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都市,愉快的马来西亚之旅

LV.25
2016-03-10 11:09 1237/11
  • 出发时间/2016-02-22

偶然间发现马来西亚网上申请签证是免费的,这就是促成此次出行的重要原因。
一个让人有太多幻想的地方,我向往的海岛,我来了。
申请到了签证,朋友说:你今年先是去日照,后来去北海,再后来去海南,现在又去仙本那,你俩是不是水命啊。是不是水命不知道,但是对于海,我有莫名的喜欢。

第一天:南宁--吉隆坡

南宁出发,亚航延误了1个小时,无奈。
到达吉隆坡后,看见机场里面还有过年的装饰,很喜庆。

第二天:吉隆坡

上午我们去了国家清真寺。
进去之后先会看到一个有喷泉的花园,然后就进入大厅,大厅里面有个礼堂,非常的漂亮,可以站在门口看,但不是穆斯林不允许进入。穿过大厅,后面还有个小厅,但其实只是一些人休息的地方,没什么可看的。我们走回到一进门的那个喷泉旁,发现有一条小路可以走过去,尽头是个类似庞大的凉亭的地方,里面有三个石碑,虽然不懂当地的文字,但我感觉像是墓。
国家清真寺里面人不多,除了大厅以外,四处都很安静,进入的人主要是去大厅看一下那个礼堂,然后就离开了。清真寺并不大,可看的地方不多,但是毕竟是近距离接触不一样的文化,觉得还是有必要进去看一下的。

从国家清真寺回酒店的路上,会路过旧火车站。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都是那么特别,会让人驻足的一个地方。现在依旧在用,保存的很完好,我个人感觉这里比较适合拍人像。

下午我们最先去的是佳密清真寺,它的位置里独立广场不远,我们依旧选择步行前往。
这个清真寺不大,门口也是有免费的服装提供,同样也需要登记后进入,门口有放鞋的架子。进入之后是个大厅,里面有个礼堂,礼堂不大,不允许进入,只能站在门口的一小块地方观看。我们去的时候,门口有个人正在给几个老外讲着什么,这个人应该是清真寺的工作人员,讲的内容大概就是宗教的内容,以及跟其他宗教的不同之处和相同之处等等,全程满脸笑容,很和蔼可亲。这个礼堂是允许拍照的。因为地方不大,大概也就10分钟就可以出来了。

从佳密清真寺出来,继续向前走,没多远就是独立广场了,大概走路的话也就10分钟。
如果从佳密清真寺这个方向过去,会先看到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大厦的正对面就是雪兰莪皇家俱乐部,俱乐部的左边是圣玛丽教堂,右边是独立广场,再右边是城市长廊。
这几个景点都是紧挨着的,如果想游览可以放在一起一天玩。
这里说个题外话,城市长廊,门口有个很醒目的“I LOVE KL”,很多人在这里拍照,旁边就是入口,进入后需要买票,5马币一个人,这个门票进到里面可以在餐厅和商店当现金使用。我们当时看到门口的餐厅食品图片,看着还不错,觉得进去参观然后吃东西还是挺值的。进去之后发现里面其实不大,有个很小的展厅,有一些文字、图片、模型来展示KL的发展史。然后就是一个商品展示厅了,里面的商品种类很多,但说实在的我觉得有意义的东西较少,而且价格都较贵。到餐厅一看,所有的餐食都已经没有了,只提供小蛋糕和饮品。最后我们是在没办法用门票买了个冰箱贴。我个人建议这个地方不必进去参观了,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

在独立广场这里拍完了夕阳,我们决定去双子塔。
双子塔可以登塔看吉隆坡夜景,登塔80马币,想上去的话最好提前预订,以免当天去了买不到票。
双子塔里面是很大的商场,楼下负一层有饭店、超市等,还是值得一逛的,而且有的品牌在打折。总体来说普通的牌子价格跟国内差不多,国际一线品牌因为买不起,所以没有进去比较价格。从双子塔穿过去,后面有个很大的喷泉,还有一个花园。我们去的当天有音乐喷泉表演,非常的炫丽,我们大概看了一个多小时,而且我们走的时候还没有结束,如果感兴趣还是值得一看的。

