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那么大,要去哪里度假呢?

千寻 (青岛) LV.8
2016-03-10 11:45 1048/2
  • 出发时间/2016-02-04

终于在2016年的春节实现了与BF去普吉岛的旅行。出行前,BF千叮咛万嘱咐,要去有阳光、沙滩、比基尼的地方,还要超高性价比,吼吼,泰国普吉岛当然是最佳选择了。一般选择海岛游,都是去度假的,度假嘛自然就是要住高星级酒店,吃海鲜大餐,还有在只有两个人的沙滩晒日光浴。
        马蜂窝里的游记已经有很多关于普吉岛的攻略,美图还有美女,但是作为出行前的参考,总觉得没有一个概览性质的东西可以作为参考。楼主本次的行程是这样的:
 Day1:珠海-澳门-曼谷-普吉(入住卡塔海滩附近酒店)
 Day2:卡塔海滩晒太阳
Day3:卡塔-斯米兰(入住考拉地区酒店)
Day4:   达差岛-芭东海
Day5:   芭东海滩-曼谷
Day6:曼谷大皇宫-各种商场
Day7:曼谷-澳门-珠海
         泰国这个地方总得来说比国内一线城市的基础设施要差一些,但是文化很多元,公民素质高,很有国际范儿。出国的话,必然要关注签证、货币兑换、护照等。
1、关于签证:签证可以在国内办好,也可以办落地签,国内某宝的价格跟落地签也差不多,所以不如在国内办好,省了到泰国那边的机场办落地签的时间。如果是从大陆国境香港澳门去的话,拿着护照就可以过关,有7天可以逗留的时间,不用单独再办港澳签注。
2、货币兑换如果能在国内兑就尽量在国内兑,但是国内很多城市都没有泰铢兑换,最省钱的方式就自然是在国内兑换成美元,在泰国用美元兑换啦。在机场有很多EXchange,都可以兑换钱币,普吉岛的机场比曼谷机场的汇率要高,可以换更多泰铢。
         楼主认为普吉岛的旅游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个是芭东海滩区、一个卡塔海滩区、一个是幽静的考拉地区。这三个地区都布满了优质的高级酒店。芭东海滩是最早开发的地区,人多嘈杂,酒店也很多,青年旅社也很多,商场,市场,商店,餐馆到处都是,夜夜笙歌,很多中国人,有种脏乱差的感觉。卡塔海滩相对来说开发稍后,沙滩更干净,人更少,很多老外住这边,但是也不缺商店和餐馆。而考拉简直就是很少人知晓的高级度假带,中国人过去基本也是靠报的斯米兰行程在这里暂住一晚,而老外们则是在这里常住,每天就跑跑步,看看书,晒晒太阳。这边的酒店质量更高,环境更安静,人真的很少很少。这一地区也是去斯米兰和达差最近的地区。
         从普及机场去芭东海滩和卡塔海滩都有minibus,去芭东150泰铢,去卡塔200泰铢。但是没有去考拉地区的公共交通,只能打车,打车的话需要大约200RMB。
         说说去斯米兰和达差吧,这两个岛是普吉岛离岸最远的两个岛,海水蓝到像梦境,沙滩白到不像话。海水因为很清,所以很蓝(我想说,有一种蓝叫达差蓝),所以可以浮潜 ,在离沙滩不远的地方带上泳镜,把头探下去就可以看到很多彩色的鱼群。这两个岛的旅游主要由两家公司经营:sea star和adaman两家公司经营。他们的服务包括酒店接送,自助早餐、午餐,邮轮,浮潜,服务相当好(泰国人的热情是与生俱来的)。去这两个岛可以在某宝订,也可以在这两家公司的官网订,某宝的价格做的相当划算。或者到了考拉地区的酒店再订。达差岛比斯米兰岛岛更美,但是某宝没有卖单独去达差的,都是跟斯米兰捆绑的两日游。从考拉地区登船去斯米兰和达差都要将近2个小时的航程,如果住在芭东地区和卡塔地区,就需要早起,因为从这两个地方去考拉就需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住在考拉地区时间就相对充裕一些。
         所以如果是家庭出游度假,可以自己打理自己的行程,那么就选择去考拉吧,就在那里的沙滩晒晒太阳,看看书,玩玩水,想去浮潜的话,再去一趟斯米兰或者达差,那就是完美了。

