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年少轻狂葬送川藏线

• 出发时间/2014-05-18

准备篇

川藏线。。。。一个高中时候就知道的名词。看了许多日志和书籍说他是中国的景观大道,说他是很多人的一个梦。我何尝不想走在这条路上。可是那时候是高中课程紧不说,更是没有那么大的胆量,我一说自己要去川藏线走走,朋友们并没有惊讶,而是说走就走吧,你年轻不要怕,直到2014年大学要结束是我圆了这个梦!
     本人比较懒,游记一拖再拖。为什么时隔两年开始写呢?因为我今年又要回到拉萨回到布达拉了,有很多人不知为什么一看到人去西藏就说人家是去装逼的,或是失忆了,失恋了,失败了,搞的好像拉萨是一个治愈伤的地方,我没有那么的文艺。我就觉得拉萨很适合散心,晒晒太阳,呼吸这清新的空气,看着中国的广阔和民族的融合,仅此而已。。。。。。

成都 ---雅安--泸定---康定--。这些大家应该知道了。我就不再赘述。攻略上有,上海成都,硬座,比较坑爹,,所以今年去我来回准备都是灰机。找了一家旅馆洗了个早就睡了,这一路充满了未知。

川藏南线在5条进藏公路中以里程最长,沿途跨越众多高山大河,公路的修筑和维护十分艰辛。从川藏线入藏十分艰辛,但是沿途风光的壮丽奇伟和丰富多彩确实其他几条线路所不能比的。川藏线分南北两线,南线主要以自然风光见长,北线则自然人文并存。沿途有翻不完的山,淌不完的水,一路上景观千变万化:有高山峡谷,有一望无际的草原,有雪山草甸,还有沿途随见的经幡、玛尼石、藏寺和多姿多彩的民俗民风,充满了刺激,充满了魅力,是旅行、摄影爱好者的所称的“黄金线路”。
沿途景点无数,二郎山的雄伟,大渡河的波涛,跑马溜溜的康定,摄影爱好者天堂的新都桥,世界高城理塘,毛垭大草原,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巴塘的弦子舞,宁静的然乌湖,还有巴松措、长青春科尔寺、巨柏林、尼洋河、每一处都能让人驻足不前,每一处都荡漾着心灵的尘埃。只希望这里的一切永远保持这样一份纯净,让我们的心灵有一处可以寻求沉醉的地方。

第二天准备搭车 老套路在告诉路口搭车,一开始不好意思,现在想想以前好害羞过了一小时左右搭到人生中第一辆车!越野的。到泸定,翻二郎山的时候堵车

就是上面这大叔搭了我一程,下面是泸定了,走了一次泸定桥.

泸定的时候已经有海拔了不过不那么明显的1000多米而已

康定--折多山--新都桥--高尔寺山

堵车

第一次看见雪山!!!虽然那么小那么远但是兴奋不能言表,天空变得湛蓝,在这说一下太阳很厉害!厉害!厉害!这样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防晒

这就是川藏线上的骑行者,没有毅力和勇气的绝对骑不到拉萨

这位大哥到雅江正好搭我,而且路上遇到了新朋友李静,比我小但是感觉比我成熟的重庆妹子。至今还在联系

当年好搓啊!不忍直视

折多山。虽然这是川藏线上最低的一座山,但是最容易高反的一座,海拔一直上升,道路蜿蜒曲折。

高反的嘴!说一下高反。我在理塘睡觉的时候头痛!睡一觉第二天就好了,也没有吃什么药,就是干燥鼻子有血块

通往雅江的路上

高尔寺山!现在隧道通了,以后可能时间短了但美景会少很多很多,因为一条隧道都2公里多!唉。。。

雅江理塘!搭了一辆大伙车!虽然慢但是可以慢慢欣赏高原的美景,从峡谷深处盘山而上,2000多米一直上升到卡孜拉山的4700多米!!!大哥很随和,一路上问我要不要喝水什么的,而且送我到理塘已经晚上8.00了,他怕我一个人不安全,陪我一起找住处,真的很感动!从来没有一个陌生人这么关心我。

高原!!

行路难

理塘,,入藏

海子山姐妹湖

世界高城!

搭载我的帅气奥迪哥

居然有碰到了静妹妹 缘分!!

入藏兴奋的2B小青年

然乌方向

如果桃花开放绝对人间仙境

然乌湖

安久拉山

这条狗不知道还活着没?在里程碑前不走。因为有人会来拍照它要吃的,很乖

平安饭店的木屋,晚上就住在里面,晚上的星空我相信你会爱上它!那时候没有单反,现在有了这次去一定拍个够!

这几天走的有点急,所以在这休息一天

一天走了37公里,累哭

如果你想搭车去拉萨的同学们在这里我想把自己的经验告诉你。然乌-波密-通麦这段路搭车并不容易。因为商业化了,有些车会向你招手不过要收费,这里有许多卡车,我在这搭的第一辆车就是卡车后面说到,然乌到波密并不远,可是在这次旅行中走的路最多,搭的车最多,因为这段路边村民们大多只能搭你一段路,这里有很多检查站,如果你和几个伙伴一起走的,我建议大家一个一个走,比如最后到波密集合,因为这里两道三个人不怎么好搭。

下面是我搭的大卡车,叔叔是藏族人不会说汉语全程无交流

又搭了一辆小皮卡

下面这辆是法院的车

最后最拉风的拖拉机!!!!!哈哈

那是手机出现了问题还是怎么回事,到八一一直没拍照,还是不怎么好搭车,小伙伴们一定要起早!!!

色季拉山

虽然是夏天,山上顶多2度,还下了一会雪

米拉山

跌跌撞撞,离拉萨越来越近了,有点小激动,想想这一路很多的事情,人生就是折腾

高反的小小酥

美丽的布达拉宫

玛吉阿米,,,不怎么好吃只不过有名

拉萨城闲逛

火车站,武警不让拍,,走人,。。。。

下面这是9点,,太阳如此毒辣

高反。。蛋卷愤怒了!!!

玩了4天,走了,,,,,,要写的太多太多,不知道怎么写了,,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 我会仔细回答。。

像不像飞机。。

本篇游记共含2044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10 12:1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10 12:26

2016-03-10 13:40

引用 yujialgf 发表于 2016-03-10 12:26:21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yujialgf:谢谢,工作忙,明天再写。还有十月份还去拉萨。再补充

2016-03-10 13: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0 12:15:2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0 14:14

赞!写得不错……

2016-03-10 14:2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0 14:20:55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还没写好。

2016-03-10 14:21

2016-03-10 14:52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3-10 14:52:09 的回复:

回复WingsWTZ:😁

2016-03-10 14:57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14 13:53

引用 曹晶晶七日 发表于 2016-03-14 13:53:59 的回复:

回复曹晶晶七日:还没写好,有详细的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会最后写,亲不要急,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