从双子塔回酒店,因为有点累了,不想坐地铁,就直接打车了。给司机看了地图,他说知道,我们就上车了,问了多少钱,司机说打表。因为手上有导航,一直开着,以防司机绕路或者把我们带到偏僻的地方,因为有的人说可能会带到偏僻的地方抢劫。其实路上发现司机有点绕路,但不是很多,而且不了解是不是单行线,所以没吱声。后来司机把我们带到离酒店不远的一个酒店,我说不是这里,有反复跟他确认了地点,司机才知道走错地方了。到了我们自己的酒店后,打表显示13马币,司机主动说给他10马币就行,因为他走错路绕路了。当时我真的觉得不敢相信,说实在的的确绕路了,但是也没绕多远,而且车费不高,我其实不会计较。单从这一件小事,让我对吉隆坡的好感倍增,本来出门在外一直很戒备的心,一下子感受到了一股温暖。其实旅行中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你碰到的很多都是小事,但都很暖心,就会让你的旅行变得无比美好。

第三天:吉隆坡--马六甲

昨天去国家清真寺的时候发现马里安曼印度庙就在酒店不远处,早上起来我们就向这里进发了。
这是个印度寺庙,无论是门口还是内部,跟清真寺真的是完全不同的世界。鲜艳的色彩,夸张的形象,非常的吸引我。这里对服装没有要求,但是进门之前要脱鞋,没有存放鞋子的地方,随意放在边上就好。里面不大,因为去的较早,正好赶上寺庙分发食物,而且还有个什么仪式,对其宗教不是很了解,我们好奇的看着,体验着这份不同。老公端着相机在里面拍了1个多小时,回来之后才发现马蜂窝上说这个寺庙不允许拍照。不知道是马蜂窝上的信息有误,还是寺庙里的人懒得管,反正全程没有任何人对我们拍照这件事进行制止。

马里安曼印度庙出来,我们就去中央艺术坊闲逛,我打算在这里找点大马有特色的纪念品带回去。
中央艺术坊早上10点开门,晚上一直到9点半。这里汇集了各种商品,摆件、画、服饰等等,想要逛全至少要半天时间。价格嘛,中等吧,有的东西很吸引人,但是价格略贵我就放弃了。因为我们还要去马六甲,只是随意逛了一下就出来了。

回酒店退房,坐车去马六甲
到达马六甲,稍作休息,我们就兴致勃勃的出发前往荷兰红屋了。
从酒店向荷兰红屋走的路上,有一条小海峡,两岸有路,共游人走,风景不错的。岸两边还有酒店,其实住这里的感觉应该更好吧,以后要是还有机会来,我会选择这里的。
到了荷兰红屋,感觉应该是眼前一亮。红色的房子,很醒目,也很特别。荷兰红屋这里有个小广场,广场上有喷泉,周围是红色的房子,正中间是一座小教堂。这里应该是有人最多的地方了,大家都在这里各种拍照。教堂门口有很多三轮车,装饰的非常艳丽、漂亮,可以坐三轮车游览马六甲这座不大的小城。
荷兰红屋这里,你能看到一个有高高台阶的地方,由此上去,路过一个平台,再上台阶,就可以走到圣保罗山。在圣保罗山可以眺望一部分的马六甲全景,还是很值得去的。

傍晚的时候,我们打算去马六甲海峡清真寺拍日落。
出发之前看攻略,说马六甲海峡清真寺很偏僻,比较危险,有抢劫事件发生,所以我们很小心。到了之后除了有一些当地人,还有就是会有旅行团一波又一波的,并未有太多的危险的感觉。但凡事还是小心为好吧。
在沙滩上拍延时的时候,从旁边的路上开过来一亮车,开到海边并没有停下来,而是一直开,开着开着就开到海里去了,然后就在海上开走了,真的是开!走!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水陆两栖的车呢,真是开眼界啊。

我们从下午5点多一直拍夕阳,到8点多天彻底黑了才离开。因为没有交通工具,我们只能走路回去。从马六甲海峡清真寺往回走,一路都很黑,偶尔路边会有店面有灯光,但的确有点担心。走了很久也未碰到出租车,走到一个拐弯的地方,前面伸手不见五指的,而且有摩托车的轰鸣声,我开始担心起来,等了好久连个人影都不见啊。我们停下来,有点不知道怎么办。好在这个时候走过来一个老外,这个人我们刚才在清真寺见过他,他也是旅游的。我过去跟他说明情况,说有点害怕,能不能一起走,他很爽快的答应了。虽然他只是一个人,但毕竟队伍壮大一点,应该相对安全吧,呵呵。我们就一路走,偶尔聊几句,一直走到大路上,能看到车水马龙了,老外说他要拐弯了,临走前还嘱咐我应该往哪个方向走,真是好人一枚啊。
回到酒店,累的连晚饭都不想吃了,真的是走的好远好远啊,这辛苦的一天结束了。