Day1:珠海-澳门-曼谷

从拱北口岸过去澳门关闸,之前在网上查说有直接去澳门机场的公车,但是过了关闸也不想费太多力,就直接做了去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到威尼斯人大约需要30分钟,机场就在去威尼斯的路上,距离威尼斯人很近,威尼斯人也有去机场的巴士,但是要从10:30才开始从酒店正门发车。当时我们是12点的飞机,到威尼斯人是9:50,怕耽误就打车走了,花了80港币,相当郁闷,总觉得司机在绕路。其实威尼斯人到机场也就大约15分钟的路程。澳门机场很小,提前2个小时从威尼斯人出发都来得及。
       澳门曼谷我们乘坐的是暹罗航空,是玫红色的美女标志,外观很靓,机舱很简陋,是我坐过的最差的飞机,但是飞机餐的面包和蛋糕做的还不错。飞到中途的时候,空姐会发出入境卡,凡是自由行不跟旅行社的都要填写,其中要填写酒店信息,随便填一个就行。这个卡片就是下飞机入境的时候,机场工作人员会把它订在你的护照上,盖章入境。附百度上出入境卡填写攻略一张。
      到达曼谷后,在机场转机普吉岛。下飞机入境后,就可以看到exchange窗口,可以换些泰铢用。泰国机场有很多餐厅,但是最受欢迎的店就是一家叫做BonChonChicken,就是韩式酱油炸鸡,个人觉得一般,但是泰国人超级喜欢,后来在曼谷的暹罗商场也看到了这家店,每天都很多人排队。
    从曼谷转机到普吉岛已经到晚上8点了,出机场时看到汇率有所上升就又兑换了一些泰铢。真心是在国内转成美元在再泰国用美元换泰铢是最划算的。普吉机场基本上位于考拉和芭东之间。因为最初看攻略时大家都选择住在芭东或卡塔沙滩附近,卡塔沙滩比较安静,我们就选择了卡塔入住。从机场去卡塔海滩可以选择提前在淘宝上购买接机,也可以做机场的minibus,出了机场就可以看到很多摊摊卖票的(就是一个桌子,做两个售票员,有很多桌子)去芭东海滩是150泰铢,去卡塔海滩是200泰铢。到芭东需要一个半小时,到卡塔需要两个小时。minibus是就是商务车,开到中途,车子会停下来把你拉到一个旅行社,要求你必须下车,然后旅行社的人就会检查你的minibus票,登记你的酒店地址。顺便给你推荐一些海岛游的线路,她会反复告诉你很好玩,让你去玩,但是你要是有自己的行程就坚决拒绝,她也不会再问什么了。到达卡塔海滩已经是晚上10点了,卡塔海滩附近就像一个小镇,各种饭店、7-11,都很齐全,人不多很安静。

