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 <6天5夜曼谷+芭提雅> の 流水账(。◕ˇ∀ˇ◕)

大橙子c LV.4
2016-03-10 11:51 1483/18
  • 出发时间/2016-02-18

泰铢

去之前先在中国银行兑换了1000泰铢,朋友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大额泰铢还是在机场ATM提取的,在king power代购o(╯□╰)o和big C买特产时是直接刷的卡。
楼主是在2月底去的泰国。当时汇率是中国银行5.28,泰国机场ATM 5.369,刷卡5.42~
之前看到说要求携带2万泰铢或等额货币入境,所以带了4000块人民币。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没有被抽查到,也没看到有人在抽查。

电话卡+签证

电话卡和签证都是楼主朋友直接在网上买好的,一般都会有套餐。因为考虑到落地签比较拥挤,可能还要带泰铢交签证费比较麻烦,所以就直接在网上买了签证。直接寄护照、相片等给卖家就可以了。

推荐APP

@谷歌地图:超级好用。中国限制网络不能用,泰国可以用,基本找路都是靠它了。
@泰语翻译官:蚂蜂窝出的,里面有常用泰语,还可以翻译,用这个夸了的士师傅,买东西的时候砍了价哈哈。

机票+住宿

机票和住宿是直接包给旅行社办的~

DAY 1-DAY 2 <S3 Residence Park>
旅店在胜利纪念碑附近,离BTS挺近,做mini van去美功铁道市场和芭提雅的车站也在胜利纪念碑BTS站下面。
附近有很多7-11和夜市街(晚上)。
对面就是S3 Residence Park,晚上见到很多跑步的泰国
和萌萌的总台小哥基本是用稀烂的英语和蚂蜂窝的“泰语翻译官”app完成的。哈哈用泰语翻译官要了拖鞋和吹风机。
旅店里有冰柜和保险柜,可以把之前带的防抽查的人民币放保险柜里。

旅店每天送2瓶这种水放在冰柜里,玻璃瓶子感觉挺高大上的,上面还有泰国徽章。

早餐是自助早餐~基本就是美式早餐的样式。
第一次用面包机,还以为是自己控制的,一直把面包弹出来掉在桌子上,后来才发现是自动的。o(╯□╰)o

DAY 3-DAY 4 <Red Planet Pattaya>
这家旅店离芭提雅海滩不算太远。可能是因为去的太迟,原本定的房间类型是double or twin standard,双人床没有了,就给了一张大床,房间也比较小。o(╯□╰)o
没有保险柜和冰柜了。进酒店大门和电梯都要刷卡才行。
前台姑娘英语好好而且很有亲和力,加分

早餐和前两晚住的酒店差不多,都是美式的,不过选择多些。喜欢meiji的牛奶。

DAY 5-DAY 6 <D Varee Xpress Makkasan>
旅店过一个天桥就有公交车站,和去素万那普机场city line的站点也很近。
旅店楼下就有一家7-11。
去的早前台姑娘特地给了我们一间大一些的房间,爽
有冰柜和保险箱。

发现泰国旅店貌似都是这种自助美式早餐,因为很喜欢吃香肠,所以太喜欢这里的早餐了。
这家和别家不同的是还有泰式咖喱饭。

1。到达泰国 and 整顿行李

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原来不知道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感觉自己比预定时间提早了一个小时到,有种莫名赚到的感觉啦哈哈。
朋友在机场ATM取了钱后,我们就去坐city line了。
住在胜利纪念碑附近,因此坐city line可以坐到终点。
一路上看泰国都是一些矮房子,屋顶是倾斜的,方便排雨。

胜利纪念碑真的很容易绕晕,就是一个大转盘。 千万不要随便下天桥。
绕了半天才找到旅馆。

安顿好了之后晚上出来逛夜市and寻觅晚餐。
路上看到很多泰国人吃小摊卖的粉,就入乡随俗来了一份。酱的味道还蛮重,很“泰国”。
在粉里可以自己加很多东西,比如生的长豆角还有一种吃起来很涩的蔬菜。