第四天:马六甲--吉隆坡

原本计划上午在马六甲再逛逛,中午坐车回吉隆坡。不过昨天有点累了,而且马六甲的确很小,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所以上午索性在酒店休息。然后退房出发去大巴站,坐车回了吉隆坡
回到吉隆坡,我们没有去之前的酒店。因为第二天上午要坐飞机去斗湖,所以我们选择在KL Sentral附近住下,这里有大把直接到机场,既方便又节省时间。
找到酒店后,我们又一次去了双子塔。这次我们分别行动,老公去拍照,我则开启逛街模式,然后找他汇合。有时候分开行动也挺好,反正我逛街不需要他,他拍照也不需要我陪,哈哈。逛完街找到老公后,老公带我去了双子塔后面的一个小公园,这个公园里有一个小水池,专供小孩子玩水的地方。不过这里不允许大人进去哦,有几个老外搞不清楚状况,误入水池,都被管理人员吹哨赶走了。天气很热,坐在水边的树荫下,看小孩子嬉戏,感觉也挺好的。晚饭我们在双子塔的楼下餐厅解决,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五天:吉隆坡--仙本那

亚航,一如既往的晚点啊,我们到了机场,无所事事,就在机场里面开始各种拍,玩自拍也很开心。机场的候机厅跟之前见过的不大一样,每个登机口旁都用玻璃画出区域,里面是座椅,登机口会有一个台子,那里有工作人员对进来的人的机票进行检查,可能是怕有人等错地方吧。门外会有一个显示屏,上面显示此登机口起飞的航班,起飞时间等信息。
机场里有按摩椅,投币的;我还发现一个可以免费玩ipad的台子,服务还真到位。
这里的国内航班的安检真的是很宽松啊,有的人带了水,还有我们的打火机,都没管,都可以带上飞机的啊,无法想象呢。

3个多小时后,我们降落在斗湖机场,出了机场就见到有人拿着名牌在等我们了。上了车,还要一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仙本那。这一天全部都在路上了,到了之后去码头附近找潜店预定了明天的跳岛游,比较了价格和行程之后,我们在Uncle Chang家定的,今天的任务完成。
仙本那没什么好玩的,但吃的不错,海鲜啊,必须的。点了份螃蟹+奶油虾。重点推荐一下奶油虾,在国内没吃过,其实虾的味道差不多,但是那被炸的细细的奶油丝超级好吃,我的大爱。
吃完饭又去了超市,看到了超大个的菠萝,还有超大盒的冰淇淋,必须买啊,老公说吃不完,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了,就是超级想吃。

第六天:仙本那

按照约定好的时间,我们到达旅行社门口,等待出发。规定是8点半出发,但是左等右等不出发,后来问了才知道,去跳岛游的船不是他们家自己的船,是租的,对方很不守时,他们也没办法,只能等,而且只是说他们也没办法,一点歉意的意思都没有啊。当时心里有点窝火,你要是这个情况早说啊,如果提早说了我们可以自己考虑要不要在你家定,弄到最后连店员都不知道今年还能不能出发,汗啊,我这一天不会就这么浪费了吧,当时心里真的有点后悔,不该为了省钱在Uncle Chang家预订。他家是三岛游160马币一个人,别人家是四岛游220马币一个人。我们觉得一天玩4岛可能很赶很累,加之Uncle Chang家的价格便宜,才预定了这里,哎,一声叹息啊,还好接送机没在他家定,这要是误了飞机可不是闹着玩的。眼看着别的潜店的人陆陆续续都出发了,真是着急啊。后来到了10点多船终于来了,上船出发吧,虽然等了将近2个小时,但好在还是出发了。

第一站是珍珠岛。
好久没有健身了,对于这个600米的山真的是有些吃力啊。天气炎热,加之体力不行,爬个山跟要命似的。大概爬了半个小时,终于登顶,在看到眼前的景色之后,觉得一起都是值得的,再有600米我也爬,哈哈。

下山后就在码头的平台上吃午饭,店员带的各种菜,大家自己盛,吃多少盛多少。这里有部队把守,可能是为了安全吧,毕竟游客很多,谁也不想有意外发生。这些军人很友善,大家跑去拍照都很配合。

