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非去不可,看甲居藏寨、探险党岭村、赏美人谷

• 出发时间/2015-11-05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你看过了许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伴着曾轶可这首《旅行的意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目的地:川西线--丹巴
       小编一行4男4女,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旅行才更有乐趣。***是我们领队,经验丰富,为了体现旅行自由自在的意义,所以和两部越野就这样从雾都重庆出发了。(11月5日)下午17:30从重庆主城区(渝北)出发,特地带了两部对讲机相互联系,一路上大家激动又满怀期望,聊天打趣根本停不下来!哈哈哈哈!!(其中少不了huangduanzi)开了5个半小时(高速路上一直150-160速度在奔跑),途径遂宁-资阳-眉山-雅安,到达雅安找到住的地方已经23点了。吃完晚饭后大家都有些累了,就准备休息养足精神明天好好疯了。星期五早上,6点起床,早餐是雅安有名的哒哒面(雅安三绝之一)。吃过早餐后,从雅安上318国道一路途径:雅安-荣经县-汉源县-石棉县-泸定县。到丹巴已经是下午三点多钟,几个小时的车程大家都饿得快要吃人了。
        所以下车后第一件事:补充能量!
        丹巴的毛肚(我们一人一碗,连汤我们都干了。在重庆也吃不到如此正宗的毛肚汤,队友们还在打趣,说这次要带几斤回重庆)。
吃过午饭后,驱车来到——甲居藏寨。到丹巴不来甲居藏寨等于没到过丹巴。找到住宿的地方过后,放下行李我们就到一号观景台——拍摄日落。藏寨的空气特别好,天空也很纯净,就是紫外线比较强,怕晒黑最好抹上防晒霜~~拍完日落后,大家在一起闲聊了几句,一起说了自己这次旅行的初衷。过一会儿就听到老板唤我们回去吃饭,老板是一位淳朴的康巴汉子。老板为我们准备了特别丰盛的晚餐,还有煮玉米特甜(11月初,这里还有一些农作物处于收获的季节)。晚饭后,已经七点多,大家一起在藏民家客厅和藏民聊天,了解了一些藏族的风俗习惯等,通过和藏民交流,我们领队发现甲居藏寨藏民也是信仰本教(在当地藏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藏民信仰的教派是各有不同,到当地旅行的驴友,不要和当地藏民起冲突,要入乡随俗)。甲居藏寨地处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日照强,夜晚的星星格外明亮,在这样入景的夜晚来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星”是多么的应景啊!!我们聊了很久关于小时候的记忆,这是属于我们90年代的夜晚。
          大伙为了看日出,第二天(星期六)早上6点就起来把各自的摄影装备架好,在一号观景台静静等待日出。早晨天气太冷的缘故吧,大家伙都缩成一团互相群暖,哈哈哈`~~(丹巴早晨只有几度的温度)。等了一会儿,随着山顶上出现的微微日光,大家都欢呼雀跃的跳起来,抓拍每一个美好的瞬间,整个日出持续了1个多小时,大伙都在感叹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美的日出。拍完日出后,一行人回到藏民家才准备吃早餐,馒头很硬,但是很有嚼劲。
吃完早餐后一起收拾东西,又开始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党岭村。
       从丹巴县城到党岭村(未开发的景区等于丛林探险)大约60公里,我们行车颠簸3个多小时(有一段路就是乡村的路段,路况极差,一般的车子都不能过去,小编很庆幸这次开的越野车),中午的样子我们就到党岭村。
       中午就在党岭村吃了一碗热乎乎的面,下午向村里人租了几匹马,一个来回200元,骑马去葫芦海。
山路崎岖,只好由当地藏民牵着马,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到了飞机坪,这里海拔3800米,天空晴朗,飞机坪也圈养了很多马匹。
上山后大伙都显得有些疲倦了,于是稍作休息,顺带整理自己装备,因为接下来是骑马爬雪山。
趁大家休息间隙,见到如此美景,小编也忘记乏累迫不及待地去拍照了,因为里鲜有人来,所以保持着自然原始的荒凉和很多独有的风景。
半小时后,在藏民做向导的带领下,一行人骑了近一个小时才到了海拔4300的葫芦海。骑马上山也是体力活,大伙一路上都是相互的鼓励,累的嗷嗷叫~~当然更多的是兴奋噢!(高海拔地区,爬山很累,容易出现高原反应,建议吃点防高反的药和葡萄糖补充体力)
在葫芦海,大伙顾不上旅途的劳累就架起设备拍摄美丽的湖水,不愿错过每一刻的景色。由于已经是11月份,葫芦海周围的树叶都快掉光了(建议9-10月来葫芦海,应该看得见银装素裹的景色)。 相比上山,下山的速度明显快了许多,回到达党岭村是晚上18:40分,晚饭是藏民家的面。饭后就出发回丹巴县城,大概驱车3个半小时,到县城已是深夜,找了一家紧挨着大渡河宾馆。由于今天爬完山都很累了,大伙就各自回房睡觉了。
       早上起来(星期天),大伙洗漱完毕到县城吃了早餐,开始驾车前往美人谷(顾名思义这里很多美人,每三年举办选美大赛,前三甲当地政府会给安排工作)。小编也乐呵呵的,在美人谷如果能偶遇该多好,想想都心花怒放了。2个小时后到达美人谷,给人第一感受,这里确实够美。在美人谷我们分成两队(领队带领几个去美人谷庙里,另一部分去美人谷村庄),据当地藏民说,美人谷有一棵神树(据说,毛主席走的时候,这棵树断过一次,邓小平走的时候,再一次断过,所以藏民们一直都保护着,直到现在)。藏民带我们参观了有300、400年的历史的美人谷碉楼,历经几百年的风雨,碉楼依然挺拔苍劲的保持着原始的风貌,着实不易。游完美人谷,我们一行人就结束所有行程,准备回重庆了。
       晚上(11月8日)在石棉县城吃烧烤(县城一条街都是烧烤,独具风味),吃完晚饭后我们开始驱车回重庆,途径:石棉县-汉源县-荣经县-雅   安-眉山-资阳-内江-荣昌-大足-永川-主城区,到重庆已经是凌晨2:00左右。
       旅行让自己看到了许多,了解了许多。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旅行都会有意外惊喜。
       旅行就是修行,修行人生;修行自我。
       蓝天,白云和空旷山谷中清新的空气,也是让人流连忘返。。。