2。四面佛+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四面佛

听说“请神容易送神难”,如果许愿实现没有及时还愿,有不好的后果。当时被吓到了o(╯□╰)o,想想近期没有什么迫切的愿望,又暂时没有再次来泰国的打算,就没有拜佛了。
四面佛本身不算大,在闹市边上。进去了有卖花环和香的。
还有穿着泰国传统服饰跳舞的工作人员。

@美功铁道市场

在胜利纪念碑BTS站4号口(记不清是3号还是4号啦。。)出来下天桥走一会就有一个车站,门口挂了铁道市场和安帕瓦的图片很好认。
去的时候是2月底,看到通告美功铁道市场要修6个月,不过还是去玩了下。车票70泰铢。

市场是普通的市场,很有泰国生活气息。铁轨还在,不过因为在维修没有见到火车。
一个市场老伯送了我们一个当地人用来洗头的果子。(后来在卫生间有看到切开的这种果子供客人洗手)
市场里的海鲜特别便宜,路上遇见两个驴友,买了2只大螃蟹只要9块人民币。
水果倒是都比较常见没有见到非常特别的。(可能是因为楼主也是比较南方的人)

泰国的厕所要收3泰铢或是5泰铢,里面基本都是这种要自己舀水,但是都非常干净。(为什么要拍厕所。o(╯□╰)o)

@安帕瓦水上市场

在7-11前有去安帕瓦的双龙车。8泰铢/人。
双龙车就是工具车加了椅子改造而成的。
安帕瓦时正好是傍晚下课时间,车上还坐着开心吃着零食的泰国女学生。(穿的真的和初恋那件小事里一样)

这是坐双龙车去安帕瓦的路上拍的

到了安帕瓦。很繁华。
河两岸都是小店铺。
河流上停靠着几艘小船,卖着海鲜和烧烤。
强烈推荐坐岸边停着的小船绕一趟,50泰铢/人,船开了快一个小时,超级爽,简直业界良心。
开阔的河流边上是高脚屋,偶尔有几个寺庙和佛像。

朋友拍的照片,太棒。

回来的时候安帕瓦已经华灯初上了。
吃了一个椰子冰淇淋,也是强推~

要回去的时候在喧闹的安帕瓦路边看见一群穿着校服的学生围着坐着弹吉他的一个女生,女生边弹边唱,好像在聚会。
风吹来,心情感到放松宁静。

3。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去芭提雅

第三天去的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中国游客太多啦。到处都是跟团来的中国人。
天气超级热。
因此印象不是很好,连拍张没有人的照片都蛮难哈哈o(╯□╰)o。
在大皇宫看到很多人买泰国特色的裤子和裙子就跟风买了一条。明明是一条裙子,后来被各种用于遮阳,披肩,头纱,感觉买的好划算。。。。。(后面讲到东芭乐园时候会放照片
去大皇宫唯一印象深的竟然是送我们去的的士司机,人很热情,一路上给我们指王宫,军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叔不太会说英文,路过一个army就做出biubiubiu手势大意是枪,好可爱)
路上很多王室照片镶着金框,看得出泰国人对王室的尊重。
给大叔拍了张照片,走的时候用泰语翻译官翻译了“曼谷是一个很棒的城市”还有“很帅”。

晚上打算去车站坐车去芭提雅,在这之前吃了传说中的冬阴功虾汤和咖喱鸡汤。
真的是配饭佳品,一下吃了好几碗饭o(╯□╰)o。但
是有些人可能吃不惯那个味道。

晚上到芭提雅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多了,mini van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一个不知名的路上o(╯□╰)o。
觉得当地的的士师傅都特别奇怪,好像对路不是很熟,也看不懂谷歌地图,问了好几个师傅都说不懂不载了。
后来遇到一个的士师傅人很好,特地问了一下路边一个看得懂英语的泰国人,知道大概路了以后,才开始打表by meter,感人。
不过后来他还是找不到,到处东张西望,我们总觉得他随时要停下来问人。
幸好去旅店的路一直是直行的,我们还学会了一个泰语词“冬拜”(读起来像don‘t buy 不要买),意思是直走。
后来回曼谷了以后,还用在问路上,当我们说出这个词,看到被问路的大叔眼睛亮了一下哈哈。