吃过午饭,我们向下一个地方出发,军舰岛,我们来啦。
军舰岛不大,我们来这里主要是为了浮潜。这里海水比较清澈,能很清晰的看到海下的珊瑚和各种小鱼。我用一双新奇的眼睛到处看,之前去泰国也浮潜过,但是由于是深海上面,看不到珊瑚,只看到一点点小鱼,而这里更为丰富,真的很棒。浮潜后,我们上岸,店员给我们带了一点小点心和饮料,在沙滩上大家一起吃东西聊天,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开始返程了。

本来说好的三岛游,因为早上出发晚了的缘故,变成了两岛游,有些遗憾,但是,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
因为早上出发的晚了,所以回来的时间也比预计的时间晚,结果就是海上起浪了。船不大,海上有浪加上船不稳,溅起的水花扑面而来,怎么形容呢,见过下雨吧,就是瓢泼大雨中的感觉,浑身上下全部湿透,一船的人,谁都跑不掉,全部被一浪又一浪的海水浇成落汤鸡了。差不多经历了半个多小时的海水“洗礼”,终于到岸了,感谢祖国感谢党啊。
提醒大家:如果预订跳岛游,一定要问好是不是自己家的船,是大船还是小船,这两点直接关系到你第二天玩的是否顺利、愉快。

吃过午饭,我们向下一个地方出发,军舰岛,我们来啦。

第七天:马布岛

早上退房前往码头,在林老板家的潜店等待出发,昨天的事情还心有余悸,生怕再发生什么情况,不过一切顺利,按照约定的时间,上船、出发。
他家的船是大船,一个小时的航程,没有被溅到一点海水。
到了之后,因为昨天搞得很累,所以没有去浮潜,而是在客栈里休息。他家的餐厅就是大家休息的地方,临海,能看到风景。静静地什么都不做,就静静的就好。休息差不多了,我们决定去岛上闲逛一下。岛上有很多当地人和从菲律宾偷渡过来的人,他们的生活看着都很清贫,简单。小逛一下后回到客栈,这时候有几个划船的小孩出现在客栈边上,老公过去拍照,小孩们站在船上要东西,我们把带来的面包分给这些孩子,直到要走了所有的面包和装面包的袋子,他们才离开。

中午吃了顿很好的午餐,加之一上午的休息,感觉满血复活。下午我们决定参加浮潜。
浮潜之前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挑选了脚蹼和呼吸管、面镜,出海之后,浮潜的时候会有教练陪同,基本是一对一的,我跟老公两个人一个教练。
下午的浮潜是在马步岛不远处的一个海湾,这里的海水相比军舰岛而言,海水有点浑浊,珊瑚和小鱼比较单一,玩了一会儿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教练让我脱掉救生衣,因为会游泳,也因为有教练在,所以我大胆的尝试了,发现没有救生衣也不会下沉,而且游起来更加轻松,很棒的体验。
晚上回到客栈,吃过晚饭之后,我们又一次上岛,寻找拍星空的合适位置。本来打算去度假村那边,但是离我们这里较远,教练不建议我们去,因为天很黑,我们又是外地人,教练怕有危险。我们当然是乖乖听从教练的话,毕竟人在国外,安全第一。
在村子里小逛一下之后回到客栈,听到了悦耳的吉他声。原来是教练在客栈上面的露台上唱歌。教练见我们回来了,叫我们上去一起唱,呵呵,这里的教练个个都很开朗,每天笑容满面的。上了露台,除了教练还有几个学深潜的学员,白天我们一起聊天就很开心,没想到晚上又遇到她们。教练们有时候唱中文歌,有时候唱马来西亚的歌,很是动听。在漫天的星斗下,听着美妙的音乐,跟一群朋友一起聊天,那种感觉现在想起来都很美好。

第八天:马布岛

早上起来,时间尚早,我们去小岛另一面的度假村闲逛,度假村很大,外表看的确比我们住的客栈要好。但是昨晚一起唱歌的情形还在心头,想必住在度假村里是体验不到这种美好吧。

回到客栈,看见有当地人划船过来卖海鲜。大大的螃蟹,四个、五个一串,一串20马币,真的是超级便宜。据说龙虾一斤多重的也才80马币,不过今天早上没有卖的,那就买螃蟹吧,总之是不能错过的。买完后客栈有大盆,盛些海水把螃蟹放里面,厨房中午会做好给你的。