引用 許波文-Boss 的图片:

我是去年51去的,太美不敢直视

2016-03-10 12:0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0 12:06

2016-03-10 12:15

引用 許波文-Boss 的图片:

景色好美啊

2016-03-10 13:17

2016-03-10 13:42

赞!写得不错……

2016-03-10 14:2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0 12:04:45 的回复:

我是去年51去的,太美不敢直视

回复独自醉倒:对,党岭村 现在还没有开发,保持原始的风貌,值得去看

2016-03-11 16:42

引用 faithlioplio 发表于 2016-03-10 12:06:06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faithlioplio:每一个点滴都来源于记录,相信你也可以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2016-03-11 16:43

引用 流光飞舞 发表于 2016-03-10 13:42:01 的回复:

回复流光飞舞:

2016-03-11 16:4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0 14:21:10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

回复lebo:有机会多去川西这条线路,这条线路本身就是一道风景

2016-03-11 16:4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0 13:17:38 的回复:

景色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丹巴县这边自然风光很独特,没有被商业开发,仍然保持原有的,有空去玩

2016-03-11 16:4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4 14:53

很不错的片子,顶一个

我是丹巴甲居藏寨的小甲      为方便朋友们到我家乡玩   咨询及结伴

创建了一个丹巴旅游群   欢迎喜欢丹巴、喜欢川西的朋友加入  182454299

祝你们在我家乡玩的开心   扎西德勒

2016-03-19 09:41

引用 丹巴小甲 发表于 2016-03-19 09:41:36 的回复:

很不错的片子,顶一个

祝你们在我家乡玩的开心   扎西德勒

回复丹巴小甲:之前应该路过你那里

2016-03-27 11:36

引用 三月的鱼ying 发表于 2016-03-14 14:53:57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三月的鱼ying:必须去体验哈

2016-03-27 11:36

党岭住的哪里?有没有电话

2016-03-28 15:03

引用 行者·天下 发表于 2016-03-28 15:03:59 的回复:

回复行者·天下:住宿只有在当地村民家,因为党岭是处于未开发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