到了旅店之后,楼主和朋友就赶去参加芭提雅的玛雅音乐节。因为楼主朋友是电子音乐粉(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说),楼主也就托朋友的福,第一次参加了一次现场。
虽然一首歌都没听过,不过现场打碟氛围超级嗨,也会跟着跳起来。
可能是楼主太矮了,被一个经过的外国人摸了一下头表示嘲笑。还有一个外国人突然过来做出和我击掌的动作,击完掌又消失在现场的烟花中。
楼主朋友初中就开始喜欢的tiesto最后一个上场,朋友嗓子已经喊哑。能这么久喜欢一个人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许这就是电子音乐的魅力吧。
真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经历。

音乐节结束已经快凌晨3点了,到处是听音乐节后滞留的人群。
正是双龙车和的士宰客好时机,对,楼主和朋友也被宰了。
等了半天,坐了一辆双龙车回去,车上还有一个新加坡小哥,用华语和我们交流,感人。
夜晚的芭提雅有一丝诡艳。
回到酒店,之前我们曾经问过路的前台姑娘笑着问我们:nice concert?

4。东芭乐园+芭提雅海滩

芭提雅没有见到正规的有线路的公交车,主要还是的士和双龙车。
原以为双龙车会便宜,因为坐很多人。
后来发现当地司机双龙车和的士几乎叫的是同样的价格,我们坐的几次都是只有我们两个人坐一辆双龙车。
也许司机觉得宰两个人就能达到预期的收入了。
不过芭提雅的几个景点离市区还是比较远的,提前说一个价格比by meter可能还划算点,也不用担心司机会绕路。
去东芭乐园也是打的去的,去了以后发现门票要800泰铢。本地泰国人门票便宜很多。被我们发现以后卖票员还有点不好意思。
我们买的门票是包含了泰国民俗风情表演和大象表演的,既然去了还是必须看一下表演。看了以后觉得还是有值回票价的。
东芭乐园超级大,一定要拿地图噢。

见到了大象。看见大象都没有象牙了,觉得特别心疼。
园内有骑大象的服务,不过没有骑。

民俗表演绚烂多彩,业界良心,值得一看。有中文解释。
进入剧场前还有“禁止携带榴莲”的牌子。

接下来是大象表演了。特别提醒大家不要做热心观众,因为大象对你做的事会比较猥琐。。。

园内有很多假的羊驼、大昆虫、大象、绵羊等。

把之前在大皇宫买的裙子给羊驼披上了。
观光车上的人经过,用看神经病的眼光看我们。
我们觉得还挺美的。(傲娇脸)

还有法式园林(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出现,不过美观大方,有被惊艳到)。

这就是之前在铁道市场部分提到的用来洗头或者洗手的果子。

回来路上和司机讲价时拍的地图。

傍晚的时候打的去了芭提雅海滩附近的walking street。
入夜了有一点红灯区的意味。每个酒吧的灯光都是魅惑的玫红色。
在街边一个酒吧点了两瓶叫做chang的当地啤酒。坐了很久。
看见酒吧里身着暴露衣服的女郎,没什么生意,每当有男人从门口结伴走过,便大声地招揽。

吃了芒果糯米饭,超级好吃,糯米饭里加了椰奶。

初心是打算从东芭乐园回来后直接去看傍晚的芭提雅海滩,但是在walking street走着走着竟然完全忘记这件事,出来了才想起。
走到芭提雅海滩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
海岸边平均100m站一个应召女郎,肥环燕瘦,美的不千篇一律。这是属于芭提雅的另一面。
芭提雅海滩散步回酒店,走了一个多小时,各种喷着喷泉的高档酒店,传来摇色子声音的酒吧,7-11便利店,匆忙行驶过的双龙车,海岸边的绚烂灯光,组成了这个芭提雅之夜。