吃过早餐,继续去浮潜。今天要去卡帕莱。都说卡帕莱的浮潜更美,我一直很期待。到了卡帕莱,果然不负众望,刚下水不久就看见了大海龟,教练把我按入水底让我用手触摸海龟,可惜我的浮力不知咋就那么大,把我按下去还没摸到海龟我就漂起来了,555555555,没摸到。后来又看到其他一些美丽的小鱼和珊瑚。在快靠近海岸的地方,我们看到了特别大的鱼,不知道名字,但是很特别,教练还潜入水底帮我们拍摄了这些大鱼,真是很感激啊。
因为有了昨天脱掉救生衣的体验,今天再次尝试,完全没有一点害怕,在海里游来游去,感觉棒极了,难道前生我是一条鱼?
老公看我拖到救生衣玩那么开心,胆子也打起来,脱到救生衣就游开了了,哈哈。
浮潜后我们回到客栈。教练主动跟我们合影,那开心的相容至今难忘。在马布岛短短的两天时间,一直都是美景+可爱的教练+聊得愉快的朋友,真的有点乐不思蜀了呢。
中午吃过饭,我们选择在酒店休息,享受一下在马布岛最后的时光。
我在马布岛上的时候发现,所有的客栈、村子里的人都是用发电机发电的,有噪音不说,还需要限时供电。我很好奇为什么不用太阳能板呢,这里阳光充足,用太阳能多好啊。客栈的教练员告诉我,这里还是相对落后,而且运输不便,当地人并没有选择太阳能板。听了觉得有点遗憾,希望以后能慢慢好起来吧。

第九天:仙本那--吉隆坡

今天要从仙本那吉隆坡了。在机场,我们遇到了之前在马布岛一起出海浮潜的那两个女生,好巧啊,当时聊天就觉得很聊得来,没想到在这里又碰到。
回到吉隆坡,我们去了茨厂街、中央艺术坊,上一次去,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好好逛,这次有足够的时间了,并且这次我尝了传说中的榴莲雪糕,可能是期望过高吧,吃到嘴里觉得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没有给我惊艳的体验。
茨厂街本不宽的小路上,满是小摊床,只有一条狭窄的小过道。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在这里出售,但是质量都是一般般,想要买的话请慎重哦。

在中央艺术坊里面,我们看到了一家画廊,画得风格比较特别,本想买两幅带回来,因为砍价没谈拢,放弃了,现在想想略有点后悔,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去吧。

第十天:吉隆坡--南宁

今天下午1点多的飞机,上午我们哪儿都没去,在酒店休息,坐10点多的大巴去机场。在机场拿剩下的马币给朋友带了点巧克力。
在机场的贵宾室,我们再次遇到了之前一起玩的那两个女生,一连两次偶遇,真是缘分啊,有时候世界就是这么奇妙哈。
这就是我们的美丽大马之旅,满怀期待的出发,心满意足的归来。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0 15:26

引用 薇 的图片:

拍的不错漂亮

2016-03-10 15:29

好美的地方!希望可以互加个关注

2016-03-10 15:30

你在哪里签的?  我在网上申请签的花160

2016-03-10 22:20

现在在网上申请马来西亚签证真的免费吗?

2016-03-10 23:28

引用 梦痕 发表于 2016-03-10 22:20:13 的回复:

你在哪里签的?  我在网上申请签的花160

回复梦痕:就是网上申请通道啊,我是2月份办的,当时新政策还没有出,所以没有收费。

2016-03-11 11:28

引用 marley珺珺 发表于 2016-03-10 23:28:20 的回复:

现在在网上申请马来西亚签证真的免费吗?

回复marley珺珺:现在是否收费我不太了解了。我当时是2月份申请的,没有其他政策,只有网上申请免费这个说法,所以没有收费。
现在从3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的免签政策了,原来的政策可能就取消了。据我所知新的免签政策还是要收费的。你最好登录网站看一下。

2016-03-11 11:30

亲 申请签证的网址能给一个吗谢谢

2016-03-12 22:38

引用 薇 发表于 2016-03-11 11:30:33 的回复:

回复薇:好的,谢谢

2016-03-14 12:3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4 13:53

引用 小雪 发表于 2016-03-12 22:38:58 的回复:

亲 申请签证的网址能给一个吗谢谢

回复小雪:马来西亚签证申请:https://www.windowmalaysi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