Day2,卡塔海滩日光浴

饱饱睡了一觉后,在酒店的自助餐吃了早饭,不得不说去泰国必须住高星酒店,还必须有早餐,因为外面有早点的地方很少,泰国酒店的早餐自助都做的可以。之后从酒店步行到卡塔海滩,也就10分钟的路程,卡塔海滩有许多租草席和遮阳伞的摊位,靠近海滩中央的地方人多,就贵一些,靠近海滩边缘的地方就便宜一些,我们选了人少一些的边缘,150泰铢一天。将近10点的时候,人慢慢就多了,大多都是老外,很多老年人,年轻人较少。大家基本除了三点都是全裸的状态,当然还有部分美女只遮了一点,如果你足够幸运,就看得到哦。不过当这种象晒咸鱼一样晒自个的人们铺在沙滩上的时候,还有啥羞羞的想法呢?
      我们在10点的时候就回去了,因为真的太晒了,在路上找了人最多的餐厅吃了午饭,就回去睡午觉了,等到下午5点太阳快下山了,我们才又出来玩水。很多人喜欢吃泰国菜,但是在广东待久了就发现哪里的饭食都不及粤菜,包括海鲜。
     晚上,有很多酒吧都营业到深夜。不管是街上横冲直撞的飞车党,还是酒吧门前妖娆的“妹子”,这里都是纵欲的天堂。

Day3:卡塔海滩-斯米兰岛

这次普吉岛的重点行程就是斯米兰。偶然一次在同事的手机上看到了斯米兰的照片,那样碧蓝的海水让我着了魔。斯米兰岛的行程是在某宝上懒猫家订的行程,后来发现,某宝实在太划算了。斯米兰岛的旅游被两家公司控制,sea star和love adaman,路线和服务都是由这两家公司提供。懒猫也是作为中间商帮旅游者预定这两家的行程而已。这两家的行程都包含酒店接送机,早饭和中饭,邮轮以及浮潜服务。
     去斯米兰岛要从考拉地区出发,卡塔去考拉地区要2个小时的车程,司机早上6点来接的我们,路上还会接上别的客人,只要拿出预定的行程单跟司机确认就好了。大约8点的时候,司机把我们送到了love adaman的码头。不得不说他们的整个旅游服务已经做得相当成熟。下车后,有专门讲中文的导游引导你去确认订单,根据订单给你发腕带,编到不同的组。然后就可以去领自助的早餐,等组员到齐(一条游艇20人左右)就可以出发了。
    航程1个半小时后到达斯米兰岛。斯米兰岛上有提供小木屋住宿,免费自助午餐,卫生间、冷水淋浴(在热带,冷水也不觉得冷)。某宝上也有住斯米兰一晚的两日游,大家可以提前预定。想去浮潜的人可以留在船上,adaman会提供浮潜的眼睛面罩,并教客人如何使用。不想浮潜的人可以在沙滩上玩水,到下午2点的时候就开船回去啦。
   我们在懒猫上订了斯米兰、达差两日游,所以今天晚上就住在考拉地区,于是惊奇的发展这里才是普吉岛真正度假的地方。这里没有疯狂的机车党,也没有喧闹的酒吧,有的只有黄昏下暖暖的微风和悠哉悠哉走在路上的人们。

Day4达差岛

司机一早8点从酒店接人,依旧是adaman的五星服务,达差岛是比斯米兰更加美丽的岛屿。这里的海水更蓝,沙滩更细腻,更白,走到岸边的海水里就可以看到彩色的小海鱼。
     下午2点从达差岛返回,司机将我们送回

综合评比了各个沙滩的状况,就来具体说下攻略吧:
我是提前在旅行社办理的签证,一个人300RMB,具体的行程如下:

Day5:芭东海滩-普吉机场-曼谷

前一天晚上在街上转了一圈,有很多旅行社都有minibus可以去机场,但是觉得minibus去机场时间上不是很充裕,就选择了打车,大约800泰铢。
    从曼谷机场出来以后,搭乘地铁到国家体育馆站的中心假日酒店入住。曼谷的整个城市真的很神奇,除了大皇宫和几大购物中心,其他地方都是巷子,有点北京胡同的味道。基本在曼谷市内出行要么做地铁、要么打车,要么坐嘟嘟车。曼谷城市地图推介很多满足的市场,这些地图在曼谷机场可以免费拿到,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搭乘地铁在在这个陈旧与繁华交织的城市慢慢闲逛。

Day6:曼谷中心假日酒店-澳门-珠海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10 16:3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