总是到太阳底下玩耍,我总要给他交过来。怕他晒伤。

俩人热的,又去游泳了。儿子真的爱上了这里。
我说吃完饭下午要走了。他很伤心,说你回去上班,我还想在这里。。。
妈妈何尝不想啊~~~哈哈哈

临行前的最后一顿午饭,还是来到了酒店外面的这家餐厅吃饭。
当地人在院子里养了好几只猴子呢!很厉害的。

行程到此就结束了~~~下午酒店送机,到甲米机场,转机到曼谷。飞机晚点了。幸好下一个航班还来得及。
凌晨到达的曼谷机场,01:00-6:50的航班。整个回程让儿子睡觉。
早上到北京,回家后,我就去上班了~~~((⊙﹏⊙)b)
这也就是第七天了~~~其实真正玩的时间,也就四天半,转瞬即逝~~~
期待下次旅行吧!
泰国,还会再来的,带孩子的度假圣地!
这篇游记作为我的回忆,当然也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到大家~谢谢你们把它看完。感谢!

2016-03-10 12:1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0 12:26

详细的攻略

2016-03-10 13:20

赞!写得不错……

2016-03-10 14:22

亲,你的防晒衣有链接吗

2016-03-10 14:51

引用 米团 发表于 2016-03-10 14:51:51 的回复:

亲,你的防晒衣有链接吗

回复米团: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UXhQ7h&id=44124658359&_u=a411kvb4031
不知道你能看到么。淘宝搜潜水用品店。儿童的连体泳衣

2016-03-10 16:51

引用 lisashanshan686 发表于 2016-03-10 16:51:44 的回复:

不知道你能看到么。淘宝搜潜水用品店。儿童的连体泳衣

回复lisashanshan686:亲,看到了,不过我想要你那套白色的防晒衣

2016-03-10 16:52

引用 米团 发表于 2016-03-10 16:52:53 的回复:

亲,看到了,不过我想要你那套白色的防晒衣

回复米团:也是他家买的!你找找看!

2016-03-10 17:01

引用 lisashanshan686 发表于 2016-03-10 17:01:01 的回复:

也是他家买的!你找找看!

回复lisashanshan686:看到了,谢谢亲

2016-03-11 08:02

甲米是比较欧美风格的旅行路线,其实甲米很美,比较有原始风味,甲米的小九寨沟、房间岛、割喉岛、都是很美的,甲米的长尾船就是跳岛游最好的选择,加自助游群21138584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

2016-03-11 11:02

奥南海滩美吗?有必要住在那吗?我在纠结

2016-03-11 12:07

引用 梦天玥玥 发表于 2016-03-11 12:07:19 的回复:

奥南海滩美吗?有必要住在那吗?我在纠结

回复梦天玥玥:奥南海滩不是太好。你要去甲米吗?在甲米的话,建议就住奥南吧。甲米镇没有海滩啊。
奥南海滩见文章最上面的,不是沙滩,比较泥泞。住奥南,去四岛游什么的比较好。奥南的四岛游和兰塔的四岛游,不是一样的哦~

2016-03-11 16:22

引用 lisashanshan686 发表于 2016-03-11 16:22:52 的回复:

回复lisashanshan686:甲米就是跳岛游比较好,其他没什么可玩的是吗?

2016-03-12 13:0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4 01:01

引用 梦天玥玥 发表于 2016-03-12 13:02:06 的回复:

甲米就是跳岛游比较好,其他没什么可玩的是吗?

回复梦天玥玥:对。甲米就是出岛游。否则甲米岛上,沙滩也不是很好,海水也不太好的。
我们在奥南住了两天。就是为了孩子,喜欢玩水,玩沙子。
如果不带孩子,每天应该都应该出去浮潜吧

2016-03-14 09:3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4 17:00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3-14 17:00:35 的回复:

回复kelly:是啊。所以我的照片太少了。。。都是我照!

2016-03-15 17:50

请问楼主,在酒店有没有小朋友的救生衣或救生圈租借的?还有餐厅的菜单是只有文字,还是有配图的?英文不好,有点忐忑。

2016-03-29 14:35

引用 丁当家的鱼 发表于 2016-03-29 14:35:36 的回复:

回复丁当家的鱼:救生衣还是自己国内买好带过去吧。就像我图片里小孩穿的那种。不充气的时候很小。很好带。酒店都会帮你充气的。菜单图片少!尤其是酒店的菜单。所以当时我们点的也不太成功呢。酒店的菜价格较贵。

2016-04-05 14:13

引用 lisashanshan686 发表于 2016-04-05 14:13:02 的回复:

回复lisashanshan686:谢谢!知道了

2016-06-27 14:54

跟我们月底去甲米住的酒店一样

2016-08-12 20:33

亲,我也准备带两岁多小朋友去,咨询一下,你给他买了浮潜装备吗,小孩子可以浮潜吗,我指的是会不会限制不让潜

2016-08-22 15: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2 15:42: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限制的。但是我没有给他买。我怕他不会。也会抗拒带换气装置。我只是让他在海里。他肉眼也是能看到鱼就在自己身边游~~~很近。伸手就能碰到。

2016-08-23 09:41

引用 lisashanshan686 发表于 2016-08-23 09:4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