不小心拍糊的一张,也算是描绘出了芭提雅带给我的迷乱感觉。(自己拍的照哭着也要瞎编完。。

5。回曼谷+king power 免税店+big C

昨天晚上没有看到白天的芭提雅海滩,觉得遗憾。
曼谷前又去了一次。
没有很惊艳,可能因为是楼主生活在沿海城市的原因吧。

每家每户似乎都在供奉佛像。

很多人租躺椅,躺一天应该是件很放松的事。

路上渴了买了一个冰椰子,椰肉很好吃,虽然用吸管挖的很辛苦。

曼谷去旅店安顿时搭的公交车,问一个旁边小哥多少钱,他答free,感人。
我们误以为泰国公交车都是免费,后来才知道大多数还是要钱,而且有专门售票员根据你去的地方收费。

去 king power 王权免税店帮人代购。
买东西很方便,最好提前把要买的图片调好,直接给售货小姐看,这样很快。
买的不同品牌是统一在收银台结账。可以直接刷卡或者支付宝(服了马云)。
免税店里基本都是中国人,售货员也会说中文,连保安大叔都会几句,所以不用担心。
记得带上护照或者护照的图片,买东西前先去做免税登记。
在king power买的东西直接在机场提货。是在托运行李和安检、过海关之后。
不用担心化妆品里面有液体不能带上飞机,免税店和机场有合作,他们会用袋子密封起来,就可以随身带上飞机了。

去玩king power之后又去了big C买特产。买了一箱,挺便宜。
榴莲干觉得好难吃,实在太干了,比较喜欢芒果干。还有小老板海苔也是脆脆的很好吃。
买完以后可以自己打包装箱子,到时候托运。
纸箱是免费的,胶带要买。
退税要满2000泰铢。
退税需要在big C先填表(工作人员会帮填),然后去机场办理退税,记得要先去盖章(在托运行李前),然后托运行李、过海关等,最后去拿退税的钱。退税的地方在king power提货点旁边,就一起领了。不过其实也退不了多少钱。楼主买了2000多泰铢的东西,只退了100泰铢,想着带回国也没什么用,就在机场买了点吃的花完了。
回旅店的时候坐了tutu车。至此也算是圆满了。无意间泰国的交通工具<双龙车、的士、tutu车、公交车>都坐了。

6。瞎走+回程

中午要离开了,因此上午就在酒店边上瞎逛。看到了铁轨和涂鸦。

去机场的city line Makkasan站离旅店不远。

到机场了。至此也结束了这次旅程。
发现去和回来的时候飞机旁边坐的是同一个老太太!有缘千里来相会。

写在最后

这次楼主第一次出国。
体验真是很私人的东西,也看见过很多人说泰国的种种不好。
但是楼主和朋友在这里体验了宁静放松,什么都可以不用想的日子真是难得。
接触了以前从未经历过的事物,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也让楼主这种宅女下决心以后要多多尝试新的事物。
楼主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开启一扇扇新世界的大门,打破一些既有的偏见。
其他的开心就好了。
祝大家都可以在旅途中重新认识自己。
世界是彩色的。

引用 大橙子c 的图片:

强推也要给个价钱啊

2016-03-10 13:41

赞!写得不错……

2016-03-10 14:2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0 14:26

2016-03-10 14:5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0 12:13:3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1 09:17

引用 天生快活人 发表于 2016-03-10 12:54:47 的回复:

这张拍的不错

回复天生快活人:哈哈在厕所拍的时候感觉自己非常猥琐

2016-03-11 09:1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0 13:15:27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第一次写游记,谢谢鼓励

2016-03-11 09:19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3-10 13:27:58 的回复:

回复雨庭:

引用 天生快活人 发表于 2016-03-10 13:41:01 的回复:

强推也要给个价钱啊

回复天生快活人:35泰铢,相当于7块左右人民币~

2016-03-11 09:2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0 14:20:25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

回复lebo:感谢鼓励!!

2016-03-11 09:21

引用 viviankisses 发表于 2016-03-10 14:26:0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viviankisses:是呀。写一下游记感觉又重新旅游了一次

2016-03-11 09:22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3-10 14:51:42 的回复:

回复WingsWTZ:

2016-03-11 09:23

引用 大橙子c 发表于 2016-03-11 09:18:49 的贴子:

哈哈在厕所拍的时候感觉自己非常猥琐

2016-03-11 11:1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